她说|直播吃鲱鱼罐头,偷吃猫粮,给菩提爆菊,很难遇到这样可爱有趣的少女

拍照好看的人,我们都见多了,像罗慢慢(足记号:7978007)这样有趣又可爱的少女,却很难遇到。她可是一个手机里照片有两千多张照片,其中800多张是表情包的奇葩。

罗慢慢自称斗图从未输过,我喜欢和表情包富裕的人聊天,被表情包砸得超酸爽。

01

见识罗慢慢的无所畏惧和与众不同,是从她说要直播吃鲱鱼罐头开始。臭名昭著的鲱鱼罐头,令人闻风丧胆啊!

她买好四个乳头好多的大白馒头,找了一个小公园,艰难地用开罐头器,撕开了鲱鱼罐头的外衣,路人以看智障的眼光看她,她坚持往嘴里送一整块鲱鱼肉,搭配咸的草席子味道的崂山白花蛇草水,实在忍受不了才撕一块馒头肉平衡口味,美滋滋地享受珍贵的下午茶时间。

直到结束这场战斗,罗慢慢告诉我,她就是想试试鲱鱼罐头到底是不是他们说的那样恶心,试了之后,嗯就是那么难吃,打嗝是她经历过的最大的绝望,珍爱生命远离鲱鱼罐头,外面的世界多美好为什么要作。

说完后,她说要去冷静冷静,因为36D的胸一顿绞痛!

我从没见过这么视浮名如粪土的狮子座,她说自己可能是个假的狮子座。

我更没想到她是个正经卖药的,只是总忘记给自己买药吃。

她习惯用灵魂来作画,她说自己就是画中的小丑,辣么阔爱~

灵魂画手diy的猥琐鹤,她腿上还有销魂的腿毛儿。

侄女张小辫儿出门,只要有罗慢慢在,她可以不用带腿的,喜欢拉她倒立劈叉各种蹦哒,亲手把侄女制作成表情包。


她说这都是为了张小辫儿好嘛。

02

少女罗慢慢还有一个清新脱俗的癖好,是卖药之余,做菩提戒指。


网瘾少女看了戒指的diy教程,心痒痒,一咬牙一跺脚买了好多乱七八糟的材料,菩提、砂纸、钻头、抛光板,想到什么用什么。


她喜欢做的过程,做这些小东西能让她沉静下来,一动不动坐好久。


这个是开洞太大了的玲珑骰子

咳咳,她一本正经地传授给了我她享受diy戒指的全过程:

先把菩提两头锯掉,然后把外面的衣壳用锉刀打磨,然后在中间钻孔。


菩提中间本来就是空心的,这一步比较容易。每次她看着小钻头钻菩提,就觉得它们被爆菊了。


然后就开始用砂纸,由粗到细,撸到满意的大小。

为了磨宽窄,锉刀钻洞时手很疼的,但是钻的很快,然后是磨倒角,把外面那一圈的棱角给磨柔和,没有锉刀的痕迹了,再仔细用砂纸撸一遍。

菩提磨出来的粉,跟珍珠粉似的,滑滑的,摸着很爽。

磨得完全光滑后就可以用抛光板了。抛光完了就成功了,一个戒指就诞生了。

有次,她本来是给戒指打蜡,因为懒,自创了一个法子,把戒指放进烧化的蜡油里去煮,于是,她成功毁掉了一个戒指。


忍不住了,先让我笑一分钟……

03

其实,罗慢慢是一个正经的少女。她在贵州遵义出生,三岁以后回了重庆永川,永川有拍《十面埋伏》的茶山竹海,她一直生活到现在。

小时候在农村长大的孩子,有着快乐无忧的童年。有一年国庆过后放高温假,永川还热得不要不要的,罗慢慢大中午溜出去钓龙虾,奶奶给她的伞一到井边就被她扔了,结果晚上回去半夜长了有生以来唯一一次痱子。

如今她工作的药店,就在永川老城里,下班回家路过小卖部门口,罗慢慢看到一只喵,它蹲在猫砂上,没有拉屎,是真的在那儿思考喵生,一脸凝重,她觉得超好笑,马上制作了一张表情包。

她对小动物喜欢将就,也喜欢整它们。每天下班回来,都给那几只家养的小仓鼠铲屎换沙换棉花,小蠢货们咬她手也无所谓的,有时候咬得真疼,就把他们放在遥控玩具车里,或者被她举高高抛出去一点又接住。

她对外面的流浪儿格外开恩,看见路中央被撞死的狗没人管,她把流血的狗放到路边,陪它坐一会,再离开。

以前她对小动物没这么敏感,15年的冬天有一件事让她开窍了。下班路上,有一只被车撞死的猫,一个女生从车上走了下来,猫不是她们撞死的,但她取掉手套,小心翼翼地把猫放在了路边上,摸了摸那只猫才上车。

那个女生的善良给罗慢慢的触动特别大。她说,也许我们不能给什么实质性的帮助,但是至少可以让她避免二次伤害。

她也养过一只猫,那只猫叫菲儿,小名狗蛋儿,特别淘气,每次她睡觉菲儿都会直接压到她脖子上,害她出不了气,要不然就是吃她头发。

她说,猫真的很聪明,一点也不比狗差,只是他们不爱表达。

菲儿在家里走路,罗慢慢故意叫它名字,菲儿会停下来瞄她一眼,然后继续走,也会送罗慢慢上班,坐在门口抬头等它下班。

家里来客,罗慢慢的妈妈会对着菲儿说今天家里有人,你不要一直叫,它就会特别安静。

因为思春,菲儿外出了一阵子,回来时带着伤口,罗慢慢没有发现它变得不爱动了,也不活泼了。罗慢慢没能送它最后一程,弟弟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她没忍住哭了。



@罗慢慢:对不起菲儿,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没照顾好你,没注意到你的变化,你是不是很冷,地下会不会有虫子爬到你身上,对不起啊对不起,都怪我,都不是我不好。

现在,罗慢慢又带了一只新欢回家,大名老虎,小名狗腿子。老虎躲沙发下面不出来,她想看它,就得很虔诚地跪在地上,脸贴地去看她。她相信它会接受自己的,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她会好好伺候,希望它能一直陪到最后。

每次罗慢慢看菲儿吃猫粮的时候,她就会忍不住嘴巴也跟着动,当着菲儿的面,她吃过猫粮,菲儿震惊了,一脸懵逼看着她,本来还想尝尝菲儿的罐头,想想又算了,因为看起来好恶心。

我说你连鲱鱼罐头都吃了,还怕什么。她觉得也是这个理,于是现在又想想尝尝猫奶粉是什么味道,闻起来很香的样子。她说,当着我爹娘的面我不好意思吃,改天偷偷的尝一点。

我问她,你觉得你和猫哪个阔爱?她说,这很难选,还是我吧!


我说,好吧,我没意见。很难再遇到像你这样有趣又可爱的少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