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庆这段旅行教会我的事&实用旅行攻略

         双十二那天是个周一,凌晨才睡网购了些东西。年底的时候不是太忙了,中午的时候接到“三哥”的电话问我有没有出去玩的想法,她们单位有旅游的机会,虽然现在还没有确定下来,但是,还是提前问我一下,如果我也有想法我俩可以组团。我是一个只要是没有去过哪里都想去的人,怎么能放过这样大好的机会呢!这次可以选择去成都或者重庆,这两个地方我也都没有去过,去看看也是蛮好的。

        看了看机票 哈尔滨飞成都比较便宜啊,比飞重庆划算,重庆到成都之间动车是两个半小时,觉得在成都停留一下也不错,能去最好了,12号没有什么动静,三哥说这事儿可能要黄。也不知道能不能走上,13号周二我还是该干嘛干嘛吧,也没跟谁说,也没有请假。中午的时候去办了个宽带,晚上约了小伙伴,晚上七点来了消息,可以走了,机票还有一张特价的!我赶紧打电话给我BOSS,BOSS很给力,二话没说准假了。然后我就订机票。14号上午十一点四十飞成都,特价票一张全下来840元,不退不改的!让我退我也不退,我要去成都啦!啦啦啦啦!

        晚上八点半的时候,我还在外面吃麻辣香锅呢。我觉得我也是真长心了,吃完麻辣香锅,回到家,不到十点钟,开始收拾行李,东西不多,一个电脑背包就搞定了。不过,我之前答应了单位同事,第二天早上八点半去开门。这个不行了,我微信了同事,问他早点可以么,我要飞走了 , 时间有些赶。手头上还有一些其他的工作,第二天早上去单位的时候再留纸条交接就赶趟  。

         算上坐飞机的时间我们要在外面停留一周左右,成都温度,零上十五度左右,带了一套保暖内衣,一套内衣,一个羽绒马甲,一个皮夹克外套,三个衬衫两个白色一个深色的,一条柔软的休闲裤子。考虑我这边冷一点,我带了三双羊毛绒袜子,穿了一个运动鞋,要不带雪地靴太占地方了。必要的时候,可以三双袜子都穿上,试了下鞋子,略挤脚,不过穿两双还是比较轻松的。考虑会有阴雨天气,还带了雨伞,自拍杆,手机充电器,面巾纸,墨镜,饭盒,水杯,考虑会坐火车去重庆,所以带了饭盒和水杯这两样是我坐火车的标配。

        14号出发的那天早上,同事回复我可以提前开门,于是,我先去单位开门,然后电话交接了工作。电话那边的同事都懵了。哈哈哈,然后去坐机场大巴,我这边的天气比较冷,出发那天穿的羽绒服,毛衣开衫,衬衫,薄棉裤,带拉绒的牛仔裤,两双羊毛绒袜子,一双运动滑板鞋。

         在坐大巴的路上,接到了安装宽带小哥的电话,说是他们有个22小时时限,必须在申请后22小时装机否则要办理拆机,然后再装。装机,家里没有人,拆机,我在大巴上。。。而且这不是宽带小哥的错,我昨天约了宽带小哥,早上八九点来安装,我要出去玩,一激动给忘了。幸好,昨天给好朋友留了我家的钥匙,方便有情况,她来家里。我赶紧给好朋友打电话,她来接待的宽带小哥。有那么一句话吧,大概意思就是,认识很多人没有用,关键时刻得看有多少能用的人。在流连于繁华的人际关系时,想一想哪些人值得,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应酬吧。说走就走的旅行离不开靠谱的伙伴们啊,我说走就走成了,期间环节,有一个不靠谱的,都不会这么顺利啊。

         到机场还是挺顺利的,登机也顺利,飞机机会没有晚点。到成都的时候,是六点多,成都是一个空气里都弥漫着麻辣味的城市啊。到了之前订好的宾馆。简单安顿了一下,我们先去了离的比较近的宽窄巷子。在附近吃的冷锅串串香,味道还可以,就是串上的食物太少了。宽窄巷子,是一片商业街,感觉一般吧,门脸都挺古朴的。有点中华巴洛克那种感觉,但是建筑不是一个风格。

        15号上午在宾馆休整安排行程路线来着,午饭也是在宾馆对付的。下午出发去了熊猫基地,门票网购价格,53元每人。预订成功给发了链接二维码的短信,凭着跳转出来的二维码页面,刷手机就成功的进了熊猫基地。熊猫基地依山而建,各个熊猫馆在不同的山坡上,路上是各种竹子。

孔雀和其他鸟类都是自由活动的,我们还没有看到熊猫就跟一只孔雀偶遇了。



熊猫,看上去圆滚滚胖乎乎的,还能上树呢。树上睡觉那个,肯定是练过轻功的。


远眺成都市区的高楼林立,更有一番世外桃源的感觉。

        我们没有什么走山路的经验啊,在熊猫基地还迷了路,转到天黑才出来,得出的教训是,来景区一定先弄一份地图,制定好路线。

          成都的公交普通的1块钱,空调的2块钱,过了晚上十点钟要加收1块钱.。可能是因为冬天的缘故吧,我一直也没有坐到1块钱的公交。以公交为主的话,提前备好零钱。我们从熊猫基地要去春熙路,交通方式是公交转地铁。


晚上七八点地铁人不多

           晚上去春熙路,吃的冒菜,团购网站上评论很好的一家店。不能吃辣的我,觉得免费的玉米排骨汤和果汁真的是太赞了。自助米饭也很贴心,整体来说味道很好。


        春熙路是一个商业区,非常繁华热闹。晚上去是不错的选择,毕竟我们不购物,逛逛还是不错的。在春熙路的家乐福买了些吃的,不知道明天都江堰的吃的怎么样还是自己先准备些比较好。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明天去都江堰,新开通的城际高铁很方便,有从成都站发车的,也有在犀浦发车的,我们选的是成都站发车的,在12306订好火车票,票价15元,明天上车前再取火车票吧。

        16号早上我们来到了成都站取城际火车票,在火车站进站口肯德基的旁边有专门取城际高铁的机器。


        成都到都江堰站40分钟左右的火车,到了都江堰站后,还要坐个公交,都江堰4路,两元一位,就在出站口过道就是终点站,一直坐到另一边的终点站,离堆公园,就是都江堰门口了,都江堰门口有个古城呢,灌县古城,古城不太大,很安逸的感觉。进古城的门口有收费拍照的人扮孙悟空和猪八戒,看到游人在拍照,会主动过来合影,但是游人表示拒绝后会他立即走开,并不干扰游人。里面的饭菜,价位也适中。门口的叫花鸡腿挺好吃的。我们先游的古城,之后去的都江堰。


过来找我合影 ,我迅速的躲开了,三哥这张图抓的真炫酷



        都江堰,门票仍然是在网上预订的,88元一位,景区门口的窗口就可以换票,游客中心的卫生间门口有个贩卖纪念币的机器,不知道买什么纪念品,纪念币是不错的选择呢。

            都江堰是在山水之间建的吧,我能说,我又迷路了么,虽然有导航,但是哪里都像路啊,哪了又都不像路,可能先来都江堰会好点吧,跟着人群走。下午的时候,游人不太多了。


三哥拍她最喜欢的都江堰拍的特别美


都江堰一瞥
颇有一种云深不知处的赶脚

    从都江堰出来,在公交上买的回成都的城际高铁,下午五点多那趟,不到六点就能到成都。后天去重庆,正好是从成都站下车,就先取了火车票,成都东到重庆北动车二等座票价96.5元。从成都站坐地铁去的成都书院那条街。


成都地铁票长的挺好看的

        出了地铁口,旁边有个成都厕所串串,一直都听说,这次遇到了正好晚饭就它吧。

烤脑花

那里有文殊院,但是已经关门了,不过古老的街道走在上面感觉还是不错的。


         在串串香门口买了锅巴土豆和狼牙土豆挺好吃的,就是用菜籽油炸出来的土豆好像没有大豆油炸出来的香呢。


陪我们逛了一晚上的狼牙土豆,油已浸透纸碗。
陪我们逛了一晚的锅巴土豆,油已浸透纸碗。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明天去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基本上都是市区的行程。

        17号上午先去的杜甫草堂,杜甫家宅子挺大的,后来才知道是翻修的。在网上看的评论说,成都人觉得杜甫草堂挺匪夷所思的。


         有个展馆,里面都是唐朝的出土文物,也许这才是曾经杜甫的家吧。

文物们上了图,感觉好小。

        杜甫草堂附近有个浣花溪,也是个大公园,从杜甫草堂北门是青华路37号,浣花溪是青华路9号,别看号码离的挺近,但是走路大概是一个公交站左右的距离。这几天我们走的熊猫基地,都江堰,杜甫草堂,看的树木花草太多了,加上赶着去武侯祠,就略略看了看浣花溪。


好像是金桔树

           从浣花溪出来,又回杜甫草堂了。因为网购门票58元,加上公交2元还是60。在杜甫草堂游客中心可以买到武侯祠直通的车加上门票也是60块钱。于是就回杜甫草堂游客中心买武侯祠的门票了。杜甫草堂游客中心也有纪念币卖。在游客中心发现了景区直通车的路线图,成都的旅游直通车真的挺多的,似乎是各个景点都能连上,但是我们的行程安排是先去的周边的景点,所以没有用景区直通车穿连景点。想要乘景区直通车的可以微信添加成都景区直通车的公众账号进行相关信息的查询。

景区直通车

       来武侯祠带耳机啊记得,武侯祠的微信公众账号提供了语音介绍。武侯祠里有无线网,不用担心流量。


武侯祠偶遇猫咪一只


        出了武侯祠旁边就是锦里,各种小吃。饭量小的,建议最后吃菠萝饭。那个冰虾挺坑的,完全没有get到美味点。之前在网上看了锦里小吃的攻略,在锦里吃的时候看到熟悉的名字都尝了尝。


麻辣豆花,
甜豆花
豆腐鱼?
粉蒸肉
冰虾
英雄奶汤面

        出了锦里,天都黑了


        三合泥和醪糟的照片找不到了,总结一下,豆花其实就是豆腐脑,三合泥就是月饼馅(这个是三哥说的),但是虽然这样说,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分别是钵钵鸡10 元、特色凉粉8元、 甜豆花9元、麻辣豆花12元、豆腐鱼2元/每串、粉蒸牛肉8元 、三合泥10元、冰醪糟5元、冰虾5元、英雄奶汤面15元、烤鹌鹑10元/个,(不要夸我记性好,这个是三哥记录的,吃一个记一个超细心。)烤鹌鹑也挺好吃的,就是光顾着吃了,照片没拍。我们锦里买的双流老妈兔头,还有个豆腐乳。这几天一直在找现场炒制的火锅底料,一直也没有找到。只好带着这个遗憾去重庆咯。

       18日上午在成都东站坐动车去的重庆北,中午时分到了重庆。在动车上搞定了住的宾馆。下了或者直奔宾馆,宾馆在解放碑附近,这个是后来才知道的。

           中午休整了一会儿,出发去磁器口古镇。公交去,用地图的时候,我发现地图里的街景都立体起来,琢磨着我没选3D的图啊,按着方向走,跑偏了也没有注意,我们从路边穿过一条水泥桥,直接进到了大楼的13楼,这就是传说中的,20楼下去两层,出门,大道么。。。只好盯着导航啊,七拐八拐,终于上了溜光大道。

            公交去磁器口,重庆的公交也大都是两元。见到了心心念念好几天的现场炒制火锅底料。磁器口,应该是有分区的,火锅底料一区,清吧什么的一区。火锅底料区没拍,光顾着挑哪家好了。




        晚上吃的猫儿重庆小面我的没放辣椒,味道还好。

          然后去长江夜游,团购的时间到了,只好去现场买票了。现场买票比团购似乎是方便些,不受预订时间的限制。我们在码头附近的店里买的原价一百多的船票,卖的价格跟团购也差不多。我们坐的金碧皇宫,是中档的夜游船票价实付是60元每张。


船舱内

朝天门夜拍

在船上看洪崖洞

         下船后在朝天门玩了会儿,在码头口买票的附近,坐公交去解放碑,重庆真的是山城啊,看那个行车路线都是各种弯弯绕啊。解放碑就是一个碑,也是一个商业区,灯火通明的繁华地带。


          在解放牌步行去的洪崖洞,洪崖洞一共十几层。负一是停车场,有卖小物件,特色食品的,价格都不贵,火锅底料更比磁器口还便宜。我们到的时候就不早了,很多都要收摊了,明天看看有时间再来吧。

          19号,周一,安排了三峡博物馆剩下的时间可以随便逛逛。但是,不巧,周天晚上才发现,三峡博物馆周一闭馆。小伙伴们要是想去博物馆的话千万记得查好开放时间哟!那么去洋人街吧,在出发去坐车的时候,路过了大轰炸遗址,很多照片不忍心细看。洋人街去了之后并没有觉得很有趣,游乐场罢了,加上我俩这几天看了太多的山景色,没怎么逛就出来了。不过洋人街游乐场里吃的东西都不贵。早知道周天去博物馆好了,那接下来去大礼堂吧,很有名的建筑。去坐到大礼堂的公交路过了纪念碑不巧,周一那天有演出,不对外开放了。。。大礼堂的对面就是三峡博物馆,来都来了,我们也去看看大门吧。。。


大礼堂远景


乱入的猫咪

       大礼堂附近有个沃尔玛,我们去买了点东西,还搞到一个纸箱子用来装明天需要托运的在这边买的东西。重庆和成都的超市应该都免费提供纸箱子自助打包,我在成都的家乐福也看到了用来自助打包的纸箱子。

       晚上来一顿洞子火锅吧,这个是出租司机小哥推荐的,在团购网站上找了一家,可惜并不是像《火锅英雄》里那样的真正的洞子。这里要强调一下,重庆的司机真心不错,也不绕路,因为单行道过不去,还耐心的解释原因,遇到找不到的地方,赶紧开导航。因为晚高峰要走绕的路也特意说一下。早知道重庆司机小哥这么好,就应该听那个司机小哥的建议,拦个出租车,说去好吃的洞子火锅就好了。

         在去洞子火锅的路上,我当了一把猪队友。有的时候人们会感慨,为什么曾经亲近的关系会渐行渐远,因为关系亲近了,会把对方当成自己,很多感受不会顾及,往往这种不顾及是最伤人的,所以后来渐行渐远。既然关系亲近,那么受了气和委屈一定要说出来,哪怕是发脾气呢,总比默默无言,各自远行要好很多。幸好变成猪队友的事情被“受害人”说出来,否则我不会意识到这点。我们之间的关系也会有隔阂吧。现在想来,如果当时她没有马上说,而且在别的事情上“撒气”那我可能会觉得她变得不可理喻吧。不过说出来了,就好了。犯了错误被讲出来丢面子吧,可是总比失去亲近的人要好很多,面子在错误面前没有那么重要。

干贡菜&鲜鸭血
黄喉&牛蹄筋&醪糟汤圆&其他


鸳鸯锅&其他
小酥肉

       由于我不能吃辣的,我们点的鸳鸯锅。按着菜单把没吃过的几乎都点了,还点了喜欢的羊肉和牛肉。结局就是点多了,吃不了。点菜的时候要慎重啊,这餐俩人,折后花了192。

           吃饱了又去逛洪崖洞了,逛完洪崖洞,我们就回宾馆了。第二天中午十一点多的飞机要飞回去了。在解放碑附近坐的机场专线,每人十元,还可以微信支付,很顺利就到机场了。重庆机场服务也不错,我没登机,不仅广播提醒还给我打电话提醒我登机。

        回来的遇到了雾霾天,飞机晚点六个小时。很多乘客情绪都很暴躁,坐在我们旁边的大叔,是要参加冬泳比赛的,下了飞机还要转火车,但是他很淡然的说,平安到达就好了。是啊,平安到达就好了么,有什么比平安更重要呢。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呢?不仅仅是风景,美食的享受吧,更多的时候能够让我们思考生命的真谛吧。

      PS:盘点一下大概花销吧:

      行:机票共1668元,动车96.5元,城际高铁30元(往返),机场大巴加打车和公交地铁等人均150元,共1944.5元 

        住:成都,锦江之星四晚,人均100元每天(含早餐);重庆,舒适酒店两晚,人均100元每天(含早餐),共600元。

        玩:大熊猫基地53元,都江堰88元,杜甫草堂55元,武侯祠60元,两江夜游船票60元,共316元。

           吃(早餐不计):第一天人均15元,第二天人均50元,第三天人均45元,第四天人均70元,第五天人均50元,第六天人均140元,共370元。

        行,住,玩,吃,合计3230.5元。成都、重庆,微信支付宝支付都很方便。没算给小伙伴们买的纪念品,纪念品花费因个人而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都历史 成都是我国西南开发最早的地区,是全国第一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从有确切记载算起。成都已有2300...
    酒发雄谈笑书生骨相阅读 2,187评论 4 64
  • 雨,落在盔甲上 挥舞着锈迹斑斑的宝剑 轻快,连贯 靠着檐下的水柱闭目养神 划来一叶小舟 那里有烛火摇曳 连夜的雨 ...
    鸣er_阅读 144评论 1 3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变得越来越有主见了,什么都要自己抓主意。我的信条是“我可以接受任何意见,但最终决...
    不爱学习_35f0阅读 233评论 0 0
  • 某一次,听到一个企业家在演讲,说要学会感恩,接着他的员工演讲也说他感恩被赏识云云。我内心有种感觉,他的老总我不知道...
    击空留影阅读 893评论 0 0
  • 加入保险公司,我们都说是做保险,而不是卖保险。这两者有什么区别,相信有很多人都看不懂。卖保险就只是单纯的卖产品...
    潇洒月下梨花白阅读 1,6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