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管教家长成长课程之每日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日分享1/100

“爱的存款”

爱的存款其实很容易理解。不知道大家平时有没有理财的意识?但是大家应该都存过钱,我们只有存钱了要用的时候才能取出钱来,如果不经常存钱,久而久之就会透支,最后破产。爱的存款也是,时不时存进对家人表达感激,对朋友表示信任,和爱人亲吻拥抱,经常夸赞孩子,懂得疼爱自己,照顾自己的情绪…在争吵时,难过时,或者需要时,我们就可以取一点儿出来温暖自己,也可以更好的维持彼此的关系。

刚陪西瓜哥哥打预防针回来,耐心的陪伴他喂他吃了早餐,内心感觉很富足,也祝大家美好一天!


今日分享2/100

2017.7.23课程小结

1,家是讲爱的地方,而不是辨别是非对错的地方。相关链接,推荐武志红《家为何会伤人?》我知道群里有朋友已经读过这本书啦,有什么感悟可以共享出来哦,说不定就帮到需要帮助的人了,也找到有共鸣的人了。

2,父母是原件,孩子是我们的复印件。想想你今天对待父母的态度是不是源自于父母对待你的态度,有没有伙伴有这样的发现呢?所以,你希望你的孩子怎么对待你,那么你就怎样对待他。我现在对待西瓜的态度是:和平,有爱,尊重和尽量耐心。

3,在安全氛围下,相信孩子有能力,允许孩子去尝试,接纳孩子会犯错,用包容、爱陪伴他成长。

4,区别赞扬和鼓励的定义。赞扬到具体行为,比如能帮妈妈递杯子了或者晚上独立完成吃饭了。在孩子努努力能达到的发展区内凡事多鼓励,比如学步期的孩子摔倒了,没磕到碰到家长不要太紧张,不要立马跑过去抱起来安慰,而是要鼓励:哇~宝宝真棒!可以走两步啦!来,爬起来,再试一次,加油![呲牙]*但是如果孩子真的做不到的事情,比如两岁宝宝怕黑,那就不要勉强鼓励他去战胜。因为他真的就是做不到。

4,做错事情时,建立情感链接;做对事情时,塑造行为。

5,改变对错误的认知:错误是宝贝,改了才是真宝贝。犯错是孩子的天性,就像把玩具撒得满地满地都是,但是他们却不觉得自己做错了,反而觉得有趣好玩,所以需要家长一次次耐心的有技巧的把我们的价值观交给他们,最直接的方法不是说教,而是行动。做给孩子看,用行为告诉他们该怎么做。

6,当父母,当好我们这个人,回到自己身上来,更舒服,更自在,慢下来,再慢下来,喜欢自己,爱自己。要有关照自己的能力,才能更好的爱他人。

欢迎大家具体来聊聊哈,也可以帮我巩固所学。


今日分享3/100

关于拿下合作感想:我用五年的时间来学习心灵成长,学习心理学各种专业知识,一直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其实已经默默在积累。机会随时会来,平时要多积累,当机会来临的时候,就算是小小的身体也会爆发大大的能量,才承接得住。

关于分享:孩子享有分享和不想分享的权利,我们要及时赞扬孩子乐于分享的行为,也要允许孩子暂时还不愿意分享的心愿,这不能被我们大人简单的理解看作是自私,而是孩子表现出了与其年龄相符的行为而已。

愿你有共鸣,晚安。


今日分享4/100

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不是担忧,而且祝福。比如儿行千里母担忧,担心他能不能照顾好自己,担心他能不能和同学和谐相处,担心他遇到事情没有相应的解决能力…那么,你给到他的感应就是他不行,他做不好,他要证明自己;我们不如换一个角度,相信他能照顾好自己,希望他能和伙伴融洽相处,祝福他遇事能够积极寻求解决办法…那么,给到他的就是放松,自信,愉悦,"我能行"!所以不妨说儿行千里母祝福。

对于改变不了的事情,大家不妨也试着换一种心态,比如现在的我慢慢的有了这样的心态:在痛苦中,能放松就不痛苦,在平庸中,能努力就不放弃,在快乐中,能幸福就让自己上扬嘴角放松身心的去感受幸福。


今日分享5/100

17年元旦送给自己一个课程,一百块不到的人生整理课程,瞬间路人转粉,后面又购买了该老师的饭团课程。虽然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但是自认为学到的东西已经超过课程的价格。分享给大家。


关于理财:一定要理财!!!


稳定主动收入(工资),增加被动收入(兼职,合作,理财,房租出租,知识变现,自己的特长、潜能变现等),通过赚来的钱进行理财,可以准备三张卡,比如我备了三张卡,招商,工商,建行。

1,招商(我的不动产银行),对招商两个字很有好感,所以只要不用的钱全部存里面不取出,一块,两块,一百,两百,一万,两万…然后做保本理财,资金多的可以投五万起30天,70天90天一年的那种,资金不多的可以投月光族理财等;

2,工行,工资卡,用工资卡作为基本生活费。

3,建行,临时不用存定期,紧急需要用钱做储备。

4,不用信用卡,除非大钱要钱需要资金周转,之前淘宝淘得厉害,额度有9500,平均每个月感觉都没买啥不自觉也要剁手2-3千,这个月将额度自动降到2500,现在额度还有2千多,这就是区别。

5,有钱人都在理财,上班族月光族更需要理财,因为理财,这个月招商存进2600左右,虽然不多,但是却信心满满,因为这些都是自己开源节流脚踏实地赚来的,也愿下个月课程可以顺利开展,争取更多的存入不动产银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点滴理财创财富未来。

正面管教,今日分享6/100

        昨晚乐乐妈妈和我诉苦,说六岁大的孩子还是不能好好吃饭,体重还上不去,才31斤左右,每次吃饭都像打仗似的,连哄带喂每顿饭下来基本都要一个小时左右,有时候叫他吃饭都会哭,经常每次早上叫他几十遍还是不吃,乐乐妈妈说她叫到都烦。哈哈,我说,体重上不去就是因为不好好吃饭啊!

不过,我特别能够理解这种感受,和乐乐妈妈又沟通了几个具体的情况之后,我给出两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一、和孩子充分沟通

就乐乐而言,在进行愉快饥饿疗法(愉快轻松的氛围下,饿了再吃饭,前期可以稍微松一点,后期慢慢培养三餐定点吃饭)之前,可以在陪她去幼儿园的路上跟她沟通:宝宝,妈妈发现自己犯了个错误想要跟你道歉…妈妈看你每次饭都吃得不多,担心你饿,每次都一直叫你吃,一直喂你吃,有时还会凶你,妈妈忘记有时候是你不饿或者不想吃,还一直逼你,妈妈知道错了,妈妈改,下次不这样了好吗?…那你可以和妈妈一起想办法解决吗?…每顿饭前提醒几次?(一次?两次?提前约定好)妈妈不逼你吃饭,不喂你吃饭,自己吃?想吃多少就吃多少?约定好从什么时候开始实施,并且如果孩子没来吃,要么吃剩饭要么留着下顿吃,约定好两顿之间可不可以吃零食,担心孩子饿的话可以准备点健康的零食供她点心。(孩子的习惯经常会反复持久才能行程,不求一次她就做好,要有心理准备,别着急,要有耐心)

二、愉快饥饿疗法

好,沟通好了,就可以开始实行了。

让孩子在愉快状态下进餐,五六岁大的孩子当他情绪好了,做什么事情也就容易多了,每次吃饭前我们可以跟孩子说:“乐乐呀,我们早餐有你爱吃的小猪餐包哦,快点儿过来吃吧,妈妈陪你。”“哇,我们中午吃什么什么,看着真好吃啊,你再不过来我们就先吃咯~”(语言调动,确定提醒几次那就是提醒几次)如果,他还是不过来,那就先不管他了,按照约定的来,等她想吃是剩饭热一下,要么就留着下一顿了。因为他可能还不饿或者不想吃,饿一两顿没有问题的哈,这不是当妈妈的残忍,这是为了培养她饥饿的感觉,也是培养她照顾自己的能力,只要知道饿是什么感觉,她就会主动找食物吃了,等她狼吞虎咽的吃时你别惊讶也别笑她,要忍住呀!哈哈!

三、每顿饭半小时左右完成!

像乐妈,每顿饭有时要喊好几十遍,有时要喂,有时还要吃上一个来小时,真的是一把辛酸泪!强烈建议每顿饭半个小时左右完成!每顿预留+/-20%的量,前期更不求量,追求质!可能要一个月左右习惯才会慢慢形成,这个月如果瘦了点,麻麻们别心疼,别放弃,很快她就长上来了!

一早上起来,我也是像打仗似的,给西瓜做了早餐,还准备了中午他吃的茄子土豆瘦肉白菜煲仔饭,匆匆吃了早餐就过来学校上课了,课间空档把昨晚的内容码了上来,分享给大家。[玫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猎人再开 今天的主角,33期宝岛,送我英sp封面,哈哈 快打开看看 喔!赞 毫不犹豫上书 全家福 哈哈 让我更期待...
    马甲_季姬击鸡急阅读 470评论 0 3
  • 军第四次替我倒酒了,我第四次一口气把杯里的酒喝光,心里那口气,不是用四杯酒能形容的。军深情地看着我,我为这种曾经令...
    柠檬香阅读 176评论 0 1
  • 1.Revit前台数据结构 类别→族→族类型,最后构造成一个 族实例。 在三维视图中创建一个柱子,创建模块—r...
    辉呀辉呀骄傲放纵阅读 322评论 3 1
  • 文/慕容随风 图/来自网络 最近一段时间,瀚哥很郁闷,其实原因也很简单,公司又降薪了,面对着经济的不景气,连经济增...
    慕容随风阅读 2,433评论 1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