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单身,我却只能错过你

心如暖月

01

一直想看一部电影,犹豫了许久,还是弃了,原因很简单,大龄单身汪,害怕。

生来并不胆怯,却在这件小事儿上懦弱了一把。一次次选好场次,一次次“错失“付款时机,一次次无声叹息,活脱脱一个胆小鬼!

“谁看电影?我这儿有两张电影票,我没空,去不了。”

同事小瑾在办公室里嚷嚷,我看着他四处询问旁人,心里有点儿希望他能问问我,但又害怕他问我,所以低着头,装作很忙的样子。

终于…小瑾的两张电影票废了。

第二日,临近下班,大家开心地盘算着怎样迎接即将到来的周末,一室欢乐。看着大家开心的笑脸,我心里的迫切之意愈加浓厚。

我要去看电影!

为了怕自己的懦弱再次阻拦,着急忙慌地点开淘票票,挑影院,选场次,付款,一气呵成。

叮咚,订票成功!

我的心里像揣了只小兔子,又激动又欢喜,仿若平白无故捡了五百块。

路痴的我,一下班便拿着手机,一路开着百度导航去了电影院,即便在公交车上也没敢关,生怕司机走错路。

当然,司机比我方向感好得多,车也开得利索,足足比我预计的时间早了半小时。

万事俱备,只欠取票。我乐颠颠地走到取票机,将取票码对着机子,眼睛盯着出票口,脸上的笑容灿烂无比。

等了半天,出票口却安静得跟个鬼一样。

“咦,这机子是不是坏了?怎么这么半天票还不出来?难道是票太大,卡着了么?”我一边儿小声嘀咕,一边儿试着拍拍取票机,心里期待着它能像小时候家里老旧的电视机一样,拍一拍我的票就有“影”儿了。

“姑娘,别拍了,取票机没坏。”

“那我的票怎么不出来呢,我明明在网上订了票。”

“你的手机…好像没电了。”

“啊!”我急急低头看了一眼手机,果然,黑漆漆的屏幕,不见一点儿光。

“完蛋了,我不记得取票号!这场电影注定要错过了。”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票取不出来,电影看不了了,完全没想到自己带着钱包,可以在影院再买一张。

一路的欢喜激动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呆呆站立了半响,低着头默默朝电梯口走去。

叮咚,电梯来了,我拖着懊恼的心走进电梯,一向拥挤的电梯,此刻却只有我一人。

“你怎么这么笨呢,怎么不多充点儿电呢?真是个大傻瓜!”

“等等。”

电梯门即将关上的刹那,一道声音急急响起,出于本能,我连忙抬手按了开门键。

“还好,你没走。”

我看着眼前的陌生人,心里犯嘀咕,“他应该不是在跟我讲话。”

“姑娘,你是来看《羞羞的铁拳》的吧?我这儿多了一张票,如果你不介意,我送你。”

眼前的陌生人,盯着我的眼睛,静静等待着我的回答。

“我…好像不认识你。”

“对,我们不认识。”陌生男子回答得很坦然,但还是未能打消我心中的警惕。

“不了,我有票,一会儿…就去取。”

为了自身安全,我撒了谎。

“姑娘,你好像把我当坏人了。”

“没……”

“你放心,我们的票不在一个厅,你尽管安心看。”

陌生男子笑着将票塞到我手里,电梯刚好到达一楼,来不及拒绝,他便转身闪进了对面的电梯。

一切发生的太突然,我有些蒙圈,莫名其妙就多了一张电影票,还是我心心念念想看的。

眼瞅着要开场了,我脑子里的两个小人儿却吵得不可开交。

最终,随着电梯门的再次开启,脑子一热,心一横,大步流星地朝着一号厅走去。

“管它呢!有人送票,不看白不看。他看着…还挺清秀,只可惜我容貌平平。即便他是坏人,也看不上我。”

抱着这种奇怪的想法,我安心的看完了整场电影。

电影结束,走出放映厅,突然间我很想找找那个有点儿帅的好心人,结果…竟真寻到了他!

我鼓起勇气,努力平复跳得有点儿快的心,慢慢朝他走去,眼看着离他只有半米的距离,我停下脚步,静静看了他一会儿,转身离去。

他的身边站着一位齐耳短发的女孩,正笑得一脸灿烂。

02

一周后,花卉市场。

“老板,这盆花儿开得真好,粉嘟嘟的,叫啥名儿?”

“蓼子草,别名半年粮。”

“多少钱儿?”我低头看着粉嘟嘟的蓼子草,越看越欢喜。

“姑娘,真不巧,这盆花儿刚刚被一姑娘买啦,她没带够钱儿,付了一大半儿,找她家人拿钱儿去啦。呐,就是那个圆脸儿姑娘,说着说着,她就来了,还真巧。”

“是巧,无巧不成书。”

“难道姑娘认识?”

“不认识,或许以后会认识呢。”

我笑嘻嘻地看着老板,没头没脑说了一句自己都有些讶异的话。

“老板,我手机没电了,联系不上我妈,这盆花儿我能不能今天带走?余下的钱,我明儿一大早就给你送来。拜托拜托”

“这……”老板面露难色,看看花儿,又看看圆脸儿姑娘,犹豫不决。

“老板,这盆花儿你就给这位姑娘吧,余下的钱儿我替她付了。”

“姑娘,谢谢你呀。你微信号给我吧,我保证一到家手机一充上电,就给你发个红包!”

“不用了。”

“当然要,你微信号给我吧,姑娘。拜托拜托。”

我想拒绝,但看着圆脸小姑娘一脸的恳切,只得速速报了微信号,祈求她记性不好。

其实,她不欠我,只是她不知道,而我…也无法向她解释。

叮咚,还未到家,微信就弹出一个好友验证的消息,还债的花花,昵称李清乐,头像一盆盛开的蓼子草。

我看着熟悉的花儿,略俏皮的验证消息,笑了笑,关掉微信,佯装没看见。

半小时后,手机再次收到验证消息,来人依旧是还债的花花。

我依旧选择置之不理,手机开启静音,拿出楷书字帖,静静临摹。

心不静,字儿写得也不稳,脑子里不断闪现出上周电影院遇见的那个人。

眼瞅着一篇字儿被我临摹得不尽人意,手机闪烁个不停,我放下了笔。

刚打开微信,第三条好友请求信息跳了出来,“姑娘,无意打扰,但哥哥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见谅。”

犹豫半响,我还是点击了接受。

正删删减减,组织语言,还债的花花就发了个红包,随后跟着一条语音消息。

“哎呀,你总算同意啦,你再不同意,哥哥就要亲自给你打电话啦。你一定要收下红包,不然哥哥会怪我的。拜托拜托。”

“哥哥?打电话?”我一听,这还得了,赶紧领了红包,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一张电影票,欠着就欠着吧,反正有他女票的微信号,不愁还不了。

03

11月5号,下午五点,刷了一套行测题,立马怀疑自己智商有问题,常识判断,图形判断,完全云里雾里,时间紧得不像在做题,完全是打仗!

伸伸懒腰,收拾一番,买了一张电影票,直奔影院。

有了上次独自看电影的经历,这次不再胆怯。果然凡事儿都要勇敢地去尝试。

刚取完票,好巧不巧碰见了圆脸姑娘。

毕达哥拉斯说地球是圆的,之前我不信,现在我信了。

“你也来看《雷神3》么?”

“嗯。”

“我们好有缘呐。”

“是挺有缘的。你买票了么?如果没买,我这儿多了一张票,送你。”

为了还债,也让自己抛去多余的错觉,我撒了谎。

“不用啦,我们买过票啦。喏,李清乐正在取票呢。”

顺着她手指的方向,不远处不认识却很眼熟的男子取完票,正朝我们走来。

“他?李清乐?”

“嗯,对呀。上次我手机出问题,充不了电,一时想不起来我的微信密码,所以就用他的号加了你。本来想跟你解释的,但他非猜测你是个谨慎的姑娘,让我不要多言,免得你多想。”

“他猜得挺对的,我是有点儿谨慎,对啥事儿都保有一分戒心,有点儿被害妄想症的症状。”

“姑娘,你真逗。那他还猜你不一定有趣儿,但一定不漂亮,这话也对么?”

“也对。”

“臭丫头,几日不见,你颠倒黑白的能力渐长啊。我怎么不记得我说过这样的话呢?”

李清乐说着便毫不客气地对着圆脸姑娘的额头轻轻敲了两下。

“臭猴子,你又敲我,都快被你敲傻了。再敲,我就告诉咱妈,说你欺负我。”

看着眼前温馨欢乐的一对儿,我这个电灯泡决定撤离。

“那个,电影快开始了,我要进场了,也就不打扰你们甜蜜啦。”

“甜蜜?哈哈……姑娘,你误会了吧,他是我哥,单身汪一个,可不是我男票。不怕你笑话,我家那个臭猪头今儿又被老板临时拉去喝酒了,跟上次一样,又放我鸽子。这次我学乖了,没提前帮他买票,不然又得白白浪费一张电影票了。”

“额,不好意思,我…误会了。”

“没关系。姑娘,其实我们见过,想必你不记得了吧。”李清乐说完,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

“记得。上上周,谢谢你,电影很好看。”

“原来是你!那个把我哥当成坏人的姑娘。我哥那颗玻璃心呐,那天碎了一地。明明我们多了一张票,他非要屁颠颠地再去买一张,说是送朋友,还说朋友看着有点儿害羞,跟我们坐一起会尴尬。看着他略飘的眼神儿,我的直觉告诉我,他在撒谎。果然,电影散场后,在我软磨硬泡的逼问下,他讲了实情。哈哈…你都不知道他当时讲的时候有多囧。”

“额,不好意思,我……”

“没关系啦,我哥有时是有点儿像坏人啦。我说的是实话,你瞪我也没用,哼。”圆脸姑娘一讲完,连忙躲到我身后。

李清乐也不恼,笑了笑,“电影快开始了,我们进去吧。”

检完票,1号厅门口简单道了别,我便朝着里面的3号厅走去,刚走到门口,身后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

“姑娘,你叫什么名字?”

一转身,李清乐微红的脸映入眼帘。

(喜欢圆满结局的,建议停在此处。)

04

电影还未散场,我就逃了出来。

公交车上,脑子里一团乱麻,看着窗外淡黄色的灯光,我叹了一口气,犹豫再三,打开微信,点下了删除。

入夜,闺蜜丫丫发来慰问。

“一一,你跟家里介绍的帅哥聊得咋样儿?”

“丫丫,我今儿又遇见那个好心人了,他身边儿的那个姑娘是他妹妹,他也没有女票,上次加我微信的就是他。”

“那多好呀,赶紧的,你不是刚好对人家有那么一点点意思嘛。”

“丫丫,你知道的,我们已经错过了。”

“为什么?难道就因为三天前,你表姑给你介绍了她闺蜜的儿子么?”

“嗯,我妈这次特别交代,必须慎重对待。我不是十八,而是二十八,刹那间的心动只能被现实扼杀。”

你还单身,而我…却只能错过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