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1~25日

12月21日星期一:早上去了顶楼,一个人默默地写日记(发现我可以写一部短篇小说叫《平安夜》把真实、童话、幻想融合在一起)

不知是读严歌苓的书多了的原因,觉得自己的语言有些犀利就又让人心疼。可以借鉴严歌苓写《心理医生在吗?》这本书来构思我的小说。

开篇是我和老师的对话。对话中让我回忆起十年前的平安夜。(把经历这件事之前和经历这件事之后,我的改变写下来。再把这件事穿插在过去和初恋阅读之中。痛苦和欢乐融合在一起。最后结局是现在开朗的我,并且为梦想努力奋斗的我,)


宁宁手里拿着一张卡片,上面写着鼓励名言,我也想用有一颗。觉得它就像奖励的小星星一样。她说每个桌子上都放了一张河南大学民生写的考研名言。

我也去桌子上看了又看,终于发现了一颗小星星。

下午又在另一张桌子上看到一个小心心。觉得自己很自私,拥有了两颗小心心。应该把它送出去一颗分享给别人快乐。


宁宁说学校给考研的人准备了,每人一包暖宝宝。我开心的不可思议。(上次才给毕业生每个人发了一颗苹果,这次又给考研人每人一包暖宝宝)觉得学校也太贴心了吧。

班长抱来一包像草莓果干一样的暖宝宝。说:你们宿舍三个人考研,你过来再拿两包吧,我就跟着她看见角落的一个箱子里面全部都是像马卡龙颜色可爱的暖宝宝。

真的是太少女心了吧。橘色的独角兽,紫色的小怪物。粉色的小妖精。每包都爱不释手。我像得到了宝藏一样,挑来挑去。(想给我们学校比一颗大大的爱心)谢谢你在这个冬天温暖了我的心灵。


拿了两包可爱的暖宝宝送给婷儿和琳琳。(琳儿送了我威化夹心饼干,我又厚着脸皮向婷儿要的零食,她送给我两颗山楂球和山楂卷)

感觉我们好像是上小学的小朋友:你送我一根辣条,我送给你一颗棒棒糖。你送给我一张公主贴画,我送给你一个吻。


今天是冬至

很多人不期而遇

一起吃饺子

卖饺子的店铺快被挤爆了

自创一句歌词:

我要爆了  爆了

我要抱在你的怀里

我要在你的怀里爆炸


吃完饺子去散步,月月放了一首歌叫《燕无歇》。我们听这歌的节奏,一蹦一跳的像一个刚放学的小孩一样兴奋。

躺在学校操场的绿色大草坪上晒太阳、吃红薯。(感觉我也变成了一颗人间小太阳,感觉太阳的温度让我融化在他的怀里)

原来月月考研报的学校是洛阳师范学院。(听月月的介绍,我对这所学校有很大的好感)


下午无意间点开一本书《灯,把夜烫了一个洞》,我一直知道它是一本诗,但我不知道它竟然是两个小孩子写的一本诗。(而且她的父母寄予孩子很大的想象空间,没有扼杀孩子的想象力)

看一篇一个灵感蹦出来。

写诗歌写得根本停不下来,灵感像抑制不住的泉水奔涌而出。

到晚上大概写了二十首自创诗。很喜欢这种天马行空的感觉。

(可能是之前看散文诗喜欢模仿的原因,一个词语,或者一个字都可以勾出我的灵感来源爆发。)

发现孩子写的诗像童话一样,没有专业人士的严谨固化,她们像大自然雕琢那样纯真,像琥珀那样纯净、像百灵鸟那样活泼,灵动。


我想自己有一天可以像太一一样胆大妄为狂妄不羁放纵驰荡的说:我的文字比我值钱多了。我的书比我值钱多了


自创:《名字》

我的名字叫

高智慧,

上小学的时候

因为名字太难写,

就自己取名字,

叫高志会

一直贯穿一年级到六年级。


初中的时候

又想取名叫:高紫卉

反正读出来的音都差不多

因为我的学习一直很差

总觉得配不上自己的名字


有一个好朋友叫

李小思

同学叫她名字的时候

就变成了“你想死,你想死”。


摘抄:(瞎子告诉聋子,说他看见了哑巴在唱歌-)

傻子偷乞丐的钱包,被瞎子看到了,哑巴大吼一声,把聋子吓了一跳,驼子挺身而出,瘸子飞起一脚,疯子说:大家要理智!通辑犯要拉他去公共安全专家局,麻子说,看我的面子算了。


12月22日星期二:

早上来到顶楼写日记,

看见昨夜的灯还在亮着,

我问它:你亮了一夜,

没有休息吗?

它皱着眉委屈的说:是的

我:对不起,昨天忘记了

请原谅我的马马虎虎

灯:没关系哇!

谢谢你一直陪伴着我

(对着一颗灯,我都可以自言自语很久很久)

(写个日记都想把它写成诗歌的模样)


我张开双臂

阳光

躺在我的怀里

温暖极了


(穿过挪威的森林,让我走进你的梦里。)


又迷上了余秀华的诗歌:

《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

其实,睡你和被你睡是差不多的,

无非是两具肉体碰撞的力,

无非是这力催开的花朵

无非是这花朵虚拟出的春天

让我们误以为生命被重新打开

大半个中国,什么都在发生:

火山在喷,河流在枯

一些不被关心的政治犯和流民

一路在枪口的麋鹿和丹顶鹤

我是穿过枪林弹雨去睡你

我是把无数的黑夜摁进一个黎明去睡你

我是无数个我奔跑成一个我去睡你

当然我也会被一些蝴蝶带入歧途

把一些赞美当成春天

把一个和横店类似的村庄当成故乡

而它们都是我去睡你

必不可少的理由

12月22日星期二:在学校的那白色墙上,用铅笔写了一首小孩子写的诗名字叫眼睛。

《眼睛》

我的眼睛很大很大

装得下高山

装得下大海

装得下蓝天

装得下整个世界

我的眼睛很小很小

有时遇到心事

就连两行泪

也装不下


12月23日星期三:下课放学了,老师和学生坐在一排谈笑风生,其实我很喜欢这样,有一个良师益友指引你前进学习工作的方向。


我告诉自己,不是考上研究生就继续学习,是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可以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发现有时候搜索论文看论文看得停不下来。)搜论文终身学习。

(发现就算是杀人放火,我都可以找理由替自己赦免无罪释放,清清白白。)


用鸡蛋做不倒翁。在鸡蛋里面装沙子,用笔芯在外面画一画。宁宁今天吃火锅敲开了一个小洞,把它一点点倒出来,蛋液和蛋黄都洒出来了,第一次看见这样打鸡蛋的。

和宁宁约好,找一个天气好的时候一起去操场晒太阳睡午觉。


中午宁宁拿快递是一箱面包,路上我一蹦一跳的像个孩子一样活泼,她说,你为什么要开一个幼儿教育机构,你干脆开一个幼儿游乐场算了。

(月月开玩笑的说她要入股,我说我没有足够的资金,想把房子租出去让别人经营,并且从中学习经营理念,管理团队)把赚来的钱再去投资。(我一本正经的诉说着我的梦想,仿佛它真的实现了一样)

因为知道面包是软的摔不坏,就把箱子扔得很远,再把它当皮球踢了一脚。(觉得自己变成了像学生一样幼稚,胡闹,任性)下一秒抱着面包箱子轻轻缓缓地静悄悄的走过去,因为旁边的两个教室都正在在上课。

下午一起吃了苹果,约好晚上去买苹果,因为明天是平安夜。(平安夜终于到了。)

宁宁和月月徒手掰苹果。真的把大苹果掰开了


看了余秀华的纪录片《摇摇晃晃的人间》记录片拍的唯美又令人心痛。(若是一个正常的女人一定会有一个幸福的婚姻生活)就是因为她是残疾人,有这么样的伤痛和婚姻的悲哀,在写出这样令人心痛的诗歌。

她坐在电脑面前打字的样子是很美又痛的样子。头顶的墙上挂着不知的是书法还是刺绣的四个大字:锦绣中华。

她和丈夫提出离婚,丈夫的朋友说:女人都是一头猪,哄哄就好了。(这句话真的是让我啼笑皆非,又悲哀)

看完纪录片我才知道她口中的横店是她的故乡。(我一直以为她说的是拍戏的横店)所以要去了解一个人,才能知道她所写下的文字的意义和思想,不要用你的思想去过度解读别人的灵感。

觉得我对什么都恨不起来了。包括那个坏人,我也没有恨的力量。(因为温柔的活着,充实快乐的活着。就已经让我忙忙碌碌了。


就像余秀华离婚,感觉到少了点什么或者有点凄凉,或者觉得真的是一个人了吗?

原来痛苦也是一首诗歌。

正因为经历了这些苦难,毁灭性打击,才造就了现在坚强不屈的我们。

(我真的可以放下一切仇恨,放下一切痛苦,快乐的活着)我真的可以用爱用温暖拥抱这些苦难和痛苦。我觉得我真的可以做到。


原来生命是一首诗歌,它有苦难痛苦和快乐,你不仅仅要拥有幸福的能力,还要拥有悲伤的能力。

我喜欢这种感觉,从内心升华的感觉。像大彻大悟的感觉。

在百度上搜索与关于余秀华的故事,又尝试在论文里搜索余秀华的名字,没想到也有许多关于余秀华的论文。(诗歌中溢出来的疼痛感,已经让读者触目惊心)

忍不住想要阅读《摇摇晃晃的人间》这本诗歌,但是微信读书里没有电子书。想要朋友们助力买这本书。


痛苦是诗歌的源泉,弗洛伊德在《作家和白日梦》中:幸福的人绝对不会幻想,幻想的动力是未得到满足的愿望。


论文题目:《以疼痛抵达心灵的“直觉”书写——余秀华诗歌的艺术特质与价值辨析》这篇论文讲解余秀华的诗歌和人生很透彻。(以后可以翻阅出来再仔细阅读品味)

写诗对她而言就像写日记,是日常生活的消遣之法,更是治疗创伤的药。


论文摘抄:经验的痛感越强烈,印刻在无意识中的概率就越大,力度也越强,记忆也更深刻牢固。余秀华曾在博客上坦言,是前几十年的无效生活,成就了她现在有效的诗歌,其实于诗歌而言她之前的生活显然也有效甚至不可或缺。正是那些令她疼痛不安、极力想忘记、重新来过的“无效”生活,锻造了她敏锐的直觉感悟力,强迫她不得不以别样的眼光,重新审视生活,从而活出了另一种模样。她写作的故事,一如她生活的故事。


她在博客里这样写道:“从结婚的那天我的天就暗了,他们说的门当户对,就是我的残疾必须用一个人不良的品德交换。一个满嘴谎言大我13岁的男人交换。”她的诗书写了一位因身体残疾被嫌弃、遭白眼、受虐待女人的“哀莫大于心死”,这一切冷嘲热讽的冷暴力施害者,就是那本该以“你这个傻女人啊”(《不要赞美我》)般的柔情待之的丈夫。婚姻摧毁了余秀华的爱情梦,所以这种“血肉模糊但却依然散发光芒的情意”(《你没有看见我被遮蔽的部分》)只能在诗中追寻,那个“腾出心靠左边位置”(《我想要的爱情》)去爱的人,也只能在诗中若隐若现。这位如萧红般“追求爱情离不开爱情害怕爱情挑剔爱情”的女诗人,以自己深陷于爱却被爱痛击的经历书写了自己的文本。


她在小说《且在人间》写下的“活着”二字,“这两个字是把一个人放在人世里,证明一个人还被人间疼爱着,证明人间没有抛弃这个人”。疾病使她只剩下活着,她紧紧抓住这仅剩的活着的机会,并且努力的活出精彩,逆袭成为生活的主人。


诗歌遂成了她人生的拐杖,精神的支撑。她以诗自证,挖掘出自身的才华,以诗证明她来人间走了一遭。

余秀华1998年开始诗歌创作,2014年底因《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红遍网络圈,带着两千多首诗歌走进诗坛,引起学术圈热议。罗兰·巴特认为只有作者死了,读者才能诞生。他的“作者之死”,同样适用于“诗人之死”的论断。海子、顾城、骆一禾等诗人以他们的死,成全了自己的诗。余秀华的走红虽没有完全符合“诗人之死”的论断,却以“诗人病了”,使她的诗歌在“读者的诞生”中进行,她的残疾成全了她的诗歌。余秀华走上诗坛的方式,不知是诗歌的幸还是不幸。当笔者写到此处之时,“余热”已渐渐降温,这场“余热”最后留下的依然只剩诗歌。因为余秀华诗歌的数量多,以及“余热”事件的发酵,所以研究余秀华有很多角度,如传播学、底层创作、疼痛美学、女性意识、身体写作……只需选择一个,就有说不完的话。


因为明天是平安夜,所以打算去买苹果。去水果店买了两颗又大又圆的苹果。

月月送给我一颗梨,我很疑惑,:她为什么要送我梨。她说:是不离不弃呀!(瞬间被温暖到)

老板笑着说:买梨干啥,买苹果呀!平平安安的。(她还说想买一颗橙子,宁宁说是称心如意吗?)发现原来水果有这么多美好的寓意。

我们仨又买了三个红薯,琳琳用面包加了软软的红薯,吃起来有点像红豆饼还像小时候奶奶包的红薯饼。


12月24日星期四:醒来阅读微信读书稻盛和夫的《心》:做经营也要心存善念。不能一味的利欲熏心、走火入魔变成了妖魔鬼怪。做“智慧艺术”的目的是想实现梦想。也是想让更多人体验到阅读的快乐。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做教育是想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快乐的学习。(想把快乐学习和阅读带给家乡的人和孩子)

(有些人嘲笑:在中国善良经商是行不通的,被骗的永远是老实善良的人,只有油嘴滑舌,八面玲珑的人才可以会立足)

①存善念,说善言,行善事|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自己的野心,唯有静心读书。

②如果你瞄准月亮,即使迷失也是在星河之中


想象:(父母在田里劳作,一滴滴血洒落在泥土里,滋养了小麦、玉米高粱)


发现阅读很多书籍和论文,可以让我更多思考人生社会,生活。(可以让我动脑子,思考自身与周围一切的关系关联存在的意义)

阅读可以让我得到知识、思考问题。写作可以让我解决问题。学习更多有趣的知识,让“终身学习”的理念贯穿我的生命。(融合平衡工作、学习,生活)


想起四六级考试的时候,整个班级都戴着蓝色口罩考试,那画面好美。而且我们考研的时候也要戴着口罩。第一次戴着口罩考试。(是一次很难忘的考试经历)


月月,问我看看我的眼睛有什么。我离近瞅瞅,她说我的眼里都是你哇。


还有一次,月月从衣服里套什么东西出来,我离进看看,她突然从衣服里掏出来一个小心心出来了。


我是9你是3,除了你,还是你。

买了香蕉,味道好神奇,有点像香蕉和苹果的嫁接品种。


让欣儿帮我助力微信读书。(终于买到了0元得纸书《摇摇晃晃的人间》,连运费都没有要。真的是太开心了,小翅膀飞呀飞呀)


我看见一片阳光躺在我的手心里甜甜的睡着了。

现在很喜欢吃完饭或者逛完超市,中午的时候去晒晒太阳。有一本书叫《你来人间一趟,要去看看太阳》。海子有一首诗叫《夏天的太阳》里面有一句:你来人间一趟,要去看看太阳。


下午去心理咨询室,太阳落在我橘黄色的袄子上,我迎面而来,钻向太阳的光芒万丈的笼罩下。不知是我飞翔,还是太阳向我飞来。他以光的速度向我飞来。


我说:我的梦想看似高高在上像个梦幻王国的城堡,不知道我会不会在遇见苦难和阻碍的时候,它会不会突然的灰飞烟灭。我不知道怎样才可以把这个城堡完完整整的落在地上变成现实。

你应该看你怎样才可以实现它,而不是恐惧会遇见什么让你失败让你痛苦。


老师说这不是胡思乱想,这是思考。

想象力丰富是好事,而且你有一颗童心挺好

老师说可以看出来你读了很多的书。(老师说了那句我很喜欢的话,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老师:你可以。把你的想法写到日记里,形成对比下,如果你去大城市工资待遇怎么样,遇见的人怎么样?工作之后会去哪里?在小城市你会遇到什么样的人,实现什么样的梦想。

在对比之下才可以选择你最想要去做的。

(突然发现我之前也做过这样的对比,是专升本还是去工作?)(是花钱报昂贵的网课还是自学。)

当你犹豫不决时就把它写下来对比看哪一个才是你最想要做的。

我到底害怕的是什么?害怕父母不支持我的梦想,让我结婚嫁人。(然后我的梦想就灰飞烟灭了)害怕我没有能力继续,害怕自己会放弃,不坚定。

婚姻:我害怕结婚之后我不能实现梦想,在婚姻的枷锁里,我痛苦不堪,我害怕遇见一个三观不合的人,离婚撕扯着我的阳光。

父母:我害怕父母不支持我,逼我去相亲结婚。

自己:我害怕自己做不到,被流言蜚语,被现实击败的一败涂地。

做法:做两年积累实践,积累经验,把学到的知识融合到以后的梦想里。(学习怎样更好的经营一个培训机构)

如果相亲可以遇见喜欢的人,可以谈一谈恋爱。不要总是拒绝远离。不要总是片面的去解读一个完整的人,你必须去了解他。

(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当终究可以实现梦想的那一刻,飞跃起来。)

(我的梦想就在那里,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找一条路通往他,就算我和梦想之间隔着一条小河,我是一只燕子,我也要一枚一枚石子精卫填海。)

和聊天室聊天的时候,我就已经感觉到自己已经找到了答案,不要在这儿总是胡思乱想。(勇敢的去做去尝试)


你所害怕的恐惧的一些东西,可能也会把你往后拉,不要原地踏步。(不要后退。)勇敢的往前走,如果不知道做什么,就要往前走。


说起那件从未和任何人说过的事情,朋友打胎没有告诉父母和男友,告诉了我,我签下字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当我看见打胎的还排队的时候,我的价值三观好像在崩塌)

两年过去,我觉得自己是帮凶,我觉得我只是在变相帮助她杀的那个宝宝。

老师告诉我:你只是正好被选中了签字的那个人,如果你没有签字,还会有其他的人。

不管你签不签,这个宝宝都不会来到这个世上,你并不是帮凶,你只是陪伴而已。

(是的,如果不是我还会有另一个朋友,另一个人来签一下那个名字,那个宝宝不会来到这个世界,智慧,你不用愧疚,不用自责,不管你做什么,那个宝宝都不会来到这个世界里,它没有办法去看看人间的太阳)

所以你应该感谢可以健健康康的活下来,看看人间的太阳,人间世态炎凉,温暖善良,包括痛苦都是美好的,因为有些宝宝根本没有这个权利和反抗的机会,就被早早的扼杀在了子宫的摇篮里。

(我会小心翼翼地等待一个宝宝,一个属于我的宝宝,它会甜甜的叫着我母亲或者妈妈,我会和它一起成长)


老师问我后天要考试感觉怎么样,

我说:有些激动,

老师说:大多数人都觉得有些紧张,你用激动这个词是因为什么?

我说:专升本的时候还没考上本科,朋友问我你以后还考研究生吗?我那时候像本科都还没考上,研究生有点遥远。

但是当我真正触摸到研究生的天堂时,我觉得自己快乐极了,当我看见研究生准考证时,我觉得努力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而且我的专业是学前教育,室友朋友学的都是学前教育,只有我跨到了美术学,因为很喜欢,虽然是新的学科,但是就像好像打开了一扇门,这里面像童话世界一样,我一点点的了解,学习的过程是很快乐的过程)

而且我觉得不管考上与不考上我都要一直学习下去,把终身学习的理念融合到我的生命里。

(老师说:你这个想法很好,学习是我们一生都要做的事情,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老师问我这几次下来有什么变化,我说每次结束之后走在路上看见的风景不一样。(第一次的时候看见黄昏落日照在我身上,怀里抱着粉色的杯子,整个人暖洋洋的。第二次是河边结了冰正在融化,我觉得春天万物都要将复苏,春暖花开会来的)


我询问老师:像来到心理咨询室的学生都是有一些问题,对于这样的问题,你的心里会不会也有些影响?。

老师说:这心理咨询室老师就要感同身受,要关怀学生。

工作和生活是分开的。就像你生活中和家人吵架了,你不可能把他带到工作里。


(来之前我还看见了之前考研,老师做的那个障碍的活动。那个男老师。我突然想起了那个游戏,不管我的目标是什么,我总是想象着有太多困难,太多我无法克服的诱惑。当我真正去做的时候,我会发现很多困难,陷阱都是我自己想象的)没有一马平川的生活。未来的路也会坑坑洼洼。(要跟随自己的心,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和宁宁说:从此我要解放天性。

用香蕉加了面包,味道很美,就好像薄薄的蛋卷里加了香蕉甜筒冰淇淋的感觉。很喜欢


宁宁说:我觉得你是一个很神奇的女子。

是的,我也觉得自己整天奇奇怪怪,胡思乱想,天真可爱。


听见门外一个女孩向男孩撒娇。等我出去洗手,水管里流出的水掉落在我的指尖,冰冷直穿我的心脏如触电一般。看见门外站着一个男孩,一身黑衣服,白色的字母点缀着。抬头和他对视了一眼,从眼睛的光芒直接穿梭到心脏砰砰心跳。他看起来干干净净的,要是笑起来一定有一种坏坏的挑衅的笑意。

对别人的男朋友心动是怎么回事?作为一个单身的女孩,我拥有很多权利,受教育权,人身自由权,隐私权,生命权,我也应该拥有对任何人心动的权利。在我这个年纪可以心动,有能力的心动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可以挑动我冰冷的心,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就算我已经结婚生子,我也应该拥有欣赏灵魂美和颜值美的权利。


发现我在阅读完一本书或者一个灵感句子的时候,可以查阅百度或者论文。可以更深度的了解,知道这些知识。(不要因为快速而囫囵吞枣的读一本书,又一本书,不仅要输入知识,而且要输出知识)


摘抄:"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出自鲁迅手笔。

哀是悲哀,惋惜,同情的意思, "哀其不幸" 是说对某人的不幸遭遇感到悲哀。怒是愤怒,遗憾的意思, "怒其不争"是说对某人或者某种落魄境遇的不争气、不抗争而感到愤怒和遗憾。整句的意思是说:对某人的不幸遭遇感到悲哀,对他/她不抗争、不争气而感到愤怒和遗憾。


我彻底醒悟为什么叫:摇摇晃晃的人间,因为她是残疾人,脑瘫者走路的时候摇摇晃晃的,无法像一个正常人。(摇摇晃晃很准确的描述了她身体的残缺和对这个世界的观望)

翻看日记发现我对于怕黑这个问题,还是没有解决。但是在黑暗里有两个东西可以让我安定下来:阅读和写日记。

今夜,我没有被十年前的噩梦击碎,我没有被黑暗吞噬,我没有被魔鬼撕裂。那种朝夕相伴的痛苦与我擦肩而过,我是否有些失落,我希望被痛苦拥抱激发灵感吗(原来痛苦也是灵感的源泉)智慧,你想永远活在痛苦里吗?你想呼唤痛苦与你作伴吗。(当我拿着黑板擦擦掉这些生命中的阴霾,我发现太快乐也不是一件好事,会让我得意忘形)

(整整十年,如今二十三岁的我与十三岁的小女孩相互依偎,她终于原谅了我。我也卸下所有的铠甲武装,拥抱冬日的太阳)


12月25日星期五:

今天圣诞节,上午看了一个印度电影《起跑线》。

中午去拿书《摇摇晃晃的人间》,薄薄的,小小的一本,拿在手里爱不释手,反复摩擦。


去吃土豆牛肉锅巴饭,遇见保育老师(她教的课程是《0~3岁幼儿保育与教育》)和老师打招呼问我这饭好吃不,我说:很好吃。

端着满满一碗饭去二楼和宁宁月月汇合。

月月给我一点像小兔子一样可爱的奶黄包。因为吃的好撑,犹豫不决。

圆圆的白盘子上还有一小块奶酪黄

宁宁用炽烈的眼神告诉我:还有一块奶黄包

我眨一下眼睛撒娇:我好撑,可不可以不吃了

宁宁嘟着嘴:快一点,不可以浪费粮食

我委屈巴巴的:那好吧。

(喜欢这种一言不语,却心知肚明的默契。)

我喜欢听宁宁的话,却有时想调皮捣蛋一下下。

我听见宁宁在认真的背书,我知道她对梦想的渴望,我不想把自己的颓废和放弃明目张胆的表达出来,影响到她前进的步伐。

阅读的时候发现一个知识点:释迦摩尼经济学。(很有趣)


我们应该学会用物

而不是为物所用


到处提醒温暖的纸条,让孩子懂礼貌,把谢谢,你好和爱意表达出来。(让孩子不要乱扔垃圾,争做文明小标兵。)

艺术培训机构也可以让孩子学习到学校里的知识。也是一个小学校。


如何经营一所大多数人喜欢的培训机构。细节决定成败(最重要的是大家的心,)


接待服务不能只讲形式,必须对乘客充满感谢之心,充满亲切、温暖和关怀。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公司的重建就无法实现。”

我还说,以好心发起的行动一定会带来好的结果。抱着这样的好心做事情,就是在各自人生的田园中播撒幸福的种子。


燃烧般的强烈的意志


看见金晨恋爱的节目,参加塞车,一个工作人员很细致的讲解如何佩戴头盔,请问是否有皮筋,而且有皮筋和纸巾。细节让人温暖


吸引力法则

"生时愿如火花,燃烧到生命最后一刻;死时愿如雪花,飘然落地,化为尘土!"——琼瑶


晚上一个明年考研的女孩在这里占座位,自己买个桌子放在这里还送给了我两个蛋黄卷和一个橙子。

宁宁询问我明天还来考研吗?是的,我还想继续学习,继续阅读,继续写日记,写很多很多的文字。(我询问自己若是实现梦想必须考高中美术教师资格证会比较好一些)

是的,我还会做出很多很多让人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不是很多人都要走同一条路,我有我想要走的路,我知道我的目标在哪里,我知道我要做什么)


摘抄:英国思想家詹姆斯·埃伦曾经说过下面这段话:

“人的心灵像庭院,既可理智地耕耘,也可放任它荒芜,不管是耕耘还是荒芜,庭院都不会空白。

“如果自己的庭院里没有播种美丽的花草,那么无数杂草的种子必将飞落,茂盛的杂草将占满你的庭院。

“出色的园艺师会翻耕庭院,除去杂草,播种美丽的花草,不断培育。同样,如果我们想要一个美好的人生,我们就要翻耕自己心灵的庭院,将不纯的思想一扫而光,然后栽上清澈的、正确的思想,并将它们培育下去。”(《原因与结果法则》)


摘抄:你可曾亲临黑暗,你可曾身处绝壁,你可曾心怀温暖,你可曾怀揣梦想,你可曾锋芒毕露……

问:苦吗

答:苦

问:咖啡苦吗

答:苦

再问:苦吗

答:人间值得

心中有光,那你必定身处光明,四季更替,心性坚固。

身处黑暗,那又何惧艰难困苦,日夜循环,生活依旧。

何谓天难艰险乎?


一起考研的女孩只要遇见他们背书走来走去这一杯水的时候,都会说加油加油,我们互相打气。

遇见比我们小的学妹学弟吗?也会说考研顺利哟,今天还有个女孩买了橙子和面包送给我们。

悦悦去买三根香肠,老爸问我们明天考研吗?我们说是的,学校车接车送,他说那挺好,祝你们考研顺利哟,那一瞬间觉得全世界都在祝福我们考研成功,得到了全世界的祝福。

(但是我觉得想说一句很抱歉,我可能要辜负你们的心意了。)

我望着那一栋高高的大楼露出来了很多小星星,我在想,如果我实现梦想去创业,可不可以也得到这么多满满的祝福,照亮我艰辛的路。

觉得这些祝福就像满满的鲜花一样,那么美,那么耀眼。可我却让送花的人心碎了。


晚上看了一本书别人的专业课本:《园林设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月1日星期二:早上写日记。 看了自己喜欢的美术电影《花落花开》。发现《塞拉芬娜》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女主角真的存...
    WISDOM_bd95阅读 473评论 0 0
  • 11月11日星期三:早上写日记。 去五号楼上课。老师说从下个星期开始就要把论文的题目选好。 老师让我们从电脑里看许...
    WISDOM_bd95阅读 412评论 0 0
  • 11月1日星期日:早上写日记,宁宁打算和室友一起去唱免费的KTV(文君给别人代课,别人送了他一张免费的唱歌卷),还...
    WISDOM_bd95阅读 668评论 0 0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395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