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精读营《逆商》—话题讨论

《逆商》话题讨论时刻

【听完《逆商》之后,试着分享一个你遇到过的逆境,你当时又是如何应对的呢?】

提问者:樊登读书上海

回答者:先涛

您的回答:其实最近就在面临着很大的逆境,线上社群项目的开展,还是出于从0到1的阶段,所以,前期很多事情都是在摸索当中,比如:课程的开发,社群的运营,如何做好社群维护等等。可以说,困难很多,压力很大,但是我在担当力这个维度的分数比较高,那就要求我必须要想尽办法去克服困难,去想尽各种办法增强自己的掌控感,所以未来可期不可惧。加油!!

回答者:豆妈

您的回答:父亲生病了,病的很严重,他想放弃治疗,因为他认为无药可治,我非常能够理解他,放弃治疗对我来说无法接受,但我仍然需要支持父亲的选择,但同时并不能真的放弃父亲,我要用我的积极态度照亮父亲,使得父亲能够感受到希望和光明,即使在有限的时间也要快乐的生活!

回答者:政和山人

您的回答:疫情降临伊始,我整天关注相关信息,时而恐惧,时而感动,时而气愤,时而担忧……各种情绪交错,心情起起伏伏,难以平静。当我觉察到这时一种“逆境”时,及时向自己的情绪喊“停”——我的情绪对控制疫情起不了任何作用,但这种情绪与我身心健康十分不利,必须停止!然后是转移注意力,打开一本过去没有时间看的书,看不进去,就看过去想追而没时间追的剧。打断消极反应后,开始重塑,让自己看到更大的世界——自古以来,发生过无数次的疫情,这次只不过是其中之一。宇宙之大,沧海桑田,很多事不是我们能控制的。我们能做的,是做我们能做的。于是,开启新目标——在宅家期间,可否为退休生活做一些准备?可否学习一门新的技术(如学习手机摄影、烹调)?可否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制作微课,写公众号文章,写关于生命教育和课程建设的相关论文,写征文……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的,每天让自己有新的收获。如此一来,疫情带给我们的负面的情绪,疫情所制造的逆境,就不可能将我的生活“灾难化”了,而且有不少收获。

回答者:茅雪程

您的回答:碰到的最大逆境是在做客户经理的时候接到了几笔别人移交的贷款发生了逾期,当时觉得特别灰心沮丧,觉得职业生涯刚开始就特别倒霉。为了缓解焦虑,就一个人去长江岸边看看江面,同时和几个好友经常聊聊天,慢慢就走出来了,觉得大不了就换个工作。端正了心态以后,反而后面碰到事情就容易处理了,反过来想想,有这段经历也是一种修行。

回答者:欣心向暖

您的回答:上学的时候练琴看错了谱子,练会了后被舍友发现弹得谱子不对,然后非常难过,因为第二天老师就要检查了,但是没有办法只好去开琴房重新练习,大概用了两个小时不到改过来了,专心投入到一件事情上时,也没那么难了。

回答者:淡如墨

您的回答:我原来住在一个小院子,骑车回到家,开了大门,忘了拔钥匙,进了院子关了大门,开不了家门,大冬天一片漆黑,开不了家门,出不了大门。好难啊!我爬上墙头,跳下去,鞋跟坏了。

回答者:卢子

您的回答:40岁的时候,生了孩子,生活是天翻地覆的变化。由最初的喜悦,到忙碌,疲惫…毅然结束了自己的工作室,陪伴孩子成长,寻找新的出路,过程是艰辛的,陪伴是幸福的!

回答者:小鳗鱼

您的回答:第一次创业的时候,因为刚从象牙塔里出来,承受能力欠佳,经验不足,遇到了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压力,每天都过得很煎熬,觉得工作是一种折磨,当时经常开车去一个没人的地方大哭一场,再睡一觉,第二天继续上班,最后真的觉得自己不喜欢这个行业,经过深思熟虑后放弃了!半年后调整心态,重新投入到了一个下游行业,虽然也很艰辛,但有了第一次的受挫和积累的经验,创业之路变得没那么艰难了,一直坚持到现在!

回答者:蒲公英

您的回答:今天听了老师的讲解,想起去年自己差点要放弃企业内部讲师的机会。我去年参加了公司的培训,上了三天的课,但后面要让我们根据学到的技巧结果自己的工作进行演讲,刚开始挺抵触的,PPT也不好做,也不知道演讲什么内容,要求要有案例,所以几次都想放弃,不想参加了。但后来那段每天回家看书,学做PPT,最后坚持了下来。

回答者:陈燕

您的回答:去年暑假那会家中老人突然生病住院,由于单亲家庭,责任就有着我们夫妻承担,虽然有亲戚帮助,但是情况严重,所以离不开照顾的人,住了一个半月时间,郊区和市区交错着,忙于工作和医院照顾的事忽略了孩子,电子产品对孩子来说太诱惑了,有时还日夜颠倒着,有过陪着在医院照顾爷爷,但是到了开学那会孩子讨厌学习,第一天没去,当时我有些要奔溃的感觉,没想到会如此不堪,之后通过一系列教育书籍,好好的和孩子沟通,尊重他的想法,增加陪伴时间,慢慢好转起来,觉得用心坚持了自然会好起来,如今孩子基本会按照该做和不该做来处理

回答者:choo choo雅

您的回答:刚开始复工复产,孩子也开始了网上的课程,由于学校的课程放在家里上,白天原本在学校完成的作业变成了居家作业,一天下来,孩子足足有十几项作业,而且作业都分散在班级讨论群里面,要找他们也非常困难。孩子每天很努力的在做作业,总是以为自己做完了,刷刷聊天记录,又发现遗漏的作业,然后马不停蹄的补做,从七八点多钟做到九十点钟。做完之后老师还要批改,做的不对往往要退回来修改,再提交,有时候要来回改好几次。等到孩子睡觉自己在睡的时候已经是十一二点了。大人小孩都心力憔悴。

后来听了清单革命,采用了清单的方式,白天有作业布置下来,立马把它列到清单里,这样一天下来作业的内容就非常的清楚,不用反反复复的去刷聊天记录,而且几天熟练使用钉钉软件后,老师也开始在家校本和打卡两处集中的布置作业,这样便于我们查询。另外还有还有优秀作业可以作为参考,当不清楚的时候,就可以查看。另外还要及时的进行过程控制,孩子的专注力和自我控制力有限,要定时的去询问一下做作业的情况,把握做作业的节奏。

通过这种方式,很快的掌控孩子做作业这件事情。孩子也非常的积极,主动去完成作业,并且在7:00左右就完成所有作业的上传。自己也觉得非常有成就感,剩余的时间就可以自由安排,用于看书,和做自己喜欢的编程。

回答者:这辈子没愁事

您的回答:有一次领导随口说让讲课,准备ppt,她没说什么时候,我也就没着急,没过几天突然就说明天讲,当天晚上做ppt,系统又出问题,懵了,怎么弄都弄不好。心情特别烦,都十点多了,继续这样就来不及了,躺沙发上真是感觉崩溃了,告诉自己冷静。坐起来联系朋友远程处理了,然后查资料,一直做ppt做到四点多,还要熟悉内容,那一夜真是煎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