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能年轻多久

1

你不会年轻很久

时间过得很快,当你还在怀念夏日姑娘们的短裙时,秋风已起,落木萧下,虽然即使飞雪连天的时候也可以看见穿短裙的姑娘,但不管她穿得再怎么风骚,也穿不出夏天的味道。这是一位大龄球友告诉我的。

每到天气转凉的时候,这位球友就会莫名地忧伤起来,不知道他是缘于骨子里残存的诗意,还是对于季节的变化频繁而感到担忧。但这次他明显忧伤得比较彻底,因为他告诉我今年听得最多的词就是“青春”“梦想”什么的,让自己这个没有青春没有梦想的人情何以堪。“其实我也是有追求的—我就想有吃有喝到处闲逛,但把这个说成梦想总觉得有点底气不足”

他一直是个自我感觉良好的,即使明知年岁渐长也会认为只要有颗年轻的心自己就永远20岁,成天跟一帮年轻人在一起称兄道弟,胡吃海喝,直到有一天,看到一个很心动的姑娘,心里第一个念头竟然是:“这个姑娘对我来说会不会有点小?”那一刻,他才绝望地发现自己真的老了。

他说以前喜欢李白—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现在喜欢杜甫—亲朋无一字,老病有孤舟。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

以前喜欢看《快乐大本营》,现在喜欢看《新闻联播》;以前喜欢张爱玲,现在喜欢史玉柱;以前喜欢吃米饭,现在喜欢喝粥;以前特别怕麻烦,现在喜欢凑热闹;以前一觉睡到12点,现在6点准时起床撒尿... ...

还有每当他听到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叙述他的坎坷命运时,都不禁唏嘘感慨:我这辈子真是白活了!没做过振奋人心的事情,没说过感人肺腑的誓言,甚至唱首歌都会跑调,我很羞愧。

更让他羞愧的是,身边很多不到三十岁的年轻人已经挂上总监、总经理的头衔,他在心里暗自诅咒:“你这辈子最多也就是个总监、总经理了!永远成不了总理!”

有很多年轻人生活得很滋润,传不完的照片,晒不完的幸福,吃了个凉皮也要拍张照片上传;去了趟新马泰恨不得让奥巴马都知道。只要是文艺青年,梦想就是开个书店,只要是年轻女白领,梦想就是开个咖啡馆,只要是个人,梦想就是环游世界。

还有很多年轻人过得很凄惨,二十多岁就自认为阅人无数熟知深浅了,一脸饱经沧桑,满口曾经沧海。每当碰到自称大叔的90后,他躲在阴暗的角落里恶狠狠地想:别得瑟!迟早你会变成真正的大叔!

其实,说得再多也掩饰不了这个老男人对青春的羡慕嫉妒恨,不过话说回来,“其实我们也不会年轻很久。”

2

要么改变世界

要么被世界改变

有些人不喜欢参加过年时候的同学聚会,其实是因为自己混的太差了。表面上说自己不喜欢同学会上的炫耀,但倘若自己混的牛的不行,其实巴不得自己亲自组织同学会。

同样是一个班的同学,十年之后,有人身价上亿了,有人连上班不迟到都做不到。

我们总觉得人混在社会上的差距是因为爹造成的,其实从进入社会第一天就开始拉开距离了。

你的视野和格局,决定了你的未来

有人有抱负也有坚持,有人有理想但总想着明天再干。时间久了,每个人的视野和格局慢慢发生了变化。

视野这东西很神奇,越撑越大,跟欲望一样。但如果不搭理也会越缩越小,小到眼睛里只有连个沙子都容不下。

提到当年的同桌现在飞黄腾达,心里只有一句:“切,当年数学都及格不了,他能当总裁我才不信呢!”

人们都喜欢用静止的眼光看别人,其实是因为静止不动的是你自己。

人们都接受不了别人越变越好,总觉得别人“变了”,其实一直不变才是最可怕的。

我们在社会的大锅炉里沉浮,跌跌荡荡,总想着有人能拉自己一把。我们每天都各种励志语录,希望自己能有保持振奋的神药。

其实,励志故事的内容无非那么几项,坚强,勇敢,坚持,勤奋,逆境出人才等等。

我们缺少的,并不是知道别人的成功要领,而是对自己的改变。输在拖延症,懒惰,对自己的宽容与过度的自信。

你需要快速的行动力和超强的执行力

当你做事的速度足够快,执行力足够强,你会深信:这的确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每个人都能通过各自的长处、技能、兴趣,找到一个足以使自己安身立命的去处。

当你做事的速度太慢,你会抱怨:这时代,简直坏得不像话。钱都被人家赚了,红利期的好处都被先行者瓜分完毕了,风口上那只飞翔的猪永远不是自己。

天呐,事实上,这些人都是被自己拖垮的。

二话不说把事先做了的人,成功的几率要远高于那些明日复明日的人。

前几天看到一个关于十年的文章,有人在评论说:

“十年前,我能徒手制图,口算公式,分分钟制造自动机械,是个长发与白衣齐飘的少年;十年后,写字要查手机,买菜算账掰手,靠胡喷些我也不懂的东西挣钱。”

你看,十年前,我们都喊叫着要改变世界;十年后,我们都被世界改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