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慕安:我是真的爱过你可我们无缘到老了(《放弃》番外)

“我是真的爱过,可我们无缘到老了。”
“到现在我都愧疚,既然不能陪她到老,为什么当初还要招惹人家。”
“祝她幸福是真的,可祝她们幸福是假的。”

                                                    ———陈慕安


图片来自微博

前言:

我从没想过把写好的故事发给苏未然的时候,她会转手发给林慕安,确切说我不知道他们还有联系方式,还可以淡然一切做朋友。


苏末然和陈慕安


苏未然和陈慕安


苏未然和陈慕安

而陈慕安可能转手就发给了张宁,尴尬了我一脸,这也能认出来。

张宁和苏未然

可是陈慕安夸完我以后,觉得自己有点委屈,说把他骂的狗血淋头的,这个我觉得抱歉不过我也得承认。

果然在我意料之中,于是我跟苏未然说让陈慕安来找我,让他继续给我讲一遍在他心里的故事。

我和苏未然


陈慕安和我

所以才有了接下来的故事。

以前是谁说过的一句话:

每个人的生活里都有各自的苦衷和真相,你不了解我不怪你,可我们不应该互相为难。

直到现在,尤其听完陈慕安的一席话,我仍旧对这句话深信不疑。


1.“我为她付出了所有”

陈慕安被陈慕思打电话叫出来见过以后,陈慕思和他明确的表达:

“和你对象分手,和苏未然在一起,这姑娘特别好。”

陈慕安也知道苏未然很好,可是。

那边是谈了三年多的女朋友啊,两个人一起经历过很多,怎么可能轻易就说放弃。

可即使陈慕安自己也清楚的明白,他们的感情早就有了裂痕,从女朋友背叛他而他还在“下贱”的努力挽回这段感情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的结局。

“我为她付出了所有。”

“自己也瞧不起自己,真心没办法。”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感受到的,只有愁绪。

“我为她放弃了所有的朋友,和我姐也闹掰了。”

“我是真的很纠结,一边是和我一起走过了三年多风雨的女人,一边是让你相处起来无比舒服和快乐的女生。”

我想,这个决定,放在谁面前,都不是那么好选择的吧。

我说,你舍不得的未必是对她的爱,或许更多是那个时候你为她而奋不顾身努力过的你自己。

从他的口吻里,我只觉得,即使有爱,她也已经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把他心里的爱磨灭了。

而苏未然的出现,恰如一道亮光,惬意又温暖。

2.“她的整个世界都是我的”

“和苏未然在一起,真的是很舒服又快乐。”

“感觉就像大自然里自由的呼吸,她的整个世界都是我的。”

十月一整个假期,陈慕安都过得心不在焉,他不知道他要对这样两个女孩,做出怎样的抉择。

十月一假期过后开学的时候,恰巧苏未然出站女朋友进站,一个接一个送,同一个火车站,陈慕安没办法出现。

从那以后,他做了一个这辈子都没做过的事情:逃避。

也是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敢见过苏未然。

“选择了一个,就得伤害另一个。”

别用旁观者的角度骂他,如果你是他,未必还能像他一样。

3.“我也很想她可我不能打扰她”

可陈慕安没办法接受这样一个一直在逃避现实和责任的自己。

他更希望自己可以做个成熟稳重又不世故的大男人。

所以他临时做了一个选择:参军入伍。

去把这一切好好在头脑中理顺清楚,去认真听听自己的内心,去接受部队风雨的考验让自己经受历练。

临走之前,他和处于感情濒危边缘的女朋友提出了分手,可女朋友信誓旦旦说等他,陈慕安也就没再说什么。

他说,新兵连的三个月,是他这辈子都忘不掉的三个月。

要学会唯首是瞻,没有电话,每个月固定的一次电话还只能打给父母。

直到后来好不容易下连后可以偷偷用手机联系他人的时候,他苦苦谈了多年的女朋友却是除了抱怨就是吵架。

她说他只是徒有“有对象”的虚名。

他累的不想解释一个字。你无法理解部队的生活和兵哥哥的艰苦,我还能怎样呢。

他说,他们三个月只打了一个电话,30秒,只有呼吸。

我突然无法想象这段感情,到底是有多努力在苦苦支撑着。

他说最后他还是和女朋友分手了。

他还是会想起大学的生活,四人帮的日子多快乐啊。

他还是会想起苏未然,也想给她打电话,可她还是忍住了,凭什么去打扰人家的生活啊。

“可我真的好想她啊。”

4.“祝她幸福是真的可祝她们幸福是假的”

后来他听闻苏未然有了新的男朋友,那时候的心,有点开心又有点不是滋味。

“我真特么希望那个人是我的啊!”

“我祝她幸福没错。”

“可我祝她们幸福特么是假的啊!”

不过心里的愧疚的确减少了几分。

思念就像魔鬼,吞噬又循环。

直到除夕那天,陈慕安再也忍不住了,决定给苏未然打一个电话,哪怕是道歉减轻自己的歉意也好。

于是他开始了自己每天力所能及的陪伴。

可是,迟迟不敢告白。

因为,怕重蹈覆辙,不敢确定这样的自己可以给她幸福。

可惜苏未然就是这样一个好姑娘,她理解他的部队生活,她知道他辛苦,她愿意陪伴。

所以等了一年多时间,他才鼓起好大勇气把想说的话说了出来。

5.“既然不能给她幸福就别挽回了,放她走吧”

直到陈慕安休假过后从家回到部队,部队里的生活就忙开了锅。

战区考核,体能训练,陈慕安每天吃饭的时候握着筷子的手都是在抖的。

或许没有过参军经历的我们是无法感同身受的吧。

苏未然觉得陈慕安对她越来越疏远了,只有陈慕安知道是自己累到筋疲力尽,时间真的是少之甚少了。

偏偏,祸不单行。

自己的qq号曾经全是前女友一手操控的,那时候已经分手后的她还是会登录陈慕安的账号,然后自己修改自己的备注。

陈慕安和她说他们已经结束了,她熟视无睹。

忙的要死的陈慕安实在是没有办法去改密码,又不想苏未然误会,就只能自己隐藏着。

直到陈慕安终于有了难得的外出用电脑申诉改密码的机会。

等他几经周折把一切解决好的时候,苏未然对他的心也已经一点一点死了。

他爱这个女孩么。

怎么可能不爱。

可他却清楚的知道,自己给不了她幸福,又何必让她痛苦。

陈慕安没有挽留。

我给你最大的疼爱是手放开。

后来他们就像两条不相交的两条平行线一样,开始了各自的生活。

从各自的动态里看彼此的喜怒哀乐。

以最最普通朋友的方式默默祝福和守护彼此。

“苏未然,请你一定一定要幸福。”


后记:

其实陈慕安一个爱字都没说过,可我在他的语气里听的句句都是“陈慕安真的爱过苏未然”。

陈慕安和我讲故事的时候很认真,讲的很详细。而苏未然给我讲的特别简单,只讲了大概,连基本的细节都没有,累的我铺垫了好多天。

陈慕安说,谢谢我,让他说出了自己多年来想说的话。

陈慕安,这些年,一直被喜欢的人误会着的你,一定也很委屈吧。

我说,没关系啊,说出来就不那么难过了,也好给我们的青春一个还算圆满的交代。

昨晚那篇发给陈慕安的文,陈慕安对苏未然说,我终于知道我俩为啥最后没有在一起了。

陈慕安说,我等的起她,可她未必等得起我,她还有大好的青春和幸福的生活要过。

陈慕安说,喜欢不能当饭吃啊,恐怕我们已经不现实了。

所以我跟苏未然说是你们时机不对的时候,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一个男人最无能为力的就是在他最没有能力的时候爱上了一个他想共度一生的女人吧。

我不知道多年以后的陈慕安和苏未然之间会不会还会有交集,可我现在可以肯定,他们都是好孩子,也都爱过。

我们曾经相爱过,想到就心酸。

别心酸,相爱过就已经足够美好了啊,这世上有多少人的爱情都只是单恋或者爱而不得的呢。

陈慕安,苏未然,请你们一定一定要幸福。

如果有机会,让我为你们写下以后的故事,陪你们走过长长的路。

先看第一篇再看这篇就明白了哦:

我都要放弃你了,你怎么突然对我笑了。

文/北风南安  陈慕安苏未然都要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啊,陈慕安,我都要放弃你了,你怎么就突然对我笑了。” “苏未然,你真没出息。” 苏未然冷笑一声嘴角露出一个邪魅...
    林南安阅读 7,036评论 59 71
  • 或许当看见这个标题的时候,一群男人会投来鄙夷的目光,外加一句话:“切,又一个庸俗的女人!” 现在社会快餐式的恋情已...
    真戎阅读 408评论 0 0
  • 十点半中,阳台上,一只猫一个人,糊着窗纸的四扇窗,只能从间隙和早已脱落的边角,看着下面的行人和行车。猫侧躺着假装呼...
    舍鱼fay阅读 171评论 0 1
  • 1. a.写下你心中各类型的代言人 急躁型:红楼梦王熙凤 活跃型:演员谢娜 缓慢型:演员刘烨 敏感型:老友记里面的...
    赵媚阅读 262评论 0 0
  • 在这一周里 我知道了太多 那天训练副队只是说今天我来带 以后都是队长来带 我没在意 我们一起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他...
    程游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