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听凯文讲睡前故事——阿西吧少年(上)

    如果用品学兼优造句,长椅中学的学生恐怕第一时间会想到这个句子。

   夏凡非常品学兼优。

   那么听众朋友们问题来了,夏凡是谁?

   夏凡者,长椅中学学生会荣誉主席也,也是常年雄据周、月、年、期中、期末、甚至奥数、奥物,奥化等等各种考试榜第一把交椅的男人,哦,男生。长椅中学各界一致认同的神一般的学生。

  太夸张?如果仅仅只是学习很厉害,这也就算了,最多算一个普通的学霸。但同时,这位不足18岁的天才少年还是湖以南常得城诗歌协会副会长,心理健康协会荣誉会员,能源与环境研究协会特邀研究员……等等等等。

  他是如此的优秀,不仅校领导视之为清华北大的必招生,学生视之为难望其肩的现象级偶像,老师视之为带领学生走向重本的领袖,连他的亲生父母都把他当做学习的榜样。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夏凡天生明星脸,颜值还特别高!不止十个小学妹小跑过来送情书外带秋天的菠菜的时候,都会羞红着脸来一句:学长,你长得好像董大鹏哦!

  每当谈及夏凡,长椅中学的男生们一致叹息,恐怕只有同为五道杠的天才才有资格与他相提并论吧!

     早课下课时间,校园高中部教学楼天台,有一少年孤傲的只手扶着护栏,另一只手稳定着发型,高楼上的风吹过他的黑色发梢,扬起他的校服衣角,显得那么与众不同。

  他45度角仰望天空,眼神孤高而空灵。

  “唉,其实,我只是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凡人罢了。”

  喏,这货,就是夏凡。

     夏凡这段时间都很苦恼。对于大多数其他学生来说,学习成绩差,父母的关爱少,同学里不太受欢迎这些都可以是烦恼的来源,但对与夏凡来说……

   "唉,好烦啊,到底要怎样才能不那么优秀才好了?!"

   夏凡拿起一张纸,上面写着几行字,顶上是一列标题:夏凡的平凡计划。只见他一个一个的拿笔勾画着,嘴里念念有词。

  "连续一学期上课开小差期末裸考方案失败,成绩还是年级第一。"

   "开学典礼作代表发言用法语即兴演讲方案失败,貌似更受欢迎了。"

     "向父母提出不合理要求方案失败,老爸老妈为了买切糕都差点去卖肾了……"

   "失败,失败,失败……"

    夏凡很快划掉了所有计划上的方案,此时此刻,他内心非常非常苦恼。

   "唉,难道我夏凡,天生就注定不能平凡?难道我此生就只能认命了吗?可是这些不是我想要的啊~哎!烦啊!"

    突然夏凡发现他写的计划打了双版,背后一页还有一行小字,他忙拿到眼前,只见上面写着:"找一个平凡程度如同自己优秀程度一般的人当作学习对象,向其学习。"

  “哈,还有这招没试过嘛,嗯,不到最后一刻我绝不轻易向命运低头!”

   夏凡扬起头,重新振作了起来。

   离陆小草来到长椅中学距今,已经三年了。三年来,她的内心经历了不满,悲哀,愤怒,崩溃,麻木这五个阶段。其一,她试过各种方式介绍自己,但这里始终没有人记得她叫什么名字,不仅同学,连老师点到的时候都会不经意的每次跳过她不点。其二,任何正常考试,她的学习成绩永远是排行中间那一个,如果参加考试的考试人数正好是偶数的话,那么那次考试就会有奇数个同学因作弊取消成绩,或者偶数个同学成绩相同,无一例外。其三,也是最不能让她接受的是,她在这所学校就像是透明的空气一样,只要她踏进这所学校大门,包括父母在内,就再也没有人能把她认出来……

  陆小草,一个如此平凡的女孩。

   正如前文所说,麻木的陆小草开始自暴自弃了,既然不管自己怎么努力都只能如此平庸,干嘛不让自己过的开心点呢?

   陆小草于是烫染了头发,打了耳洞,戴了耳环,除了那种乡村重金属的风格以外,她试过每一种时尚杂志上的潮流发型和颜色,其实连带服装也可以换成相应的短裙配低胸或者喇叭裤配卫衣之类流行风格服饰,反正一样没人在意,但夏小草没有。也许她内心里仍希望自己像个学生吧。

  上课的时候,她就带上耳机,大大方方的打开手机,看起了韩剧。即便是时常被屏幕里的欧巴感动到痛哭流涕,也仍旧没有老师责罚过她。

   至于作业什么的,她也没有再交过,反正课代表从来没收过她的作业,而老师也从没有做过批改……

   完成了一系列乖乖女向问题少女的转型之后,她发现一切仍没有改变:没人记得,成绩中等,毫无辨识度。陆小草彻底绝望,并真正接受了这种生活。

      高中毕业了,就去深圳打工吧。

   陆小草这般想着。

   长椅中学近年来有两个传说。一个是夏凡,可以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仅学习一流,课外活动丰富,通晓汉英法三种语音,而且颜值还很高。简直就是长椅中学的标志或者吉祥物一样。

   另一个传说就有点神秘了,长椅中学有一个极度神秘的学生,入学三年虽人在校园,但从来没有人见过,甚至没人记得住她的名字。长椅学生私立躲猫猫协会成员甚至一致推选此人为荣誉会长,他们规定只有找到会长的人才有资格做下一任会长。(后来这协会成立三年就解散了,因为会长至今也没有被找到。)

      清晨,长椅中学校门口,一台摄影机在校门口一颗大树旁立着,对着来前上学的学生拍摄。走路的,小跑的,骑单车的,骑电动车的,每一个学生都被拍摄了进去。

   上课的电子钟声敲响,校门关闭,所有学生都进校了。

   夏凡穿着黑色风衣,戴着墨镜,捂着口罩,从学校附近的小卖部探出头,鬼鬼祟祟的小跑过来,做贼似的提起摄像机就转身跑开了。

   夏凡不去上课,这是要干嘛了?

   夏凡提着摄像机一路小跑回了自己租的三室两厅独立公寓。

   他打开门,脱了鞋,径直冲向书房,迅速拉上了窗帘,熟练的打开了电脑。

   他打开摄像机,用数据线连上电脑,在触摸屏幕上选择了转码文件。

   他脱了风衣,摘下墨镜,取下了口罩。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夏凡深呼了口气说道。

   只见他走进厨房,饶有兴趣的从冰箱里拿出了一厅无糖百事可乐,又挑选了一袋加量版的乐事牌薯片,嗯,还是青柠味的。

   夏凡一边吃着薯片,一边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屏幕,屏幕里放映着的,正是今天早上拍摄的学生上学视频。

   一边看着夏凡一边吃着薯片一边迅速的念叨着他见到的每一个学生的名字:石宇镕、汪洋、徐紫帆、沅澧辟芷、高政权、陈子健、麦豆豆、帅道明、段雅靓、贵雅楠、罗圆圆、力力嘉、小太阳、小月亮、喻树、陈林枫、蒋义春、洛韵……

  身为学生会主席的夏凡早已记住每一个长椅中学学生的名字,样貌甚至学习成绩及排名。可是等他念完一圈发现有点不对劲。

  夏凡疑惑道:应到948人,实到946人,怎么还少了一个?今天除了我没人请假啊?

  夏凡又快进着放了一遍,仍然是946人。

  夏凡吃完了薯片,不知从哪儿掏出来一张纸和一只笔,只见纸头上写着:寻找神秘学生计划。

  上面写满了各种推理和方案,但大多数已经被划了斜线否定掉了。包括询问老师,查询档案等等等等。

  夏凡思忖着缓缓道:难道这个学生已经平凡到肉眼不可见的地步了?这是要有多平凡啊?简直就是平凡界的天才啊!和我简直没法对比啊!嗯,我决定好了,一定要向他学习!

  可是怎么找到他了?

  夏凡突然灵机一动,他打开了视频的头像扫描功能,为视频里的学生加上了头部的方框,开始重新浏览。

  他放慢了五倍速度,聚精汇神的慢慢看着。

  太阳很快落下,书房里一片漆黑,只有电脑屏幕闪着光,映着夏凡坚定的脸。

  突然,夏凡惊呼一声:找到了!

  只见屏幕上,有一个正方形的白框悬在空中,混在其他方框里,吊儿郎当的向前移动着,奇怪的是其他方框里都对应这一个学生的头像,而这个框里除了景色却什么也没有!

  紧接着,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就在夏凡发现这个特别的方框之后,一个妙龄女孩缓缓的从屏幕上显现了出来。

  只见她穿着长椅中学的校服,染着时髦的金色的短发,挂着夸张的水晶耳环,以正常人五倍慢的速度缓缓的打了个哈欠,又慢慢的挖了挖鼻孔,最后翻了个绵长的白眼,徐徐的挪进了校门,消失不见了。

  夏凡觉得自己第一次对一个姑娘心跳如此剧烈,这难道就是初恋的感觉吗?

     陆小草这一天像以往一样,斜挎着书包,戴了耳机,在放学钟声响起的瞬间走出了教室门,而讲台上,班主任正毫无察觉的继续讲着立体几何:“同学们,这个知识点非常非常重要!再拖堂五分钟,马上就说完!”

  "阿西!说起非常重要,今天晚上《继承者们》大结局了,要快点回去快点回去才行呢,嗯嗯!"

  陆小草好像很在意的样子说着,脚步却并没有一丝加快的意思。

  出了校门,走进了胡同,陆小草扣着鼻子心不在焉地一头撞进了一个人的怀里。

 她愤怒的抬起头,只见这个人打扮的十分土气,简直就像是从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穿越过来似的,此时他头上还带着一副别致的黑色墨镜。

 盲人?

 陆小草疑惑的在他眼前招了招手。见这人没有反应气就消了大半,正当她打算开口帮忙的时候。

 只见这位"盲人"缓缓探出双手来,在陆小草的眼皮子底下稳稳的伸向她的胸脯。

 陆小草的额头突起了青筋和黑线。

 "阿西吧!"

  一套凌厉的组合拳瞬间打了出去,该"盲人"被击倒在地,秒杀。

  陆小草蹲下摘掉了"盲人的墨镜",露出了夏凡的真容。

 "我去,这不是学生会主席夏凡吗?"

  夏凡模糊着眼睛醒来,发现自己身在一处废旧仓库里,光线昏暗,他手脚被绑在椅子上,动弹不得。

  " 你醒了? "

   一个好听的声音从正面传来。

   接着,恢复了视力的夏凡清楚的看见了陆小草。

   陆小草叼着一根棒棒糖,正挑衅的望着他。

   "说吧,为什么跟踪我,说的不好别怪姑奶奶我心狠手辣!"

  "太好了,我能看见你了!"

   夏凡兴奋的道。

   这回,陆小草愣住了。

   自己,能被人看见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