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你千万别随便去理发店

作者|小样


​是的,又到年底了

每年这个时候

对于中国女人来说

都有一项特定的传统习俗——

烫头


不管是职场女白领

还是楼下煎饼果子摊的大姨

没有一个女人能逃得过

过年烫头的铁律



管你是豪华的VIP沙龙

还是街头椅子皮都掉没了的小店

里面乌泱泱的都是「烫头习俗传承人」

好像不烫头就不配过年


然而

这件事就跟赌博似的

结果好坏完全是由老天决定

不烫遗憾

烫了后悔


尽管如此

一年又一年

仍然有一大批

对美丽有着极致追求的女人们

踏进那扇门,比如我


说实话看过那么多“翻车”的案例

我对普通的理发师确实不太信任

就从网上预约了一个

比较火的网红理发师Tony

接待,洗头,吹干

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

直到他开始剪

.

.

.

.



“爱的魔力转圈圈?”

Tony老师之前是从事形体行业的吧

又是劈叉又是转圈的

您别忘了我的头还在你手上啊


在烫头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

Tony就像开弓箭

只要你进了他的门

就别想回头


那天天气不错

刚发了年终奖的我心情愉悦

想着新年新气象

就去换个新发型


比较了某团和某点评

我锁定了一家综合评分都很高的店铺

去了


烫之前我是这样的

虽然发型简单但好在正常


@初一


各种仪器都绑好了

坐下了,开始烫

我平静的内心不知道为何

有些隐隐的忐忑



我的托尼老师

还十分贴心地为我准备了一杯水

时不时的和我聊聊天

感觉不错

当然这些感觉都是在我洗头之前

……

时间到了

我洗好头等待托老师的吹干

迎接一个脱胎换骨美貌的我

然而一切正如我最初忐忑的那样

.

.

.

.

.

丧!心!病!狂!


告诉我

这一头里透里透白

白着白着还发的杂毛都是啥

???????



宛如一个打翻了调色盘的狮子王

配上我的大衣简直就是

看一眼都能老十岁


而第二天又刚巧是我司年会

我顺理成章

成为了全场最瞩目的人



“理发师永远听不懂你说的话”

这已经是行业共识了

但他们努力起来

也是很吓人的


我说想要剪得齐一点

他让我放心,保证很齐

然后就从柜子里

掏出了他的祖传大刀

……


图片来源:快手Aini1258345


“齐吗?”

“齐齐齐!”

“感动吗?”

“不敢动不敢动!”


我说可以帮我染的均匀一些吗?

他说当然,保证够匀

然后就拿起了“油漆刷”


图片来源:抖音号101372211


做理发师之前

小T应该在刮腻子行业颇有建树吧


我说我女朋友今天过生日

能帮我设计一个有创意的发型

让她眼前一亮吗?

他说没问题,然后变起了魔术


图片来源:快手VIP88888


讲真

我相信这种心态每个人都有

进门前:

要不要去,再差不会比上次差吧


出门前:

烫头不送帽子吗,老娘这样怎么见人


理发师往往也觉得委屈

自己明明已经尽力了

为什么大家还总是吐槽


老哥啊,你力气用错地方了

我说让你帮我烫一个羊毛卷

大概这个样子


图片来源:抖音号1221014019


结果你让我cos步惊云

这是步惊云


这是我


我还能说啥呢

Tony老师您睡了吗

我丑的睡不着啊

怎么办???


这时他会说:

不怕不怕哦宝贝

如果你不满意

我们店还推出了几款

最新过年限量造型

可以给你尝试一下


款式一:收款码上头


剃了这个收款码

过年收压岁钱再也不用妈妈担心了

小头一伸,小钱就来


图片来源:快手Q54135413


款式二:行走的糖果盘


家里来客了不用手忙脚乱

把头一伸,哎呦张阿姨来了

来来来,先吃块糖


图片来源:快手Q54135413


款式三:活力彩虹


过年嘛

要的就是喜气洋洋的

只是不知道小姐姐的这个✌️

是不是发自内心的


图片来源:抖音1472095768


针对大龄女性

我们还有龙卷风爆炸款

爆炸效果遮云蔽日



如果需要和七姑八婶子暗戳戳较量

我们还可以提供

优雅大小姐玫瑰珍珠限量款



好了好了

别说了我怕了

……

现在理发师的路子都这么野吗?


是的,很野

比如我只想规规矩矩的整个黑人烫


@福娃


最后给我弄成钢丝球

扎手的那种



我让理发师帮我烫的整齐一点

别太乱

好家伙我一照镜子

梯田?



我说可以理的稍微短一点

看起来像个精神小伙儿

一照镜子

大头儿子是我吗大头儿子



我说我头发比较薄

卷可以烫的厚一点

然后

我是走在街上

别人一度以为我是法官



理发师说我骨格清奇

能驾驭别人驾驭不了的发型

结果我就变成了一个“菠萝头”

感觉今年C位被我压定了!



想搞个冲天造型

图个好彩头

结果好像小鸟在我头上筑巢过冬了



这一对宛如难兄难弟

要不你俩凑凑?

有一个正常的也行啊



如果不是有人对着我后脑勺

笑的不怀好意

我也不知道我头上还有一个吉祥物



有人说理发店

就是带着美梦进去

然后顶着噩梦出来


每年我鼓起勇气

英勇迈进理发店

面对我的设计总监

首席造型师,顶尖理发师

……



开始剪的时候,我满怀期待

剪完后,我心如死灰



但下一年

依然会说服自己“原谅”他们

最后想说:

Tony老师们辛苦啦!

今年还是拜托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