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自己开心

本文来自一个乐观有趣的少女,写的是平时那些让自己开心的事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话说那么一天,我顺手拿了一根皮筋,假装很严肃跟同桌说,“我要告诉你一个,关键时刻可以救你一命的方法!”

我把皮筋放在他手心,继续义正言辞,“假如以后你生活不如意,工作被辞退、老婆跟人跑了、亲生儿子还被后爸打。你好几天食欲不振当然主要也是吃不起饭,总之就是抑郁到底,自杀边缘。这个时候,用皮筋弹自己!”

“这个在心理学上是有科学道理的。因为人的潜意识里有防御机制,当我们陷入消极情绪时给自己疼痛刺激。机体出于保护会阻止消极情绪的蔓延……你的命,就保住了啊!”

当然,上述只是我和同学开玩笑的说法。

真正的不开心不是一个皮筋就可以解决的,而让自己开心的办法也不止有一根皮筋。

接下来我要走心罗列如何开心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积极的身体行动

伸展身体、高举双手、揉搓身体、跳跃转圈等,这些是最基础的放松身心、带动积极情绪的行动。

特别是不开心的时候,越容易陷入恶性循环,越不想动。改变这种状态也是很必要的。

因为还有个道理是,

2.趋均数回归

当事情处于最低谷时,任何的行为尝试,都能产生正向效果。

可能只是细微的变换下房间格局,都可以让你感觉不一样。

还有更简单粗暴的方式。

3.先笑了再开心

实验表明,人咬着一支笔做出微笑表情时,也会诱发积极的情绪唤醒。这是具身认知思想。

把嘴角固定到微笑弧度,假笑假笑着,你或许真的就开心起来了。

如果你假笑不出来,那么,

4.靠近在笑的人

打哈欠会传染,笑也容易传染。

因为人从原始时代发展以来,就在深层意识里保留着那种主动模仿环境的天性。

你可能被一群笑声带动,变得开心起来,或者因为别人笑得很好笑而发笑吧!

还有哪些让人发笑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5.首先,处在令人愉悦的环境

轻松自在的场合、晴朗明媚的气候、向阳通风的住地,这些环境适合好心情生长。

要是大环境么得选,我们可以创造舒适的小环境。

捧一杯热奶茶、闻一阵清香、被温暖柔和的光照耀,这些身体与环境的舒适接触,算是营造氛围呢。

除了身处的环境,更重要的是有发现乐趣的眼力见,你有没有,

6.发现那些开心源

其实我们的身边充满很多让人觉得有趣、美好的事物。

幽默节目、风趣脱口秀、搞怪综艺、段子表情包……都很有趣啊。

美景美女帅哥、天真可爱的小孩、简单的婚礼……都很美好啊。

不是还有个说法是,看新闻联播、感动中国,感受世界正能量和人间真情么!

有人说那些只能看看,又不是我的,可是,

7.一无所有也可以开心

有哲理教导我们,在乎那些我们拥有的,不要纠结于我们失去的、没有的。倘若你觉得自己一无所有,那你就更厉害了!

赌场上最可怕的就是那些一无所有的人,因为他们反正没什么好输的。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就是这个意思。

想想我竟然有一点小骄傲。

更可以骄傲的是,我们始终还有我们自己,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比如,

图片发自简书App

8.那些做起来让人开心的事

吃喝玩乐、购物消费、旅游放假……

想象一下,我们远离城市的喧嚣,摆脱所有烦恼束缚,去到广阔美好的大草原,吃着当地正宗美食,吃饱了就去买东西,管它有用没有全部买,然后再回五星级酒店洗澡睡觉做梦……

然后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家里的床上,上面说的好像全是梦。

噢,不好意思,上面说的都费钱费时间,没条件满足的人可能想去哭一会儿了。

9.哭就哭吧

谁说必须要做笑着的事才快乐,大哭一场也是很畅快的事。边哭边骂边撒泼,最爽了。那样痛快的表达自己的情绪让人舒畅。

而且,我们也可以放任自己消沉一段时间,给精神饱满的自己放个假,等享受过郁闷,等积蓄够能量,再满血复活呗。

活着,生而为人,本身都不容易,

10.不如做个傻子、做个疯子

一直做正常人多无趣啊,一直做乖小孩多麻烦啊,不妨让自己扮演一回无知无畏的人,做些疯狂的事儿吧。

什么大吼大叫、什么不管不顾的在陌生人面前唱歌、什么下雨不打手中的伞还在雨中跳舞,什么故意认错人而拍别人肩膀……

怎么疯狂傻气怎么来!

不然生活多么平淡无聊,请给自己的人生加戏,来点影视剧色彩不是很Colourful么!

要是你实在丢不起这个脸,

11.活出自己就好了

假如你天性是个活泼外向的人,就不要因为一时的不快遭遇而关闭了自己,有想说的也沉默,委屈很苦。

假如你是个偏好安静独处的人,也不用勉强自己融入别人的喧闹,伪装很累。

做自己就是最快乐的事了。

不过会有人不欣赏自己、不接纳自己,感受不到做自己的快乐。这就是更深层次、更本质的问题了。

你需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实现自我价值

突然听上去很高深莫测的样子是不是,毕竟这可是马斯洛需要层次里最高级的。

去做你喜欢的事,把你做的事做好,体验自我效能感,肯定自我价值,这种幸福感是从根源产生的。

那不一定要是很了不起的大事,自我价值是个大概念,我们发挥自己一点点才能也足够开心了。

比如通过一次考试,自己赚取生活费,解决一个难题,帮助到别人,用心给人感动的礼物……

对我来说,这样写的一篇能给到谁一点用处,也是值得高兴的事。

同时,我悄无声息还在做的一件事情是,

13.积极的心理暗示

为了让看的人开心,有向上的能量,文章配的图都是可爱的皮卡丘,有笑容,有黄灿灿的颜色。

既然是如此不明显的暗示,可能很多人并不觉得这起到了作用。

但心理实验证明,对于图像、言语、环境的无意识注意,会悄然的作用于人的神经活动,只不过导致的效果也不一定明显。

总之,你唱几首欢快的歌,读几段正能量的文章,看几张在笑的图片,是有可能刺激你愉快的神经冲动的。

这个做法就相当于外国人数羊(sheep)暗示自己早点入睡(sleep)。

而且全文提到好多有关“开心”的字眼,简直要跟上某销组织的洗脑大法了。说了那么多,就是为了

14.让你相信自己可以很开心

说起来,真的有好多方法可以让人开心。

我写的也都是些简单的小事,也只是不完全记录,还有:跑圈也会促使机体分泌让人快乐的激素,玩过紧张刺激的游乐项目后更加轻松愉快,学习使人快乐……

所有的想法做法,只要你相信,它就能行之有效!

我们要相信,自己有理由、有条件开心,所以我也提到一些理论来佐证。我们要相信自己,可以展现笑容。我们要相信未来,有很多希望,一定会更美好~

15.给我们祝福

愿我们随口咬到的苹果也香甜,愿我们差点摔了但是没倒,愿我们从去年的衣服里掏出五块钱,愿我们刚好赶上自己要乘的那班车,愿我们在好天气里对别人说出心里的赞美和祝福……

祝福我们,开心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The end,

我们都知道分享快乐、赠予赞赏会让人开心。

那么你可以给我点赞和赞赏啊,然后我也会很开心、会感谢你,然后感受到我的感谢你又会开心~

哈哈哈,我们如此可爱,生活如此美好!

(关注专题,用心理学回答生活,更多答案在里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