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约定

![那年,约定](file:///storage/emulated/0/UCDownloads/pictures/timg(1).jpg)

1.

“小苗,你在哪里?”

一晃眼十年过去了.林默又回到了这个充满回忆的高中.

林默站以前经常路过的人工湖前,凝视了很久.他记得在十年前,他的左手边应该有一棵树.而在树下还埋着一个时间囊.在里面封存着林默和苗可的所有故事.

尽管现在树已经没了,但林默按着十年前的记忆,找到了十年前埋时间囊的地点.他挖了很久,才把埋得很深的时间囊挖出来.时间囊的外壳已经和土融成一体,褪去了本来的彩色.只能依稀看见两个被深深的刻在时间囊上的名字.其中一个名字是林默.而另一个名字就是苗可.

林默用力的拧开了生锈的把手.一大堆信泛着淡黄安静的,出现在时间囊里.林默就坐在了时间囊边,顺手挑了一封信读了起来.

“林默!你死定了!这件事你解释不清楚,你别想我理你.有什么题目要问那么久,她还和你有说有笑的.你当我是透明的吗?我再次重申,你要是不和我解释清楚,这事绝对没完!…….”

林默看着信的内容,就不自觉的笑了起来.他还记的这事.当时数学老师分讨论题目小组.林默没有和苗可分到一起,却和另一个女生分在了一起.然后苗可就出现了抓狂的表现.弄得林默那段时间方圆数里鸡犬不宁.最后好不容易用一顿大餐,一场电影息事宁人.

林默看着自己身边这满满一时间囊的信,心里不禁又想起了更多事.

林默将信叠好又塞回了信封.然后站起身拍了拍自己身上的尘土.再把时间囊里的信全都放到了自己的包里,林默也没数多少,但可以感到的是,包再次背到肩膀上时重了不少.林默装好信后,就把时间囊关好,又埋了回去.

2.

还是那个熟悉的教学楼,那个熟悉的办公室.林默站在窗前,恰好可以透过窗子看到那个十年前意气风发教他数学的王老师.林默是王老师带的第一届学生,和其他老师的感受不一样.林默对王老师的记忆尤为深刻.她的活力,热情,和平易近人.林默都从她的教学点滴中感受到.

现在的王老师,也变得更加成熟.那是一种为人师者自然而然沉淀的气质.林默在门口整理了一下仪容,轻叩了两下门.“进来.”那个熟悉的声音,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课间跑来问老师题目的时光.林默推门而进.王老师一下还没认出林默.林默主动喊了声.“王老师”.

王老师这才反应了过来.“林默!林默你回来看我啦.”王老师大声得意的说着.生怕办公室里其他老师不知道.林默想着,王老师还是和十年前一样,热情有活力.

“嗯,王老师.毕业那么多年了,现在才来看你,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林默虽然穿着西装,但还是表现出一个学生不好意思的样子.

“没事,没事.你还记得老师,还能回来看老师.老师就已经很开心了.”王老师笑的像个孩子一样说.

林默和王老师的话匣子一下子就在这一来一回间打开了.之间王老师就把以前林默调皮捣乱的事都说了一遍.林默听着自己也笑了起来.

“对了,林默.你这次回来几天呀?要是不急的话,我们有空吃个饭.”王老师很期待的问着.

“嗯….王老师,我这次主要还有一件事,就是来取一个时间囊.”林默回答着.

“时间囊?是苗可两年前动过的那个时间囊吗?”王老师疑惑的问.

“苗可!?”林默心想

“王老师,苗可两年前来看过您?”林默没有直接问王老师苗可在哪.

“嗯,苗可这孩子像你一样,还记得我这个老师,知道回来看我.那个时候还问我湖边的一棵树为什么移走了.我就说学校绿化改造,就移了.说完,她还很紧张.直到她把那个时间囊挖出来,我才知道,这地下还埋了这么一个东西.苗可在那堆信里拿走了一封,然后又埋了回去.”王老师和林默说着整个过程.

“王老师,要是下次苗可再来看您,您能把这个给她吗?”林默把一张名片放在了王老师的桌子上.

“因为一些事情,我很久都联系不上苗可,希望王老师您能见谅.”林默说

王老师也知道这两个孩子的一些事情,但也没多问.便一口答应了下来.

尽管林默一再推辞,可王老师仍然执拗的要送林默.知道林默上了出租车,王老师还站在门口目送着.随着车的远去,王老师逐渐在林默的视野里慢慢消失.林默看见了王老师的转身,却不知为何心里泛起一阵心酸.

十年,就这么一晃眼就过去了.

3.

回到了家.林默将包里的所有信都拿了出来.一封一封的摆在了床上.林默知道该怎么去找,苗可拿走的是哪一封.林默以前和苗可互相写信的时候,是林默写一封给苗可,苗可肯定会回一封信给林默.林默按照日期把信全部排好,发现竟然排了整整的一床.当排到最后一封信的时候,他知道了.少的是哪一封信.最后一封信的回信.

林默努力回忆着,那一封信的内容。可林默却发现,无论自己如何回忆,脑子里对这封信的内容始终是一片空白.突然!林默好像脑子里一个记忆一闪而过.“那封信!苗可没有写给我过.”

林默想起来了.那正好是高考前一天,林默写好信给苗可加油.但苗可告诉他,自己太紧张,所以没有写.那时林默也没在意.

可现在回想起来,发现苗可是写了那封信的.而且苗可还偷偷加在了时间囊里.

“那封信里到底写了什么?为什么要对我说没有写呢?”林默又陷入沉思.

苗可的消失,抛下的一个个疑问.这么多年里,一直藏在林默心里.林默从来没告诉过别人.

在这些年,无论是在工作里,还是在生活里.一切的压力林默都像他的名字一样.默默的承受着.每当他觉得自己承受不住的时候,他就会插上耳机想起那段回忆.
**
“抱我下来.”苗可站在人工湖的护栏上对着林默说.
林默伸出双手,像抱孩子一样把苗可从护栏上抱了下来.
可抱苗可下来后,苗可并没有松手.继续紧紧抱着林默.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周围很安静,风也很轻.
“林默,答应我.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好嘛?”苗可把头埋在林默的怀里说着.
“苗可,我答应你.”那时候的林默虽然还是很腼腆,但还是没有犹豫的回答了.
**

那天下午,林默又陪着苗可在学校转了一圈又一圈.
那天下午,林默在心里记了一辈子.

4.

没过多久.假期结束了.时间又被工作和生活填满.
对于工作,林默是兢兢业业,在公司干了不到五年就凭借业务能力过硬,受到上司赏识,被破格提拔到管理层.在生活上,林默一直保持着阅读和运动的习惯,整个人也随着年龄得增长有了一种成熟稳重的气质,让人感觉很有安全感,很舒服.

时间过得久了,怀念也被挤到了角落.林默的年龄也到了该谈婚论嫁的时候.林默其实对女孩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他认为只要互相懂得就好.最后,在公司里有一个其他部门的女孩,小他一岁.默默喜欢他了五年.在一次林默加班的时候,那个女孩鼓起勇气表白了.

在那个女孩表白的时候,林默显得很冷静.

他是突然的对自己活到现在的经历,进行了一个回忆.“这个女孩,也挺好的.”林默心里其实是很感动的.

因为林默知道,一个人默默的喜欢另一个人很久是什么感觉.也许是命中注定,也许是真被打动.林默选择了答应.

成家立业,结婚生子.

林默一件又一件人生大事的完成.

5.

又一个十年过去了,林默再一次回到了这个他曾经魂牵梦萦的地方.

这次林默的手里抱着一个可爱的孩子,另一只手被一个端庄温婉的女人挽着.

林默轻轻从手中放下孩子.凝望着湖水很久.一幕又一幕的场景,在眼前快速闪过.

林默站在原来那棵树旁,在犹豫了好久后,还是把时间囊挖了出来.林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明知道里面什么都没有.但还是心里有一丝期望.

当打开的那一瞬.林默的期望,似乎就在那一瞬被实现了.在时间囊里,安静的躺着一封信.仿佛在一直等着一个取走它的人一样.

林默拿着那封信,心里有些激动.他看着那个信封上写的日期.就是当年高考的前一天.

林默打开了那封信.熟悉的字相隔这么多年,又一次的出现在了林默眼前.

“林默,我喜欢你,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这是我心里一直想说的.可是,林默我要去美国了.也许这封信你永远也不会看到.我不想离开你,可我知道你一定不会和我一起去的.我知道,要是我走了.你一定会恨我.那就请一直恨下去吧.与其看到你的无奈,我更希望你过好未来的每一天.我希望你记住,我的青春只有一个名字,他叫林默.”

林默现在看着这些文字,似乎失去了那股青春的激情冲动.

林默翻到了信的背面,上面只写着短短一行字.

看得出来,这行字是后来被人加在上面的.

“林默,我结婚了.祝你永远幸福.”林默看着这行字,会心的笑了出来.

他这时觉得多年的积郁,在这一瞬好像都烟消云散.整个人轻松了很多.

林默把信塞回信封,然后在信封的背面也写下了一行字.

“林默的青春.”

写完,信封又回到了时间囊里,沉睡地底.

林默做完这一切后.向妻子孩子走去.

走到她们面前,林默抱起了孩子,又在妻子的脸颊上轻吻了一下.

一家人.

慢悠悠的消失在夕阳的尽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月26日 星期日 雨转晴 早上我和妈妈妹妹去碧湖公园参加读经班。我们读了[易...
    A叶瑞妹阅读 267评论 4 7
  • 1 米拉和茜拉是一对双胞胎姐妹花。 因为是同卵双胞胎,米拉与茜拉长得很相像。她俩小时候,她们的父母稍不留神也会将她...
    黄咚咚阅读 2,287评论 18 31
  • 今天看了美国副总统拜登在耶鲁大学的演讲,感触很深…… 家庭对孩子的成长起了支撑的作用,特别是在孩子遇到苦难时,当拜...
    了了无诤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