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练习3】蔷薇的周末

题目2:蔷薇的奇遇

题目3:彼岸花的邂逅

题目4:你的梦里我来过

海妖女狸藻

悠扬的手机闹铃提醒响了起来,蔷薇一看,嗄!下班点又到了!今天是周末,看着周围的同事都是一脸轻松准备享受周末的喜悦,蔷薇心里微微地叹了口气,关上了电脑。

出了公司的大门,蔷薇却不知道往哪儿去,本来约好朋友看场电影,却不料被放了飞机。罢了,随便走走吧!蔷薇漫无目的,慢悠悠地街头踱着步,东看看西瞧瞧,什么都好新鲜。花店门口一扎醒目而勾人的蓝色妖姬,傲然渺视着众人,蔷薇不禁多看了两眼:真美啊……

街道的拐角是一个很小的店面,临街是落地玻璃,隔着却看不太清里面。几杆大得很夸张的紫色大绒球花,斜斜靠在玻璃上,蔷薇好奇地瞄了两眼:哈!这是真的吗?海妖女狸藻(这是花名哈~)造型的风铃在旁边,时不时摆一下。蔷薇来了兴趣,心想这店里到底还有什么神秘而有趣的东西呢?

撩起门口晶莹的水滴门帘,蔷薇进到了屋里,水滴链子在身后碰撞,发出叮叮当当的细碎声响。一种茉莉和金盏花拥抱着的气味,飘飘袅袅的过来,让人喜欢的味道呀~蔷薇深深吸了几下。

欢迎回来……一个轻到几乎听不见的声音。回来?我吗?蔷薇惊奇转过头,一个女人静静地落在斑驳摇曳的灯影里,一袭暗黑袍子遮住了全身,一双星眸分外醒目。是……是你跟我说,欢迎我回来吗?……您请随意看,女人微微点头。蔷薇怅然,也许是我听错了。

屋子里虽小,却摆满了许多新奇有趣的小玩意,蔷薇看到一个小小挂坠,上面有个花朵图案,很是特别。这个是什么花呀?彼岸花。一阵风吹来,彼岸花的坠子有规律地摆动着,蔷薇入神:我就要了它吧……

晚上,蔷薇窝在沙发里,手高高地举着吊坠,细细地欣赏着。彼岸花~ 彼岸花~ 名字好特别,花也好特别呀~ 蔷薇一边摩挲着很有质感的坠子,一边喃喃自语,把玩了一会,觉得有点倦,就眯着眼休息了一会……

叮铃,叮铃……清脆的声音清醒了蔷薇,刚才我是睡着了?揉着迷糊的眼睛,抬头一看,彼岸花的坠子挂在阳台的栏杆上,坠子下面两个小小的铃铛,叮铃声就是铃铛的声音。蔷薇奇怪,艾,坠子不是我拿着的吗?怎么会到阳台去了,她慢慢地走过去,走到阳台看到外面的景色,有点呆住了……这是在哪里啊?

阳台外面是一片的花海,满满的一片格桑花海,漫无边际,看不到头。蔷薇惊疑地回转身,身后已经不是熟悉的公寓房,而是一个小木屋,她就站在木屋的小小阳台上,木屋位于花海的中心。我怎么会来到这里?蔷薇脑子里一片空白,脑子像短路一样,无法接续起任何的线索。脚步不由自主地,一步步走到下梯子,融入花海里。像做梦一样啊!看着这空阔的世界,只有花、天空、木屋,和她自己……蔷薇猛地吸入一把清新的空气,拼命地摇晃着脑袋,感觉自己时空错位了。

看到前面不是很远的地方,有个白色的小小身影。仔细一看,原来是个长发的小女孩,穿着一条白色的纱织连衣裙,轻盈得像空气。蔷薇轻轻地走过去,碰了下小女孩,请问……一双清亮的眸子迎了过来,一汪清水一样,干净,纯洁,安静,蔷薇瞬间忘记了自己要问什么,觉得世界一下子安静下来,而她只需要静静地呆着就好。

小女孩见她这样的表情,抿着嘴朝她微微笑了一下。蔷薇才回过神,就问小女孩,这是什么地方呀?小女孩笑了,一蹦一跳地,很欢快:这里是我的梦境呀!这里的一切都是我创造的,我一直想要去到这样的地方,现在我来到了。你的……梦境?蔷薇眼睛睁得老大,可是,你的梦境?……那我,又是怎么来的呢?我,我……

蔷薇正想问个明白,小女孩已经欢快地跑到前面去了,小小的白色身影在满世界的花海里一跳一跃。艾~ 等等我~ …… 我还有很多的疑问呢,等一下啊~……蔷薇追了过去。

跑啊跑啊,前面的身影总是差些距离,怎么也追不上,蔷薇一不小心,趔趄了一下,眼前一黑,还没明白怎么回事,一下子摔到洞里去了,洞好深好深啊,蔷薇就听见自己的呼喊声和呼呼的空气流动声混合在一起,随着自己飞速地往下坠……啊~~~~

哒!猛地触到地面,洞的地面软软的,但是却很黑,什么也看不见。忽然前面一些柔柔地光亮了起来,一个全身袍子的女人隐隐在光亮里,身上的袍子点缀着微小的明珠,光亮就是明珠发出来的。欢迎回来……女人微微启唇。我……蔷薇仍是晕乎乎的,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句话。

这个彼岸花坠子,是一个礼物,拥有它的人,可以进入到有缘人的梦境里,梦境的主人,也会在某一个时间空间里,与得到彼岸花坠子的人结缘。如何结缘呢?蔷薇大着胆子问。我会和有缘人相见的吗?有缘人的手里也有一个同样的坠子,到时你自然会知道如何结缘。光亮渐渐弱下去,女人的身影渐渐没去了。

别走!别走!蔷薇猛地一睁眼,一下子醒了过来,椅子也因为她的剧烈动作晃了一下。发现自己正在小店里坐着,不知道什么睡着了。海妖女狸藻的风铃在旁边丁零地响着,好像在笑她一不小心睡着了。啊,你醒来了?女老板笑着朝她点点头。刚才……那个穿袍子的女人呢?什么穿袍子的女人呀?女老板惊讶地说。

蔷薇朝店里到处看,的确没看到穿袍子的女人。难道,刚才是我做了一个梦吗?蔷薇有点怀疑起来,不好意思啦!打扰了!女老板回笑了,没有关系。蔷薇心里满是疑问,慢慢地走出门口,好奇怪的梦呀……

手碰到胸口一个东西,低头一看,赫然一个彼岸花的吊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