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别后,忆相思——《锦绣未央》南安王vs高阳王

图片二.jpg

终于有一部剧,能撼动我的心,虽然它幼稚、无脑,但它却刻画了一个经典、深刻的反派形象。中国电视剧中,多少年,没有出现过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反派,南安王拓跋余是一个可以和杨康媲美的角色。
他腹黑毒辣,冷血无情,但他又情深如许,温柔至深,他对李未央的爱,可以成为一个经典。


图片一.jpg

《锦绣未央》是一部情节上逻辑混乱,前言不搭后语的电视剧,许多地方前后矛盾,无法自圆其说。然而它也是,近几年,人物性格刻画非常鲜明的一部电视剧,剧中大大小小十来个人物,一言一行都能符合自身特点,每一个人所做的选择,都有其内在逻辑性。比如君桃和红罗,都是武艺高强的女侍卫,但是这两个人绝没有脸谱化,看电视剧,普通观众可以很好地把两个人区分开,而且这两个人物都刻画得很鲜明,君桃的忠君与红罗的忠君截然不同,君桃对未央,是闺蜜之间,生死与共,祸福同担的姐妹之情;而红罗对叱云南的忠诚,是敬仰,是爱慕,是可以为他生、为他死的死士之情,电视剧很好的将两者区别开来。


图片三.jpg

再配上恢弘的场景,完美的服装,颜值逆天的主演以及引人入胜、反转极多的剧情,所以这部剧取得了收视的成功。
而我对这部剧最赞赏的,是在这部剧中,折射了无数人的爱情观,未央的爱情,高阳王的爱情,南安王的爱情,长乐的爱情,常茹的爱情以及敏德与九公主,甚至君桃和承德,他们每一个人的爱情观都不相同,而每一个人面对爱情时的选择,也不相同,而你又不能说,谁对谁错。事情有对错之分,而感情,谁能说对错。
图片四.jpg

因此,电视剧里的每一个人,你都能找到理由原谅他,都无法用单纯的好坏进行区分。
图片五.jpg

特别是南安王拓跋余。
他当然是电视剧中,想黑化的一个人物,但这个人物的形象太鲜明,所有感情都有脉络可寻,因此,你真的能理解他,也能够原谅他。
一开始出场,吴建豪饰演的拓跋余,扎着一头脏辫,两道眉毛像是冲天的蜈蚣,眼神冷厉,城府极深,接近未央,也只是觉得她聪明,想借着她的智谋,为己所用,这样的男二,基本上就是炮灰,一点都不能为观众所喜,弹幕上的吐槽都可以淹没画面。


图片六.jpg

随着剧情深入,他送未央去和亲,路途中,冷血毒辣的拓跋余竟然有“幽闭恐惧症”,这反差萌的设定,为他圈粉无数,而拥有主角光环的李未央,也成为可以缓解他症状的“心药”,让拓跋余对她上心。而相对于傻白甜的男主高阳王拓跋浚,拓跋余更像是一个完美的情郎,帮助你,追求你,但自有自己的分寸,在不动声色中,将未央保护完美,对李未央的爱情,也是在一点点深入之中,渐渐不能自拔,这比拓跋浚的一见钟情,更加让我信服。如果没有拓跋余,未央和拓跋浚大概并不能相守到剧终。
图片七.jpg

而最后,拓跋余为未央挡剑的最后一幕,让多少粉丝掉泪,真的死的特别男人,而最后对常茹说的那句话,也算是对常茹有了交待。
金殿上,两个男人最后的决斗,拍的完美而漂亮。
李未央踢走拓跋余的剑的时候,真心为拓跋余感到心凉。如果没有拓跋余,李未央大概已经死得透透的了。而他用心去保护的人,竟然对他凉薄如斯。人生如果有悲剧,最悲哀莫过于此。而他依旧一身霸气,毫不为所动,失败了就是死,那就死吧!黄泉路上,好歹还有高阳王为伴,怎么也算不上寂寞。
图片八.jpg

对于最后,让傻白甜的高阳王登基,真是一肚子怨念,那个天真的皇孙,在那个群雄并起的乱世,想保存自身,尚且不容易,还指望他完成统一大业,真正是可笑了。
吴建豪从头到尾,演的风度翩翩,将一个桀骜冷血但又用情至深的霸主,演得入木三分。
他又丑,又坏,最后还失败了,命丧金銮殿,但是我们都爱他,也许这就是反派的魅力。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