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15天所感:安逸的牢笼以及天性的贪婪

闲下来的日子整整两周了,时间真如白马过隙,不知不觉的让自己单调空白的重复着每一天,曾经热盼的假期,真正来临的时候,其实也不过只是一张苍白的纸。

生活像被安装了固定的按钮,每天在相同的时间做着相同的事情,想伸出头探探窗外的风景,是炎热,是酷暑,还是街上的甲乙丙丁,车马人稀。

所以我开始明白其实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事情,真的不存在逻辑可言,我们的朝夕暮拾,我们的迷惘征程,很多时候都会在点点滴滴的时间中,消耗殆尽。

01

因为时间变得更多了,我变成了一个拖延症患者,除了跟以往一样的按时睡觉、起床之外,做其他的任何事情,都拖着一条尾巴在做,我也想给自己打一针“行走的鸡血”,变成一个特别自律的人。

六月初预定的写真,拍完之后,六月中旬对方给我修完图发了邮件,我一直说抽个时间把它整理归类一下,可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去好好的整理。

计划表上告诉自己七月初提前把一些东西收拾好放在行李箱上,直到昨晚,我才拉着刘先森完成这一项工作,然后因为整理发现一些东西还没有买齐,所以昨天才有重新下单了。

看完雨果的《悲惨的世界》之后,我萌发了重新去看一遍《红楼梦》、《三国演义》的冲动,但是这个念头仅仅存在脑海,因为一直没有去整理下一期要购买的书单。

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我内心非常明白很多事情,坚持一下,做了就做了,但是手脚、大脑就像被黏住了一样,始终没有去迈开那一步。

更甚至,以前每天雷打不动在电脑面前呆好几个小时的我,现在竟然可以半个月不开电脑,靠着手机上面仅有的一些功能做一些简单的操作。

人性有的时候很强大,可以在同一天完成很多的事情,但人性有时候又可以很令人鄙夷,24小时除了吃就是睡。

02

每个人都会憧憬一个比较好的生活状态,能够很好的掌控自己的生活,还有工作,但实际上行动的过程也许真的很痛苦,甚至比较自虐,不但的跟自己撕扯,跟生活较劲。

闲下来的日子,就像一个安逸的牢笼,肆无忌惮的抑制着天性的贪婪,那些一直想去兑现的坚韧,在日复一日中消耗殆尽。

这样的日子,又会带给我怎样思绪的枷锁?我又是不是可以随便抓起生活中的物品当做一个哑铃?快乐和欲望的控制又何去何从?

很想,赶快度过这个过程,在身上安装一个开关,激活身上的细胞,增益其所不能。

从感性的角度,只要一粥一饭一茶一书,便能使其岁月安好!

从理性的角度,这样的心理只会降低自我的阈值。

何以至此?阈值使然。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情不自禁的抬高欲望的触发点,杂草杂念难免成为内心期许自由的绊脚石。

03

有一部电影里面曾经说过:“我们爱自己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疲惫的生活中维持一张不倦怠的脸,和一双不倦怠的眼睛”。

所以我们在很无聊的日子里,才试图尽自己所能点燃生活的可能性,坚持去做一点小事,以便找回自己的好心情。

不然,我们怎么去营造自己细水长流的时光,去攻克下一座城池呢?

所以写完写一篇文章之后,我也要为自己这样闲暇的时光找一点别的事情去忙,路途虽然不平坦,但我们可以走的更加坦荡一些。

集腋成裘,聚沙成塔,每一次转折都会为人生另外一种可能埋下花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WuLiWIFI阅读 136评论 0 0
  • 看到一些好的句子,突然有感而发,或者有想展开写一下的主题,会记录在备忘录里。今天翻看的时候,看到两句话,好像出自去...
    芥末笔记阅读 830评论 3 8
  • 一场游戏一场梦,梦醒只剩下我自己,有首歌这样唱到。是的,游戏本来就是假的,就像做了一场梦而已,但是有一种游戏,却可...
    林家长生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