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东大肛肠医院是几级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是几级?很多朋友对于肛肠疾病的认识仅限于痔疮,甚至认为痔疮就是肛肠疾病的全部,但是你不知道的是,肛肠疾病常见的种类就有几十种。

  一、先来认识一下我们的消化道

  食管:穿行心肺之间的便道

  胃:蚀骨消菌之所

  十二指肠:消化道的交通枢纽,要道中的要道

  小肠:九转消融,消化吸收之地

  大肠:大大的一个问号,细菌的乐园

  直肠:粪便储存的仓库

  肛门:后一道关门

  消化道主要包括:口腔、咽、食道、胃、小肠(十二指肠、空肠、回肠)和大肠(盲肠、阑尾、结肠、直肠、肛门)等部。临床上常把口腔到十二指肠的这一段称上消化道,空肠以下的部分称下消化道。文字太多不想看,直接与医生在线交流▃▄▅▆☞☞点击☞☞咨询☞☞立即问诊

【温馨提示:如以上链接不能正常打开,请根据以下图片引导进入↓↓↓】

  二、什么是肛肠病?

  肛肠病,就是肛肠部位,即肛门、直肠和结肠(即大肠)发生的各种疾病,因此肛肠疾病的范围涉及大肠及肛门部位所有良恶性疾病。

  三、肛肠疾病的常见症状是什么

  肛肠疾病临床症状也较多:包括肛门和腹部疼痛、便血、便秘、肛门部有物脱出、肛门部流粘液或血水、肛门部肿块突起、肛门直肠异物感、腹泻、粘液血便、排便困难、大便外形改变、恶寒发热、腹满、恶心呕吐、腹部包块、贫血等。

  四、肛肠常见疾病

  大肠肛门疾病是非常复杂的,它包括感染性疾病、大肠炎性疾病、排便障碍性疾病、肛门皮肤性病、大肠良(恶)性肿瘤和先天性肛门病等。

  比较常见且发病率较高的有:痔疮、肛裂、肛周脓肿、肛瘘、直肠脱垂、直肠息肉、结肠炎、便秘、结直肠肿瘤等;以及肛门皮肤病、肛窦炎、直肠溃疡、直肠炎、直肠前突、直肠脱垂、肛门直肠狭窄、肛门失禁、肛乳头瘤、尖锐湿疣、肛门直肠外伤等。

  1.痔疮

  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

  2.肛瘘和肛周脓肿

  肛周脓肿与肛瘘堪称是一对难兄难弟。肛周脓肿是肛管直肠间隙发生急、慢性感染而形成的脓肿。其特点是:发病急骤、肛周红肿热痛、伴有发热、恶寒、倦怠等全身症状。

  肛周脓肿破溃或切开引流后,大部分的病例会形成肛瘘。肛瘘是直肠或肛管与周围皮肤相通所形成的瘘管,一般由原发性内口、瘘管和继发性外口三部分组成。可以这样理解:肛周脓肿和肛瘘是一个疾病的前后两个阶段

  3.肛裂

  肛裂是指肛门部位的撕裂伤,是一种以肛管皮肤全层纵行裂开,并形成感染性溃疡的慢性疾病。通俗来讲,肛裂是肛门口处皮肤粘膜出现了裂缝,一般好发于肛门正中线的前后,两侧少见,以肛门后侧位居多。其特点是肛门周期性疼痛、出血、便秘。

  慢性肛裂会出现前哨痔、流血或流脓,皮肤瘙痒。可以在裂口的顶端触摸到肥大的肛乳头,下端皮肤常形成肥大的皮垂,称为哨兵痔。肛裂、前哨痔、肛乳头肥大被称为肛裂三联征。

  4.直肠脱垂

  直肠脱垂又称脱肛,指肛管、直肠,甚至乙状结肠下端全层向下突出而脱垂于肛门。脱出部分在肛管直肠内称为内脱垂或内套叠,脱出肛门外称为外脱垂。

  5.便秘

  便秘是指表现为持续性排便困难、排便不尽感或排便次数减少。排便困难包括排便量少、干结、排便费时和费力、排便不尽感,甚至需要用手法帮助排便;排便次数减少指每周排便次数少于3次或长期无便意。慢性便秘的病程一般为6个月。

  便秘常表现为排便困难、大便干结,造成大量大便积存在肠道内。

  便秘的发病原因和临床表现较为复杂,其分类方法较多,根据肠动力异常的类型,可以将便秘分为慢传输型便秘、出口梗阻型便秘以及混合型便秘等。便秘的分类诊断和确定治疗,需要的专业检查方法有:结肠慢运输试验、肛肠压力测定、盆底肌电图、电子结肠镜等。

  温馨提示:由于肛门病种较多,很多需要专业的检查才能确诊,因此如果感到肛门不适,应该到正规医院就诊,并及时治疗。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开通了线上通道,患者可以点击咨询相关疑问,也可以直接预约门诊,便捷就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