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感冒神的判决书

我是一个天神,准确地讲,是众多感冒神之一,率属于OMG医疗总部最大的一个分支感冒总局。OMG医疗总部的主要职责就是根据每个人对自己身体的犯罪严重程度,来判决每个人的疾病。因为感冒这种病实在太普遍,工作量特别大,所以专门判决感冒的感冒神就有很多,每个神负责一小片区域。看到我的胸前别的徽章了吗?不要小看什么图案都没有,这是我们的神徽,等级越高里面的图案才会越明显。

因为我刚入职不久,所以得在基层的人类办事处实习,也就是一所我负责区域的医院,当一个感冒门诊的医生,这样能积累对判决结果的实际感受。据我的考察发现,人类对运动健身的动力在感冒最严重的时候是最强烈的,但维持不了多久,好了伤疤忘了疼,很快就会以各种借口不锻炼身体,喝酒抽烟,玩手机打游戏随便熬夜等等。这些都触犯了《OMG身体保护法》,所以就得由我们来判决他们下一次的感冒时间,让他们吸取教训。

在入职培训的时候,总局老大给我们看一个人类的日常生活视频,给我们讲解他的哪些行为是违法的,每个要扣多少分,最后通过一个复杂的公式计算,得出他下一次感冒的时间。

其中的部分规则如下:

每熬夜一小时扣1分;

一天步数少于2333步扣2分,少于666步扣5分,个位数扣10分;

不听老妈的话没有穿秋裤的扣5分;

睡觉踢被子扣3分;

鼻子撞到玻璃门扣3分;

喝酒扣2分,吹着风喝酒扣3分;

空调开最低扣2分;

假装咳嗽扣2分;

被人想念超过5次扣2分;

……

在经过反复的死记硬背和课堂小测后,我们迎来最后的考试,每个人分别观看一个随机抽取的人类视频,进行计算判决,不管判决结果怎样,都会直接实施在那个人身上,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自己身上承担的责任。当然为了公平起见,已经对容易分散注意力的脸打上了马赛克,而且老大反复强调作为神的职责是冷酷无情的,不好好对待自己身体的人类就得依法处置。

可眼光犀利如我,在我负责判决的那个女生匆忙起床在地铁上化妆的时候,我从她的小镜子晃过的瞬间,一眼瞥见了她的模样。

长得一般般,还有双下巴,内心毫无波澜。

我看着她一条条地扣分,很快就超过了我的预期,又熬夜又喝酒,睡觉时空调开最低还把被子给踢下床,各种扣分。结果一算直接重感冒一周,在三天内执行,我犹豫了下,选了立刻执行,希望她早点受罪,早点清醒,早点结束。

之后我顺利拿到了神徽,正式入职,每天会收到很多份匿名的身体犯罪记录文档,不再是视频资料,一个月内判决了数不清的感冒,也接了不少门诊,生活变得重复单调起来。人类总是容易遗忘,感冒的时候再怎么挣扎,熬过去后又随意潇洒挥霍。我判决过最长的是三个月后执行的,那是一个还算健康的老人,并不是因为同情他而这么判决,是因为他对自己的身体还算遵纪守法。

不过根据《OMG身体保护法》所说,每个人都有注定的死亡命运,除了车祸这样的意外死亡,每个人到最后都是生病死去的,每个人都在出生的时候就已经被随机安排好死亡疾病,在这过程中,根据他对自己身体的爱护程度,由高级判决神实时调整死亡时间。

而那个老人的死亡疾病正是感冒加重后引发的一系列呼吸道疾病,我判决的那次就是他最后一次感冒。

有那么点悲伤和感慨,毕竟感冒通常来说都是小病,搞得这么严肃也让我对这份工作更加慎重起来。

然后,小静就出现了,就是我考试判决的那个女孩,在一个月内成功地感冒了第二次,戴着两层口罩来到了我的门诊。神奇的是她竟然比之前视频里要好看一些,我好奇地从几个角度观察着她,果然只有小镜子那个角度才符合我的预期。

“你看什么看?没看过双下巴嘛?”她用纸擤了一把鼻涕狠狠地扔在垃圾桶里。

“不是不是,我在看你的扁桃体有没有发炎。”我回过神来赶紧找理由解释。

“赶紧看,我一会还得回去加班,妈的老子月初才感冒刚好,怎么现在又让我感冒?”

“你可能熬夜太多了吧,建议你多运动。”

“老子哪有时间运动,成天加班,就上次感冒第一天下午我本来有一个重大的合同会议,结果我在会议上狂打喷嚏,被老板赶了出来。出糗就算了,我精心准备的项目都拱手让给我的死敌了,她可好,做完就晋升,妈的非要挑那天感冒,气死我了!”

我仔细回想了一下视频画面,她那段时间似乎是在每天加班熬夜,桌子上放的好像有红牛,我好像是有看到台历上做了标记的第二天。但我当时没想太多,本可以缓个两三天再执行的。

结果现在,被她盯着的时候,我的身上一下沉重了很多。

“你如果对自己身体好一些,它也不会为难你。”

“身体是拿来用的……”她又打了个喷嚏,擤着鼻涕说道,“又不是拿来伺候的!”

她说的一点都没有底气,不过这句话从那本破书火了之后就被人广泛引用,让OMG的老大们很是头疼,以至于《OMG身体保护法》修订后的第二段,就用来反驳这句出自魔鬼口中的谬论,并且要求每个神都得牢牢记住。

“你的身体从来不是敌人,也不是需要伺候的主人,更不是拿来用的工具,你得尊重你的身体,不然你活该……括号,此段适用于曾说过此谬论、正饱受疾病困扰的人,后面接对方得的病,括号,感冒!”在死记硬背无数遍后,我条件反射般脱口而出。

“胡说八道什么呢!什么叫我活该!”她一下伸手把我胳膊捏得生疼,“你他妈才活该胳膊疼!”

“姑娘饶命!”

“赶紧给我把感冒治好!”

“好好好!您高抬贵手行吗?”

没想到她感冒这么重,在捏胳膊上还能如此彪悍,疼得我赶紧翻出这几天的匿名判决书,看她的在不在里面。

“你是今天才开始感冒的吗?最近有喝酒吗?熬夜熬到几点呢?”我一边看一边问她。

“问那么多干嘛?”她不耐烦地从我手中抢走了判决记录。

糟糕,万一在人间暴露了我的身份就会被撤职,永远做不了神了。

“这都什么玩意?”她看得一头雾水就扔在桌面上。

不过犯罪记录和判决书的文字不是一般的文字,只有医生才看得懂,医生忙得又不会主动看别人的病历,所以还是比较安全的。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我才知道怎么治疗。”

“是是是,我最近熬夜都熬到三点差不多。”

通过这些线索我从中找到了她的判决书,居然再一次被我嫌弃地判了“重感冒立刻执行”。

作为感冒判决师,除了判决还有一个追评功能,如果该人类在感冒期间有比较好的反省觉悟并付诸行动,是可以适当减缓感冒症状,甚至可以提前治愈的。

考虑到我之前给她带来的麻烦,我心虚地给了她减缓,这样能让我的愧疚感抵消掉,但同时我又得监督她必须要表现得有觉悟,不然被发现我也可能会被处罚。

“你如果照着我说的去做,就可以快点好起来。”

“真的吗?快说!”

“首先,你得在晚上12点之前睡觉,早上起来晨跑半小时,隔一小时喝一杯热水,不能吃任何辛辣油腻的东西……”

“这不是比感冒还折磨嘛。”说完她又不停地狂打喷嚏,鼻子通红,倒显得有点可爱。

“你确定?”

她捂着鼻子摇了摇头。

“而且你得坚持好几天才行,所以我得监督你,这样,你把微信微博B站什么的都跟我加一下,我只要发现你过了12点还玩手机熬夜,这个方法就取消作废。”

“你还是给我开药吧!”

“药都只是一时的缓解,该折磨的还是少不了。”

“我下周还有个重要的会议呢,我可不想再被这破感冒给耽误了!”

“所以你决定吧,这是我的手机号。”我在她的病历上写下我的手机号。

晚上的时候,她主动打电话给我,鼻音特别重。

“你看,现在快12点了,我现在要去睡了,你可别吵我。”

“现在是你在吵我知道吗?我本来都睡着了。”

“是吗?你都这么早睡的?”

“嗯呐,挂了。”

我们感冒神从来不熬夜,每天晚上12点前必须睡,这也是法律规定的。

“你看,现在都9点了,你还不起来跑步?”

“去你丫的,今天不是周末吗?!”

“那你继续跟感冒一块睡吧。”

“别别别,等我收拾收拾,半个小时后就去跑。”

“喂,半个小时到了,你跑了没有?”

“啊,我……”

“你是刚醒吧,我刚好跑到楼下,你5分钟不下来就不要下来了!”

“喂,现在喝水时间到了。”

“喂,晚饭不能吃辛辣油腻的东西。”

“喂,那个PPT帮你美化好了,你能早点睡了呗。”

“喂,都过12点了,你怎么还在刷微博点赞?!”

……

在我的监管下,她总算勉强地达到了可以减缓感冒的标准,我批了追评,不出意外的话,她后天就能差不多好了。不过,我有几次睡眠时间超过了法定时间,虽然有点担心,不过目前好像影响不大,应该也没人知道。

而她倒好,病好之后又恢复了往常的节奏,为了准备下一次的会议每天熬夜加班,晨跑也说没时间。

“你这样下去,下次感冒又指不定哪天就来了。”

“唉,我这也没办法,为了工作不得不加班。”

“你白天工作老是玩手机,效率低才这么拖吧。”

“你凭什么说我效率低!就你效率高!”她顿了顿,“对哦,你上次帮我弄PPT做得挺好的嘛,要不你兼职帮我分担点工作量,到时分你奖金,我就可以不用熬夜啦。”

“奖金什么的,我们神怎么会在乎?”

“你们什么?”

“谁叫我心肠好呢,能帮就帮呗。”我竟然没想着拒绝。

“那太感谢啦!”

就这样,我的工作一忙完,就被叫去她公司楼下的咖啡厅,在她的指点江山下,我在笔记本电脑上噼里啪啦修改起来。你问我为什么一个感冒神会做PPT?这种事情我也解释不清楚,大概是因为我只是想做就会了呗。

在这过程中,我发现我的生活规律正被逐渐打破,晨跑被赶地铁取代,一直吃健康食品的我被她买的零食所诱惑,也被她拉去各种香辣美食店尝鲜,经常一晃时间就过了12点。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放松,很多顾虑被她的笑脸轻易稀释掉。

堕落的神是要被撤职的!脑海里时不时回响着这句法规。

很快会议顺利结束了,她成功地拿下重大项目,晚上拉着我就去吃庆功宴,吃香喝辣,大碗喝酒,大块吃肉,这么堕落的生活对于一个月前的我来说真的不敢想象。虽然犹豫,我也不想拒绝,几杯酒下肚之后,被她故意耍酒疯的样子逗乐,就彻底把法规抛之脑后。

“你说,要是男的都像你这么好该多好!”她嘴里唠叨了几句,扶在我的肩膀上,脸上醉醺醺地眯笑着。

“我们早点回去吧,今天风大,喝了酒更容易着凉感冒。”

“感冒怕什么,有你在我可放心了!”她居然从侧面一把搂住了我,手还碰到了我的神徽。

“其实我并不是医生……”我本来想跟她坦白的,但看她已经快睡着了,就没再说完。

我把她送回她家,看着她安详睡去,把被子盖好就离开了。

回到家时,已经凌晨一点半了,但我并没有感觉困,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第一次失眠就这样压在我身上,搅动起回忆,回想着晚上被她搂住的时候,胸口为什么会有一股暖流。

动了凡心的神是要被撤职的!

我第一次陷入了不知所措。

等早上我被闹钟叫醒的时候,感觉我的喉咙有点痒,喝了点水没太在意。虽然睡眠不是很够,但为了避免起疑还得正常上班,还有一堆新的判决等着我。等到下午的时候我越发感觉鼻子不对劲,没想到打完第一个喷嚏后,就根本停不下来,垃圾桶里很快塞满了纸巾。病人一进来就懵了,用喷嚏跟喷嚏交流呼应,也是神奇的看病体验。

我赶紧申请病假,停了门诊,发疯似的翻出我最近的感冒判决,看里面有没有自己。该死的匿名,如果真是被感冒神的自己判决为感冒,那真的太讽刺了吧!

这时,小静打来了电话,我根本没心情接就直接挂了,给我发微信也不回。

都怪她把我带坏了,没想到她能一点点把我引向堕落,硬要把我从神的职位上拉扯下来,我真是太不谨慎了,之前牢记的那些法规都被狗吃了嘛!

怎么也找不到符合我的判决,我慌了。

估计是被其他同事给判决的,我只好束手就擒,等待惩罚了。

没想到小静突然出现在我背后,一把拽住我。

“我昨晚是不是喝醉酒之后对你表白了?然后你不喜欢我所以才躲着我?”

“不是。”

“那你也喜欢我?”

“不是不是,你没跟我表白。”

“那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我……得感冒了。”

“不就感冒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明天早上我们还一起跑步呗,这次我来监督你!”

“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我可能得离开了。”

“你得绝症了?还有多少天?我来照顾你好不好?”

我摇摇头,不想再多说什么,甩开她的手就离开了。

我的感冒逐渐加重,身体变得怕冷,即使在大夏天,我也得裹着薄外套才能出门,不然就会狂打喷嚏,别人注视的目光相比之下根本不算难受。之后又不停地咳嗽,一开始的时候没有什么痰,就在那干咳,嗓子被使劲地撕扯,好不容易咳出来的时候,还带了点血。晚上睡觉也咳个不停,根本睡不着,还开始发烧,头疼欲裂,用拳头捶打也丝毫没有感觉。

都说神是不会得病的,这样的痛苦也许是对我这段时间放纵的惩罚,我在床上挣扎后悔着。

我回想起人类的方法,用被子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让自己出汗就能退烧,头就不再疼痛,我就能安稳睡去。

小静发了条微信,手机离得远,我也没心思看。

迷迷糊糊中我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烧已经退了,虽然还会咳嗽,脑袋变得很清醒,似乎整个世界都焕然一新,散发着清新的味道。

我看了下手机,她昨天每隔一小时给我发微信说记得喝热水。

还没喝,感觉胸口就已经有点暖了。

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到病痛的折磨,昨天越是难受,今天就越能感受到生命的美好。之前总是被法律规定神应该怎样爱护身体,怎样清规戒律地生活,总是被提醒,如果堕落了会怎样,反复地强调灌输,以至于过去活得一潭死水,毫无波澜,直到遇见了她。

我甚至有股冲动,与其被撤职,还不如自己主动辞职,放弃掉不会得病的福利,退下神位,虽然这个神位并不怎么高大上而且招人讨厌。

我在内心呼唤着老大,但身边没有任何动静。

我只好去交接处提交辞呈,路上的时候我打电话给小静,想把之前没说完的话给结束掉。

“其实我并不是医生,我是一个感冒神,你最近两次的感冒都是我判决的,对不起让你难受了。”

“你说的什么玩意?我怎么听不懂呢?”

“我现在要去辞掉神职了,明天我们一起晨跑吧。”

“什么神职,你不会发烧发糊涂了吧?”

“等见面再跟你详细解释吧,先挂了,拜。”

我来到交接处,没敲门直接进了办公室,一眼看到执行使者正在跟老大交接一些喷雾剂和药包,而且老大居然还带着蓝牙耳机。我赶紧假装被绊倒,坐在地上抱着膝盖喊疼。他们见状立刻收起了东西,把我扶起来。

“你来干嘛?”

“我来找找资料,有条扣分规则我有点模糊了,想来确认一下。”

我匆忙找了借口,心里乱成一团,因为有个诡异的想法冒了出来。

就在我准备离开的时候,老大突然从蓝牙耳机里听到了什么。

“等等,你竟然把自己的神职秘密泄露给人类,准备接受惩罚吧!”

老大下令让执行使者把我抓住,我赶紧逃了出来,趁着马路上人多混乱,躲进人群里,思绪变得暴风雨般天昏地暗。

刚才的执行使者有点脸熟,之前好像看到他送过外卖,就在小静公司楼下,那天晚上庆功宴的时候也碰到了,他很有可能是通过把病毒投放到外卖盒或食物上进行感染。

我回想起小静公司里有监控,而监控的几个角度,正好跟我印象中那次考试看的视频的角度一样。可怎么还有她卧室的画面?

我急忙赶到小静家,她看到我时有点惊喜,可我没时间跟她解释,冲进去就一顿乱搜,在电视上找到了一个摄像头,而摄像头打开的画面和角度也是跟之前视频里的吻合。小静说那是当时买电视送的摄像头,销售人员说这样可以直接在电视上跟家人通视频电话。

我心中的怀疑逐渐凝固成巨石,把我压得快喘不过气,记忆开始崩塌。

我把扣在胸前的神徽取了下来,丢在地上,用脚一顿猛踩,里面果然有个微型麦克风和摄像头,难怪老大能知道我泄密了。

我回想起过去被训导的每一句反复强调的话,如洗脑一般。

原来这一切都是骗局,根本就没有什么感冒神,之前一直传说神都是经历瘟疫灾难考验过的人类晋升的,现在看来不过是一群经历过瘟疫存活下来的极端宗教团体,因为痛恨不珍惜自己身体的人类,利用监控手段获取所谓人类对自己身体犯罪的证据,并自以为是地进行判决,通过各种隐藏身份,把合成的喷雾病毒判处给那个人,从而把自己置于一个悲天悯人的神的地位,企图把清规戒律的生活强加在每一个人身上,对每个“神”也是随时监控着。

我把这一切都解释给了小静,不过她被我的举动和神态吓到不敢说话,退在一旁。

我报了警,警察把我关进了精神病院。

“警察肯定也已经被他们渗透了!”我向他们怒吼着我的愤怒,长期以来压抑着的都被我释放出来。

小静害怕地看着这一切。

警察在我面前跟她大声地陈述我的历史,“他有严重的迫害妄想症和失忆症,曾经是做平面设计的,几年前他的母亲患了重感冒,他忙着工作没有在意,没来得及带她去看病,导致引发一系列呼吸道疾病和感染,最终因为肺衰竭而死去,所以改行学医,专门研究感冒,在一个小医院做助理医师。”

“那又怎样,他们很有可能就是知道我这种情况,才把我洗脑成感冒神,帮助他们做那些判决。”

“这一切都是他幻想出来的,他在逃避因为自己失责导致母亲感冒去世的事实,企图用自我强迫的健康生活来赎罪,他所声称的感冒判决,是任何人都看不懂的随便乱写的字。”

我冷静下来,看着小静,深吸了一口气。

“你相信谁?”

她沉默着。

“不管你相信谁,以后如果还有自称感冒神,或者其他病的神都得小心,他们是骗子,是恶魔!”

她还是沉默着。

“他们很厉害,把事情弄得真假难辨,把我也弄糊涂了,但有一点我很确认是真实发生的,那就是……我也喜欢你。”

“因为你,我才选择离开他们。也许你能解救我。”

“你觉得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昨晚的文章中,姚尧提到前方不远处会有黑天鹅即将起飞,有读者留言猜这会是什么样的黑天鹅,也有读者担心这会不会影响到...
    天上忽明忽暗的云阅读 1,695评论 0 0
  • 《汪国真诗选集》 作者:汪国真 你就是你 如果你是大河 ...
    MovW阅读 199评论 0 1
  • 男主与女主相识的时候,相差21岁,米夏15岁,汉娜31岁,米夏情窦初开,汉娜是她的初恋。米夏本能的对汉娜身体的可求...
    天蓝槑Ln阅读 49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