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请别在给我介绍渣男了!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催婚(春)大会(节)了,很多单身女青年又是兴奋又是害怕。团圆饭,七大姑八大姨轮番“教育”,父母一边羡慕邻居家外孙一边哀叹女儿不争气。当时就一个想法,明年春节一定去外地旅行,在回来我就是狗。第二年……好吧,谁让本汪没骨气老想家。

接下来可想而知,亲戚朋友各种介绍相亲对象,从初二到初六,有时还要加场。遇到各种奇葩就不算啥了,就当参加一期五天的奇葩说。

我就想问问这些“为了我着想”的亲戚们,你们真的了解你们介绍的人吗?

就是亲生儿子你都不知道他在外面是什么样,何况还只是朋友家、同事家、邻居家的孩子。我的一个邻居小孩在外面吃喝嫖赌什么都干,可是经常听邻居大人一起聊天夸这娃,我也只能呵呵了。而且这样的例子身边太多了

所有人都只会夸自己家的孩子多么优秀,只会挑好的方面去说,谁会和别人说自己家孩子不好的一面?你们就听这些就给我介绍吗?

家长们挑女婿看的是工作、家庭条件、相貌、人品。人品这东西你问别人会有人说不好吗?而这些东西都属于上个世纪。虽说现在也看这些,但年轻人最在意的却是能不能合得来,毕竟我们后半辈子每天早上醒来一睁眼,要面对的是同一张脸,如果不是一个很爱的人谁能坚持的下去。

父母那辈人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和谁过不是一辈子,你看我和你爸才见一次面就结婚了,不也过这么多年吗。” 现在80后离婚率有多高你们知道吗?你们那个年代打一辈子架都不会离婚,现在的年轻人可能没有共同语言就会分手。现在的物质条件好了,男生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很少,从小就是大宝贝,一样的娇生惯养,可没人懂得谦让。女生又都是很独立,不会像上辈女性那样依赖丈夫。这就导致了好像两个都很“要尖儿”的孩子在一起玩,你们觉得会玩的长远吗?

孩子一到二十六、七岁,家长们就开始发愁了,这么大的闺女也不知道赶紧找个男朋友。其实现在很多年轻人尤其女孩子都不知道该怎么谈恋爱,这也都是当年“父母的好心”的结果。

人的生物本能让孩子在15岁左右开始对异性的好感,朦朦胧胧的对某个人有了怦然心动,想要恋爱的感觉。这个时候“善心的”父母的“正确大棒”开始高高举起,我们每天提心吊胆,生怕走错“政治路线”。早恋这个词在国内是个贬义词,而国外却是美好的懵懂的纯真的恋爱。

自然的天性让我们在这个年纪产生这种微妙的变化不是没有道理的,真正走到婚姻是要经过几次不同层次的恋爱的一系列的流程,而最初的流程最初的基础却早早的被扼杀在摇篮里。你现在让她省略前面的环节直接走进婚姻 是对孩子的一种错误的做法,后面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你们难道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而让孩子去承担这些后果吗?甚至有很多文化不高父母只考虑自己的使命而忽略了孩子的幸福,认为只要嫁个条件好的就是幸福,这种父母在今天绝不是少数。

既然恋爱需要时间,而你们又将孩子恋爱开始的时间延后了,就不要在正常的时间节点来给孩子压力。就像一个工期15天的工程,本来5号开工,20号竣工,你偏偏要10号开工,那么只能在25号交工。如果你非让20号交工那质量肯定就达不到想要的要求。

现在的父母都有一个心里日程,22岁大学毕业前不许谈恋爱,要以完善自身为主,24 25岁谈个高富帅,白富美,一年后结婚,在过一年生孩子,30岁之前二胎一岁了。婚姻不是一项工程,可以做个施工进度表,不可预见性太大了。可能一辈子都不一定遇到一个真正爱的人,何况你只给孩子2~3年时间要完成相识、相知、相爱、结婚。

这么短的时间我们到哪里去遇到那个喜欢的人去?

于是乎家长都变成饥不择食一样,只要谁给介绍对象看条件差不多立马就答应。而媒人只会两边说好话,被逼无奈的我们一接触才知道……

如果是差的离谱的还好说,见一面就说没感觉,怕就怕遇到那些渣男,外表条件等等看着都不错,其实内心却渣的不能在渣。身边太多太多的例子,归下类挑几个典型吧,都是真实的,就不写名字了。

一 骗炮男(只想着最快时间上床玩几次就拜拜)

这类人是我最恨的,最典型的就是我发小的遭遇。我姐结婚时她做伴娘,人长的很好看,人见人爱那种。伴郎是我姐夫派出所的,他们是军人编制,小伙挺帅,家里条件又好。伴郎伴娘总是婚礼上被拿来开玩笑的一对,家人就撮合俩人交往。发小特纯情,24了还没谈过恋爱,伴郎其实是特滑那种人,万万没有想到,发小第二天就被伴郎骗上床了,我TM都震惊了。更让人气氛的是一周后伴郎就把发小给甩了,她还为此患上了抑郁症。后来听家人说伴郎和我姐夫说的,我家有三个厂,你认为我能娶她吗?虽然有几分姿色但家庭差距在那呢,我也就是一时冲动,玩玩就算了,大不了我给她点钱。 这是钱能补偿的?一个女孩儿美好的初恋和宝贵的身体就被这么糟蹋了,补偿,怎么补偿!而且家人那种帮亲不帮理的嘴脸还在背后说发小的不是。什么样都不了解就乱给人介绍。

二 心机男

高中同学家里给介绍了个男朋友,一个连队指导员(不是有意黑军人,但和平年代争着抢着当兵的真没啥好感),家里条件很不好,同学属于独生女,算是小富二代,人长的也不错,还比现在一般男生要仗义的多,缺点就是很隔路(东北话 意思很挑剔 )。俩人在一起半年多,由于军人的关系也就见了几次面,双方父母很快就见面(和定亲差不多)。同学属于大大咧咧那种性格,平时花钱大手大脚,可能由于家庭原因男生非常吝啬,在一起这么久男朋友从来没有给买过任何礼物,买化妆品都不敢告诉他,怕他嫌自己能花钱。男朋友工资8000,每个月还要给家里2000块,自己在还点贷款。俩人吃饭如果男朋友花钱就去兰州拉面那种小馆子,最后竟然房子还要同学家出钱装修。俩人的价值观人生观都差很多,最后也没法在一起。可同学父母喜欢的不得了,分手了竟然整天教训她,还逼同学去挽回。我去了一次她家和她妈妈谈了下,真的很无语。男朋友的吝啬她妈妈说是会过日子,心机深说人家是机灵以后有主见,分手后同学说服不了爸爸让他打个电话说说她爸,家里竟然说这小伙懂事。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不管男朋友做什么 同学父母都觉得特好。竟然有意多拿点钱只要俩人能复合,女方让步这么低气,以后会有你女儿好日子过?这种男生心机太深,在长辈面前一个样,在女朋友面前另一个样。最可悲的是自己受着委屈父母却百般喜欢。

三 软饭男

前同事因为年纪大了(28),家里特着急,各种托人安排相亲。因为家里开厂,相亲的对象基本都是奔着同事家里条件好。有个亲戚给介绍了个男朋友,说男孩子特别有上进心,结果相处后才发现眼高手低,好吃懒做,竟然还要上赶着倒插门。这就是亲戚嘴里的好小伙。

四 妈宝男(30了没断奶 什么事都听妈妈的)

这类男生现在实在太多太多了。一个很要好的女性朋友 姑姑给介绍了个男生,说的很优秀,相处才发现原来最多也就算是普普通通的。毕竟朋友自己也只是普通人,无可厚非。慢慢发现不管什么事男生都要征得妈妈的同意:每天晚上要给妈妈打个电话汇报一天的情况,俩人去哪旅行要征询妈妈的意见,送女朋友礼物花多少钱要妈妈定,每月工资要交给妈妈保管。最后朋友实在受不了分手。真不知道是和他谈恋爱还是和他妈妈谈恋爱,这样的男生永远不要期待会有改变。我只想知道当初介绍的亲戚了解他这样吗,就给人介绍。

四 自私男(什么事只考虑自己)

一个朋友是省会城市的公务员,家人给介绍了比自己小两岁的男朋友,俩人在一起时朋友已经30岁了,谈了两年,感情很好,也很有共同语言。然后男生说这里没有喜欢的工作,就转身去了山东。你把一个32岁的女生抛下就走就没考虑过她什么心情吗?一个女孩最后的一点青春都给了你你就这么走了。最后导致重度抑郁,让身边的朋友看着很是心疼。

五 劈腿男(同时谈两个以上女朋友)

表妹26了,在电视台做编导。去年过年家庭大聚会,大姑给介绍了个男朋友,小伙各方面条件还可以,人看着也精神。俩人交往半年后才发现原来他同时和两个女生确立着恋爱关系,还有一个很暧昧。这就是所谓的家人介绍的,知根知底的,我不知道大姑到底知的是什么底。

还有些其他的渣男就不多说了,千万不要以为这只是个例,现在这样的人占了大多数,我身边的朋友这种情况就遇到很多。你们根本都不了解现在社会上的男生什么样,不要还是用上个世纪的眼光来看人,还乱给人介绍。我们也知道您是好心,可您的好心最后只会把关心的人推进火坑。

年轻人还是要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如果身边的异性少就多走出去,多接触外界的环境,多参加各种社会活动,这样才能结识到更多的异性朋友。只有年轻人在一起接触时间长了才能了解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千万千万不要在相信什么“家人介绍的知根知底的鬼话了”。

最后希望所有单身的姑娘最终都能找到一个完美爱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