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封淡淡的小情书,给我最亲爱的你。

如果你喜欢了一位偶像,请你一定要为他写些文字。不追求华美,不追求确凿,只要轻省记录你所有的想念与颤栗,所有的真实与感悟,所有的明媚与忧伤。

爱如潮水一般蔓延,漫过你的神经,划过你的指尖,温柔地抚过你敏感的心。

多多少少也要写点关于他的文字,零零碎碎加下自己的心路历程,别让心情灰飞烟灭,云消雾散,不求深刻,但求简单,记下活在你世界中的他。


【最初的最初,你是谁的过往。】

记得也许是从初三的夏天开始,开始听你的歌,可能是因为同学说你音色好。记得当时他用了一个词叫:穿透力。于是自己也用心去听,可能是因为自己的理解力与鉴赏力不够吧,我真的没听出那股“穿透力”。只是觉得声音很好听唱的歌都好安静。说来开始还有一个故事,当时听歌时显示的专辑封面是《初告白》的,那时就在想,怎么会有人这么丑却有这么好听的声音。想想那是真是觉得你特别丑。当然了,二专《漂》真的是让你重新又挑战了自我,可我还是觉得这不符合你的气质。

【后来的后来,原来你一直都在。】

第一次认真学你的歌,是有同学送了我一份你的歌词。《烟火》,是你的成名曲。之前也听过,听到时也会跟着淡淡的哼几句,单真正用心去学还是从《烟火》开始,那是高二下学期冬初。“成千上万个路口,总有一个人要先走”,朋友的突然离开,让我不知所措。直到另一个好友的出现,带着你的《真心话》。渐渐地,我又学会了《真心话》。此时已是高二下学期冬末。身边好闺蜜会唱很多很好听的歌,有时也会唱起你,但却一直未在意。

有时也会想,曾经那么多次交集,假若我多一点留意,是不是就会更早遇见你。但回想一下,从初三到高三,从懵懂到成长,原来你一直都在。

【那个夏天,让我为红海痴狂。】

转眼高二已逝去,迫于高考选择辅导班补习,虚为辅导班,实不过是将各自玩的大家聚在一起玩。忘了哪一天,忽然觉得你很帅,承认刚开始的几天自己真的很疯狂。第一次,有让我执着的东西超过了我的梦想;第一次,为并不相识的人心心念念;第一次,让我为其年之后的梦想疯狂。

疯狂的看你参加过的节目,听你唱的歌,看你拍的电影,买你写过的书。好像这样,就能补上那些我对你错过的目光。记得回去看快男时,明明知道了你是第五名,却还是再看到你被淘汰时哭得一塌糊涂。

从那个夏天,一个信念在心中悄然生长:我要去红海,见证满满的橙爱。

【现在的现在,谢谢你陪我成长。】

高三的步伐越来越紧,我们肩上的压力好像也越来越重。你说“身为一个男人,要学会担当。感谢磨难的时光,教会我成长”。高三好像有永远考不完的试,做不完的题。偶尔会感到很累,会想到放弃,会因考试不好而难过。但想想你,好像又有了动力。渐渐地,我不再大喊大叫着你的好,因为我相信你的努力终有一天会被别人看到。你最努力的自己。

因为你,高三有了许多动力,或许这就是偶像的力量吧。

我不敢说三分钟热度的我会喜欢你多久,但我想那一定是很久很久。

今年我高三,高考就在眼前,我在努力加油向前冲。

我想在今年夏天,将你的海报贴满整个房间

和最爱的她们去看你的新电影

认识好多好多的果果一起去你的演唱会

等待你的三专,期待一个全新的你

说了这么多,只是因为和木匠聊天时听木匠说,喜欢一个偶像就该为他写些文字。

原谅我口拙心笨,只能写成这样了。

愿我22的老大每天都2,我,一直都爱。

14.2.5  21:35


中秋见老友,疯玩了两天。昨晚刚要入睡,听舍友惊呼乔任梁上热搜了。微博已瘫痪,也着实累的神志不清了,便也不曾多想。倒头便睡。今日一早打开手机发现已刷爆各大社交软件新闻推送。难以接受,坐在床上发了好长时间的呆。我只是个路人粉,但还是为止觉得很惋惜。愿逝者安息,天堂没有病痛,祝好。

下午收拾书桌掉出来两年前写过的情书,一字一句读下来那都是我的生活啊。我很感激当年的自己,即使文笔不好,即使写的很矫情,即使让现在的我感到很好笑,但,我都要说声谢谢你。谢谢你,喜欢了一个偶像,谢谢你,拿笔记下来自己的心情。无论你说过的有没有做到,都感谢你,喜欢了一个偶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