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亲爱的宝贝

致我亲爱的宝贝

亲爱的宝贝,其实你们每个人都父母的小公主小王子,岁月在流逝,你也在慢慢长大,从你呀呀学语,到变成一个能初步独立自主的初中生,也开始有自己的主见和处事的方式,有时候你会觉得我们不能真正的理解你,用一句流行语来说是“代沟”。其实做父母的也不是一定要你成为什么样顶尖所在或是处处出人头地。我们更希望你是以一颗平常心来去面对现在和未来,学会自爱学会关爱学会坚强有自我的理想自我的信念。

亲爱的宝贝,现在你站在了你人生第一个重要的台阶上了,每个人的一生都要经历许多重要的时刻,经历许多关键的过程。学生就是生活中以学习为主要目的的人,无论是什么样的人,都要过自己的生活,我们每一个生活在这个世界的人,总有一个思维时刻在催促着我们前行。在前进的路上我们总是自觉或不自觉地调整着自己努力的方向,朝自己理想快乐的方向前行,以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来适应不断变化的生存环境。人不可能都生活在自己的意愿之中,只能是生活在对环境的适应之中。

人生莫过于自立,而要做到自立,首先是要有能够自立的才能,那就是更多地拥有知识和智慧,知识的积累是能力的基础,要想更好地拥有知识和智慧,天下没有捷径可走,唯一的路子就是学习,人们常说知识改变命运,这是一个高深的方程式算法,或者你可能不一能理解,但是知识可以拓宽你的视野,知识可以增加你对事物的理解让你可以在以后的人生中从容的面对生活。

亲爱的宝贝,现在学习成绩不好,并不决定什么,成语中的“笨鸟先飞”的故事相信你也看过,在学习上,只要你努力了就不会没有不优异的成绩,你要懂得辛勤耕耘,懂得付出,你今天的付出就是决定你今后的生活,也许有时你会为学习而烦恼,但是,如果你用心去体会,就可以感受到学习会带给你丰硕的知识和快乐。

亲爱的宝贝,有时候在心里你也意识到一些习惯和一些生活的态度需要改变,但是没有实施或是坚持。理想与现实的距离可能很长很长,对理想的追求以及能如何改变现实的无奈呢?理想的实现是靠什么,要想去追求美梦成真,那就要给自己多一点信念和运气。凭着信念和运气再加上执着,你就有可能去实现你的理想你的梦想,那怕只是变化一点点,前进一小步,就足够你去体味所幸能走出第一步。

亲爱的宝贝,生活也好学习也好,每天都在考验我们,同时也赋予我们一生受用不尽的财富,在失败中学会勇敢和坚强,在逆境中学会坚韧和不屈, 错误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改正,落后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去改变,在日复一日的重复中所经历的事会让自己成长,会让自己变得成熟。面对,接受,体会,才能扩大自己的思维,扩展自己的视野,享受属于自己的快乐生活!

亲爱的宝贝,等你以后长大了你就明白,其实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有无数个大大小小的故事相伴。只要你细心地品味就会发现,任何一个人的生活任何一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故事书,而且都是经典之作。

宝贝,请记住一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绩是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

                              爱你的爸爸妈妈

                              2017年9月14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宝贝: 妈妈在写这份信的时候你还是以一个即将出生的胎儿的形式存在于妈妈的肚子里,此刻的妈妈在想,我们家可爱的...
    森林里的一片草阅读 212评论 1 2
  • 亲爱的宝贝: 在这样一个美丽初夏的普通日子,六一儿童节前夕,妈妈给你申请了一个QQ号码,这个号码看似普通,...
    安心的离歌阅读 498评论 2 1
  • “妈,期中测试成绩出来了。我英语听力丢了7分,作文被扣了15分,我想练习书法了,我以后每天坚持读英语……”说...
    兰心蕙质dxh阅读 984评论 0 4
  • 桃桃宝贝、一霖吾儿、我亲爱的孩子: 按照当下的时尚,十八岁成人礼的时候,父母是要通过书信这样一种方式为自己的...
    咖啡小蜘蛛阅读 519评论 4 3
  • 我最最亲爱的小宝贝,当妈妈第一次知道你的降临时,心里充满了无限期待与小小担忧,不知道妈妈能否做个优秀的妈妈。 当你...
    暖暖的魔羯麻麻阅读 5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