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检视】亲子第八组,第一个30天(2017/08/01--08/31)

#基本情況# 

姓名:李思齐

年齡:11歲

小組:第8組

#第一階段30天目標及完成情況#

(一)目标 :

1、家长目标:早睡早起(6:00起床,23:00睡觉)

2、孩子目标:早睡早起( 7:00起床,10:00睡觉),预习功课

(二)孩子完成情况:

第一周: 孩子这周在外参加夏令营, 没在父母身边。在夏令营导师反馈来看, 孩子每天早睡早起(21:00-7:00)都有做到, 预习课程就没法完成。

第二周:有2-3天22:30或以后才睡觉, 主要的原因是一天是去看电影晚了, 一天是作业比较多, 时间没预估好拖晚了。其他时间安排都能按照作息表进行。

第三周:孩子一般都能保持在十点到十点半之间,两个晚上是超过了10:50才睡。晚睡的那两天主要是因为白天有上班,阅读课、作文课、还有音标课和游泳课。一天下来,到晚上游泳课七点钟结束,回到家洗完澡吃完饭都已经八点多了,只能剩下做作业的时间还不足两个小时。通过合理优化时间后,后面就可以准时入睡了。

第四周:孩子这周早睡早起的目标习惯执行有进步,这周有运动三天,上完音标课,学会音标,经常受老师表扬,学会电子版思维导图。不足之处:上完课外数学课、作文课,在完成作业时耗时比较多,接下来和妈妈一起想办法优化。本周目标基本完成。

#30天打卡的情况总结#

除去孩子一周夏令营的时间,本月共打卡25次,统计如下:

早起:7:00前(4次);7:00-7:30(18次);7:30-8:00(3次)

早睡:22:00-22:30(20次);22:30以后(5次)


#空间管理情况总结#

上完时间管理课后,学会把物品整理归类,书桌看起来较整洁,物品摆放一目了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好习惯#

学会培养写作业的时候使用番茄钟,集中精力去做一件事情;学会吃青蛙,把当天最难的事情先做了。

#父母教练总结#

1.要达到目标时间早睡,必须要提前完成应该完成的事情,不然只会一直把时间往后拖延。

2.夏令营回来以后几天表现最好,自己主动的去写作业,使用番茄钟和吃青蛙,但是几天以后就又松散了,如去图书馆借书回来后, 只看书不写作业, 被批评了。

3.放假期间后半段上课后有作业要做,写作业时间把控得不好,所以要好好总结、想好对策,开学以后就挑战更大了,必须好好安排好放学后到入睡前的这段时间,在高精力时间段用番茄钟吃青蛙。

4.准备开学了,要制定新的时间计划,继续落实、优化和巩固,《睡前清单》和《早起清单》。

5.9月要制定新的时间饼图,继续落实吃青蛙和番茄钟,并在使用中不断的去优化、巩固。

6.#第二个30天的目标#

1.高效作业:落实吃青蛙和番茄钟的使用

2.收拾书桌:睡觉前把书桌收拾干净

3.早睡早起:22:30前关灯、7:00起床(继续实施)

虽然是三个目标,但是这决定了他晚上学习和入睡、起床的时间。

加油!

2017年8月31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