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参与才会成长~3244-指尖微凉



读书外

没有参加上期的主题营,觉得自己错过好几个亿,所以这一期无论多忙还是想参加。感动的是冷静老铁竟然还记得我在群里的感慨,在共读营报名之初来“挑战”我。既能实现自己的“夙愿”又能和这么厉害的老铁同行,为什么不来呢?所以,共读主题营我参加了。

共读营入场券


一次无意中的中奖也应了那句古话: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竟然和芬芬老铁得了一次最佳行动力同桌。原来只要我一直奔着目标去努力, 去奋斗,成果就会在前方等着我。

最佳行动力同桌


其实入营的时候看着排长、副排、小当家、值日学委的申请,自己心里是纠结且犹豫的,既怕自己做不好,也怕自己精力不够,什么都想做的结果也许就是什么也做不好。最终权衡之后还是放弃了排长和副排的申请。

《见识》的序言中提到李广的故事,说的是他的思维方式和做事方法对命运的影响,而我在这里也受这个故事的影响而报名了小当家。毕竟这个只有一天,我应该应付的来。既然来了也要给自己一次成长的机会。最后在排长赖宇航²⁰¹⁸ ོ  的提醒下终于算是圆满完成了任务,还被副排单单表白。那一天,心里是充实的、温暖的。自己是被需要的,付出是被看得见的。

副排单单的暖心表白

0712小当家


而且这次很荣幸能够进入十一排,和这么多优秀的老铁和小伙伴一起并肩战斗。虽然只有十天,可我们却囊括了六天的最佳行动力排,为我们排所有行动力爆棚的老铁打call。

我们十一排的荣誉


而对于学委的申请,最初是没有想法的,我不知道自己能提问好吗?跟老铁能链接好吗?主持的时候能互动好吗?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可是在apple老铁的鼓励下我答应了,不想辜负她的那份信任,也希望能跟她一起同行。赶紧看书,在还没有明白具体规则之前跳了坑。

后来发现,这个决定是多么英明,也正因此我才能见识那么多可爱的、厉害的老铁。才得以链接跟以前并不相熟的老铁,跟她们有了更深的互动,学习到更多他们的优点。紫璇的脑洞,阿琳的细致,素心的放飞,冷静的诗意,每一个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只是付出了小小的努力,却换来了大大的欢乐和收获。

0712值日学委

0720值日学委


尤其最后一天的学委,我很惊讶冷静老铁会希望跟我一起。刚听到小九消息的时候我心里是担心的,只怕自己做不好会让她失望。还是小九的鼓励和被肯定的惊讶最终决定参与,最后才知道原来都是重量级人物——还有素心老铁。每一次参与都没有白来,最后一晚在素导的带领下,彻底放飞自我,彻底HAAPY了一把。最然有个小插曲,却幸好没有造成太大问题,在她们的协助下完美收官。

素心和冷静两位老铁不愧为大神,还给我们的组合取了“”静心凉”的名字,并且每人赋诗一首,而我只有默默为她们疯狂打call的份了。

“静心凉”组合


每一次参与都是历练,都是成长。虽然分身不暇,这次共读营并没有深度参与,可是每一次的参与对我来说都是一次成长。因为工作原因和一些家事,大部分精力被消耗,如果不是这期共读营,如果不是这几位老铁的信任和鼓励,也许我还是继续处于深度潜水状态,也就不会有今天这些成长、反思和复盘。也许其实我可以做的更好,只是我把自己过多的封闭,把自己放弃了。

能力本来就不行,如果再加上懒散,那还谈什么进步和成长?如今共读营虽然结束,可是读书营却好要走好久,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日子里能继续前行,继续参与,继续成长。

读书内

入营之初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提前完成任务,不能拖后腿。因为自己的精力自己清楚,哪怕不能为老铁们做更多最起码不要拖后腿。所以决定报名后第一时间买书,看书,提前写好感悟。

上一期Lily老铁那句话说的很好——能力不行,勤奋来凑。知道自己也许无缘优秀和最佳,但我想努力在当天十二点之前完成打卡我应该还是可以做到的。

有了这个信念,哪怕当天回到家再累也坚持看完书,输出感悟。怕到了第二天一忙起来就会到了下午。现在回头来看,我竟然完成了这个小目标,那我是不是也可相信,只要我想,只要努力,其他的小目标我也可以做到。

因为知道最后一天还有清单要写,所以在看书的开始我就没有想要做到面面俱到,那样就跟清单营差不多了,而且这时候写了,最后一天的清单体估计我就没有内容可以输出了。所以在每章看完之后我都截取其中一个点,一个对对我影响比较大的、或者对我来说感触比较深的点去写。而且采用了故事的形式。

因为都是身边的例子,写起来也没有压力。可是真的到了遣词造句和内容排版,自己还是火候不够,自嗨的形式比较多,没有能够有效提取有用的信息。

以后还要多多学习优秀老铁的文章。学习他们驾驭文字的功力,而这个就需要多看、多写、多练,所以在共读营结营后还是要参与到每日三件事,并且一直坚持下去。



最后表白所有鼓励我、相信我、支持我的老铁,因为有你们呢才有今天这些收获和反思,未来我们一起走下去,可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年到了春天,到了丁香盛开的季节。我都会想起一个人,她是第一个让我觉得丁香也是很美丽的女孩。 我记不清楚什...
    大宝囧囧丸阅读 713评论 0 2
  • cmake-DCMAKE_INSTALL_PREFIX=/usr/local/mysql-DMYSQL_UNIX_...
    夏慕振阅读 410评论 0 0
  • 2017年的暑假,我这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独自一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家,认识了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伴,开始了一段神奇...
    为一个人奋斗阅读 90评论 0 0
  • 今天早上淦哥四点多钟醒了 然后我也醒了 他跟我说他做噩梦了 被吓醒的 我问他做了什么梦 他说 我梦到你有别的喜欢的...
    Forgettableyhm阅读 3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