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目标回顾

一、二月整体分析

(主要分析说明二月份的三个核心目标的完成情况)
感觉自己整体的满意度在80分,在学习上的满意度最高,自己指定的目标都基本完成。在学习上,大约完成80%,Linux的复习、Python的学习完成了,对于额外的自己想要的内容,则没有完成。
生活上培养自己的兴趣方面,因为更改自己的跑步姿势,跑步的距离目标咩有完成。健身和写作的目标完成。
『完整性期待』减弱,但是依旧很多时候将最重要的事情,放到最后才做。

二、各领域情况分析

(主要分析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等领域的具体情况,可以用文字也可以用数据来展示)

学习:制定2月份月度目标设定的过高,原因:对自己的能力过高的估计,很多的事情时间超时,没有完成。导致最该做的事情没有完成。

生活:
处于一个调整阶段,跑步的距离目标没有完成,原因是进行跑步姿势的调整——『姿势跑法』。书籍《跑步革命》中建议:这个月进行跑姿的就整训练,不建议使用之前的跑姿进行跑步。
健身进行中,但是由于之前寒假在家里吃的实在是太好,超重不少,没有减下来。
电脑上使用Markdown写作25天,平均超过500字/天,进行了28天的每日清单和回顾,完成了4次周总结(但是感觉不太好)。

缺点:没有做太具体的数据分析,仅仅通过“番茄土豆”进行了任务和消耗时间的记录。(已经是第二个月这样了,现在购买了Qbserve,下个月总结的时候,将会通过『番茄土豆』和『Qbserve』进行分析具体时间的消耗)

三、问题分析

(分析上个月中最突出的问题,不要超过3个,并且找出问题发生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案,并尽可能思考,如果这个解决方案投放之后,这些问题是否会再出现?)

问题1:每天没有把最重要的事情放在最前面做,怎么办?
【问题描述】前一天的晚上将自己的“明日日程清单”写到日记本上,但是当天做的时候,经常是做一些不太重要的任务,将最重要的拖到最后去做,有一种不敢去面对的感觉。
【解决方案】之前在永澄老师的文章下进行了说明,老师给出的解决方法是PORT模型,明确自己的目的和目标。自己反思之后,发现自己写的目标都是模糊的,并没有真正的分解成为最小的可立即行动的任务,导致自己有自己还需要进行练习。
【再次说明】这个坑一直在,其实知道解决方法是什么,PORT和RSQC模型也进行了学习,但是真正遇到问题的时候,就是不想去行动。有的时候很怀疑自己,感觉自己的目标有没有意义。参加了永澄老师的『目标达成术』,希望通过参加活动,来训练自己指定和达成周目标的能力。

问题2:产生畏惧心理,没有自信心,总是不敢迈出第一步?
【问题描述】因为去年自己的原因,导致自己一直失业在家,现在感觉自己没有什么自信去找工作,总是感觉自己没有准备好。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因为不敢迈出找工作的第一步,所以没有offer来临,没有笔试面试,不知道自己的技术的深浅,有哪些欠缺的地方,因此不能够针对性的学习和复习。这样更进一步导致自己的自信不足,认为自己没有准备好。

【解决方案】现在招聘网站上,看相应的技术岗位需要哪些技术,进行针对性的查漏补缺,同时撰写简历、进行面试,然后纠正自己的缺点。直到找到合适的工作。同时不要求薪资太高,适合就好,先让自己工作起来,在工作中成长。

四、一条感悟

(上一个月中你收获的最大感悟是什么?至少写出一条)

【感悟】:
1.WOOP中的工具“执行意图”的使用。通过话术“如果……那么……”,安排自己要培养的习惯或者要做的事情,将工作和习惯(如健身)无缝的结合起来,根本不需要消耗意志力就可以进行。
2.冒险,可以让你拥有颠覆平庸的全新可能。冒险,用于突破自己的畏惧。接下来自己要开始人生的冒险了,之前的人生习惯了不冒险,但是不知道:『人生最大的冒险,是不敢冒险』,导致很多不好的后果,接下来的日子,就要克服自己的恐惧情绪,去冒险,去试错,就验证自己的假设,纠正自己的认知,去用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五、下个月的主要安排是什么?

【安排】
复习Linux的知识,学习Linux核心运维知识:LAMP、LNMP、Linux系统架构、Shell高级技巧,复习Python针对Linux的扩展,
投递简历找相关的工作,并根据情况进行笔试面试等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月份,让我体会到一个词,计划赶不上变化。既是如此,我也收获颇丰,因为,就像大大说的,目标的作用是指引方向,而现实...
    优雅的老太太36阅读 162评论 0 0
  • 2017年的第二个月已经过去了,这个月相当的忙碌。2月份的目标达成率不是很高。 一、二月整体分析 (主要分析说明一...
    a1a88c3a5c84阅读 98评论 0 0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这几天一直都是一个人,不是因为和别人有了矛盾,只是单纯的很享受这种状态。刚开始还会觉得很别扭,甚至走在路上连手怎么...
    茉莉茉莉mj阅读 282评论 0 0
  • 云中行走 1968年,17岁的法国人菲利普在一家牙医诊所候诊,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了建造中的世贸双塔,也看到了他的梦想...
    chenyi1976阅读 4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