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了一圈?可能只是水肿!

天气越来越暖,脱掉羽绒大衣,本以为可以美美的迎接即将到来的春天,哪想到却出现了一种肉眼可见的身形改变——胖!

说起胖,有很多形式,有脂肪性肥胖,病理性肥胖,还有大多数女生都中招的——假胖。

▲图片来源网络

为什么说是假胖?因为让你看上去胖的并不是你咬牙切齿的脂肪,而是——水!

人体百分之七十都是水,一般来说这些水都分布在血液、细胞内液甚至骨骼中,这些器官部位是需要水来维持基本功能的,但是水如果由于某些原因储存过量或者无法排出体外,就会造成水肿。

比如早上筷子腿,下午大象腿,早起脸就大一圈……都是水肿的魔咒导致的。水肿体质可以说是最冤枉的一种胖法,还一般都是女性居多,这实在是对爱美的女孩子太不友好了!

水肿体质除了让人看上去显胖(虽然不至于会过多危害健康),但视觉方面对情绪影响还是会比较大的~所以当然还是表里如一比较好!

那么什么会导致水肿体质?怎么解决呢?

01

水喝的不够多

水肿了还要多喝水?当然!

当喝水量不足的时候,身体会减少水的排出,在身体内存储最大限度的水。从而尿量减少影响身体排出毒素。因此要多喝水告诉身体我不缺水啦~多喝水对排毒也是很重要的,肾脏排泄水的同时可将体内代谢废物、毒物等一并排出,让你不容易长痘痘。

怎么判断水喝够了呢?每次只等口渴了才去喝水是不行的,喝水总的原则是:晨起多喝,睡前少喝;饭后2~2.5小时多喝,饭前半小时少喝。

成人每天要喝够约1500ml的水,也就是俗话说的“每天七杯水”。

02

月经期间的正常储水

很多女孩子都会发现来例假的时候体重会增加,不过这是正常现象,生理期间由于骨盆腔充血、子宫变大压迫到下肢,影响血液循环而引起水肿。同时女性在黄体期和怀孕期身体会大量储存水,此时的雌激素水平会升高,将许多多余的水分锁在体内,从而出现体重增加。

经期结束后体重就会恢复正常,所以这期间也要好好吃饭噢,建议多吃一些富含铁的红肉类食物和富含钾的蔬菜,来大姨妈更要对自己好一点!

03

微量元素不平衡,钠摄入太多

水肿体质和饮食习惯也有关,重盐重油的重口味妹子尤其容易中招。体内钠元素过多导致血液渗透压升高,水分子会从细胞内跑到细胞间隙中,会让皮肤看起来浮浮泡泡,也就是盐吃多了会导致水潴留。

而钾元素不仅可以帮助平衡钠元素,还有利尿的功能,促进排出多余的水分。

富含钾的食物有香蕉、甜橙、甜瓜、西瓜、鲜桃、柚子、葡萄等水果,也存在于大量深色蔬菜中,如豆瓣菜、卷心菜、芹菜、欧芹、萝卜、花椰菜等。

茶叶也含有钾,同时茶里的咖啡因也是一种不错的利尿剂,有助于排除多余水分而且不会导致脱水。

04

精致碳水摄入过多,蛋白质摄入不足

大家仔细留心会发现,吃一顿烧烤红烧肉,体重变不了多少,但吃两天高碳水饮食,体重立马就能涨几斤。

这是由于我们吃碳水时,身体消化碳水化合物后,也会储存一部分糖原在肌肉和肝脏中以备后用,而糖原有一个“抓水”的特性,1g糖原能“抓”3g左右的水,也就是说储存1g糖原也会同时储存3克左右的水。

糖原:分为肝糖原和肌糖原,有助于提高血糖的水平和提供身体运动时的能量。

所以说平时吃甜食主食多,身体也会储存更多的糖原和三倍糖原的水,如果过量了自然也会导致水肿,因为水储存太多了。减少或者以粗粮代替平时的精炼碳水摄入,水肿体质就会缓解很多了~

而蛋白质摄入不足也是一样,蛋白质不足时血浆中氨基酸含量下降,,导致血浆浓度低于组织液,于是血浆内的水就跑到组织液里去了,导致组织水肿。

所以减肥也要好好吃,不然让你看上去更胖!

05

压力,情绪问题

压力和情绪会直接影响到激素的分泌,而激素也是调节身体储水重要因素。

如平时压力大了身体会分泌皮质醇,而皮质醇会增加身体抗利尿激素的分泌,这个激素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储水量,引起水肿。

不仅仅是饮食和心情,睡眠质量也很影响激素分泌,熬个夜感觉脸肿胀了一圈,睡一个好觉起来感觉容光焕发,这可不是错觉。

所以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稳定的情绪,可以的话当然最好天天好心情~

国际惯例最后给一个太长不看版总结——

总结

对付假胖水肿的妙招!

01/ 多喝水,每天至少喝7杯;

02/ 经期水肿很正常,好好吃饭勿担心;

03/ 饮食清淡,多吃蔬果;

04/ 减少精致碳水摄入,保证蛋白质摄入;

最后祝各位小仙女的体重与体型“表里如一”

 。


素材来源网络

我们会不定期更新减脂塑形相关的教程和知识分享,欢迎关注点赞哦~有任何运动方面的问题也欢迎私信骚扰咨询。

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人马君线上减脂营的信息,请点击减脂这件小事,人马君想说的其实不止这么些!

人马君线上减脂营 | 不去健身房也能瘦,运动饮食课程私人定制+24小时全天候专业督导,您的私人健身专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现阶段有的学校体育生训练呈现出一种“高一玩,高二松 高三练死人”的现象,这同学校对待体育生的态度和体育生文...
    中山市古镇高级中学方晶阅读 4,400评论 0 5
  • 由本书得到的启发 多做有氧运动 必须保证睡眠 间断性的禁食有益健康 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适当摄入脂肪与胆固醇 我...
    一般的路人丙阅读 10,953评论 4 20
  • 第一周减脂营方案 1.燕麦的选择 2.酸奶的选择 为什么有的酸奶可以不放冰箱,还能一放放半年,是不是加了防腐剂啊?...
    Puya_yang阅读 3,176评论 0 6
  • 引子 有一个地方,林月亮总小心翼翼地规避着它。许多时光里,她不想它不见它,不说它也不梦它。那地方很小,是她花季流转...
    纪心dd阅读 1,008评论 12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