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百晓生(3)

“叮~”的一声脆响,一把小巧的匕首被牛头随意的扔在了地上。

“这是?”百晓趋媚的笑容渐渐收敛了一些,心中隐隐有些不妙的感觉。

“你不是要给我们带路求一条活路吗?”牛头神色淡然,仿佛在做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一般。

“嘿嘿,这真是个好办法。”马面顿时就笑嘻嘻的附和了起来。

“这……”看着地上那明晃晃的匕首,小巧的它此刻却显得异常巨大,大的遮蔽了这方小小的天地让人窒息。

“你怎么还不动手?先前莫不是再哄骗我等?”牛头似乎有些不耐了,催促起了百晓。

“这……”百晓低起了头,不敢去看秋菊的眼睛,他相信此刻的她一定正冷眼的看着这个卑微的自己。

“百晓,你动手吧。”

一个冷冷的声音飘进了百晓的耳中,本该熟悉的声音此刻却显得异常陌生,本该好听的声音此刻却透露着无尽的冷漠。

她终归还是看轻了自己吗?百晓心中喃喃自语了起来,他能如何?他该怎样?

“哈哈~八狱倾巢而出我当是要干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却是在这欺负俩个手无寸铁之人,传出去也不怕人笑话。”

“什么人?”突如其来的笑声顿时就引起了牛头与马面的警惕,朝着声音来源望了过去。

只见一位白衣公子不知何时立在了数丈之外的树梢,看其翩翩立于嫩叶之上随风而动,怎一个潇洒了得。

“好俊的轻功!”马面不禁开口赞叹了起来。

“轻功超群,一袭白衣?”牛头却是思索起江湖中可有对的上号的人物。

这一思索顿时就面露几分敬意高声道“可是白衣君子:白狐仙?”

“能被八狱的人知道在下的名字,也不知道算是好事还是坏事呢。”白衣人微微勾了勾嘴角,显然默认了这个身份。

“切,不就是……”马面有些不屑的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却是被牛头的目光制止了。

“敢赌吗?我能救下那个姑娘。”身隔数丈,白狐仙倒没有看见二人的小动作,依然自顾自的说道。

“是,是,是。您想救的人,我们怎么敢不放了,马面,赶紧把这小娘们放了。”牛头顿时就松开了自己的手,示意马面放秋菊离开。

“可是……”马面想要说些什么,终归还是松开了自己的手,没什么好气的推搡了秋菊一把。

“呼~”看着秋菊安然离去,百晓心里不禁出了一口长气,眼神喜悦的朝着秋菊望去,却看见其面无表情,根本就没有看上自己一眼。

“哼,算你二人识趣。”白狐仙冷哼一声,从树上轻轻跃了下来,没有激起半分尘埃,轻功真乃超然。

“多谢公子救命之恩。”看着缓缓落在自己身旁的白狐仙,秋菊顿时出声感谢起了自己的救命恩人。

“哈哈~小事儿,你没受什么伤吧。”白狐仙轻轻的挑起了秋菊的下巴目光深情款款。

“公子,请自重。”秋菊轻轻的避开了白狐仙投来的目光。

“你知道吗?这世上有一个词叫一见钟情,以前我不相信,现在我信了。”白狐仙依然没有收敛的意思。

“秋菊~”百晓的心顿时就提了起来,不由自主的呼喊起了她的名字。

这一声呼唤顿时就将白狐仙的目光吸引了过来,看了看身躯微微颤抖的秋菊,又看了看欲言又止的百晓,顿时就明白了些什么。

“哟~我倒忘了这里还有一个没用的东西需要人来救呢。”轻轻勾起了自己的嘴角,白狐仙轻轻的吐出了一句话。

这本该轻飘飘的话,此刻就仿佛一座大山压在了百晓的肩头。是啊,自己不通武艺,凭什么?

张了张嘴,百晓想要为自己辩解什么,可看着避而不见的秋菊终于还是沉默了。

“哼~”白狐仙有些得意的冷哼一声,轻轻扳过了秋菊的身子柔声道“你想要本公子救他吗?”

“我……”秋菊张了张嘴,却是没能说出话来。

牛头倒不是个真的“牛头”顿时就摆出了一副绝不让步的态度朗声道“我们敬你白狐仙是当世一代大侠,这才放了此女,白大侠可也别把事做的太绝才是。”

“哼,我便是做绝了又如何?”白狐仙冷哼一声顿时就望向了牛头。

“算了,公子,为了救这种人不值得。”秋菊轻轻拉住了白狐仙的手。

“可是你想救他不是吗?”白狐仙也轻轻握住了秋菊的手,柔声道。

“不,这种人任他自生自灭吧,别让他死在我的眼前。”秋菊缓缓闭上了眼睛,别过了秀首。

“轰~”仿佛被雷劈了一般,百晓呆愣愣的说不出话来。

“你们没听见吗?还不赶紧滚~”白狐仙嘴角一笑,顿时就怒声向着牛头,马面喝了起来。

“是,是,是。”牛头顿时就点起了头,几步跑到了百晓的面前,毫不客气的推了一把呆若木鸡的百晓一把道“发什么愣了,赶紧给爷带路。”

“哦,是!”仿佛灵魂出窍了一般,百晓木讷的应了一声就掉头走了起来。

“白大侠,告辞了。”牛头和马面临别也没忘和白狐仙拱手告别。

“滚吧。”白狐仙也是不耐烦的挥起了自己的手。

刚刚走出俩步,百晓便忍不住回头望一望,可入目的依然是那张冰冷的脸庞,心中也不禁叹上了几口气:百晓啊百晓,你们本来就只是玩伴啊,那可是大侠啊,怎么是你能比的。

“呸~什么玩意儿。”走出了好远,马面终于忍不住内心的怒火。

“算啦,人家的爹可是武林盟主,咋们不过是八狱的小头头而已,打得过吗?惹得起吗?”牛头轻轻拍了拍马面的肩。

“唉~”马面也终于叹上了一口气。

百晓默默的将二人的对话刻在了骨子里:八狱,武林盟主!

夕阳笼罩下的大地上,三人默默地赶着路,可若是从高空俯瞰而去,三人前进的路线与那唯一的村落似乎有着不小的偏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堂堂八狱就只会干这以多欺少的勾当吗?”看着从四面八方把村子牢牢围起来的不速之客,一人愤愤不平了起来。 “大哥,人...
    幸运女神的眷恋阅读 307评论 0 0
  • 剧本简述: 地狱是平行宇宙中的一个地球,人过世后,被认定是怪客的灵魂便会被“牛头马面”送到地狱,被送到地狱的怪客便...
    罗乙刀阅读 1,626评论 0 2
  • 有人的地方就有纷争,有纷争的地方就有江湖,而在一处崇山峻岭之间却是有着一处逍遥之地。 “姐们,姐们,你等等我啊!”...
    幸运女神的眷恋阅读 481评论 12 0
  • 青青山上松, 屹立山岩中。 饱受寒霜苦, 期待盛满胸。 孩子,马上要开学了,放下心爱的手机,离开魂牵梦绕...
    旖旎i阅读 307评论 3 9
  • saltstack入门## 安装### server安装 三大功能:远程执行,配置管理,云管理yum instal...
    树遥儿阅读 3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