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幻风云(19)

019蝴蝶

【天幻风云】目录(连载更新中)

第019章蝴蝶

俗话说,强龙压不过地头蛇。尽管这个胖子杜少爷传说中是那位明公子的什么人,但是如今是在酒楼,本就是存心找事的杜少爷,此刻见到了这黑脸大汉的威武雄壮,气势上便已经是未战先败,若是让他强行的和他对抗,那无疑是以卵击石,自寻其辱罢了。

黑脸大汉的这么一个动作,让明空和其他的食客顿时觉得是非常的解气。

明空是不知所详,而旁边的众人则是有点忌惮那位传说中的明公子。于是乎,这位杜少爷的脾气便就这样的给众人养的越发的肆无忌惮。

“好,哥们,好样的……”

明空可不像是其他等人那样从心底的忌惮明翰虚。此次出来,就是要去找他,且自己还要和他有所牵连。

惧怕?忌惮?有用吗?

众人纷纷侧目,看着明空好似是看怪物一样。甚至于,那位杜公子看向明空的眼神中,虽然不是说怎么样的恶毒,但也是极其的愤恨了。

众人有点不敢想象,这位新来的少年,若是被这位杜公子和他的那位亲戚明公子那么的一诉苦,后果是怎么样的呢?

这个结果恐怕是只有明空知道。

……

“好了好了,娘不问了好吗?”

深宅大院中,风清雪神态有些憔悴的坐在院中的一张藤椅上,那位绝美的绿衫少女雅奴依偎在她身旁,此刻撅着脆嫩欲滴的小嘴,正在撒娇,神色甚是惹人怜爱。

“我说的是实话嘛,娘,你说他和爹爹长的很像?”雅奴撒娇的语气突然一转,神色正严的问道。

“恩,虽然是和你爹爹年轻的时候有点差别,但是那神情却是像极了,只是……”风清雪注视着远处,好似是在回忆着过往一样的缓缓说道。

“只是什么啊?”

母亲的话突然止住,雅奴心急的问道。

“只是你舅舅说,他不是,这更让我有点怀疑……”

“哦,那娘,我求你一件事好不好?”雅奴突然鬼精灵的眨动着眼睛,对风清雪说道。

“求我一件事?”风清雪突然有些诧异,这丫头可是从小到大都没有怎么的随便求自己的,今日……“哦,我知道了……”风清雪突然满脸慈祥的笑着,伸出保养的仍然很好的双手,捧着女儿的脸,“雅奴是不是想求娘,让娘答应你去找他,然后打着帮我打探他底细的旗号,借机去……”

“娘……”雅奴,绝美的容颜上,顿时红晕联翩,小女儿的心态顿时跃然脸上。娇叫一声便把头深埋在母亲的双腿上。

……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特别是那种酒逢知己千杯少的场合。

明空和那位黑脸大汉拼酒拼到华灯初上的时候,周围的几个陪客的,早已经是烂醉如泥了。

“呵呵,大哥,你看,你看他们都喝得睡,睡着了……啊呃……”

明空打着酒嗝,醉眼迷蒙的指着旁边的几个人,对着那黑脸大汉说道。

“哈哈,我,我,我就说嘛,你,你们都喝,喝不过我,我的……砰……”黑脸大汉舌头打硬的说着,还没说完,便一头也倒在桌子上,睡着了。

“哈哈,你,你们都不行……”明空虽然是还没倒下,但是觉得自己的头越发的沉重,恐怕要不了多久,也会一头的趴在那熟睡。

身体喝酒喝得好累,顺势向后一仰,背上的包袱硌住后背,突然让明空惊醒。酒意已经醒了五六分。

天道宝篆。自己背上的包袱内,师叔的那柄拂尘可是去取天道宝篆的关键所在,想到这,明空强行的让自己清醒过来。看看四周的几个皆是趴在桌子上的,倒在地上的,就那样的到处睡着了。

郁闷。步履轻飘的明空看看四周,不远处有个空地,便朝着那个方向走去。

打坐一番,酒意已经是醒了八成,剩下的只是头痛。

“那丫头说他哥哥在这里,怎么找了几天了,还是没找到呢?”明空嘀咕着,看看自己的衣服,幸好是没在刚刚喝酒的时候弄脏,不然又要花钱请人家给洗了。

“喝……”一声嘀咕声从那位黑脸大汉充满酒气的嘴中喷出,继而身体一动,却是不小心的歪向一旁,咚的一声,重重的倒在了地上。

“青色翠玉?”明空看去,突然那黑脸大汉因喝酒发热,而扯开的胸口处,裸露出的一抹青光,让明空眼前一亮。

身形闪过,近前一看,明空笑了……

……

在这个世界上,有些时候,杀人对于某些人来说,那是种轻而易举的事情,而有些时候,被杀也成了一种奢望。

因为太过的自负了,所以总是想找人挑战。

那少年很英俊,这是不容置疑的。他的脸色有些苍白,比之一身素色白衣来说,确实如此。好似是每个用剑的人,手总是保养的很好,正如这少年。

手很白皙,修长的能让人觉得,这是一双女人的手。两边袖口处的两只血色的蝴图案,和那柄长剑一般紫红。

“血蝴蝶,我好像是和你没仇吧?”

站在白衣少年不远处的一个疤脸大汉,使用一柄阔刀,此刻面现不善之色,对于这少年的拦路,可谓是恼怒之极。

“没仇,但是一样要杀你!”

少年的话不多,却很干脆,说话之时,身体已经动了。

绿色光华闪现,宛如是一抹流光,速度看似不快,但却是一个眨眼便到了那疤脸大汉跟前。一抹剑光殷红如血,煞那间倾泻而下,朝着那大汉拦腰斩去。

那大汉也不弱,身体在那血色剑光就要沾身的刹那,猛然的爆发出同样的绿色光华,少说也有百来斤中的阔刀从左肋处一横,一片刀幕便险险的阻挡住了那血色剑光。

一阵金属的颤鸣。疤脸大汉用刀格住那少年的血剑,本就身体占了优势的他,把刀顺势一划,宽阔的大刀沿着那剑刃便一划而下,朝着那少年的肩头砍去。

不宜恋战。少年选择了退避。身体横移,血剑在一个诡异的轨迹下,划出一个弧线,又朝着疤脸大汉的下体处直刺而去。

大汉怒骂一声卑鄙,刀势偏离而上,朝着少年的颈部斜斩而去。

少年招式已出,此时躲避也来不及了。

就在这时,周围的空气瞬间冻结,天空中乌云密布,狂风平地而起,一抹青光闪现,一切又在瞬间恢复如初。

刚刚那一幕让人感到像是在梦境一般瞬间即过。

“风不尘,你……”

大汉死了,颈部一道血印细弱如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