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伴俱乐部,爱爱大风吹,为一成不变的生活与性爱找寻新鲜感

Swinger(丹麦) / 爱爱大风吹(中) / 换爱大冒险(网)

多数人应该都听过换伴(妻)俱乐部(应该要用换伴比较合适)但没有实际接触过的经验,这部电影透过一场六对夫妻与情侣举办的换伴性爱活动度假,电影不是那种走猎奇(想看看换伴聚乐部都在玩什么、怎么玩)或情色路线的,而是透过这场度假来呈现出夫妻间常见的状况与问题,为什么这些夫妻情侣会来参加这个活动,他们的婚姻又会受到什么影响?

除此之外电影也有在探讨一种状况,这应该是多数人都会遇到的,在一成不变的生活与梦想之间,总是想着那些梦想而没能好好享受已有的生活。

观影情报

.上映日期:2017/06/16

.片长:99分钟

.级别:限制级(18+)

.电影资讯:IMDb(7.0/1,034)、烂番茄(无)、脸书

.片尾彩蛋:无,演职表约4分28秒


(以下心得谈及剧情,会影响您观赏电影的乐趣,建议看完电影再看)

题材:换伴俱乐部;抽烟、游泳池、弹跳床、跑步机、邮轮、高尔夫球具、戒烟贴片、报纸、裸泳、吉他、槌球、车床族、溜冰、撞球

电影背景:波罗的海、丹麦

人总是只看到自己所没有的,而不满于自己已经拥有的。

对比

电影藉由几个强烈的对比角色:富裕的老板杨恩、找不到好工作的派翠克。玩世不恭只想好好享受打炮的杨恩、投入真感情想找真爱的亚当。超受欢迎的年轻男子派翠克、愤世嫉俗封对方为鲍鲍总管的Jan。千辛万苦想要小孩的波莉、认为养小孩会剥夺掉自由的杨恩。

忘记去从原有的生活中去找出快乐

故事主轴几乎都围绕在亚当这个角色上,他总觉得工作一成不变、丹麦的房子都长得一样,整天都摆着张毫无生气的脸孔。

直到他遇到了年轻貌美有梦想的派翠西亚,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乐情,双眼总是离不开她,总是把她的话当成是信仰,极力的找机会接近对方,慢慢甚至有了占有欲与保护欲,杨恩教她打槌球时有亲密的肢体接触就大发雷霆、杨恩想跟他打炮时就启动灭火设备,认为自己是对方的救世主,认为对方就是自己的情人。完全忘记自己是跟着老婆一起来的,忘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这种爱有点一厢情愿,把派翠西亚处于年轻气盛的热情误解成是喜欢他。

总想去纽约过着吃汉堡、溜冰的新生活,极度不满于生活现况。他的状况有点像一种常见的伴侣模式:其中一方不满于现状(嫌对方赚的钱太少、嫌对方的外貌),整天就活在抱怨(或不表现出来,但过得很不快乐)之中,在这种状况下,连带的对方也会跟着不快乐。

他老婆的那句话「快乐不会在你看不见的地方藏起来,要自己创造」依然没能点醒他,直到纽约之后他才发现,一切的美好想像,就只是想像,他不会溜冰、纽约人也并非都是快乐的生活着(对报纸标题的笑点无感)、也没有人陪伴他看烟火。

看电影时对这个角色很有共鸣,自己也是有着相同的毛病,总觉得辞掉工作后会有海阔天空的发展、离开现有的居住环境就会生活得很快乐、跟女友分手后就会自由自在(醒醒吧,你根本没有女朋友),而忘记去从原有的生活中去找出快乐。

亚当忘记自己已经不年轻了,或者说他没能在年轻时好好追求到自己的梦想,他没有那些本钱再去做那些冒险(舍弃老婆追求年轻的女孩、舍弃原有的生活)的事。

电影中对夫妻生活的描述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杨恩这个角色,说到他老婆以前也是体操选手,而且超漂亮的,但现在却嫌东嫌西(虽然也知道自己不好),后来发现到老婆看着年轻男子的眼神就像以前看他的眼神,意识到老婆并不是完全的死忠于自己,才试着要讨老婆欢心。(这段好写实呀,好多男生都是这样,追到女生了、结婚了,就不再像追求时那般珍惜。)

也是后来才发现杨恩的自大有部分原因来自于自卑,当时追求Ingeborg 的男生很多,他总觉得自己配不上对方,但这种自卑心态没有转成一种让自己向上努力的动机,而是靠药物与大鸟、外在形象透过勾引其他女生来证明自己,这边也蛮写实的。

电影中的讽刺

派翠西亚发现男友派翠克跟男生全裸躺在床上拥抱时大发雷霆,派翠克回他「你的偶像大卫鲍伊也是双性恋啊,你还说他很勇敢的追求性别认同」。蛮多人都是这个样子,喜欢或崇拜一个偶像时(不管是艺人、政治人物、艺术家等),就会合理化对方所有的行为(所以才会有脑粉这个名称),但当自己遇到时,又是另外一回事。

电影佳句

.人生就像雪花球,虽然里头有房子、树木很美,但就是一片死寂,需要摇晃一下才能看见下雪的美景。(大意)

.快乐不会在你看不见的地方藏起来,要自己创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