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遇见更好的自己

今天是2018年1月17号,2018年的第一个月已过去一大半。由于自己的犯懒一直没有动笔写下自己2018年想干的和应该干的事情。

我向来觉得生活是需要一些仪式感的,当我写下我2018年的目标的那一刻就告诉我自己不能在犯懒了,得时刻督促自己。

我本是个生活很随意的人,向来不喜欢计划、规划之类的。以前总幼稚的认为干什么都计划那生活得多累啊。结果可想而知,回想起来都不知道这几年到底干了点什么。

在2017年的1月1号我在自己的手机备忘录上写下了2017年的10个小目标。在2017年年底我竟完成了7个目标,那一刻才觉得自己这一年没白活。

2018年我到底想干什么了?应该干点什么了?

先说想干点什么吧......

                                 

话说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我是一个喜欢身体在路上的人。我是觉得身体喜欢在路上,那灵魂就更喜欢在路上了,因为身体是灵魂驱使的。

西藏从14年就一直都是我向往去的地方,美景自然不说了,布达拉宫、雪山、冰川、湖泊等等,但我更想去感受信仰的力量。

                               

待我长发及腰是否就幸福了呢?不一定,但是我想试试,哪怕试过之后没成再剪回来。

                                 

支付宝有个预测2018年的年度关键词的游戏,怀着好奇心点进去玩玩。嘿,还挺准。这估计是玩过的人都会脱口而出这三字。后来看支付宝设计团队解释为什么这么准。他们首先选定我们都喜欢的、正能量的、接近生活的关键词。然后根据你一年的消费商品类别比重来预测你2018年的关键词。看来为了兑现支付宝的预测我得从买书、看书做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毛说过,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

读书不一定都记得住,但读书可以让我们学着静心、思考、反省、权衡。

说到读书,说来惭愧,连《红楼梦》都没读过。细品红楼,人生恍如梦。

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摘自红楼梦《葬花吟》)

                                   

有句汽车广告语说的特别好:你的世界,从此无界。2018年希望能实现我的世界从此无界。

                                 

一辆自行车,一场不算远的骑行。

有自己想做的,喜欢干的,那肯定也有自己应该干的。

                               

一直都有个愿望带父母去旅行,这些年都没实现。一是父母的工作没做通,父母总觉得花钱。二是这几年家里发生不少事,不顺也就没那心情。希望2018年家里都顺顺利利,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去玩一趟。

                               

学习使人进步,虽然读书时代就学过这句话,但随着为了生活的奔波而选择了淡忘和麻木。术业有专攻,大概说的就是选定未来需要走的路一直孜孜不倦的学下去。

选定财务这条路也是自己这几年反复纠结、思考决定的。2018年是个开始,从此在学习、考证这条路孜孜不倦、坚持到底。

                                 

女人需要自我也需要爱情,放下执拗、勇敢爱。希望能遇见一个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减肥和健康是女人终身奋斗的事业。女人永远都觉得自己胖,我也不例外。但往往是嘴上说减肥,付出行动的时候却很少。坚持锻炼、合理膳食、低于100、完美线条是2018年的健康口号,也是鞭策我坚持的动力。

2018年我来了,12月31号见分晓!


                                  End

路在前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遇见更好的自己。 1.焦虑,焦虑,还是焦虑。 为什么你赚的钱没别人多? 为什么写文没别人好? 为什么想...
    蝎子小猫咪阅读 251评论 3 10
  • 清风漫卷处,流年似箭飞。当时光在春夏秋冬的四季里,再次扣响岁月的门扉,又一个新的年华,便悠然的来到了人间陌上。 回...
    原野花开阅读 961评论 12 14
  • 时光真是个调皮的孩子,在不知不觉间悄悄溜走。我们还来不及细细品味,驻足停留,就已经成为了过往。 回望2017年,有...
    胭脂鳕阅读 104评论 0 2
  • 文/无印随风 1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世间,始终你好! 每个周末的下午,我都会去附近的公园走...
    无印随风阅读 1,153评论 5 10
  • 昨天都是浮云,昨天的痛,昨天的伤,就像烟火划过无人的天际,暂时的灿烂,转眼的消失。今天的你,今天的我,都是不...
    牧野人阅读 17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