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你的影子,留在2016

       那是正好的时光,爱上刚好的对方……酷狗一遍遍的循坏着郁可唯的时光正好。窗外冬风使劲的抽干鹅掌楸的水分和营养,夜深至空气变寒。

        人生的旅途,有人腾出位置,总有人进来陪你走一程。越来越相信那句话,  无论你遇到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12月21日,刚好25岁。好像每一季都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不一样,越来越淡然。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才出来工作两个月,那满满的激情,那对未来满满的希望,那稚嫩的心灵还很天真……

        这个世界太大,以至于你每看到一个人都是新鲜和善意。我们总坚信自己的眼睛看到的都是真相,可走近了你才发现你眼睛看到的都是表象。初见叶的时候,他满面笑容,语气亲和,那时我以为他就是个满满阳光的人。  直到走得更近的时候我才知道,他过得有多累。

        那是带着凉风的秋季午后,他过来我们公司让和我交接修改图纸的事情。他一边用口头描述一边用笔勾勒线条来表达,从对接的到结束我都没有仔细看过他,直到他离开的时候我才抬头看了一眼,然后问他什么时候要图,他说看我这边什么时候方便。他是在征求我的时间,这一句话让我没有一丁点压力,反而觉得很轻松。这是我听过要改图的最轻松最舒心的话了。

      他说他什么时候都可以过来,我当时没反应过来他的意思是说他离我们公司很近,时间定在第二天,最后我还习惯性礼貌地说了声您慢走!汗颜

        这是我到新公司接的第一个单,我很有压力,也很慎重。最后这单子顺利通过了,我以为我们从此再无交集。

         十多天后的一个早晨,在上班的公交上,微信突然叮咚的响起,我一看是叶,我的第一个客户。他问我在吗,随即回复在,有事吗?他说有个单子急需出图问我能不能个帮忙。最后我提前一天请了假,给他画了一天的效果图,那图出的效果我自己都觉得尴尬,因为各种原因效果不是很理想。最后还是勉强能用上,客户对效果图的要求不是很高。

        就这样我们在一天的相处中较之前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彼此。最后他带着满满的感激送我回家,我们也在深夜一起吃了顿夜宵带晚餐。

       第二天我就回家了,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后来我们陆陆续续的会相互分享些生活的上东西。他遇到了什么事,心情怎么样他都会有意无意的和我分享,就这样我们渐渐熟悉起来。

        似乎现实和电影里的剧情差不多,不知是电影模仿了现实还是现实映照了电影。我们都是从陌生到熟悉。

        我们总是在以90度的视角仰望别人,而理所当然的想象着别人过的那才是最好的人生。其实你所处的台阶也有专属于你的风景,只是你太过专注远方。

       从他的心情里我看到他活得很累,生活中的各种压力把他压得快要喘不过气了。曾经我以为像他们这样自己开公司,自己经营,会比给别人上班轻松得多。现在我才明白,原来烦恼从未消失过,每一类人处在不同的位置都有自己生活中所附加的烦恼,只是换另一种形式存在罢了。

         有时候好心疼,看着他每天都被烦恼困惑,过得很压抑。就连简单的快乐都是那么难,他不会再为一个低笑点的笑话而动容,也不会再为了一次难得旅行而激动。看着他我在想,是不是到了一定阶段生活都不值得欣喜了?是生活把我们最初的模样都泯灭了,还是我们自己把心给冰冻了?难道人活着活着就真的索然无味了吗?难道这样的结果真的是所谓的到了一定年龄我们都会那样吗?

        我不停的质问自己,却得不到任何回应。我始终跨不开自己的世界去找寻答案,我宁可永远不要长大。此刻我还是希望无论多年之后,处在人生的哪个阶段都能带着一颗童心看世界。

        无论生活赋予了我们什么,那都是命里该有的东西,无需强力撇清。

         感谢这个年龄所拥有的一切,也感谢这时光正好遇到你,让我在所处的台阶上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