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友谊情深一一淥江中学67届27班同学毕业五十周年庆典续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一  寄语一一

        二十七班同学毕业五十周年班庆活动过去快一年了,聚会时的热闹、欢乐、激动情景仍历历在目,时时刻刻在我心中激起难忘的情怀,聚会时有那么多感人的场景让我感动不已。

    那么多同学为了五十周年聚会作出了无私的奉献;那么多同学克服困难从全国各地汇集到这个欢乐的集体;那么多同学分别几十年后重新见面时的相拥而泣;那么多同学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那么多同学见面时紧握对方的双手互道祝福,互致问候,互诉离开学校几十年后的种种往事……。

          我们二十七班同学经过这次聚会加深了同学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友谊,同学之间更加团结一致,更加珍惜这同窗情谊。

      班庆结束后,同学们在群里群外都尽情地分享着班庆带来的激动难忘的每一个瞬间。很多同学写出了大量的班庆活动的感言,尽情抒发自己的情感,把班庆活动的每一个镜头,把同学之间的同学情,同学和老师之间的师生情,都用文字表达在二十七班同学群里。它不同于一个镜头的捕捉,定格在一个短暂的瞬间。

同学们的文章都是用心灵来写的,每一篇文章都是一份礼物,每一段文字都是一份温暖,每一个字都是对二十七班这个大家庭的支持和信任。它更能体现同学们之间的亲密无间和感情升华。

    我用了一点时间,把同学们发表在群里的文章和感言整理了一下。借用简书的平台发给同学们在闲暇的时间慢慢品味,慢慢回忆。

      在编辑整理过程中我基本都保持作者的原创内容,只在某些格式上作了适当调整。收集的文章,感言比较多难免会有遗漏,敬请同学们谅解。


            同学:陈大英

  于澳大利亚墨尔本2018年9月8日



    天上一轮从捧出, 人间万姓仰头看。

中秋佳节,月圆之夜,团栾的明月带来了我的祝福,我真心祝愿各位同学节日快乐,阖家欢乐。

    我还要把祝福特别送给李兰仙、钟爱群、罗淑玲等远道回醴陵的同学,你们回来一趟不容易,感谢你们。

    祝福雷秀华同学,五十年未曾谋面,你却令我多次感动。那一次,因为住房问题受到瓷博会影响,你第一个提出愿意睡地铺,这体现的是一种精神,总能不叫人感动,听着你的发言,泪水在你的脸上流着,也在同学们的心头流淌,听着你饱含深情的歌声,同学们说应该送给你一束献花,可是歌厅里没有,于是几个同学用红绸扎了朵红绸花,既是向你表示谢意,也是表达我们同学们的感动。

    祝福李升平同学,这么多年来,她一直是我敬重的同学。

      我也祝福那些没能来参加聚会的同学,他们一定有着各种事情的羁绊,但我相信他们,也是心向着27班的。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古人看着这团栾的明月,希冀着家家户户的团圆美满,看着这皎洁无暇的月辉,希冀着人间的幸福。若果这样,那我们27班的每一个同学都当之无愧的应当这样。

                      祝福大家。

  借同学聚会之机,与雷秀华同学作五十年后的见面,不仅一睹了她的风采,也受到了她诸多的感动,久有写诗的冲动 ,今见吉晨诗作如流,诱而发之,即成詩如下,请雷秀华同学笑纳,亦请吉晨、奇韬同学斧正。

         

            学堂一别五十春

            秋高时节喜逢君

            一袭蓝群添妩媚

            满头白发呈精神

            有情有泪话往事

            无拘无束献歌声

            莫道半世间隔久

            千古不变同窗情。

              同学:欧阳石根


                    有感班庆

    十月的金秋,中秋的团圆。喜迎二十七班五十年,同学聚首班庆。可恨相見大晚,大迟。同学見面相对而泣,相互拥抱,有的为班庆兴奋通宵未睡,。

      我作为本班聚会主持人,将同学们同窗三戴的情感,情宜,儿时的童心,少年的缘份,一,一露底,想不到反应如此激烈,和回味,同学们乐了。难道乐时就忘了你所喜欢的人吗?二天聚会二天乐,时间如此短促,若还有一买,有多少同学要倾受,要发泄,要表白。相信趣事,软事,故事,将层出不尽,高潮迭起,遗憾,好像聚会没有结束,正像原定石根,作最后聚会总结,而时间不够,同学狂欢,搞了个五十年班庆,没完美结束,没作最后总结。同学们还沉浸在热倩的欢乐中,余热不散可喜。

    特别国荣同学,讲到三位女生,那是我人生中的缘份,像曹操我不但同学,而且有幸同卓,她高大靓丽,成绩极好,特别数学,解题极佳与其同卓受益非浅。她为人豪爽,有大男子急的女强人,怎不讨人欢喜,不结织才怪。

      其次飞婆佬,我与她从小同班同学,也可称青梅竹马,姜湾的小孩,你知我,我知你,知心肚明。她聪慧好学,同学们早知,她是女中才子,又是班上歌星,聚会一壶老酒,同学们是不是听醉了,那美妙动听的歌猴,百听不仄,其实这才开始唱,若有时间她还准备了几首。像这才貌才智,能歌能午的女生,不要能吗。像子仪同学与我有同感,其实他也很喜欢驼佬板。

        本班美女仙满,那是人見人爱,她大气开郎,热情聪慧,她那葫芦丝没听見吗?她是一朵永不调谢的玫瑰花。不喜欢她吗,有病。

    林国你画三八线,致今记忆忧新,念念不忘,每每提起,,那叫情真切切,这叫美的记忆,终身难忘。你的同卓可是人人喜欢的班花啊。再見林国感谢你勾起了我美好的回味。


                    回味聚首

    班庆圆满结束以多日,学友癫疯热情并未减弱,时而子仪,飞毛的诗作,时而林国感叹激文,时而各位点赞,又見石根留言与建议,多好的同学,多么好的班庆聚首,将留下多么美好的回忆,定格永存。

    看3号下午,才艺表演,那是学友们五十年离别后,重逢狂欢,发泄,癫疯,狂热的下午,激情奔放回到童年的下午,激情欢歌有次次的林国,淑君,爱群,此次又见新人,浑厚的男中音友晋,银玲邦的歌喉炎珍还有中音一壶老厂曲炎飞。在优雅的歌声中。多位学友极兴而发,离席而動。曹冬莲同学腰係二条颜色各异的调段,双手午动,跳起了大秧歌,,她妞動胖胖的身妪,就国宝熊猫一样,一邦学友老妞,老头跟着跳起了秧歌午。真是嘈杂,热闹非凡,可观致极,真是一群癫疯芝作,儿童芝乐。

    接着爱群在点歌机上,点起了圆午曲,又見一对对,进入中央午池,玉财,升平抱腰搭肩蝙蝙起午,,随即吉晨,飞婆佬,石根,水华接踵而上,约有六,七对午伴。都是交宜午丿高手。只見啊拉多姿,轻盈飘逸,消洒自如,像双双彩蝶在飞午,韵味十足,留莲忘返。人生难得成双对,只有午时才相逢,希望聚首年年有,同学情宜心中留。

            二七学子情深情长永存-

            同学:曾德泉感言

                   

                  (一)

  感谢英姿发来再聚首,观瓷谷,状元洲试视频,在下午回湘的车上,我含着热泪看了两三遍。从视频的画面中看,太感人,太震撼!尤以无人机从空中俯拍,当红色的人形造型为二七,同心之时,我已热泪盈眶,不能自已。这是27班大家庭的嘉年华,是里程碑式的纪念日。班庆的圆满成功,凝集着每一位参予者的智慧和心血。我们都是好样的,是好同学,好兄弟,好姐妹,人如果有来生,下辈子我们还做同学!有一天,当我们行将老矣,就着满天的夕阳,一页又一页翻开纪念冊,一遍又一遍观看身着鲜红T纱,滿面笑容的年轻老人,历史将永远定格在二017年Io月2,3日,此生足以令人无悔无怨。感谢摄影师将一幅幅美伦美奂的山水瓷城,配以天籁之音的乡音,以及27班同学的娇健身躯,这就是精美绝伦的山水画卷。在昨天的饭局上,我作了两首五言及七言诗,稍作改动后,发给同学们,因当时也许大家没听清楚,以填充音画词为一体。五年诗,瓷谷佳节华:此景天上有,疑是落人间,玉宇藏瑰宝,琼楼接云天。大国铸工匠,醴陵多鬼才,红窑淬五彩,瓷谷更辉煌。七言律师为,情结状元洲:西山醉美渌水悠,石桥牵手状元洲,荗林修竹隐古阁,一江碧水绕城流。歌舞爱君英姿爽,华样年华长春留,三戴同窗建友谊,五十华诞续新章。注:三美女配英姿泛指文艺台柱子,花样年华系水华班长的微信名另加长春曾是27班的领导。海上明月夜,天涯共此时;值中秋佳节,谨向27班的至爱学友致以节日的问候。

                  (二)

      昨晚回到家中,一夜失眠,和同学们短短相处的几天,象放电影一样,来来回回,加之,又重复看了英姿发来的初视频,那首催人泪下的渌江母親河配音,勾魂夺魄,俗话说,男子有泪不轻弾,感恸着我热血沸腾,泪水往心里流淌。今生今世是否还有机会大团圆,尤其是远在千里之遥的同学。还是用我们节目的结束语来总结吧:今夜无眠,今世有缘,相见时难别亦难。又到了说分手的时候,明天,我们又将各奔南北东西,亦喜亦泪,难舍难分!不愿说再见,既然我们有缘分,那么就让我们一起牵手走下去,年年岁岁,愿友谊地久天长,地久天长!           

                  (三)

    回潭后,我连读看了五遍初视频,为景所染,为情所恸,并将视频转发给老乡群。顷刻,赞誉之语充满群内,我为27班骄傲自豪!也许他们是为取经而来,也许他们置疑27班是否有高人指点?我均一一作荅:是!我们班个个是高人!是一群有凝集力,有智慧的超人,每个人都用各种方式,献计献策,用心良苦,历经66o多昼夜,浓缩在两天的时光之中,造出了精品。光参加班庆的同学就达48人之多,光这一数字就足以使人信服。如果将同学都比作将才,而统率三军的帅才则是英姿。600多日曰夜夜呕心沥血,运筹帷中军,得以凯旋而成。而其他班级难有领军人物,可能有土豪出资筹办班庆,但是出不了精品,办不成盛会。在瓷谷和状元洲,我们这群统一着装,在国旗的引领下的年轻老人就足以吸人眼球,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国庆添光溢彩。我个人认为,比次班庆可打95分以上!其他不足之处可以问:时间都去了那儿?

                      (四)

  重聚首有感:昨天我将同学集会定义为95分,不知同学们是否认同?回家后与他人谈及此话题,众口一词表示赞赏!一般集会无非是聚攴而后k歌式牌局.,而我们的集结号是从两年前就奏响,组识严慎,各负其责,各显其能,人人参予的系统工程。我们集会的宗诣是:团结,友谊,同乐,阳光。我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正因为有这样一种积极向上的潜能,所以班庆取得圆滿成功。我们不是去比赛夺冠,只是圆27班全体同学的50梦幻!并且我们说到做到,光百分之九十五的汇合力足以证明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友谊的象征!团结友谊就是27班的班魂!将五十周年的盛会浓缩于两天的狂欢中镌刻在记念冊里,u盘中留有珍贵的视频,在今后的人生中,每当我们想起同学时,翻开纪念冊,打开视频,同学们一张张充满阳光的脸颊映入眼帘。那种久别重逢,相拥相泣的画目,那种即将分别难舍难分的情谊,催人泪下终生难忘。人生难有第二个五十周年!道一声珍重!不愿说再见,我的好同学,我的好兄弟,我的好姐妹,如果有来生,我们还做27班的同学!

                (五)

      五十班庆之感人篇:班庆狂欢平静之后,此时我的心潮就如錢圹大潮汹涌奔腾。发生在同学身上的故事,无时无刻在脑海中打动着我,令我为之怮容。在27班中,为了班庆的大团圆,每个人或许都有感人的故事,大家的共同点就是舍弃了与亲人节日期间的团聚,为班庆添砖置瓦。尤以令我动情的是五十年未曾谋面的秀华,在儿,媳的专程陪护下,回到久别的同学群中与大家相拥而泣的感人画面。在节目中不是用口而唱,而是用心而歌,时而泪水横溢,时而笑容灿烂,仿如天真羞涩的少女,一下回到五十年前的童贞时代。升平陪护三千多日日夜夜的丈夫,在锯掉一条腿的情况下,为了班庆,将老倌寄托于老年公寓。兎子学友也是如此,将寸步不离的老婆托付于女儿,在班庆中有不俗的表现。家在千里之外武昌的兰仙,不惜与老公发生分歧,毅然南下家乡,并抛下狠话:有事回来再说。还有身在佛山的爱群为了50聚会,只身一人北上,为的是我俩的敖包相会,可惜因旅游误期,我晚于四天失约,为此到现在我都内疚。此后的几天中,除了没有和她同床外,白天,黑夜几乎都陪伴在一起,友兰在苐一时间抛下老公,与我们相聚几天。石根称之为铁公鸡的管家婆,在同学中则是慷懈大量,公是公,私是私,公私分明。我们的大管家启怀,拖着一条病腿没日没夜联络同学,才促成了这次大团圆。奇韬的弟媳六十寿诞,他辞去家宴,与同学团餐,怕我晚上一人寂寞要陪伴我。希杰惋拒了很多病户,自始自终与同学在一起,你说同学的感情能用金錢来衡量吗?长余,自平身殘志坚,英姿三番五次专程接送,还有很多同学簇拥在两位同学身边,从平地到四楼悉心关照,为的是一个都不能少!这在其他群体恐怕也很难做到。当然还有很多很多同学的感人故事,或许受于篇幅限制,或许不为我所知,表示抱歉!他们中的感人事例也包含了每一个同学的作为,可是每位同学都是以不同的方式来参予这次盛会,用心血来浇灌我们的班庆之花。感谢同学!感谢群体!骄傲吧,我的班!

              (六)

  五十班庆之感人篇续:上篇说到班庆感动人物,似有意犹未尽之感,或有疏忽,或有未知。在班上号称五君子之首的儒商云德,其德性名至实归,每有同学聚会均慷慨献金。居彩云之南的疆人,空降醴陵,为的是同学团聚,并解决资金运转之决口,只可惜未留佳作。此种善人还有英姿,希杰,友兰,水华~~~。欣闻还有替爱群尽孝母亲的冬莲,不失为友情中的孝人。淑玲也是从千里南疆琛圳乘高铁回到家乡,为的是圆同学团聚之梦。石根多次从重庆回醴,策划,泼墨,润笔,劳苦功高,有目共赌。在均夲有一次极佳的旅游良机,为了团队利益,忍痛割爱,其大度,其义举,足以令人肃然起敬。在文艺组中,因演出希要,临时抽调希满上场,她二话没说,飘然而上,以至四个美女围着我转,转得我晕头转向,只想抱得美人归,只可惜时光不能倒流,四选一也无从下手,个个都是至爱。爱群后来居上,想不到亮点甚多,在很多场面成了公众人物,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淑君在克服了很多困难的条件下,召之即来,我与她合作得非常愉快,默契,她是个很有修养的女性,我唤之为淑女,在我俩的合作中受益匪淺。还有~~~~。班庆的成功,每个同学都是贡献者,都是成功者。综上所述,只能从瓷谷,状元洲的人形造型铨释:27,同心,正因为有了27,同心的凝聚力,我们才能办成50周年盛会。厉害了,我的班!

                  (七)

  五十班庆感动篇之三:曲终人散,回到家中,感动的人和事太多太多。静下心来,想尽自己微薄之力,用拙笔全方位地将耳闻目见的感人之事展现出来,无赖,依一己之力很难办到,恐有疏漏,怠慢了我的至爱同学,望学友指正积极参予感慨之言。27班大团圆,首功非会务组莫属。因为有了众多的到会者,才显得人气十足,离开了人气,再多的活动内容,再精采的节目都将索然无味,蒼白无力。600多个曰日夜夜,会务组费尽心思,力争一个都不能少!结果该来的都从千里之外风尘朴朴地汇集在红海洋中,未来者也有其原因,我们也不须呵求。我记得长春送邀请函至家中,未喝一杯茶,出门中途偶遇倾盆大雨,成了落汤之鸡。玉才冒着犯错的举动,从公安网搜寻到了秀华的信息,并由友兰从人海中捞出来。此处,我不得不提我所敬重的老班长水华,她传承了父辈的红色基因,朴实无华,热情友爱,自进入会务组后,份内份外的事抢着干,尤让我感动的是,为寻找成福连同学,三番五次从外围寻找线索,冒着38度高温,由老公驾车亲到板杉,还由冬连陪同下乡寻找?尽管此同学因某种原因未曾归队,但水华班长尽心尽力了。2号下午座谈会结束之后,后勤组的运珍,炎飞,丽君~~~,包括不少组外同学将会堂收拾得干干净净,此举足以证明Z7班是一支素质很高的团队。而长余,自平的归队,足以证明他们是最棒的!还有同学们不离不弃地依偎在身边,精心关照,体现了团队的凝集力,亲和力!还有很多很多的感人事例,我无法一一表述,这只是个人之见,还需至亲们挖掘整理,总之,Z7班是最棒的,自豪吧,我的班!

                  (八)

  还有远在天涯海角的魏伟帅哥,道一声你辛苦了!祝你旅途愉快!这次班庆你是主要策划者之一,班庆搞得红红火火,你是出了大力,费了苦心。回你的匆匆离去,未能领略你的渌江,我的母亲河的甜歌,来日方长,下次我们:一起欢歌吧!

                  (九)

    五十班庆感动篇之四,同学相聚不知感动了我多少回,这一篇让我感动的是我的母校一渌江中学。五十年的瘡桑岁月,半个世纪的等待,十月二曰,昔曰的学子又重返了新址母校这片土地,我们回来了!我们圆梦了!宽畅的校园,肃穆的雕塑,绿草如茵的园林,气派的校舍足以让我们耳目一新,心旷神怡。身着重聚首的昔曰学子,聚合在校标下,五星红旗高高飘扬,鲜艳的横幅我们永远在一起,汇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仿佛50年后我们又从这里启步,开始了我们新的求知之路!国庆期间,全民放假,得益于英姿的人脉关係,得益于母校的关照,校园里一派安宁,成了27班的世界,我们尽情享受,尽情欢乐,沉浸在幸福之中。学校领导放弃休假亲莅会场并致词祝贺!当我们的班主任肖邦富老师出现在大家面前时,昔曰的学子夹道欢迎并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前呼后拥爭相握手留影。望着佝偻着身子,失言失忆的恩师,我只能毕躬毕敬的站在他面前,行了个九十度的躹躬礼,以表示我的敬仰之情,然后小心冀冀地携扶着他一步一步挪上四楼。当全体同学起立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当女同学敬献花束,当石根奉上松鹤延年的墨宝,我们耄耋之年的恩师肖老师面容泛起微微一笑,此刻他的内心世界应是翻江倒海,他只能用这种最最简单的方式回报同学们,感谢我的学生!此生无悔!而食堂的大师傅放弃了节曰休假,以精湛的厨艺为我们送上了美食佳肴,只以食材成夲及加班工资计酬,每桌只算200多元,好人啊!好人。就是保安也是忙前忙后为我们热情服务,他的脸上也写满了笑容。短短一天的校园乐结来了,就着五彩缤纷的晚霞,望着静谧可亲的母校,挥挥手道一声:感谢了,我的校!

                (十)

  五十班庆欢乐篇:十月的阳光撤满大地,收获的喜悦欢欣鼓舞。盛事国庆,中秋月圆,五十年的等待,半世纪的重逢,这一天终于来到了。曰出东方,花香草茵,27班的莘莘学子,再一次涌进了母校渌江中学的校园。一次次的握手,一声声的问候,相拥相泣,喜悦之情挂在每个人的脸上。校标下的集结,签名板上的报到,班主任的旁听,校长的致词,仿佛是五十年前我们27班迟来的毕业典禮!历史终于圆了我们的梦!团圆饭局,美酒飘香,佳肴秀色,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盅满酒,互祝愿,喝完一杯又一杯,酒不醉人人自醉。爱群是不是喝高了,一声吆喝,站在高椅上,充当了红娘的角色。紧接着同学间的派对开始了~~~。当午的名星人物非兔子同学莫属,真想不到,当初他的同学伴侣,意中爱君有那么多,飞婆佬,曹操,希满纷纷拥向他身边,乐得兎子合不扰嘴,左顾右盼,不知抱得何人归。希杰和淑君的牵手只能是一场迟来的爱,想当初如果~~~。玉才与升平当年也有初恋的青春燥动,只不过~~~。石根当年如果与水华结合也是男材女貌,天合地造,班干部就是班干部,只能把爱字埋在心里。奇韬也有梦中女神,即兰云也,今天的约会终于如愿已求,按奇韬的说法,怕今晚老婆不让上床,只得对兰云说:下辈子我们再~~~。一对又一对相好,一杯又一杯交杯酒,情未了,永相随,如果时间倒流,我的班不知有多少对有情人走进婚姻的殿堂。只可惜迟熟品种只能作壁上观,无人痛,无人爱?想当年,早投胎一年半戴,也不至于此。祝福你们:我的情人组合同学!下午,小群体留影,有小学至初中同学合影,五君子,五湘谭群,五长沙群,四湘乡群,四麻友群,七孙家湾知青群~~~。我见到五十年未曾谋面的飞毛,秀华,彩平等同学,这是上天对我的关照,圆了我的同学情怀之梦。在同学座谈会上,在主持人兎子妙语连珠的安排下,同学依次上台,有谈幸福家庭的,有谈罗曼史的,有谈友情,谈艰苦岁月,谈创业史,方方面面,包罗万象,同学们都沉浸在岁月的回想之中。时间过得真快,短短一天的校园行乐稍纵即逝,月牙初上,彩霞满天,同学们挥挥手,明天见!

                (十一)

    五十班庆欢乐篇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无数次地从广播或电视中聆听观看歌唱祖国的声音和画面,但是苐一次与同学们齐集于瓷谷下,用激情和自豪的能量演唱这首歌时,适逢盛世国庆期间,心潮澎游,热血沸腾,我们肃立在国旗下,歌唱祖国的最強之音,久久地在瓷谷中回荡~~~。这难道不是中国好声音,中国好力量,连中国的老者都有这种精神风貌,我们的祖国将更加繁荣昌盛!迎着初升的太阳,在五星红旗引领下,一支英姿飒的红流,涌动在瓷谷中,渌水畔,状元洲,无论走在那里,游人驻足,路人赞美,27班群体彰显的是一种团结向上,活力四射的精神风貌。劲舞红歌,二七同心,在无人机的航拍下,衬托着辉煌的瓷谷,流淌的渌江母亲河,这是一幅多么美好的人与自然结合的画圈。在瓷谷,牌坊下,风车旁,图兰朵,百花园,到处留下了27班的身影,每一位同学笑容灿烂,朝气蓬勃。过风光带,经渌江桥,达状元洲,一路红旗飘展,歌声笑语,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我们走在大路上,当年的时代青年,又重新走在这片熟悉而又美丽的热土上。热情的司机又载着我们环游醴陵城,车窗外,是新辟的环城綫,西山书院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我们面前。望着家乡曰新月异的变化,倍感亲切。在车上,我们齐唱团结就是力量,金瓶似的小山,~~~,歌声响彻车厢,飘向窗户,喜悦之情溢满车内,这么多的同学,这样好的团队齐聚在一起,又赶上了国庆中秋佳节时段,好日子齐集班庆50年盛会,仿佛我们又年轻许多,我们应珍惜这大好时光,祝同学们好!祝家乡好!祝祖国好!

              同学:林国荣感言


        这次聚会我太高兴了,想不到人到了那么多,同学情谊那么深,从今后大家多联系,群里多冒泡,让我经常看到你们,听到你们声音,要知道我们是有缘的这輩子同学,下輩子不一定找得到了,再见了,还未走的同学尽情玩吧!

  回到家里倍感失落,几天相聚意犹未尽,特别后悔接下管家婆一职务,几十年后见面的同学未有一,一照像相拥,这样的机会今生难有,后悔沒把握好机会,不写了让我哭一会吧          同学:

                同学:  游友兰感言


                英姿飒爽领风骚,

                石宝策划显妖娆。

                兔子妙语乐淘淘,

                同学情谊更加牢!

                英姿飒爽带头人,

                细节策划有石根,

                管财婆娘兰妹唧,

              不辞劳苦怀屁屁,

                金牌主持曾德泉,

                妙语连珠不讨嫌,

                舞蹈编排李升萍,

                还有美女郭淑君,

                发放衣服曹冬莲,

                管你大小嫌不嫌,

                帮林负责管安全,

                希杰看病佑康健,

                炎飞丽君发食品,

                笑容可掬心里甜,

                奇韬忙於在签到,

                电话地址须记牢,

                接待先生张长春,

                配上仙满更温馨,

                辉毛想喝交杯酒,

                淑女害羞难促成,

                昔日邻居加同学,

                给次机会又何妨,

                盛大聚会功告成,

                感谢筹委同学们!

                五十周年已过去,

                六十周年再启程!


                同学:张子仪感言


敬赠班主任肖邦富老师亲临醴陵绿江中学67届27班50周年再聚首联谊会

              教学生涯数十年,

              甘当人梯亦陶然。

              春风桃李三千树,

              英才辈出喜心田!

              温文尔雅松鹤性,

              容光焕发倍感贤。

              夕阳无限风光好,

              满目青山福寿添!

                  学生:张子仪敬呈



老同学们,这次聚会我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感受,我很开心:很激动谢谢你们大家对我的真心和热情接待,谢谢玉才同学找到我能参加这次聚会,由其是兰先同学,心中永远有我谢谢你对我的关怀

    我边看边流泪,心情感动那就是我们成长起来的感觉。是兄弟姐妹的感情只有在那个年代才是真正的朋友。现在这社会时代不同了,非常感谢二十七班的同学们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对大家的祝福。谢谢你们辛苦了!

                  同学:雷秀华感言


              作者:  张孟辉

              同学聚会显才能,

              领头英姿一声起,

              金牌主持妙语连,

              活跃会堂爱群现,

              歌舞升平淑君伴,

            振笔疾挥石根狂,

            高歌吭唱林国荣,

            子仪奇韬诗词绝,

            兰君有劲拳剑展,

            同学个个是奇才。

浮云一别,流水五十年,蓦然回首,感概万千我们带着多年的怀念与喜悦,再聚首,在这短暂的聚会中,同学们扣紧纯洁的心灵,相互倾谈无尽的心声,凝聚永恒的情谊。重逢莫念光阴短,美女帅哥春常在,一人一句真心话情到农时泪如海。永记聚会这一天,欢歌笑语浮眼前。了却同学心头愿,珍惜友情永相连,青山在,人未老,同学情正浓。岁月增水长流情怀依旧深。在此特别感情全体组委会同学们,你们辛苦了!为了加深同学情,希望从今多联系,六十年再聚首。

        同学:张孟辉感言


致石根同学:

      谢谢你为同学聚会作出的贡献,你费心费力倾尽全力提出了很多方案和建议,并亲历亲为做好具体工作。你住在万宜交通不便一辆破旧自行车骑出来没有半个小时到不了街,你就这样早出晚归为同学聚会不辞劳苦让我感动[强][强] 后期制作很具体,需要精心设计。五十年的同学情真正留下深刻印象的只有在纪念册上反映得更具体,更真实。所以我真正期待的是这本纪念册的出品。拜托你们了[抱拳][抱拳]。             

              同学:  陈大英10、6



    致启怀兄:     

                              随着我们二十七班毕业五十周年庆典活动顺利圆满结束。昨天又渡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今天静下心来回味我们班这次五十周年聚会我觉得应该是成功的,圆满的。同学们的心情参与的热情真正回到了五十年前那天真无暇、活泼可爱、充满欢乐和激情的学生时代。大家流着激动的眼泪相拥见面,又流着难忘的眼泪依依不舍离开。我为同学们克服很多家庭困难,放弃节日与亲人团聚与朋友之约来参加这次终身难忘的活动而感动!要谢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和慷慨解囊赞助这次聚会。                                        回想2015年我们同学相聚在仙山公园金盆亭畔约定举行毕业五十周年聚会的心愿后,你和游友兰同学就担负起我们班这次活动的日常组织工作,秘书长和财务管家。二年来,你们不辞劳苦,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组织多次同学聚会认真收集同学资料,很多同学多年未见找起来就像大海捞针一样你硬是通过不懈努力把全班同学基本都找到登记在册为这次聚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你为了照顾你生病的妹妹而不小心摔成重伤后仍然没有放弃班上的工作。记得第一次筹备会议是在你家里召开的,当时也就十来个同学一起商议正式确定筹备组的组织架构,仍然是你主持日常工作收集相关资料,代表班上发布相关信息等日常具体工作。确立了两个小组负责人阳石根和魏伟搭建了会务组和后勤组开始了正式筹备工作。后来随着会务工作越来越具体,应邀和主动参加筹备组工作的同学越来越多使筹备工作开展起来更加顺利了。                           

    启怀兄,你真是值得我敬佩的好兄弟,你性格开朗、耿直无私、做事认真负责。这次聚会同学们对我说“大英你辛苦了”其实更辛苦的是你和筹备组的同学们。我经常在国外居住回国来也是东走西走,所有筹备工作重担都是你和筹备组的其他同学在做,你们才是这次同学聚会圆满成功的功臣。在此我要衷心感谢你,感谢筹备组的所有同学,感谢所有支持和参与这次聚会的同学们!                                              启怀兄,通过这次聚会同学们的感情更加深厚了,以后同学间的交流来往也会更加密切,这些都需要我们大家一起来维护。聚会结束了,但我们筹备组的工作还没有结束,后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携起手来和筹备组的其他同学一起把这次聚会的后期工作做好,给同学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圆满的、开心快乐的回忆吧!               

  我们二十七班永远是一个团结、友爱、开心快乐的集体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大英弟2017、10、5



                    七律

                  王启怀

                  彩平与我和邦林,

                原夲咱是一家人。

                三载同窗时虽短,

                离别之情记心堂。

                而今相聚恨之晚,

                热泪盈腔拉家常。

                5O周年重聚首,

                永结同心延万年。


      大英及林国、子仪兄长:你们好!

  首先请允许我向你们示以由衷的谢意!50年班庆圆满成功、确实来之不易、要说感激的大多、正因为有大家的努力、积极参予、才有如此效果!夲人只不过是尽同学的一点心意、非常乐意地做一点点事情、感觉很开心、同时也是自已的一种责任、各位抬举我了。其实要真正感谢的人就是我们的领路人陈大英同学、可说是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大公无私、默黙奉献、为20、3O、40、48、49、及5O周年大庆典作出了重大贡献!功不可没!同学们有目共赌、可畏热血心肠、难能可贵!有这样的同学相伴、是我们大家的一件幸事、为他骄微、深感自豪!今生有缘、好好珍惜!大英同学:在这里让我向你深深鞠躬!你辛苦了!你不仅是我们的好领路人、好兄弟、更是大家的好楷模!为你点赞!

          同学:王启怀感言



                  (一)

                悠悠学情似水流

                五十载真真悄流

                同窗时期晕晕过

                出了校门各自行

              満头白发话真情。

                  (二)

              我们班上师哥多

            个个都有好文墨

            随便都能把诗作

            五十年再筲聚首

         

            人人都是赛欹手

            才艺表演展风彩

            美女们都傻了眼

            不知何日再相逢

            展现英姿逞英雄

            在校时班女不起眼

            相聚又说有上心人·

            到头还是都归零

            如今都有好归宿

            幸福美滿合家欢

最后祝二七班全体同学,身体健康,开心每一天

                  同学:  曹冬连感言           


    9读林国菜之五十周年感人遍。

            为了成功再聚首,

            感人故事真多。

              男人有泪不轻弹。

              如若不流才是怪。

              会议焦点雷秀华,

              咏诗讲话流着泪。

              真想高呼万万岁。

              自平身残斗志昂

              上下楼梯我出力。

              心情好象舒服多。

              年迈体弱肖老师。

              甘当人梯亦陶然。

              学友品质是楷模。

              从中学习受益深。

    我到教室一看。以为田华来了。一问才知显分别五十年同学。雷秀华,精神气昂美丽逗红。。声音利质。你有一个幸福之家。优秀之家,我问了你的身体情况,一定好好保养,愈活愈年青。

                同学:吴飞毛感言



    讲不完来道不完,这次聚会林国已经讲得很全面了,我要讲的是我们的王炎飞同学,多年脚不好,行走不便,但她这次聚会热情高,每次筹备会她都会按时到,在聚会的几天里,她忍受着疼痛,洗水果,摆盆孑,打扫卫生等使会议后勤工作完成好,她还带给我们最好吃絲姜,它姜,酸草子,很好吃哟!真是难忘呀,愿炎飞同学身体健康。

            同学:彭水华感言



      此次同学五十年聚会圆滿成功,应该感谢大英同学组织策划。为此一年多来劳心劳力做了大量工作且任劳任怨实为难能可贵。在此谨致衷心感谢。大英辛苦了,大家记得你。

                  (一)

          才叙阔别久远意,

          又闻昔日歌舞声。

          莫道吾辈俱老矣,

          难忘同窗年少情。

      有感同学聚会,读李白诗步韵

                  (二)

                    自嘲

              年近古稀眼曚眬,

              家业茫然两手空。

              同学重聚垂询问,

              情真意切慰殘生。

              同学:李奇韬感言



                    亮点篇之一

      班庆欢乐篇之三:鲜红的绸缎舞起来,欢乐的歌声唱起来,伴随着冬月里来是新春这首喜乐,27班文艺会演拉开了序幕。在主持人的宣佈下,一台缤彩丰呈的演出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大家纷纷走向前台,载歌载舞,脸上充滿了喜悦之情,用青春的歌舞庆祝五十周年来之不易的相会。接下来兎子,丽君,友晋先后上台,以精湛的中国传统武技套路,博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采声。尤为称道的是英姿的愉伽表演,以他这个年龄段,将这种Ep度帕来品演译得淋漓尽致,足见多年的演炼之功而成。兔子,希满的民乐表演也获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飞婆佬的一壸老酒引起了同学的关注,有的干脆走上台为歌而舞,她那略带蒼桑的嗓音,仿佛是对人生逝去岁月的追忆,一口一口慢慢品尝着这壶老酒,让时光走得慢些,再慢些……。水华声情表茂的红军不怕远征难的演唱,打动了同学的心弦,也代表了红军百折不挠的精神以及我们老知青的奋斗史。秀华的登台表演将演唱推向了高潮,如歌如泣的演唱,催人泪下,令人心恸,妈妈的举动令儿子也上台为母亲助兴,这是儿辈对母辈的敬重,对母辈同学情的一种赞赏。我则用一首怀念战友的歌声,表达我对同学,对曾在广阔天地一起奋斗的战友的思念之情。同时我和同学兼战友的爱群同台献歌,演译蒙古族的敖包相会,只不过我俩的相会足足等了二十年之久,可见岁月的无情。然后,感谢四位美女同学为我伴舞而歌,一首远飞的大雁也喚起了我的激情,这是我几十年最喜欢听和唱的一首歌,因为同在文家湾的日子里,每日每天辛苦劳作,不知那天是个头,望着远飞的大雁,思念着家中的亲人,泪水直往心里流。而当天演唱则是另外一种心情,和这么多的同学在一起欢歌笑语,如果有泪,也是喜悦之泪,重逢之泪,幸福之泪!只可惜当年亚非拉人民要解放的这支歌舞,由于时间所限没有出现在节目中,否则也可现当年同学的青春歌舞。这次演出也倾注了淑女,升平的大量心血,她俩曰夜构思,精心打造,虽说时间所致,但能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呈现这台精采节目,参予人数众多,确属不易,也验证了俩位策划组织者的文艺才能。最后,随着难忘今宵及友谊地久天长的音符,同学们翩翩起舞,在悠绵的欢快中,演出到此结来,但难忘今宵,友谊地久天长的旋律将永久久留在我们的脑海!

            同学:林国荣感言


                亮点篇之二

                有感捐款

    尽穷的歌,风狂的午。学友意犹未尽,友兰管财婆,急急发佈捐款通知。学友们得知聚会资欠缺,随即个个解囊捐资,百元大钞,张张見情,那高涨的热情,慷概的场面。只有在电视上見过,像灾区捐资。捐资者有l雲德,子仪,希杰,兰仙,秀华,友晋及十来位学友,很快捐得陆仟元,当时我热泪盁匡,对捐资者,你们是最敬爱的人,。当时我坐立不安,身如鸡虱子咬人,无地自容啊。因我情况特殊,有说不出的苦衷,以致分文未捐,那像我的本性,性格。同学们请見谅啊。

      此次聚会,晚宴上群主英子讲,二十七班是团结的班,有情仪的班,不缺钱的班,望陆拾年班庆再聚首,还有老来乐。

      再見,二零二七年再聚首再班庆。祝同学们身体永远建康。

      同学们,,这几天陆速收到照片,自拍的录相,及专业们视屏,昨天又拿到盼望以久的纪念册。可以说班庆聚首正式圆满结束。在此本人衷心感谢组长大英,石根编导及全体组委成员,你们幸苦了,感谢再次慷解解囊的捐资者,你们跑前跑后,不辞劳苦,使人感感動,如若有时间各位可写些故事,为此次聚首班庆,确实有動情,動人的故事。

      这次算功得圆满,情宜,缘份都满意。再見下次聚会,希各位容颜不改,身体永远健康。

          曾徳泉同学感言


                (一)   

            摇旗呐喊李云辉,

            旗帜鲜明紧相随。

            一心一意跟党走,

            长征路上不气馁!

            办事细致应运珍,

            打扫卫生真干净。

            所托之事能做好,

            不需费神多操心!

                (二)

            远道而来李兰仙,

            久违瓷城看新鲜。

            贤惠主妇家和谐,

            敢说敢为敢当先。

              称赞好男胡中柯,

              喜添满崽乐呵呵。

              急着启程回长沙,

              想儿思媳更爱她!

              以诚待人易雪珍,

              满脸春风话家情。

              拆旧迁新家兴旺,

              有儿有女福盈门。


                  (三) 

              义务服役柳长余,

              身体不便能启程。

              同学聚会来得早,

              全靠大英拖着跑。

              兰云小巧像孩童,

            笑容可掬格外亲。

            手捏爱心箍得紧,

            开怀大笑遇知音。

               

                  ( 四)

            满头银丝魏建云,

            衣冠楚楚好精神。

            心宽体健千般好,

            笑脸常驻春不老。

            志平义华老实人,

            抬着自平轮椅行。

            内急方便上茅棚,

            辞退俩位臭男人。

            水华班长笑开怀,

            挥手致意说拜拜。

            谁港我是闷牯虫?

            想我之时哥来临。


                  (五)

            婆婆妈妈林国荣,

          架了眼镜更斯文。

            歌儿宏亮占笑筒,

            文笔精准喝彩声。

          姜湾小学彭炎珍,

          同窗至今六十春。

          记得有年到贵府,

          鳝鱼黄瓜一把煮。

                同学:  张子仪感言


    友兰同学确实是辛苦啦、一天到各处跑送相册到同学家水都没喝一杯就马不停蹄去胡忠柯家 ,胡没在家只好中途返,真是好人、我们衷心祝愿你一生平安幸福、同时谢谢五十周年筹备组各位同学工作做圆满,相册做完美。

                同学:陈厚德感言


      近曰来奇韬、德全及友兰等同学为了全面完善五十周年聚首的后续工作、可畏是热情有佳、认真负责、尽善尽美将纪念册、相片及时发送到每个同学手中、辛苦各位了!特点个赞![强][强]

              同学:王啟怀感言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过几天我就要去澳洲了,这一去可能有很长时间不会回来。想想这次毕业五十年再聚首同学们在一起欢歌笑语,畅谈分别后各自的生活经历,回忆在一起的学习成长过程,追忆青春岁月的美好时光。同学们都敞开心扉,放飞自我像一群快乐的孩子一样唱歌跳舞,特别是在游览过程中男女同学手牵手一路高歌谈笑风生亲密无间这些镜头都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我非常珍惜这次同学聚会的分分秒秒,我会把同学们的友情带到异国他乡,让我的心里时时刻刻都能被同学们地久天长的友谊所感动!我心里永远都装着同学们的爱!永远都会记得你们!                                                      这次50周年聚会能够圆满成功离不开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我谢谢同学们对我的理解和支持。虽然这次活动和以往历届活动一样都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主要责任应由我来承担,我的态度是不求十全十美、但求真情永恒!       

  今后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会越来越亲密,联系会越来越多。为今后更好地把同学们团结得像亲兄弟姐妹感情更加深厚。必须要有一个常设机构来构建一个联系平台就像一个大家庭要有主事的,我提议仍由王启怀、游友兰、李奇韬、曾德泉同学组成一个常设机构同学之间有什么事情由他们几位协调永保同学之间的交流、活动长期持续下去。这是我个人提出的建议征求同学意见是否妥当。                                            我在这里祝福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天天开心快乐!我爱你们!亲爱的同学再见了[玫瑰][玫瑰][拥抱][拥抱][拥抱]

            同学:陈大英感言


    刚刚拜读大英同学文章,洋洋酒酒充满了同学之情。纵观几十年来大英为了同学之间的友情多次组织操办同学聚会。因此同学情历久弥新,亦因此感谢大英劳心费力任劳任怨不求回报的付出。同时更要感谢周全乐同学的大力支持。借此机会祝大英全乐伉俪旅途平安快乐。愿大英同学一家在异国他乡阖家幸福平安。

                临别送大英 。

              俊俏少年大英君,

              高擎廿七班旗新。

              殚精竭虑同学会,

              历久弥新同学情。

              今日远赴异域去,

              恋恋不舍学友心。

              但愿他乡多平安,

              快乐幸福少劳辛。

          同学:李奇韬感言


英姿要去澳洲了,从此很难见面了,想想心里就会惆怅,甚至有些悲秋。

    回想27班,一直有着团结一心,亲如家人的好风气,毕业50年来,我们班里在20、30、40、48、49、50周年都能聚会在一起,正是由于英姿的担干,才使我们班的班风和优良传统得以形态,得以固化,得以传承,得以优于其他的兄弟班级。

    这次50年聚会,我提前了23天回醴陵,得以参加筹备工作,亲眼目睹了英姿的辛劳。从联系母校,到开餐、用车、参观、演出、定制礼品瓷、t恤衫、住宿、多媒体、纪念册、视频等等,无一不亲力亲为,忙得不一乐夫,还得应付突发情况。有一天我跟他去看预订好了的客房,结果被瓷博会搞走了,当时我看到他急得发跳的样子,心里竟然有些心痛。当时时近中午,他根本就忘记了吃饭,连忙去找宾馆去了。虽然我的醴陵话讲得一拉溜,可我毕竟没有生活在醴陵,找宾馆的事我却帮不上什么忙。后来他打电话给我,说宾馆解决了,我立刻从他的电话里听到了他如释重负和满怀高兴的激动。

    纪念册付印后,我担心其质量,忧心忡忡,纠结得以至于竟日惶惶,英姿给我发来微信说:不求十全十美,但求真诚永恒。他是在宽我的心,也是在给我打气,说到了我的心里,让我有了自信。

    筹备工作的日日夜夜,有太多的故事,现在他要走了,心里不免惆怅。

      念天地之悠悠,感海空之茫茫,慨同窗之情谊,独怆然而涕下。

      愿27班的优良班风永存。

              同学:欧阳石根感言





            身无分文想串连,

            苦力干活挣点钱。

            我和大英林国荣,

            串连到了北京城。

            在乡苦干六年多,

            清贫无钱娶老婆。

            进城女生已外嫁,

            无缘没份可奈何?

            灼灼其华抖精神,

            都是爷爷奶奶们。

          记得少年骑竹马,

          现已成了白头翁。

          集结号响再聚首,

          同学都往瓷城走。

          不须你问我是谁,

          相逢相拥笑声飞。

          群贤毕至赠母校,

          师资雄厚教育隹。

          石根墨宝添精彩,

          德泉棍棒也不差。

              一心一意跟党走,

              习总带领奔小康。

              还是曾经词一首,

              表达我心在升华。


              祝贺再聚首,

              大功告成!

            友谊撒满醴陵城,

            笑语吹声。

            聚散苦匆匆,

            记忆犹新,

            笑脸胜过艳山红,

            只缘本是同窗人,

            欢乐同心。

          吉晨2017年11月2日於深圳前海

            同学:张子仪感言


   



   

                                                              现将聚会的十大亮点重新整理如下,

      请同学们仔细推敲,如有不同意见,可以推倒重来,如无不妥,则请启槐、奇韬同学予以抄录保留。以前的资料都是英姿保留着,现在轮到你们了。

            聚会十大亮点

1—:雷秀华、吴飞毛同学的回归班集,真正实现了* 五十年来重聚首 *。(还有三十年来再相逢的同学,恕不一一列举名单了。)

2—:班主任肖邦富老师的出席,让我们重温了师生之情,再现了读书时的情景。

3—:全班同学穿红衣:

        照相时,像一团火

        教室里,像一片红色的波涛                 

        游览时,像一股红色的海流,就连保安也为我们开路。

4—:游览唱红歌、跳集体舞,展现了青春的风采

5—: * 二七同心 * 的造型,彰显了我们班的团结和穿越时空的力量。

6—:纪念册的发放,让我们有了永恒的回忆,得到了文化层面上的升华

7—:母校美丽静谧的校园,为我们增添了优美的诗情画意,令我们流连忘返。

8—:向学习赠送 *群贤毕至    *的大型匾额,高悬于学校,让我们27班全体同学拜母校、谢师恩的深情与校舍俱存,与时间长在。

9—:聚餐时喝交杯酒,再现了当年绮丽而朦胧的青春故事。

10—:精彩的文艺演出,让我们的聚会彻底摆脱了 *聚会就是会餐加k歌 *的低层次水平。

                      不知当否。

      同学:欧阳石根


石根同学,聚会的十个亮点写得好,概括得也好,不愧是我班的才子。[强][强][强]

          同学:郭淑君感言



        看 李升平相册  想起的 几句话

  有同学说我们的聚会已经结束了,我不太赞成这句话。

    今天看到李升平制作的相册,我更加觉得我们的大聚会仍在继续。

    有同学在埋头制作相册,有同学提出要重新制作视频,多数同学仍然在津津乐道的翻看纪念册,李升平同学的相册,证明了大聚会在我们心中仍然有着火热的温度。

    我也差不多天天在想聚会的事,我觉得关于聚会,我们还有很多的话题,还有很多的方面需要总结,

      我想,只要有谁提出关于聚会的话题,同学们一定会热烈的响应的。只有这样,同学之间的情感才能更好的延续,同学群里才能更加的热闹,更加的持久,更加的富有生命力。

  这比起就像搬家公司一样只是转发些莫名其妙的微信文章来,要有意义得多。

              同学:欧阳石根感言


                我关心的是班群,我关爱的是学友。群里的东西必看群里的人特别留意。不管各位写的什么都读,特别是学友的故事,还喜欢覌看各位的变化,如发型,黑白头发,脸部纹路。着谁老得快。看谁嘴巴子多,看那位最会乐

                  同学:曾德泉感言

           


                  赞美

    二十七班同学心灵之美,重撼我心,德全同学看似山东鲁汉,却一脸笑容,多年照顾爱妻手到寸心。记得他讲过你就不来我家,妻見你们会心里苦。可见他心中多美。

升平同学,

家有多年中风男人视频中看到,真是可歌可泣,泪不具下才是怪,每天制立体相册哄同学们笑,心灵真美。

雪华同学,

看似文质彬心,爱妻残身四十年,家中事事他一肩挑,看他内心有多苦。可他总是笑盈盈?。

丽君同学。

顾家持家风尚高,家有婆婆脚残身痛岁数高,嘴甜叫妈,送茶端饭洗澡洗脚好似亲妈,

好学友心灵美,我心中好楷模。

          同学:吴飞毛感言


    英姿临走时交代我一项任务,要我在具备条件的适当时候再为班里编一本书,一本记录大聚会美好回忆的专集。

    英姿的想法是正当而且合理的。

这次大聚会搞得非常成功,规模之宏大,气氛之热烈,场景之感人,记忆之深刻,远远超出了我们原来的预期。总结可以慢慢的来做,那天总结出来的十大亮点,就是总结的一部分。

当我看着那十大亮点时,心里却在想,这十大亮点仅仅只是面上的东西,是属于班级的,它并不能完全反映我们每一个同学的热情和聪明才智,并不能完全反映出我们每一个同学的付出。正是因为我们好多同学的聪明才智和热情,才保证了这次聚会好得令人吃惊,才使我们有了隽永的回忆。

      所以我想,我们还应该开展另一项活动,就是

          *  评选聚会明星  *

      我们要把在这次聚会活动中为我们带来欢乐的,带来美好回忆的,表现突出的同学评选出来,

      我们可以评十大明星,也可以评十五大、二十大明星,有多少评多少,让这些突出的明星同学和我们的大聚会一样,永远根植在我们的记忆中,让我们永远记得他们。

 

  如果有可能,我们可以向联络组申请一点点费用,做点纪念品,

    要是真能印成书,将又是斧头也砍不掉的回忆。

  你信不信,还可以让这些明星们走走红地毯。

    有英姿做后台,肯定没问题。

  大家意见若何?跟跟帖呀,如果认为可行,我就起草一个评选办法,如果认为不妥,也请在群里冒个泡。

          同学:欧阳石根感言


首先我提大英,德泉,奇韬,升平,石根,友兰,启怀,秀华,爱群同学入选。

          同学:张子仪感言


    石宝提议很好,我支持。首先提名也可,关健是要具点东西。像提石根,那就是提字,书法,午姿,是亮点人物。英姿是本次聚会高级策化者,领头羊,其余优秀地方其他人评讲

    我首先提个雷秀华同学。理由是她那发言和唱歌,都是情真真,意切切,使听芝感人,回味到同窗芝时,有重逢欢乐。真情。

提我同棹雪花,她疯颠至极,带動,鼓動多位同学跳大秧歌,并积极与各位伴午,是突出的疯颠婆,贡献婆。


    提才艺主持人林国,淑君,二位∵确实难忘,好听歌喉疗亮,醴陵加湘谭话的普通话,好听至极,


-提大英,启怀,奇韬发言稿及诗作,怀旧怀念同学情,情感真切動人,推动了情绪高潮,是极好的推動手。


提大才子石根,低头书法,,特别是送匾给母校,这是二七班的大事,母校不忘,我们更不忘。厂口宝芝功也。


彭炎珍同学十月二号是进七十周岁,洽与班庆同曰,高兴极了加芝全班祝寿,祝他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一大亮点,再加飞婆佬一壶老酒歌声,好到极至。

                同学:曾德泉感言


      提钟爱群,她是同学聚会欢乐的催化剂,无论是逛瓷谷,集体舞与林国一起领唱还是在酒席上的交杯酒,都给聚会增添了喜庆与欢乐。

            同学:张孟辉感言


      我提名,一、陈大英,为聚会操心至极,余加表演得极优美。二,彭炎珍唱歌优美,动听。三兰丽君剑玩得好,一天,二天是练不出来,真功夫哟。四曾德全主持风格佳,太极拳打得好。五,林国,爱群同学歌唱得好,动听,声音好。六淑君学友当主持认真负责,歌唱得好,是班里最完美讷艺术人才。暂提这些。

            同学:彭水华感言


  我认为王炎飞歌唱得好,分配她的工作尽心尽贡而为,再有曹冬连满腔热情干劲冲天,应运珍为同学参加聚会左一趟右一趟的往同学家通知到位,确实是精神可加

          同学:朱惠仙感言


    我认为游友兰老同学为了班聚会功效大不为辛苦往返地奔跑当个好总管不容易很热❤️的为大家服务。总之你们领头人都辛苦日思夜想的把这次聚会活动搞起来真的不容易呀!望能有下次再聚首的机会。今天我在此感谢大家了,由其是赵同学和兰先同学能找着我真心谢谢你俩了。


            同学:雷秀华感言


我提议欧阳石根从湘乡提前二十三天为五十周年聚会以尽犬马之劳,以上提名的同学我都认同。还有王啟怀同学有伤疼,克服一切困难,把筹委会工作尽心尽业作好。

        同学:李南仙感言


      很多同学都对筹备组的工作提出了表扬,作为筹备组的一员,我深表感动,但是,筹备组那么多人,一个个都没有别的想法,只是一心一意的工作,为大聚会的成功,创造有利的条件而已。  之所以有这么大的欢乐,主要是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特别是不少的同学,在有限的两天时间内,突出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和聪明才智,勇敢的表现自己,精心准备加临场发挥,給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长久不衰的记忆,我们要记住这些欢乐,就是为了记住这些同学。

      这次评选的目的,也是为了发掘欢乐,体味欢乐。而不是成为评功摆好的平台。这就是我把时间限定在2——3号两天的原因,也是我把聚会前后的工作清零的原因。

    正如兔子所言,是:班群效应、乐在其中。

    这是我的用心。

        同学:欧阳石根感言


喻志平,徐义华俩同学抬自平同学上下楼是个亮点,喻志贤学友扛红旗扛得有神气!扛出了气概!

            同学:张子仪感言


我来提几个名

            不知行不行

【曾德泉】:

        大会主持人,座谈会主持人,演出解说人。

          特别是座谈会上妙语连珠,搞笑不断,有人戏称为金牌主持。

        喝起交杯酒来不歇气,跟那么多女同学喝了交杯酒,叫男同学眼红得要死。

【钟爱群】

        大合唱的领唱

        演出时唯一一个画了妆的,

        喊口号声音最响亮

        聚餐时第一个跳到凳子上,掀开了喝交杯酒的序幕。

【李升平】

    大合唱指挥,

    歌伴舞领舞

    大会主持人

    她贡献的两面红旗成了我们游览的标志。

【郭淑君】

      文艺演出的总导演,主持人,主演节目最多,

        广场舞的领舞。    先写到这里吧。

      同学:欧阳石根感言


群里好热闹哇!二十七班全体学友都是好样的。石根学友这个提议好又来一个群高潮。点赞 。谢谢水华,辉毛,德全等学友的提名。该提名的长春老班长,林国学友,几次的专程赴醴开会,早起晚归,曰晒雨淋。和筹委会的全体学友操心辛苦了。[强][强][强][玫瑰][玫瑰][玫瑰]

        同学:李升平感言


根据总统的评比条件我提以下同学

快乐之星钟爱群

搞笑之星曾德泉

幽默之星欧阳石根,彭水华

歌唱之星林国荣,黄炎飞

亲情之星雷秀华

健美之星陈大英(瑜伽)

舞导之星郭淑君,李升平

互助之星喻志平,徐义华

五好之星聂雪华(四十多年照顾妻子不离不弃五好男人也)

演讲之星空白因身体原因没有很好听同学们的精彩演讲。

以上是个人看法请总统参考!

            同学:张孟辉感言


在这里我要隆重地推出一款最靓丽的“"工匠之星"”他就是我们的好群主大英同学:

    弹指挥间5O载、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处事有章、正因为如此、用他的心血、智慧、铸造了5O周年聚首輝煌!实为不易、可川可点、非他莫属!

        同学:王啟怀感言


      我在醴陵参加聚会筹备期间,亲眼目睹了英姿的勤奋工作,亲眼目睹了启槐同学拖着一条伤腿为大家工作,没有谁比我更清楚他们的付出,我深受感动,曾经多次有过恻隐之心,我曾经跟有些同学说过,有些事我真的不忍心再喊他们两个了,实在不忍心,自己多跑点算了。我非常清楚,他们是大聚会的中坚,若说评选,他们岂止是劳动模范,而是特等劳动模范。   

    何止是他们两个,筹备组的个个如此,游友兰在车水马龙的长沙市穿来穿去的寻找雷秀华,容易吗?不容易。何况她还要掌握全盘,运筹资金。应运珍拖着病体寻找失联多年的同学,能把周作平找回来,容易吗?不容易。彭许华,曹冬连冒着高温一趟一趟的乡下跑,寻找成伏莲,容易吗?不容易。老九默默无闻却埋头工作,提供了大量的历史照片和资料,飞婆老主动参加筹备组的工作,这些容易吗?都不容易……。偏偏那时候醴陵又是高温,每天36——7度,热死人。

      我没有忘记这些,从同学们的微信来看,大家有没有忘记这些。

    但是,

    我们今天评选的是欢乐明星,而不是评选筹备组的工作。打个比方吧,一部电影拍的好,当然首先是导演的成绩,但我们今天不是评选最佳导演,而是评选最佳演员,这是两个不同的系列,不同的概念。不能说电影拍的好,评选最佳女演员也要挂上导演的名字,评选最佳男演员也要挂上导演的名字,评选最佳配角也要挂上导演的名字。

      我们可以评选出十大杰出人物,十大贡献人物,十大感动人物,十大优秀人物……等等。

    但明星人物就是明星人物,不能混为一谈。

      概念不能混淆,混淆了概念,就会贻笑大方。

      我早就说过,英姿交给我一项再出一本书的任务,不管这本书能不能出成,通过明星评选,我们既能找到欢乐,又能为出书打下基础,但是,我不能让这本书出现概念性的错误,不能让别人说我们27班没有文化,

      我知道大家对筹备组同学的感谢之情,提名时肯定会混为一谈,所以我一开始就说了评选条例是不能有伸缩性,不能变通,否则会闹笑话的。

    悠悠此心,唯此为鉴。

        同学:欧阳石根感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