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只为了离她更近一点!

 我们之所以努力,就是为了让我们离我们心目中的目标更近一些,而我努力的目标——只是想离她更近一点。

 我是一个普通师范学校专科的一名大三学生,按道理来说我们与学业之路应该告一段落了,而我就在寒假来临之前遇见了那个暗恋已久的她,她是一个身材纤细,干净有气质的女生,她比我小一届,第一次见到她,给我的感觉是那么舒服,我当能感受的到一见钟情的感觉了,虽然只是一个擦身而过,但是那一瞬间就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了。

 之后我们见面的次数也不是很多了,记得有一次在学校酒吧办活动的时候因为可以免费品尝鸡尾酒,我和几个舍友就去凑凑热闹,反正当时也很闲,就在我们喝酒吹瞎扯的时候,我看见她从门口走了过来,当时和舍友嘻嘻哈哈说说笑笑的时候我,顿时被她的身影吸引住了,昏暗的灯光让她显得更有神秘感了,我的心告诉我,我已经暗暗的喜欢上她了。

 过了一段时间,可能也是碰巧,我和舍友刚吃完早饭从食堂出来,正好碰见大一时候在一起玩的女生,和舍友就打了声招呼,可是她后面还有一个人,居然是她!当时我特别紧张,因为不认识也没好意思跟她打声招呼,然后装作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等舍友跟那个同学说了几句话我们就走了,等几天后我又见到那个玩的不错的女生,那个女生告诉我她从很早就夸我很精神,哪天见了面她也特别不好意思跟我说话,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开始按耐不住了心中的喜悦了,女神居然夸自己,当天晚上我就找那个女生要了她的联系方式。

 以后就加上以后聊天,感觉聊的也还不错,但是她从来没有主动跟我说过一次话,我不知道是为什么,也许是女生一般都比较含羞吧,但是这并不能影响到我对她的好感,每次只要跟她聊天,我就能抱着手机,别的什么都不干,有的时候还能聊到12点左右,这更让我开心的快上天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我感觉总是这样漫无目的的聊下去也不合适,是时候找个机会表白了,但是我没有一点把握能成功,但是没试过怎么知道,是一天晚上她给我发了一张男生的照片,说觉得他很帅,我当时看了心里有点难过,就认为没准是她喜欢的人吧,但是我不能表现出什么来,就回了还可以之类的话。

 当那天聊完之后,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心想着完了,也许她只是想没事聊聊天,对我也没有意思吧,当时我就下了决心,明天表白,之后我就开始策划我的表白计划,我从被窝里爬起来,找出纸和笔来写了一篇第二天要对她说的话,写完之后把觉得不好得句子修改修改,就这样我背了一晚上,到早上5点宿舍来电了,才赶紧睡的觉。

 第二天去外面买了一束玫瑰,晚上准备蓄势待发,但之前为了保险起见我问了一下那天在食堂门口碰见的那个女生,我跟她说我今晚要去跟她表白,可她回的一句让我心直接凉了半截,她说我劝你不要去,你可能被拒绝,之后我就问她为什么,她说追她的男生很多,但是都被拒绝了。当时我心里别提多难受了,就飘过一个信念,要不算了吧,可是又一想,被拒绝就被拒绝,大不了就丢一回人呗,最后我还是去了。

 那天她上晚自习,几个舍友跟着我,我打算当着她们班的面说,但是当我拿着花刚站上讲台的时候她因为害羞就把我推出班了,我当时凉了半截的心,现在完全冻住了,没办法了,只能去楼道里怎么也得把这个仪式办完,我就开始背我写给她的话,我在宿舍背了一天可见到她完全忘了,反正当时就是磕磕巴巴的说了一大堆,最后就问她愿不愿意做我女朋友,(我跟她说的时候她一直在笑),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她居然说:“答应你了”,我真是做梦都没有想到,她竟然会答应,当时激动的我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只剩下开心了。

 原来她一直对我有好感,只是出去女生的腼腆,一点也没有跟我透漏,以后我们两个就在一起了,在一个的时候就想没个情侣一样那么幸福,可是现在的问题是,我马上尽力毕业,但是她还有两年(她是本科),要想跟她在一起,有一个办法就是接本,可是接本需要考一科英语,从小学到大学我基本上没碰过英语,也从来没背过单词,让我考英语,这不等于要了命吗,可是为了能跟她在一起,不努力一把怎么知道自己不行,无论结果成功与否,没试过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就像当初表白一样,如果我当时放弃了,那么就失去了一个那个完美的女生。

 以后我就参加了学校专接本英语的培训,发了一本单词书,从最简单的音标开始学起,因为不想高考,范围大,而且英语分也不需要特别好,但是还是分数越高越好,前面背单词非常吃力,往往就是背了就忘,忘了还背,背了还忘,以后信心一点一点被磨灭了,但是想想如果再坚持一下,就能有很长时间能和她在一起了,现在放假了,每天还是在家背单词,学英语,做阅读,单词也背了小一部分了,但是比之前容易一些了,刚开始的往往有时候你觉得自己不行,但那只是你觉得,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态度决定大部分的成败,做事情总是三分钟热度的人往往不是他们做不来,只是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他们只需要一个动力,而我的动力就是她!

 篮球巨星科比说过:“总有一个人要赢,那为什么不是我”,虽然我不知道结果如何,但是之前我为了目标去努力了,就算最后我没能如愿,但是并没有什么遗憾,当人老了总喜欢回忆,如果我们年轻的时候不做点感动自己的事,等老了回忆个屁呀!希望那些再为自己目标奋斗的人们,加油,不要放弃,最后赢得人一定是你,也希望迷茫的人们也去努力寻找自己的目标,向着目标努力吧!我的努力只是想能离你更进一步,你们的呢?


 这是我第一次写东西,之前从来没有过,只是想把我心里想的分享给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节刚过,来到西柏坡接受党的教育。爬满土墙上的枝叶枯丫,卧听当年的故事,等待我的光影。
    二蛋二丫阅读 294评论 1 1
  • 明天冰雪封山的时候我也光着双脚, 站在你翻山越岭的尽头正当年少。
    福尔康爱上了夏紫薇阅读 233评论 0 0
  • Hi!My name is PanJiayu.I have a busy winter holiday .We c...
    薛之谦之誉阅读 559评论 0 0
  • 前篇|挖掘机漏油事件 房东里塔太太来的时候,我和尼克正吃着早餐。她敲敲开着的门,把一个装着书和咖啡豆的篮子放在门口...
    三儿王屿阅读 1,151评论 18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