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之旅定州

原本是想在保定市区转一转的,曾经保定府是很有名的。建国以后保定是最开始的河北的省会,后来迁都到天津,天津重新回到直辖市以后,就把河北省会设到了石家庄,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再次牵回去。既然已经去了现在的省会,那就看看曾经的省会吧,不要厚此薄彼。因为是当天下午到的,所以在火车站附近转了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了一圈儿,我被这个大厦的灯光吸引过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竟然在这附近发现了一个市场,水果蔬菜肉类,应有尽有。我发现当地的吃食和我们那儿是一样的,没有发现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最有名的应该是驴肉火烧吧,但是在市场上没看到)买了二斤李子,一个小西瓜,回到旅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31号醒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急匆匆的离开住的地方,坐上公交车,到定州已经10点多了,定州的火车站太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找到了去定州古城墙的公交车,但是发现兜里根本就没有零钱了。这个超市挨着公交车站这个老板心情挺好的,告诉他我说的零钱坐公交车不够了,能换一些吗?他二话不说的就给我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天特别热呀,走的我是汗流浃背呀。但是奇怪的是你要是走过老城墙下面的这个城门洞子,就会感觉特别凉爽。有老人躺在里面纳凉睡觉,这真是一个惬意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看历史的时候就对中山国有很强好奇心,因为这个国家并不大,也没有剩下的战国春秋时候的那些国家有名,我引起好奇心的原因在于孙中山的名字和这个国家的名字是一样的,这让我记忆深刻。没想到今天会来到中山国度!(因为从小身体体质比较不好,但是一直有梦想想出去走走,那时候的梦想很简单,就是想去北京看看天安门升旗仪式,然后再去很多皇帝都去过的,泰山看看日出,旅游去了好几个地方,到现在最初的梦想还没去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开元寺的塔,我觉得这应该算是定州的标志性建筑了吧,正定的时候我唯一没去的就是开元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定州署衙一定要进去看因为他表面上看着并不大,但是里边真的很大。因为当时我要进去的时候,有一个小姑娘也要进去,然后人家说收钱,那个小姑娘问里面大吗?门口的安检告诉她里面不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来的时候旁边是商业街,我觉得没有什么可看的,这个风车阵还是不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实在太热了,衣服全都湿了,一抬头看见对面是博物馆,我想博物馆里面有空调,然后把衣服吹干以后,坐6点的车回保定。但是进入博物馆以后,却开启了我的记忆闸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这张图片,是不是也打开了你们的记忆闸门,很熟悉的金缕玉衣就是在定州发现的,在定州博物馆你是看不到金缕玉衣的,但是能看到银缕玉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宋定瓷曾经有过辉煌的一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最喜欢的词,陋室铭。这首词我能张口就来,从头到尾。他的作者刘禹锡就是定州人。定州出了很多的名人,人面桃花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一榜三进士。看着博物馆上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个个熟悉的故事(原来最大的收获,竟然都在博物馆里)这是我到过这几个博物馆里边最让我感到兴奋的一个博物馆。(如果你来定州的话,一定要来这里去看一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定州的眼药也很有名,我比较才疏学浅,是这次在这里收获的知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中国人的名字很少有人知道,但是这个外国人的名字,应该见常识的人就会知道,那就是爱因斯坦。看了这张照片,突然感觉中国人真的好伟大,但是也有一些小失落,这个人的名字我竟然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不能让他的名字同爱因斯坦一样有名呢,我觉得应该让他的名字一样,人尽皆知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保定的时候要吃晚饭,顺便转了广场的另一侧,发现这边有很多公交车,如果你第1次来保定的话,不要像我一样自己随便转,问问路人公交车在哪,然后最好还是坐公交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本来是想在定州坐车直接走的,但是我发现那个站太小了,而且晚上的车比较晚,我觉得不安全,然后才决定返回保定。如果你是在保定附近旅游的话,然后去下一个城市,是晚车的话最好还是返回到保定。保定火车站坐火车的人很少,白天人也不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创业型小公司在项目中使用推送 一般都是选择第三方集成 为什么呢 大多不外乎 快速 前期低成本,稳定。。。。 今...
    奋斗滴熊猫阅读 607评论 0 1
  • 期待已久的新年读书会今天终于开学了,吵吵闹闹,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简约而不简单地开学典礼上,圈妈一不小心又给灌了一...
    wlhuiyi阅读 179评论 2 5
  • 用手机看完了余华的《活着》,对我个人而言觉得,我更喜欢看纸质书,用手机看感觉没那么专注,感情没那么强烈,看完《活着...
    时光伤流年阅读 266评论 0 0
  • 1.习作一篇 2.练字3天 3.朗诵己完 4.阅读92.6万字
    張傑阅读 197评论 0 0
  • 六月的飞雪在下着 我没见过 记得那是十四年前的四月二十几号 校园里飘来了鹅毛大雪 我惊呆了 柳枝压折了 桃花凋落了...
    东林前沿阅读 1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