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花的种子

我并不是一个感性的人。

从母亲离开的那年开始,渐渐的变得感性起来。

人生最为低落的时间段,没有头绪、目标、方向。感情也受挫,之后越发的思念已经远去的妈妈。在这样的情感状态下,无法自拔。

之后阴差阳错的来到了一家名为“上谷工坊”的咖啡店工作,这本不是我想要的。工作的一年半里却逐渐的成为了一个记录者与头号“旁观者”。

为什么给自己这样一个称谓,可能是那些客人将他们的喜悦、悲伤分享给我听的一种感受吧,毫无压力的成为了他们分享对象,甚至成为不想让身边人知道的陌生人。

考大学、失恋、离婚、结婚纪念日、出轨,恋爱一百天纪念等等,每天都在上演,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张爱玲说:“因为懂得,所以慈悲!”,那就是生活。切切实实存在的日常生活而已。

自行车

曾经读过书的小镇,逐渐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城市,高楼林立,人们形色匆匆,清晨就像抢时间的战场,每一辆电动车都奔向那没有尽头与血液的工业园区。已经完全抛弃了原本的自我,只是一味的追逐,追逐那看不见的光芒。我也是其中的一员,为了那仅存的向往,不断的寻找一席之地.。

突然有一天,我累了,我请了一天假。拿起家里放了很久的农具,开垦母亲在世时种的那块地。

菜地

村里人都以为我傻了,一个大学毕业生,拿着锄头去锄地,对着我指指点点,爸爸也说我是不是最近有什么心事。

其实我心理上啥问题也没有,也没有心事,我就是想刨地而已,仅此而已。

累了,就坐在田埂边休息,吃点零食,风吹在脸上,好柔和。时间一下子停住了,好安静。

虽然生长在农村,小时候喜欢在田埂里玩,可是从未真的接触过种田这些工序。总以为简单的事情,但是不比解一道数学题容易。成功并不是我的目的,而我只是单纯的想享受属于自己独有的时光。

播下种子

播种,盖上塑料膜。偶尔要去观察是否发芽,如果发芽了,就要在塑料膜上划开一道口,让苗儿露出头来,吸收阳光。

一次性要浇足了水分,之后就等着它慢慢长大。等待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至少在这件事情上,我觉得是这样的。那种兴奋,期待,让我一下子明确了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苗儿长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需要提前为他们找到一个攀附的支架。

我并不是一个搭支架的高手,支架搭建的比较错乱反而没有缺乏人文的秀气。

虽然我是这么认为,可是人文气息不足以抵挡大风大雨的冲刷。

意外有时候不是在正经的时间段发生,而是不经意的时候,将时间错乱。

我的脚受伤了,修养了一个月,走路一瘸一拐,无法去田间劳作。之后便一直下雨……

家门口的林荫道与院子里的盆栽

期待成了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远远的尽在眼前,却还是那么远,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就像那首诗歌:

夏天还很远

作者:柏桦

一日逝去又一日

某种东西暗中接近你

坐一坐,走一走

看树叶落了

看小雨下了

看一个人沿街而过

夏天还很远

真快呀,一出生就消失

所有的善在十月的夜晚进来

太美,全不察觉

巨大的宁静如你干净的布鞋

在床边,往事依稀、温婉

如一只旧盒子

一只褪色的书签

夏天还很远

偶然遇见,可能想不起

外面有一点冷

左手也疲倦

暗地里一直往左边

偏僻又深入

那唯一痴痴的挂念

夏天还很远

再不了,动辄发脾气,动辄热爱

拾起从前的坏习惯

灰心年复一年

小竹楼、白衬衫

你是不是正当年?

难得下一次决心

夏天还很远

菜地

向日葵开了花,好漂亮,那一片菜地真的就焕发了生机,我想那不是我的功劳,我当初只是累了,想找一个地方休息并种上了一些种子而已。它只属于自己本身,我就是那个欣赏它的陌生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