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的基本操作介绍--Hello World(翻译)

原谅我的无知,这会儿又搞了个Hello World。

原文地址

简介

在计算机编程时创建一个Hello World工程已经是惯例了。它可以让我们在学习一些新东西时做一些简单的练习。开始吧。

在这片文章中将会学到:

  • 创建并使用版本库
  • 创建并管理一个新的分支
  • 对一个文件做一些改动并使用 commits 将这些变化提交到Github上
  • 如何打开并合并一个 pull request

Github是什么?

Github是一个为版本控制和合作开发提供的一个代码管理平台。它可以让我们和来自各地的人合作开发同一项目。

这篇教程将会告诉我们Github的一些概念,比如 repositoriesbranchescommitspull requests等。你可以创建一个版本库,在这儿取名就叫Hello World,并且学习一种创建和检查代码的方式,pull request 工作流。

无需写代码

为了能够完成这个教程,你需要有一个Github账号网址在这并且能够连接互联网。你暂时不需要知道如何写代码,使用命令行,或者安装Git。

Step1 创建一个版本库

一个版本库通常用来组织管理一个单独的项目。版本库可以包含你工程中所需要的所有类型的文件,比如 文件夹和文件,图像,视频,电子表格和数据集合等。我们推荐包含一个ReadMe文件,或者一个能够说明项目信息的文件。当创建一个新的版本库时,使用Github添加一个这样的文件是很简单的。并且他还提供一个像许可文件这样的自定义选项。
你的 hello-world版本库可以用来作为你保存想法、资源甚至是和别人分享讨论问题的平台。

创建新的版本库

1、在右上角,你名称的的旁边,点击+号并点击 New Repository
2、将你的版本库命名为 hello-world
3、写一个简短的描述
4、选中 Initialize this repository with a README

create-new-repo

Setp2创建一个分支

分支是实现同一个版本库中同一个时间可以工作在不同版本的一种方式。
你的repository在默认状况下是有一个名叫master的分支的,它本认识版本库的最终确定的版本。我们可以创建一些分支,并且在提交到master之前编辑他们并测试一些东西。

创建一个脱离master的分支,就是给当前状态的master创建一个拷贝,或称为快照。当你在你的分支上工作时,如果有人对master进行了改变,你可以将这些改变更新下来。
下面的图展现了:

  • master分支
  • 一个叫做 feature的分支(因为我们将要在这个分支上做一些‘feature work’)
  • feature 合并到master中之前所做的操作

你为一个文件的不同版本保存过类似下面这样的文件?

  • story.txt
  • story-joe-edit.txt
  • story-joe-edit-reviewed.txt

在Github的版本库中所有的分支都完成了类似的功能。

在Github中,我们的开发者,文案还有设计者使用与master相对独立的分支来修复bug和添加新的功能。当一个改变完成,将可以将其和master进行合并。

创建一个新的分支

1、进入刚创建的版本库 hello-world
2、点击文件列表上方的叫做branch: master的下拉按钮
3、输入分支的名字,这里叫做 readme-edits
4、选择蓝色的选择框Create branch,点击回车

这样,我们的项目中就出现了两个分支,masterreadme-edits。这会儿他们看起来是一样的。下面我们将要对我们新建的分支做出一些改变。

Step3 改变文档并提交这些改变

好的,现在,我们已经在master的拷贝分支的代码页了。让我们对其做一些编辑。

在Github中,保存改变叫做 commits。每一次的commit都有一个相关的 commit message,它用来对所做的改变做出一个详尽的描述。Commit message记录了你所有的改变历史,这样可以让其他的贡献者知道你对工程做出什么样的改变以及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改变。

编辑文件并将改变提交

1、点击选中文件 README.md
2、点击文件视图右上角的铅笔样式的按钮来编辑
3、在编辑框内,写入一些自己想要写入的内容
4、写commit message来描述你的改变
5、点击 Commit change按钮

这些改变仅仅只是发生在readme-edits分支的 README文件中,所以现在这个分支中包含的内容是和master中的内容是有区别的。

Step4、打开一个Pull Request

现在你的分支已经和master有一些改变了,你可以打开一个Pull Request。

Pull Request 是Github上合作模式的核心部分。当你打开一个 Pull Request时,你该确认你的改变并且需要有人帮你复查,之后将你的改变合并到他们的分支里。Pull Request将会展示两个分支之间内容的不同之处。这些改变和添加或者减少都会以绿色或红色展现出来。

只要你commit一次,你就可以打开一个Pull request并且展开比较讨论,即使这时候你的代码尚未完成。

By using GitHub’s @mention system in your pull request message, you can ask for feedback from specific people or teams, whether they’re down the hall or 10 time zones away.(没看太懂)

你也可以在你自己的版本库中打开 pull request并且将他们与你自己的合并,在你参加大型项目之前这将是你学习Github工作流的一个好方式。

为README的改变创建一个pull request

步骤 截图
选择Pull Request选项,在该页点击绿色的 New pull request按钮
选择你刚创建的分支readme-edits,和原始的分支master进行比较
查看在比较页面上你改变的所有不同处,确保提交的都是所需要的
如果你确保这些改变都是你确实需要提交的,点击这个大的绿色按钮Create Pull Request
给你的pull request 起一个标题,并给你所做的改变写一个简洁的说明

当你所有的信息都填写好,点击Create pull request吧。

Step5、合并你的 Pull Request

在最后一步,是时候将你的修改合并到一起了,就是将readme-edits分支合并到master中去。
1、点击绿色按钮Merge pull request将修改合并到master中去。
2、点击按钮 Confirm merge
3、继续操作所有修改就会被合并,点击紫色框内的**Delete branch **按钮将会删除这个分支


End

愿:你我都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