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跑出肯尼亚》有感

真正的跑步,是像肯尼亚人一样自由地奔跑。

1、

《跑出肯尼亚》读了3遍以上,每一次的热泪盈眶都是为那一群和比阿特丽丝、贾费特一样处于生活底层的,虽贫穷却执着的普通人期待通过跑步改变生活、改变命运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埃藤,一个肯尼亚的贫穷小镇,在世界的一个角落,充满了混乱和贫困,这里的人们通过努力打拼赚到的钱只能买到面包和水,但在这样的地方,也聚集了全世界最优秀的跑步选手、教练和训练营。为什么想突破跑步成绩的人都要来这里获得启发呢?越过狮子的领地,横穿非洲大平原,在跑者的天堂,发掘最杰出跑者跑得快的秘密。”

2、

《跑出肯尼亚》讲述的是著名跑步杂志《跑者世界》首席记者芬恩举家搬到肯尼亚埃藤小镇,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一边跟肯尼人训练,一边深入肯尼亚运动员的生活,并努力解开世界顶级跑者的炼金术公式的故事。

作者通过与肯尼亚人共同训练,成功达成了万米35分、全马255的PB目标,在书中,客观而又深情的文字不仅呈现了肯尼人的训练秘笈,还探讨了他们对跑步的态度与看法,以及肯尼亚人的生活样貌和文化习性。

这是一部跑步者的圣经。

3、

“跑步已经稳固地成为肯尼亚人的一种人生出路。”

肯尼亚是一个相当贫穷的国家,大部分人只能处于务农这样的“简单生活”状态,而实现自己更高层次价值、改变命运的的机会非常少,所以跑步就成为该国青少年改变生活、出人头地的一条捷径,该国大量优秀运动员的成功案例吸引着他们去效仿去努力。

“他最终赢得了300欧元,但足够他在埃藤维持六个月的生活了。”

每每读到这样的章节,联想到作者在“埃滕镇猎狗队”的队友贾费特第一次出国比赛的艰辛和比赛中忍受的痛苦,都会忍不住潸然泪下。


“我认为,真正促使我拼搏的动机,是我出身卑微的事实。我力求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这样我就能帮到我的家人。”

即使是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梅托(2014柏林马拉松跑出2:02:57的)这样的大牌人物,谈到最多的也是通过跑步改善物质生活。

24岁那年,基梅托于决定专注于跑步,父母对他大力支持。“我父亲说,尽你所能好好练、全力争取吧,你可以改变你的人生。”结果他改变的不只是自己的人生,也改变了全家。

对成功的渴望是肯尼亚跑者的原动力。

4、

肯尼亚跑者的10个训练秘笈

1、肯尼亚人喜欢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低脂饮食。

2、在受伤征兆出现时立刻休息,不让伤痛找上自己。

3、团体练习对于改善表现,具有不可轻忽的重要性。

4、跑步的技巧很重要,但为跑步而活的信仰才是关键。

5、如果穿鞋,肯尼亚跑者会选择轻便且有弹性的跑鞋。

6、穿鞋或不穿鞋跑步不是重点,肯尼亚人的秘密是有强壮、如弹簧一般的脚踝。

7、练跑很重要,但一天睡16个小时也是全心投入训练的重点。

8、肯尼亚跑者训练时不计算跑程,也不带手表,他们很少思考,完全专注当下。

9、肯尼亚跑者生性乐观,不会因为一场比赛或练习表现不好而感到沮丧。

10、肯尼亚跑者的夺冠的原动力就是对成功的极度渴望。

5

“我驻足观看汽车在尘土中慢慢驶离,车子在路上颠簸着,将他们带回到了埃藤,带回到了那片跑者之地。”

感谢跑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太喜欢这本书了,越往后越精彩,都不舍得丢弃,所以都粘贴下来,自己没事就可以重温。 他们奔跑,是因为爱奔跑本身。 有...
    糖糖Alice2021阅读 4,180评论 0 4
  • 第一点,简历。 简历没有提前准备好,没有提前打印好简历。达到公司的地址高德置产,找不到打印地方,这样浪费了半个小时...
    华尔孖阅读 200评论 0 1
  • 昨天下午去参观了上海静安寺,结束前去地下室上厕所,感受到了一阵恐慌,下面空无一人,长长的走廊让我感受到了阴深!上完...
    竺子阅读 182评论 0 0
  • GCDAsyncSocket类库,IOS下TCP通讯使用心得 发表于 2013 年 7 月 25 日 由 水德星君...
    bigyuan阅读 4,875评论 3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