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潜云真人

“考验我?你以为这样我就会相信吗,要杀就杀,我是不会答应你的!就不要再痴心妄想了。”

“哈哈哈!好!心怀仁义,毫不惧死,不愧是我潜云真人看中的传承者。”

“潜云真人?”

“不错,之前所言,都不过是为了试探你罢了。现在已经了解了你的为人,无需再有任何考验了。而且,我不过是一缕意识罢了,在此地就是为了寻找有缘人将这份传承传承下去,毕竟我也算是半个地球人。”

“半个地球人?难道你不是地球人?而是外星人?”

“不错,用你们的话说,我的确算是外星人。严格来说,是属于另一方宇宙的人。”

“另一方宇宙?”

“对,那一方宇宙,名为潜龙宇宙。而我,则是潜龙宇宙第一大宗唯我宗的少宗主。”随即眼里闪过意思仇恨,像是自语道:“只不过,这都是当初了……”

“小家伙,我传你功法,确实存在一些私心,但并非是让你为恶,相反,在你修为大成之前,我不会要求你为我做任何事,待你修为大成之后,我会将一切前因后果都告诉你。而现在,就看你考虑的如何了。”

萧政低头想了一下,不再犹豫,抬步上前,学着以前在电视里面看到的拜师,像模像样的跪地行礼“弟子萧政,拜见师傅!”

“哈哈哈!好好好,等待了上千年,终于等到你来了。好徒儿,快起来。”

萧政很兴奋,作为一个90后,闲暇之余他也会看看小说,关于修仙的也看了几部,也曾把自己幻想成里面的主人公,YY一下纵横天下的感觉。一直以为这只能是小说里面才会出现的情节,做梦想不到有一天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自己也有可能会像小说里面的那些NB人物一样,可以上天入地。想到此,不由得一阵激动。

“师傅,我现在已经拜了师,那您是不是该给徒弟我一点见面礼啊。”言语间哪还有之前一副慷慨就义、大义凛然的样子。

潜云真人一时也因萧政的变化愣了一下,没想到自己这个徒弟如此有性格  ,刚拜师就找师傅要礼物,不由得哭笑不得。

不过潜云真人倒也没在意,身为唯我宗少主的他自然随身会带有不少好东西,当下拿出一只储物戒指,“这里面有我早就准备好的一些供你修炼之物,足以供你修炼至元婴期。但对现在的你来说却是毫无作用。至少得等你修炼到炼气期才能滴血认主。”

萧政顿时就焉了下去,无精打采道:“那不就是说是什么都没有。”

“你小子。。。”潜云真人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从石台上拿出一本书扔给萧政。“这是我唯我宗的入门心法“琉璃金身”,乃是一部炼体之术,我现在助你入门,以你“星曜之体”体质在这月圆之夜修炼,一夜的时间足以进入炼气初期。到时你便可自行打开储物戒指,用以修炼。”

师徒两人相对而坐,四掌相对,萧政只觉得一股庞大的信息不受控制的进入自己的脑海,伴随着的是潜云真人无比强大的能量进入自己的体内。不由得下意识的提高警惕,潜云真人似是早知道会如此,沉声喝道“集中精力,抱元守一,仔细感悟。”

萧政依言而行,虽然是闭着眼睛,但是却看到眼前金光一片,那是由一个个金光闪闪的文字形成的。密密麻麻的一片。最上面是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琉璃金身。”往下看去便是心法。开头便写道:“琉璃金身,初级锻体术,练至大成肉身堪比金钢,徒手可开山裂地。”看到这儿萧政停不下来了,从来没想过自己能这么厉害。连忙沉下心认真修炼,一旁潜云真人看到暗暗点头。

一夜过去,修炼中的萧政缓缓睁开双眼,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比以前强了一大截,试着跳了一下,一下竟然跳到十米开外。把自己都吓了一跳,随即就是止不住的兴奋与激动。转过身看到潜云真人正含笑看着自己,恭恭敬敬的行了一礼以示感谢,到此时内心才真正承认这个师傅的存在。潜云真人也坦然接受了这一礼,然后表情有点怪异的看着萧政道“你还是先去洗个澡,其他的我们待会再说。”萧政不由朝自己身上看去,一看自己也受不了了,身上实在太脏了,原来一夜的修炼让他身体里面的很多杂质都被排了出来,此时浑身都是污垢,还有一股很难闻的味道。连忙跑到水里面去狠狠地洗了个澡,连衣服也都洗了个遍,也不管试衣服穿着会不会难受。

过了好一会,洗干净的萧政才回到洞府,看着身上湿淋淋的,也不禁一阵无奈,随即只见潜云真人挥了挥手,萧政就感到身上的衣服完全干了,还有一些暖烘烘的,对自己这个便宜师傅更加敬畏了几分,同时也对这种强大而神奇的力量充满了向往。潜云真人好似知道他此刻的想法,微微笑道:“你也不用羡慕,只要你勤加修炼,将来也能轻易做到,超越为师也不是没有可能。”末了还加一句“虽然希望很渺茫。”全然不管萧政想要弑师般的眼神。

“师傅,我现在是什么修为啊?”

“练气中期。”

“很厉害吗?”

“比普通人厉害一点点,大概跟你们所说的特种兵差不多吧。”

……

看到萧政对自己的修为一副很不满意的样子,潜云真人不由吹胡子瞪眼“你小子就知足吧,一夜的时间就从一个凡人修炼到练气中期还不满足,一般人至少得要一两个月。”说着不忘把储物戒指丢给他。

“自己滴血炼化。”潜云真人没好气道。

“嘿嘿,谢谢师傅。”

萧政接过戒指炼化,便迫不及待的开始打量戒指里面的空间,只见戒指空间大概方圆十里左右,里面存放了各种武器、丹药、秘籍还有大量金银珠宝。萧政终究还是一个未满二十岁的年轻人,一下子被戒指空间里面所看到的惊住了。

尤其是那成堆的金银珠宝,长这么大都没见过,说话都结巴了。

“师…师傅,这些金银珠宝,都是给我的?”

潜云真人气坏了,“没出息的小子,这写黄白之物是最不值钱的,只要修为足够,这些东西想要多少有多少。当了我的弟子眼界还这么低,气死我了!这里面绝大部分东西你目前还无法取出来,修为越高能拿到的就越多,就当是给你一个修炼的动力,修为不够这戒指里的东西我随时都可以收回来。另外戒指不要轻易示人,否则难免招惹大祸。记得每月初一、十五到我这来修炼,检验你的修炼成果。现在赶紧滚吧!”说着像是拍苍蝇似地一把将萧政拍了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