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场关于“他一定很爱你”的美梦,是时候该醒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天,我会忘记你。我没有期待,也没有觉得失落。我只是知道,会有那么一天。——安东尼

〈1〉

有没有那么一瞬间,会让你突然想起一个人。

在很多个难过到无以复加的夜晚,每一次伴随着冷汗和巨大的恐惧,从梦中惊醒,你第一个想要拥抱的人永远是他。

每当想起他,想起那些他陪你走过的清冷长街,想起那些一起含着热泪勇敢前行的惨淡时光,想起和他度过的每个甜蜜温馨的瞬间,你还是会忍不住流泪。

你依旧记得第一次约会他偷偷牵了你的手,那种怦然心动的喜悦与羞怯,到现在都令你难以忘怀。一到冬天,他总会熟练地将你揽进他厚实臂弯里,走在街上,你一边沾沾自喜享受着他暖心的体温,一边忐忑不安接受着所有人羡慕的目光。

〈2〉

你以为,只要自己足够决绝,无情斩断余留的情思,你就可以慢慢忘记他。但你还是做不到了无牵挂轻松地离开。失眠的夜晚,人最容易滋生想念,每个回忆触及的地方都藏有他的痕迹,往事依然历历在目,你也仍旧会心痛。

我们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这样深爱一个人,爱到害怕一转身就会失去他。我知道,有些人是因为无法轻易忘记才会常常被想起,你一直坚信,他当初离开的原因,一定不会是因为他不爱你了,而是他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所以只能选择暂时离开。

你就这样心存侥幸,无可救药卑微地爱着,一个人等待煎熬,假装他从来没有离开,假装他还爱你,继续等他回来。只是到了最后,曲终人散,那个你最舍不得离开的人,还是陪另一个人走过长长的一生。

在他离开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你心碎,哭泣,呐喊,绝望,只是那场关于“他一定很爱你”的美梦,是时候该醒了。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失去爱情并不意味着我们是失败者,失去他的悲伤也并不会延续到永远,因为泪水每一次都是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初识爱情的时候,我们都希望有那么一个人出现,能陪我们从少不经事的疯狂走到白头与共的相守。当激情褪去,我们仍然相爱。也许,这就是我们终其一生,最想要得到的美好。

和你分手后的第二个冬天,我住的城市下了一场没有过的大雪。

我已经失去你的消息很久了,我以为已对你不再有任何期待和眷恋。

我以为我有能力填满感情的伤口,但当朋友告诉我你过得并不好,眼泪还是会溃不成军。到了夜里,旁若无人的时候,还是会偷偷想念你。

我遇见的人那么多,我不知道为什么在拥挤的人群中一眼就选中了你,看起来最应该是过客的你,却在我心里长久占据着一个重要的位子。

〈4〉

我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爱做梦的姑娘,不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安定对我,更多来说其实是一种束缚。我幻想自己是个永远停不下来的旅人,总梦想着要去远行,期待在每一段未知的旅途里,都能有幸遇见特别的人、特别的事。

与我相比,你更像是真正意义的旅人。你是一名很出色的摄影师,一年四季在不同的城市来回奔波,忙碌是你工作的常态。

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你刚刚结束了一段长达五年的恋情。女友是按部就班的普通上班族,一开始她被你身上独有的才情所吸引,你迷恋她的温柔,两个人因为磁场吻合就顺其自然走到了一起。

而你总是很忙,忙到没时间回她的电话,陪她好好吃一顿晚饭,看一场精彩的电影。在她最脆弱最需要你的时候,你没能陪在她身边。她需要的只不过是偶尔的关心与陪伴,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感动,你都给不了她。

你说,是你让她失望了。

爱情其实是一种延伸的关系,它等同于两个人签订了一份不平等的条约,有的人付出比较多,有人的付出比较少,但爱与被爱都不能用对方给予的多或少来计较。在喜欢的人面前,我们总是把自己放的很低,一次次为了他心甘情愿的付出,一次次为了他打破自己的原则。但在一段本就不对等的感情里,再重要的人让你失望多了,再真挚的爱也会一步步变得心如死灰。

<5>

和她分开后,你常常感到疲倦和不安,总是会经常想起她,想起她对你的好,想起每年生日她为你精心准备的礼物,想起你忽冷忽热时她难过的表情,你都会觉得特别愧疚。

后来,你遇见了我,你开始试着放慢生活的节奏,空出更多的时间来经营我们的感情。

我和你是在一次画展认识的,因为喜欢摄影的缘故,我们之间很有话聊,从天南地北聊到个人情感。

我和她一样,为你的才华和专注着迷,我记得你曾说,摄影是你这一生最重要的事业。

似乎经历过伤痛的人,都会比以前更加懂得珍惜和体贴。你会秒回我的短信,在我过生日的时候,你会绞尽脑计想很久,送我什么礼物才最有意义。你带我去了很多我想去的地方,吃了很多好吃的美食,满足着我的各种小任性。

两个人无所事事的时候,你喜欢带上相机骑着小电驴载着我在大街上闲逛,形色匆匆的路人、衣衫褴褛的乞讨者、被主人抛弃的流浪猫、城市肮脏的垃圾场,都是我们镜头最想要捕捉的对象。你说,你想用镜头记录下生活最真实的样子,其中包括我最美的样子。

那时候,身边的朋友都笃定地认为:“他一定很爱我。”

<6>

我以为只要我专心陪在你的左右,你就不会离开。但是,我错了,感情是会变的,不是因为我们不爱了,而是因为距离的阻隔和日夜孤单的想念,让我们彼此都累了。

短暂的热恋过后,你又恢复了疯狂的工作模式,慢慢忽略了我的感受。

我以为我能理解你,我努力配合你的生活,假装不在意你的冷淡,我努力习惯你突然间的不告而别,努力克制自己内心的委屈和难过。

但原来爱一个人,仅凭努力是不够的。我还是无法忍受你长久的冷落与我行我素的离开。

有人说,证明“一个人是不是真的爱你”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最好的方式就是——放手。 而感情最沉重的一步是:我假装成全放手让你离开,而你却一去不回。

终究一个真正厉害的摄影师,是不会满足只为一个人拍照的。

你走以后,我和所有刚失恋的伤心人一样,每天蓬头垢面,以泪洗面;我强迫自己不向朋友打听任何有关你的消息,但对你的思念还是丝毫没有减弱。

有一天下雨,我被困在和你经常去的那家餐厅,我幻想着你会突然间出现。但雨停了,你还是没有来。那一刻我终于知道,你有多重要,我有多依赖你。我根本无法把你从生命中彻底清除。

<7>

李宗盛在《鬼迷心窍》里唱:有人问我你究竟是哪里好,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虽然岁月总是匆匆催人老,虽然情爱总是让人烦恼,虽然未来如何不能知道,现在说再见会不会太早。

离开你这么多年,我也说不清你哪里好,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

我知道,所有的相爱与离开背后都是有理由的,不管这些理由能不能被接受,能不能被理解,我们都必须坦然面对。

过去的好与不好,都是经历。所有品尝过的失落,所有笑中带泪的坚强,所有纵酒放歌的欢喜,所有不顾一切的热爱。所有的这些复杂的人生经历,终将会让我们进化成更好的自己。还有那场关于“他一定很爱你”的美梦,等到自己哭够了、泪干了、甘愿了,也是时候该醒了。

爱你锋利的伤痕,爱你成熟的天真

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做我平淡岁月里的星辰

——《远辰》

很庆幸遇见你,愿未来彼此一切都好

简书原创作者:橘黄色的时光  欢迎读者朋友们把文章分享到朋友圈/微博等,但微信公众号平台转载请先联系我授权,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SEO的四大技能(学习路径): 1.弄懂搜索引擎相关技术和原理2.了解网站制作的相关技术,可独立制作一个网站3...
    shameyou阅读 1,406评论 0 0
  • 【1017今日剽悍】 我们读书的时候,父母担心;我们长大了、工作了,父母还是担心,我们恋爱了、谈婚论嫁了、为人父母...
    好听的暖阳阅读 230评论 0 0
  • 亲爱的爸爸: 您最近过得好吗?身体好吗?一切都好吗?虽然女儿有好多的话想对您说,但常常因为我们的生活观念、生活态度...
    点点滴滴都是爱阅读 263评论 0 2
  • 一 小猪打扮得像个大老板,一边走路一边吃香蕉。吃完了一个,随手把橡胶皮扔到路上。然后又剥开另一个香蕉继续吃。一位大...
    二班班阅读 733评论 0 2
  • 之前在做微信分享时碰到如下问题。 我的代码如下 WXEntryActivity 虽然做了无数遍微信分享,但是却碰到...
    于阗阅读 7,86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