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过往,那我们(三)因为爱所以爱

我们都猜错了,陈萌没有给我写信,没有给我们任何人写信,总之,她不再属于我们的生活。

多数时候我和郝菲菲疯在一起,申然时不时的跑出来捣乱,他俩在一边打情骂俏,我从不参与。

马浩文还是对我不冷不热的,不过他跟高晓宇也没啥发展,班长敢带头早恋,看老师不杀了他们。


初一下学期,我们换了一个思想品德老师,是一个半老太太,头发梳得整齐,人也打扮利落新潮。第一天站在讲台上,她跟我们说:“思想品德这门课没什么内容,我看着你们这些孩子,思想都很端正,品德也都良好,我们每节课就聊聊天。”

她整理一下衣摆,露出一丝皎洁的笑容:“我这个老太太平时没太多爱好,就是爱听听歌唱唱歌,以后每节课前我们邀请一位同学上台来给大家唱一首歌,什么歌都行,咱们不评判好坏,就是大家课前轻松一下,我也了解了解你们这个年纪都喜欢什么,一个人唱完可以点另一个同学下节课唱。”

这老师的习性很新鲜,大家都觉得很有趣,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她环顾了一下教室,又接着说:“那我们就从下一节课开始,班长是谁?”

我们都看向马浩文,我也光明正大的扭过头去,他站起身来,老师接着说:“班长起个表率作用,下节课就从你开始吧。”

马浩文急忙摆摆手,笑的有点尴尬:“老师,我不会唱歌,把机会留给其他同学吧!”我们开始起哄,老师哪里会放过他,笑着说:“不评判好坏,你不会唱流行歌,唱个国歌也行啊!总会吧?”


放学回家路上,郝菲菲又叽里呱啦不停:“顾晗,要是马浩文点到你,你唱什么歌?”

“马浩文怎么可能点我,要点也点高晓宇好吧?”

“哎呀你别这么没自信,打是亲骂是爱,马浩文成天打你,他心里有你。”

我还没吱声,胡杨咽下嘴里的辣条,说:“能别说的这么恶心不?那让你这么说,宣传栏里是不是要美化家庭暴力,爱情的最高境界啊!我看班长打顾晗,是为了除掉自己的眼中钉吧,哈哈哈!”

我白了胡杨一眼,问:“好肥,你这么问,你肯定是想好要唱啥了吧?说出来给姐姐参考参考。”

“我唱那个《把耳朵叫醒》啊,最近不是很火吗?”

“啊那个很难唱啊,你连个伴奏都没有,到时候能听吗?”

“你不懂,清唱最重要是节奏感强,朗朗上口。”

“哦,那我唱那个‘我去炸学校,天天不迟到’,朗朗上口不?”

他俩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的互怼。分开之后,我去了从前的小学附近,卖磁带的小摊还在,我漫无目的的挑着,一对小情侣牵着手走过来。

“老板,最近有啥新专辑?”

“你想买啥?谢霆锋、赵薇、周蕙……”老板一边说一边把自己的宝贝拿出来。

“宝宝你看,这首《因为爱所以爱》,名字多霸气!”那女生嗲嗲的。

“好,就来这个吧,听完我给你唱。”男生也不嫌恶心。

“那你只准给我一个人唱!”俩人给了钱,腻乎乎的走了。

我也拿了一盘,又挑了两盘别的,跟老板讲了半天价,给了10块钱。


马浩文当然没唱国歌,他唱的是周华健的《朋友》,中规中矩,符合他的性格。一曲作罢,他也终于松了口气,到点唱环节,他换了一张嘴脸,指着教室后排,大吼了一声:“申然!”

那小子正悬着椅子前腿儿,在座位上晃悠呢,突如其来被点名,整个人差点仰到后面,还好及时抓住桌子。

老师还不熟悉所有同学,顺着马浩文的手指方向看过去:“你是申然是吧?下节课你唱歌,好好准备啊!”

下面又是一阵骚动,不知谁起哄,说:“老师你放心吧,他是中华曲库,不用准备!”

我回头看了一眼申然,还是那副桀骜不驯的表情,轻松地转着笔,又似乎透着志在必得的决心。


有了上节课的铺垫,再上课时,老师走进教室直接站在了讲台边上,笑着说:“中华曲库,开始吧!”

申然站起身来,一改往日吊儿郎当的样子,让我不觉想起之前音像店的那个场景。他缓缓走上讲台,中途还被郝菲菲绊了个踉跄,郝菲菲得意的捂着嘴偷笑,却没打乱申然的步子。

“我唱一首谢霆锋的《因为爱所以爱》。”又是一阵躁动。

不是为了什么回报

所以关怀

不是为了什么明天

所以期待

因为我是一个人

只能够对感觉坦白

他唱的很投入,声音也好听,唱到高潮还闭起眼睛。

我回过头看郝菲菲,她正专心玩一支新买的自动铅笔。果然,这种深情告白不适合她。

谁也不用给我一个美好时代

我要你现在

当我再回过头来,发现申然正目不转睛地看着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