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园之扉(四)持续恶化

上一章
目录


接下来一周,无论王子吟A19如何努力,他都没能在梦境找到开启安全屋的方法。他每天醒来都有些恍惚,甚至开始怀疑复兴之火真的只是一个梦罢了。

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自己没办法再进入安全屋?伙伴们会不会因为见不到他而心急,还是说大家都遇到了相同的状况?亦或是,他们中真的有叛徒存在,切断了自己和安全屋的联系?

王子吟A19想不明白,也没办法找到答案。他担心复兴之火已经暴露,而伙伴们也可能遭遇了不测。

这么猜想的话,自己的处境也会相当危险。必须承认一点,在这一周西弥斯审判的时候,他自己已经做好了牺牲的觉悟。

而当得知自己“无罪”时,他在心里松了一口气。现在看来复兴之火应该还是安全的,其他伙伴们应该也没有事情才对。至于这一周没能进入安全屋,估计是安全屋的程序有了一些问题,相信以拉谟的能力,这个问题应该很快就能解决。

这一周,除了进不去安全屋之外,他和林玮B25见面时候也变得有些尴尬。自从林玮B25来拜访自己,而自己却笨手笨脚没有招待好她后,王子吟A19就感觉林玮B25不太愿意和自己说话了。加上最近上班的时候,花小落A07的话明显多了起来,王子吟A19感觉自己头顶像笼罩了一片乌云一样,搞得他诸事不顺。

不会是西弥斯给自己强加了什么奇怪的程序搞乱了他的生活吧?王子吟A19想了一下,然后马上把这个想法否决了。西弥斯才没这么闲呢。

“自从Zkn更新后,感觉生活都不一样了。唉,子吟,你怎么又走神了?”听见自己的名字,王子吟A19才回过神,原来是花小落A07在和自己说话。

“啊……对,我也觉得是。”其实王子吟A19并没有听清花小落A07的话,他只是很敷衍地回应了一句。

花小落A07并没有在意王子吟A19的语气,他自顾自地说:“你说……如果有很长时间都没有再见到某个人出现,他是不是已经被……”

王子吟A19心头一惊,连忙抬头看向花小落A07,却直接对上了他的眼睛,在那一瞬间,他们短暂地对视了一眼,然后都转开了头。“那肯定是违反了法典被女神判极刑了呗。小落你还是要和那些对女神不敬的人离远些。”王子吟A19低下头说,语气和他平时没什么不同。

“这是自然。”花小落A07破天荒地没有再说话。两个人都不约而同低下头摆弄手头的工作来。

而这天晚上,经历一周的煎熬,王子吟A19终于再一次回到了安全屋内。而他进入安全屋后,却感觉到气氛不太对劲。

他一踏入安全屋中就察觉到安全屋中的人明显少了很多。虽然之前也存在成员来不了的情况,但今天的人数甚至还不够平时的一半。而他环视一周,却感觉到其他人看自己的眼神并不一般,而且预想中的欢迎也没有出现,大家都沉默着看着彼此,整体气氛十分凝重。

“梅纳德,你一周没来是去哪了?”雅克走过来,率先打破了僵局。

王子吟A19摊开手,语气中满是无奈:“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上一周每个晚上我都没能够在梦境中找到安全屋。我还以为是安全屋的系统有什么问题了。怎么?其他人呢?”

“每天都有新的成员没有出现,大家也互相不清楚对方究竟为什么没有出现。你一周没有出现,我们都很担心你。”阿诺德踱步走来,语气缓慢地说。听他语气中关切的意味应该不会有假。

王子吟A19看了看四周,现在夜晚已经过半,应该不会再有成员出现了。而现在在安全屋里的只有他,雅克,阿诺德,乔尔丹诺,西格蒙德,还有威廉,每天都会出现的拉谟居然都没有出现,而王子吟A19更在意的其实是另外一个人……

“赛特呢?”

他用尽可能平常的语气问道,让其他人感觉他不过是随口一问罢了。

“他也很久没出现了,”说话的乔尔丹诺,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王子吟A19感觉乔尔丹诺的脸色更加惨白了,“说不定就是计划暴露了,大家才……”

“闭嘴吧你,乔尔丹诺。说不定就是因为你这个胆小鬼,我们计划才出了问题。”雅克的语气中满是不满。

阿诺德连忙开口:“现在不是互相埋怨的时候。我们之前不是还猜测梅纳德也遇到危险了吗,他今天不是出现了嘛。听他的意思看来是程序有了问题。我们等拉谟出现问问他就好了。”

“赛特有几天没有出现了?”

王子吟A19沉默一会,然后问道。

大家互相看看彼此,眼中甚至有了一丝名为“绝望”的感情。“当悲伤来临的时候,不是单个来的,而是成群结队的。在你没有出现的第二天,赛特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然后从那之后,每天都会有新的成员没有出现。”

威廉的眉头拧在一起,声音竟有些发抖,也不知道是因为过度激动还是过度害怕。

“不过还好梅纳德回来了,”西格蒙德说,他可以算是现在出现这几个人中最为冷静的一个了,“至少证明我们并非是暴露了,没有出现的伙伴也并非离开了。”

“那按照你的说法,明天的时候赛特就会出现?”雅克问道,但没有得到其他人的回应。没有人知道明天究竟会怎么样,究竟是转机还是更沉重的打击,只有耐心等到明天才能得知。

“在灰暗的日子中,不要让冷酷的命运窃喜;命运既然来凌辱我们,就应该用处之泰然的态度予以报复。”

威廉的声音还是那般具有感染力。而他这句话也的确给大家了一些信心。

王子吟A19心中的疑问并没有因为回到安全屋而得到解答,反而让他更加看不清现在的形势。在他检查数遍安全屋的程序都没有任何发现后,他决意暂时放弃寻找真相,等到明天再看情况。

天快亮的时候,他们几个注视着彼此,什么都没有说话,然后一个个淡出了安全屋。

整一白天,王子吟A19心里都有一种强烈的不安感,他总感觉今晚会有非常糟糕的事情发生。

而今天花小落A07的脸色也不是很好,话也少了不少。他这么反常反而让王子吟A19心里更加不安。

自由时间时,他本想着应该回访一下林玮B25,但是他却实在开不了这个口。他不明白为何在伙伴面前口若悬河的他却在林玮B25面前如此嘴笨。所以他决意还是待在家里,使用加密过后的文字帮自己梳理一下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情。

等忙完复兴之火的事情,他一定要去找林玮B25,先道个歉。他这么想着,然后带着一肚子的疑惑和猜想,进入了梦境。

而他今天在安全屋中看见了全部的成员,除了他们的精神领袖赛特。

他的心一沉,看来他预料中最坏的情况还是出现了。

拉谟见他进来,对他说了两句话,王子吟A19意识到,事情已经朝一个不可预料的方向发展了。

第一句是:“我检查出安全屋系统里有病毒,在持续破坏系统内部的结构。”

第二句话则是:“安全屋的系统防护墙没有受损,那么病毒只可能是内部植入的。”

“我们中间存在叛徒。”

下一章


强行科普时间

复兴之火的存在的根基在于安全屋,而安全屋存在的理论基础便是来源于弗洛伊德的理论。今天带大家回顾一下弗洛伊德(我知道你们都很熟悉,所以是复习)。

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1856年5月6日—1939年9月23日),是奥地利精神病医师、心理学家、精神分析学派创始人。
他开创了潜意识研究的新领域,促进了动力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和变态心理学的发展,奠定了现代医学模式的新基础,为20世纪西方人文学科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柱。

最著名的作品:《梦的解析》
主要成就:精神分析理论
弗洛伊德认为,人的心理包括意识和无意识现象,无意识现象又可以划分为前意识和潜意识。精神分析要研究潜意识现象,但是因为潜意识本身不能被直接认识,所以必须通过一些独特的方法才能对它进行研究。这些方法包括自由联想法、梦的解析法和日常生活的心理分析法。(摘自百度百科)

一个敢于直面自己的人是非常厉害的,而敢于分析自己内心的人可谓是伟大。

这里引用一句美国心理学家T. H. 黧黑对他的评价:

“他对人类的本性和必然的灾难充满了悲观的结论,但在这种悲观的宿命论中却存在着一丝的希望,希望人们能以理智面对自己的潜意识和黑暗的本性,唯有如此才能扭转人类的命运。”

《盗墓侦探红辣椒》<推荐!梦境与现实混杂在一起,你真的能分清梦境吗?>

[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目录 “早上好,主人。您昨天晚上没有睡好吗?看上去脸色不是很好。” 每天醒来,第一眼看到便是自家这个Zkn。...
    kay布茨酱阅读 1,976评论 14 4
  • 上一章目录 等到了维护站,他和遇见的同事一一打了招呼,然后来到自己岗位上开始今天的工作。 还没等他做到自己的座位上...
    kay布茨酱阅读 819评论 7 8
  • 目录序幕(五) 里维埃拉乐园,新黄金时代,134年3月19日。 据说这是自人类拥有历史以来最幸福的最和平最完美的1...
    kay布茨酱阅读 638评论 12 6
  • 目录上一章 第九章:林玮B25 等王子吟A19到林玮B25的家门口时,时间刚刚好。他顾不上平稳自己的呼吸连忙去摁门...
    kay布茨酱阅读 845评论 0 0
  • 在梦里 我曾见过你 头发金黄 双手微凉 皮肤荡漾着光芒 风也来 桃花漫天飞 酿成美酒 迷人香味 你我各一杯 浮世绘...
    爱你的心还在阅读 134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