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10.24-10.27}四日FM

25、26号两天和学校老师去了清远参加一个传统文具用品的订货会,那两天的理论输出几乎为零。但是,万卷书和万里路,缺一不可。

一、冬吴相对论

93 知人善用
很多企业主其实都不会用人,造成了极大的浪费。
这种无能来源于两方面,知人和善用。
如果你让一个会写代码写得很好的人去画画。第一,你没正确认识到这个人到底是谁,第二,你没意识到这个人本该做什么。

所谓,下者用己之力,中者用人之力,上者用人之智。一个善用他人的人,可以把事情的效率发挥到最大。

94 要事优先
这是来自高效能认识的七个习惯,所谓要事优先,就是能将重要的事情排列在第一位。
根据二八法则,其实很多事情是徒劳的,或者说是低效的。对你人生的影响,几乎可以不计。

对大部分人来说,只要能做好百分之二十的事情,其实已经能走得更远。而如果能持续地去百分之二十的事情,其效果就完全不一样了。
愚者,做事;聪者,正确地做事;智者,做正确的事。

95 积极的沉默
很多成功的人,其实不是因为具备表演能力,而是具备了倾听能力。
往往在沟通中起关键作用的是倾听而不是发声。学会倾听,可以让对你说话的人爽,而从他人对你的看法来分析,让他人爽,是必要的。

在今天很多人喜欢打断别人,想着通过表述自己的观点,能夺得他人的目光。可事实,不是这样。在得到当下目光的同时,其实可能是在失去目光的潜力。

学会沉默的同时积极思考,一定能让你走得更稳。

96 弟子规的管理心法
弟子规中,其核心要义为完全性服从。
这种服从,是发自内心的。
而不是简单地口头上说好吧好吧,而实际上却作出相反的行为。(这是很多人的行为。)
学会如何服从是非常关键的,甚至是决定关键性时刻是否成功的重要元素。

海南航空案例:一次有一个乘客被打开行李检查,行李里什么都没检查出。这时,乘客不爽了,一路抱怨,海航的空乘一直在安慰乘客。

可是,其实海航和检查行李,其实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海航,态度甚至比检查行李方更好。
而这个乘客,知道这点后,想必以后不会少定海航的航班。

97 石油的诅咒
有石油的大国,其他方面的发展其实会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因为人们仗着土地里面的资源,会去做很多悠闲颓废的事情。同时,也不用追求卓越,因为资源足够使用,何须奋斗呢?
这样看来,其实资源优势,很有可能变成一种诅咒。
这种国家会很有富有,但往往不会富足。

而反观资源贫瘠的日本韩国,在资源贫瘠的情况下,精益求精,将国家资源和效率发挥到极致。
类比到人来看,出生富裕,未必就能富足,而中间差的那些奋斗,可谓相当关键!

98 坚守的价值
俄罗斯这个民族是非常有血性的,历史上毛子是非常难以被征服的。
俄罗斯的生活节奏比较慢,百万人口城市数量相当少,东西也比较粗糙。但是,俄罗斯的民族文化底蕴相当丰富。
因为每一次严冬的到来,就是对俄罗斯的考验,所谓寒冬,已经教会了俄罗斯人——坚守。

二、晓松奇谈

老炮下
这期,高老师说了中国和美国一些老炮的故事。
在今天,老炮已经成为了土X的代名,年轻人不再是像以往一样,对老炮们投去尊重。
真正的老炮,已经隐退江湖,深藏功与名。他们自己也知道时代变化了,原来的一句局气,现在已经变成了金钱气。而老炮,注重的跟多是情怀。

美国老炮们开的车是大众T1,这种车能坐很多人,也在各种各样的公路片种出现过。对美国老炮来说,其生活非常潇洒,也经常住在车里。
但是今天,美国老炮也是再也不受待见。地位大幅度下降。

但是作为时代的探索者,他们是值得尊敬的。


回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