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有一样东西,唤醒你曾经的热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月23日,一大早去问那几个同学,闺蜜成绩如何,得知他们考的都不错的消息后,我放下了心。真心的替他们高兴,复习这一年的辛苦,总归得到的是欢喜,回过头来看自己,才发现自己还躺在被窝里,拿着手机。

一年了,知道昨夜的他们,等成绩几乎等到了后半夜,也知道知道最后结果后必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去年的我。得知成绩后也是落泪,不忍心面对父母的失落和叹息,真正辛苦和担忧的总是他们。想想那时不够一本分数线的我心中难受,但也要接受现实。结果不让人满意,可我一直是别人眼里,那个什么事情都特别拼的女孩。总是教学楼里学习到最晚,清晨又去打开第一盏灯的那个小小身影。

曾经我也是别人眼中的光,回顾这几年的变化,人生轨迹这个东西,真的说不好,它会在哪里突然转弯。

我一直相信,高考其实决定不了一切。 算是安慰自己吧,可我也惋惜,错过了高考这次机会,我还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真真正正的让父母替我骄傲一次,让我的家人不负这些年的期待。

遗忘的曾经,这一刻,仿佛都回想了起来,曾经夜里点灯熬油奋笔疾书,堆成山的草稿纸,一把一把用过的笔芯,这便是高中最深刻的记忆。曾经课堂上打盹却一直硬撑到下课的女孩,曾经嬉闹无常,却时刻想着对方的同桌……

再如今我们早已找不到当年的影子,却在记忆中将那片时光深深地扎根。

那是最热血青春的几年,再往后,我将从大学过渡到社会。刚刚见过大四学长的毕业,那也将是三年后的自己的样子,一切将由自己来创造。再往后再不会在作文上写下,回忆小时候的事情,这样幼稚的话。

因为,那几年的光阴,与高中与高考一起打包,装在那个叫做时光的盒子里,随着记忆远去,寄给了另一个自己。

两个闺蜜的成绩有所不同,一个是比较随性自然,却从不放松懈怠的,高考超了一本线几十分,我真心的替她高兴。她是一个连水撒在本子上都会哭泣一下午的女孩,上天终于感念于她的在乎,给了她想要的结果。“不忘初心”,从认识她那一刻起,她就一直用这句话提醒自己。我一直觉得这句话很简单,但却从未参透其中的奥秘,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做到它,原来是那么的难。好在,她实现了,也让我感受到了这句话给她带来的力量。

想起学长曾经告诉我的那句话,“让每一个当下都不负初心,我们的生活才会如诗如歌。”

替实现它的人欢喜,也是对自己的激励。

另一个闺蜜,在复习了一年后,考的成绩对她来说仍不够理想,没有告诉我分数,我也不再追问。正如结束高考时她所说的:“不管如何,自己尽力了,这一年真的很累。”是啊,好多人都在问你考的好不好,却很少有人问你过得累不累。结果固然重要,但追寻的过程亦是旁人不能拥有的财富。付出的总会有回报,也许它会迟到,但在某个路口的转角,它会还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作为你的闺蜜,我一直支持你,期待你成为高台上最闪亮的女王,也能够在你被雨淋后献上毛巾和我的怀抱。

欢喜,悲戚,都是青春的一场。我们都很年轻,但以后的我们,离开了这三年,就不敢再提“青春”二字,那有泪有梦的几年,终成了回忆。那一段路的热血,也许会在如歌岁月里停止沸腾,沉淀出时光该有的模样,正如我们总要成为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

还有几个玩伴,说是哥们儿兄弟不为过,尽管我是一个女孩子。命运还是如此眷顾我的期待,应届的,复习的,成绩都还算理想。“别忘了那一年那一天出发时心中的梦”。去年出成绩的时候,朋友推荐给我的歌,被我在各种情景下引用过,如今朋友的成绩终究没有让人失望。感谢激励,让我在相同的日子里,又唤醒了当初那般的热血。

坚持运动,坚持读书,优秀的人在这两件事上,从不缺席。

昔日的舍友,也都安好,不论你选择飞往向往已久的远方,还是保守的上一所普通的大学,我都祝愿你们快乐幸福。我们曾是最亲近的同学,宛如亲人一般,我们也将做彼此的心灵的港湾,在疲累的时候能随时停下休息,互相安慰。那些一起定过的闹钟,相约好了早点起床复习昨晚的笔记,也都曾叮嘱对方别太晚睡,保持足够的精力迎接明天新的挑战。再回首,怕你我已经年老,但依旧希望,再相见的时候,会如初逢的欢喜。

难忘啊,青春。在快结束大一的时候才对高中有这么多的感慨,也许是因为对比吧,那段写不完作业睡不醒觉的时候熬过去了,也再回不来了。

不论何时,亲人和师长永远是最该被感激,却常常被遗忘的人。他们付出的所有的好,常常被误认为是应该做的,所有的辛苦似乎也是自愿而为。

我们很少对亲人说感激,因为知道这份爱不会无故缺席;我们难对师长道感恩,因为曾经的严厉让你羞涩于表达。

多少次,不忍看那期待的目光,因为害怕带去的是失望。离家一年才知道生活不易,每一份拥有都必须要珍惜,有些道理只有离开家才会懂。独立生活,方知父母的艰辛。曾以为尽孝来日方长,如此看来,不过几个寒暑假来拼凑。自己去面对人生路的时候,那份小小的慌张,才是心灵真实的感受。亲人,师长,在最关键的几年陪伴自己,但前方路还需要自己去走,他们只能留在身后默默守候,做最坚强的后盾,最温馨的家园,受伤的时候还可以拥抱的温暖。

好友们都如此优秀,似乎身处一个普通二本大学的我,此刻才发现自己早已悄悄地开始堕落,是否还坚持了锻炼?是否还依旧早起?是否也在熬夜玩手机?是否越来越像当初自己最讨厌的样子?我猛地跳下床,恢复前两天耽误了的晨读,血液,似乎又开始了沸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一为高级色之高级咖,从顶到地颜色逐渐加深,往往低饱和度且不同层次的同种色相在不同材质组合下会给人一种高级的感觉,...
    柯恩阅读 624评论 0 1
  • 我是谁 我是神授予的皮囊 我应万里叩拜寻得信仰 我是谁 我是钉在十字架上的血芒 我将化作天意 引善沧桑 我是谁 我...
    阿徕阅读 251评论 2 3
  • 文/甜心 我用世界上最好听的语言,和今年的春天见面,我爱你春天,盛开着的樱花,海棠,山茶,属于你的我都爱! 恨不能...
    F芳子阅读 376评论 2 1
  • 前几天,再一次回访新员工的交流中,一位年轻的朋友和我说:“北京生活节奏太快了,工作压力也很大,我已经和主管提出了离...
    李凤全阅读 144评论 0 2
  • 最近常听到人说某某事情让自己面子上挂不住,让我想到了王家卫<一代宗师>一句台词: 人活一世,有的成了面子,有的成...
    水中望我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