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普洛夫恋爱法则(三)

眼看到午饭时间,她的小肚子鼓鼓的叫起来,从包里拿出面包,犹豫了一会又放回去,今天还没开张,如果现在吃了晚上怎么办?

真讨厌,一到吃饭时间嗅觉怎么就那么灵敏呢,我怎么好像闻到爱吃的奶糕的味道还有烘糕哇,连虾饼的味道也有。

啊,不行!我快要不行了。

虽然捂住了鼻子,可是味道越来越浓烈。

“嘿嘿。”池南突然重新冒出来,摇了摇手里的袋子,刚才的香味就是从这里传出来的啊。

池南回到原来的位子坐下,“你送我画,我送你吃的。刚做好的,还是热的呢,刚好到午饭时间了,你尝尝看喜欢吗?”

“你不是没带钱吗?”原钕斜着眼看他。

“是没带钱啊,可是信用卡还在啊,这些都是我刷卡买的。”怎么可能出门忘记带钱啊,刚才不过是为了现在这些糕点埋下的伏笔罢了,对于原钕这样的姑娘来说,贸然请她吃东西,她恐怕不会答应,但是有送画作为缓冲就完全不是问题了。

至于买的东西都是湘南的特产,自然是从她的口音中推断出她来自湘南,想来会喜欢这些家乡的食物吧。至于找到卖这些的特产店,对于脑子里存有详细京城地图的池南来说完全不是问题。

“喂,你看我都接受你送的画,你要是不接受我的糕点,这会让我觉得自己是个爱贪小便宜的人,真是太让人伤心了。你就收下吧,如果不收,我会以为是我做的不好。”说着拿起一块奶糕送到自己嘴里,偷眼瞄着原钕,“唔,好好吃啊,你不尝尝真是可惜。”

不知道是家乡美味的诱惑还是池南的言语说服起了作用,原钕犹犹豫豫的拿起一块糕点送到嘴里,然后很快被久违的家乡的味道所征服。到最后更是和池南争抢起来,“最后一块,你要留给我!你说是请我吃怎么吃得比我还多!”

“好吧好吧,让给你好了。”

池南那副依依不舍的样子把原钕逗乐,不过依然没有放回拿到手的糕点。

经过这么一闹,两人之间的关系似乎在不知不觉间亲近不少。

“还真是好吃啊。”拍拍肚子,池南站起身,“这次真的会回学校去了,记得明天带你的作品来给我看。”

“好啊,到时候给我些有用的建议。”原钕仰着头甜甜一笑。


依旧是昨天遇到池南的时间,他刚坐下就摇摇手里的包装袋,“今天你请我看漫画,所以我请你吃饭。”

“排糖和酥饼!”原钕耸耸小琼鼻,不用打开袋子就闻出池南带的是什么,这次她没有推辞,大大方方的接过。

然后从包里拿出一叠画稿递过去,两人肩并肩坐在路边,一边吃着糕点一边翻着漫画,俨然把街边当成咖啡厅,自得其乐,何处不是天堂,何处不是优雅格调。

糕点吃完的时候,画稿也翻到了最后,“怎么样?怎么样?你有什么建议?”原钕眨巴眨巴眼睛,满怀期待的问。

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池南能够给出合适的建议,恩,一定是是女人的第六感,听说很准。

“唔,怎么说呢,关于漫画界,我以前听过两句话,第一句是画的再好也当不上漫画家的人要多少有多少,第二句话是如果画工不好那就去集英社试试吧,那里对画技拙劣的新手很宽容。”

池南翻到画稿的最前页,指着一幅幅图,“你的画工已经满足成为漫画家的基本要求了,但光画得好还不够,能被读者喜欢的漫画家和不被读者喜欢的漫画家,最大的差别不是画工而是构成的能力,也就是有没有分镜的能力。”

把画稿从开头翻到最后,“你给我的稿子都是单幅的画,暂时还看不出你的分镜能力,如果单从这些画来看,你或许会是一名出色的插画师,但能不能成为漫画家还不确定。”

“似乎是这样呢。”原钕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那我晚上再找找有分镜的画稿带给你吧。”

对么,就是要这样,不然我明天怎么有理由过来呢。今天的目的达成,池南在心中给自己比了个剪刀手。池南和原钕约定明天见面的时间就告辞离去。

第三天,池南带来了香酥鸡和酥饼,和原钕聊了鸟山明简洁画面加华丽动作分镜的画法。

第四天,池南带来了油粑粑和红薯发糕,和原钕就clamp那种华丽画面加简洁动作的分镜展开探讨。

第五天,池南带来了姜糖和烤素方,这次的话题则换成了井上雄彦在《灌篮高手》最后那段可以从画面上听到球鞋摩擦地板声的神级技巧。

第六天,吃得变成了麻香糕和金柑桔饼,谈论的对象变为井上雄彦的老师北条司,那种精细到变态的背景实在是让人叹为观止,大到建筑,小到手表,北条司都刻画的细致非常。

到了第七天的十一点,池南前几天出现的时间,原钕不自觉的将期待的目光转向池南来的方向,时不时起身垫垫脚尖抬头张望,可是等了许久,对方还是没有出现。

在原钕的某个视觉盲点,池南将她眼神中的期待和失望看的清清楚楚,心中不由得微微一笑,看来自己的巴普洛夫恋爱法产生了不错得效果。内心给自己一个剪刀手,完美。偷书不叫偷,为爱用计不是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路标牌下。 一如既往的原钕照例从随身的小背囊中取出折叠架、画具、折叠小凳等。一如既往的缓慢细致的展开、摆好,开始新...
    雾岛野言阅读 463评论 0 1
  • 所谓的巴普洛夫恋爱法——就是先让对方对你的行为产生习惯,然后,打破这种习惯,她或他心中一定会产生深深的疑惑及失落,...
    雾岛野言阅读 6,068评论 0 0
  • 时间一天天过去,两人的关系进展出乎意料的融洽顺利,或许是命中注定。 “怎么了?今天你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原钕一边...
    雾岛野言阅读 780评论 0 3
  • 岸边枇杷枝杈繁, 累累青果布其间; 孕育精华朱颜改, 橙黄硕果解满盘。 叶大荫浓伞形冠, 不与百花去争艳; 秋花夏...
    蓝之岭阅读 260评论 0 1
  • 2017.2.4 昨天晚上带着一天的情绪,为了躲开老妈不想看到她就在外浪到了9点多才到家。打开家门看见妈妈在看电...
    睿玲若玲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