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妈妈

43岁职场妈妈的跑步故事

43岁的职场妈妈~路路


喜欢就做到极致的喜欢,
追求就做到极致的追求,
努力到无能为力,
拼搏到感动自己。

我叫路路,是一名43岁的妈妈级跑步爱好者。

我用18周的坚持、努力、汗水兑现了与儿子的承诺——2017年杨凌国际马拉松比赛。我以1小时57分钟的成绩完成了自己的人生首场半程马拉松比赛,女子组排名58名。


首马完赛证书




尽管在备赛期间遇到很多困难,但还是一直坚持了下来。因为我跑马的初衷,是源于与儿子的一场约定。


加油


在我跑马的前一天,正好是儿子的生日,所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给儿子写了一封信。

写给儿子写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今天是你14岁的生日,你此刻还在梦乡,首先妈妈要祝贺你生日快乐,很高兴你来到了人生最重要的阶段14岁。

从法律角度说,你已经可以承担部分法律责任,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从生理角度说,你已从少年进入青年,个子也已经长到一米八了!

从心理上说,你已经进入青春期,有自己的思想了。 

14年前你呱呱落地,妈妈初为人母,不知如何去呵护你。

在你出生的头一个月里,妈妈更多的是担心,是焦虑。

慢慢地伴随着你的长大,妈妈也渐渐地成功转换了角色。

还记得你第一次走路的样子,憨态可掬的像小企鹅一样摇摇摆摆。慢慢地你学会了说话,学会了讲故事。

印象最深刻的是你入园的第一天,你傻乎乎的被骗进幼儿园,伴随着你撕心裂肺的哭声,妈妈在转身离开的瞬间泪如泉涌,那一刻、那一天至今深深地烙在妈妈的心里,那一整天的焦虑不安,好容易等到放学,接你的时候,你看到妈妈放声大哭,我们俩抱在一起哭了很久很久。




此刻妈妈有太多的话要对你说。

还记得去年冬天的那次我们娘俩的彻夜长谈吗?

起初是因为学习方面的问题,我们俩发生了激烈的冲突,你拉门想要出去走走,我以为你要离家出走,我拉着你,你推了我一下,凳子砸到我的脚,脚瞬间肿了起来,你凶狠狠地望着我,转身去拿了冰块。

此时我泪如雨下!你被吓到了,背我要去医院,我拒绝了,妈妈怎忍心让尚未成年的儿子背着!妈妈忍着痛,拉着你促膝长谈,我们聊了很久很久,直到你睡去。

你说了你的困惑、你的烦恼、你的压力。

那一夜妈妈没有睡,妈妈一直坐在你的床前默默地望着你,现在想起来你当时凶狠狠地望着妈妈的眼神,依然会深深刺痛到妈妈的心。妈妈一直在反思,是妈妈对你了解不够,要求太高。




每天从起床到睡觉,都是反反复复地催促,妈妈没有给儿子慢慢成长的过程。

因为你上的是全市排名第一的中学,妈妈没有时间让你去看路上的风景。是妈妈望子成龙的心情太迫切了!

妈妈只看到了你180的个头,而忽略了你尚未成熟的心智。

妈妈该放手了,妈妈只有改变自己的思想理念,才能跟上你的脚步。以前是爸爸妈妈带你去爬山、去看日出日落,以后将是你带着爸爸妈妈。   

为了给你树立一个榜样,妈妈开始了跑步,并将目标定为参加马拉松比赛。

奔跑吧!妈妈



还记得我们之间的承诺吗?妈妈说过:要将妈妈的初马奖牌送给14岁的儿子。   

妈妈告诉过你:人生不设限! 43岁的妈妈不算年轻,在去年冬天依然陪伴你挑战了单板滑雪,虽然没有你那么帅。


43岁的妈妈明天将站在马拉松比赛的起跑线上,完成自己人生首马,妈妈要感谢你,是儿子给了妈妈如此勇气!

就像妈妈每日为你做的早餐,妈妈要让你的每一天过的像诗一样美好。

   

儿子,一个人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有梦想,只要肯吃苦,只要守得住寂寞,就一定能看到鲜花绽放。

   

成功挑战单板滑雪


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跑步也是修行,只要不放弃,就没有什么能让自己退缩,只要够坚强,就没有什么能把自己打垮。

在长跑中,如果说有什么必须战胜的对手,那就是自己。

跑步是自我成长的外在方式,让身体带动心灵,坚持就会有意想不到的体会,人生也需要这样坚持不放弃才会达到终点

坚持不是资质,是我们必须掌握的能力。坚持到了一定程度,就是坚强。

坚持自我到了一定程度,就是享受自我,直到遇见最好的自己。

你现在刚刚起步,最初的五公里将会是你最痛苦的阶段,很多人在此刻选择了放弃,就像我们去徒步穿越途中翻越每一个垭口前的煎熬。等到我们咬牙坚持下去,登上山顶,一览众山小的时刻,所有的疲倦瞬间释然,换来的就是庭前花开花落,坐看云卷云舒。


站在川藏线眺望远方


儿子你即将迎来人生中第一次重要时刻:中考。你很清楚这意味着什么。思想决定成败,习惯改变命运,性格成就未来,养成良好的习惯是人生的关键。好的习惯源于做人的态度,重复做好一件事,做人就需要这样端正的态度。每天坚持早起一点点,每天坚持早读一点点,每天坚持上课多听一点,每天坚持书写端正一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妈妈只想对你说:希望你心存梦想,为自己的梦想走好自己的路,你可以犯错,可以反悔,可以跌倒,但是千万不要放弃。妈妈坚信,茁壮成长的幼苗日后必成参天大树!时值青春年华的儿子,定会奋发腾飞!妈妈相信你是最棒的! 

跑马前的刻苦训练

我第一次参加跑步比赛,是从西安城墙马拉松开始的。由于之前从未跑过10公里以上比赛,仅凭着自己忍劲坚持到最后,虽然成绩不错,配速520,但是跑完之后身体像被掏空了一样难受。还出现了左脚掌巨疼,肠胃严重不适等状况。

从那以后,我开始疯狂的查阅关于跑步的书籍、资料、视频,恶补跑步常识,翻看了20本以上的专业跑步书籍,写了厚厚一本跑步日记,边学边实践,姿势跑步法、太极跑步法、跑步如何呼吸、赤足跑等等。


第一次跑完了15公里,正值牡丹盛开



我采用了马拉松跑步指南中12周半马初步计划,用了18周的时间认真备赛。为了积累更多的实战比赛经验,后续又参加了陕西路跑联赛:10公里比赛成绩57分钟,排名33名。


半程马拉松训练计划


慢慢地随着跑量的增加,呼吸越来越顺畅,跑姿越来越标准,配速越来越漂亮。后面还参加了2017氧气美人MiNi马拉松10公里比赛比赛,以50分钟完美PB。

在2017年4月9日举行的杨凌马拉松比赛,全程都在下大雨。在大雨中我以1小时57分钟完成半马比赛,43岁的自己完成了自己的人生首场半程马拉松比赛,获得了女子组第58名。


人生首块马拉松奖牌


首次参加半马比赛有如此漂亮的成绩,让我兴奋不已。这离不开每天的坚持,更离不开我与儿子给我的力量。

跑步与健康饮食

我从2016年就开始做趣味早餐,当时就是想给儿子一个美好的陪伴,陪伴他走完中学时代,我要让儿子每天天都能吃到不重样的趣味早餐。


小黄人


大嘴鸟


海绵宝宝



愤怒的小鸟



我每天六点准时开始做早餐,花费的时间为20至60分钟。我会在前一天甚至周末就排好菜单,准备食材。遇到节假日,我会根据节日特色推出系列早餐,如:过年的点心、花馍馍,端午节的粽子,中秋节的月饼、圣诞的姜饼屋等等!


陪伴



为了儿子的健康,所有的成品均是我自己做:从芝麻酱、草莓酱、苹果酱、山楂酱等等,到酸奶、午餐肉、面包、披萨、苹果派、蛋卷等等成品。


洪荒少女



跑步带来的感悟

为自己喜爱的,吃得了苦。对自己厌恶的,狠得下心。爱自己,不满足于最基本的欲求,而是敢于追逐最向往的人生。 一个爱自己,懂得如何对自己好的女人,应该是姿态满分、浪漫极致,有理想有担当,有勇气有毅力。她能照顾好自己,也能让自己保持进步。


绽放


我是路路,我为自己代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周日,带儿子去一家儿童体能馆上体验课。遇到了一位特别的L老师,身材瘦弱,有着小麦的肤色,嘴角始终上扬,目光真诚而...
    王小雨_Jee阅读 346评论 0 3
  • 自我成为一名志愿者的三年以来,一共接触到一百多个3—12岁的自闭症儿童。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喜欢自言自语,拒...
    我要打滚阅读 566评论 0 1
  • 人真是很有趣,胖的,幻想着瘦下来的感觉;而瘦的,却又在寻找胖起来的方法,当然,我是在寻找瘦下来的感觉,现在是找到了...
    龙_隆阅读 455评论 4 3
  • 写在前面 这是昨天我在新生大学上海学社(非官方)的分享,按要求分享内容主要是总结2017,展望2018,本人截取生...
    黄勇在路上阅读 519评论 3 5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