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饮食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尝试过节食减肥,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BBC有一部纪录片,研究暴饮暴食的原因。同时,以我们的基因,荷尔蒙和心里状态为基础,为每个人制定个性化的饮食方案。消除过度饮食的动机。

他们把参与研究的志愿者分为三种类型。

第一种,欢宴者,他们在吃饭时荷尔蒙变动最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当食物进入肠道时,激素含量会升高,这些激素是化学信号,它们随着血液流动,抵达大脑,并能告诉我们吃饱了,不能再继续进食。欢宴者的肠道激素产生的较少,尤其是名为GLP-1的激素,这意味着告诉大脑停止进食的信号十分微弱,进食一旦开始,便很难停止。

对于这种志愿者,科学家采用‘高蛋白低血糖指数’饮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消化起来很难的碳水化合物,在肠道分解缓慢,便可以产生持久的饱腹感。肠道的下部分分泌激素,食物要到达肠道下部分才分泌,而蛋白质可以刺激肠道分泌更多激素。实验表明,采取高蛋白饮食的志愿者,体内的GLP-1激素水平是采取高血糖饮食的志愿者的一倍多。

第二种为情绪性进食者。他们在焦虑,沮丧或压力大时,就会吃东西。专家们通过让志愿者参加驾照考试的方式,增加他们的压力。在考试过程中,要求不能聊天,保持紧张,要求考官不断告诉一个人他很失败,让他们产生严重的焦虑,开得更差,形成一个恶性循环。人在紧张时,会分泌一种名为皮质醇的激素,通过唾液便可测出含量,在应激反应下,大脑想获得奖励,尤其是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奖励。

这类志愿者,习惯于在高压情况下暴饮暴食,所以他们要做的,就是改变这种习惯。节食和习惯相关,不是需要毅力,没有研究表明,人可以用意志力减肥。所以他们需要通过组成团队,分享节食日记,建立群邮件,相互鼓励,把节食坚持下去。

第三种持续进食者,他们拥有一些基因,导致他们会一直想吃东西。一般人,当脂肪储量足够时,会向大脑发送信号,大脑会告诉我们不用再吃了,持续性进食者体内有一些基因会干扰大脑接收信号。它们让大脑认为,身体需要不停的储存脂肪,结果就是这些人一直很饿。

科学家认为,这类志愿者很难一直节食,所以他们需要在一周的两天里禁食,在其他的五天内正常进食,但必须吃高蛋白低血糖食物。如果我们没有吃糖类食物,我们的身体就必须燃烧脂肪,来提供能量。同时释放酮类物质,而通过检测尿液,就可以检测酮类物质的含量。来测试他们的脂肪燃烧情况。

减肥很难的原因之一是,你离目标很远,进展又很慢。

当大脑觉得我们身处困难时,会通过身体触发一些改变,这会改变我们的血压,加快心率,并未肌肉释放能量,处在这种状态下,我们很难克服面临的挑战,这时就需要团体支持,鼓励可以激活大脑的动力区域,让人克服压力,同时可以控制对食物的情绪反应。

牢记自己要完成的是什么,完成后会有什么感觉。当你认为无法完成什么时,请联系彼此,找寻支持!

对于美食广告的轰炸,他们又有什么不同的反应呢?科学家让参与实验的志愿者戴上一副特殊眼镜,可以记录眼球的微小运动。让三类不同类型的志愿者在游乐园里随便行走,接受各种美食广告得轰炸。实验结果表明,持续进食者把大量时间用来看食物,是另外两个小组的两倍。原因是,持续进食者有更多的饥饿基因,比其他人更饿。

对此现象,科学家给出的建议是,不断给自己灌输一种观念,食品公司想卖给我食物,我是在抵抗别人的渴望,抵抗别人想让我买食物的计划,而不是抵抗自己的欲望。在这种想法下,自己便不会有负担,责任不在自己。可以更好的控制自己。

可能对大多人来说,我们不至于肥胖,但也想让自己变得更好。这个理论一样适用,我们应该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在什么情况容易暴饮暴食,在下次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能提前意识到,从而控制自己。

只要努力和坚持,我们都可以变得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