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记 | Day 21 | 降温了,你需要的不仅仅是拥抱,还有这盘烤蔬菜

立冬以后,一天冷过一天,这不,外面又是黑云压城,不知是哪方神圣又要来巡游一番。

天冷的时候,人也懒懒的,变得畏首畏尾。我依然穿着个吊带,坐在阳台上,挤时间,敲键盘。

冷啊,多穿点衣服吧,婆婆总是念叨。

可是我真的不冷啊

我一天中绝大部分时间都是背着官官的,这个小火炉一直贴着我,热乎的不得了。

偶尔的时间,自己写几个字,适当的凉意也会让我头脑清醒。

也许这和富兰克林说适当的饥饿让他保持头脑清醒是一个道理吧,我对自己笑笑。

最近婆婆肠胃不好,吃了各种各样的药,依然觉得胃胀、不舒服,这两天儿,高血压又犯了,看着她整个人精神状态都不好,让人心疼。人老了,身体已经不听使唤了,各种小毛小病的都出来了,好无奈。

婆婆不敢吃肉,说是吃了血压肯定会上去,那就烤一盘蔬菜吧,原汁原味,健康又没有肠胃负担。

收拾好材料丢到烤箱里,我坐在婆婆的床前,帮她敲了敲背,听她讲那已经讲了很多很多遍的故事,希望她心情能好一点,顺带着,身体能舒服一点。

很多时候,我们觉得老人很是唠叨,觉得老人一直活在过去,一直在讲那已经讲了无数遍的故事,这何尝不是一种内心的落寞呢,何尝不是一种缺乏关爱的表现呢。我们现在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孩子,自己的朋友,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已经和他们相去甚远,甚至,他们根本听不懂。时间长了,难免会有些许忽略,些许遗忘,他们所做的,除了一如既往的爱我们,只是,想引起我们的一点点关注。

我想,空下来,我要再帮她捶捶背,听她讲讲老故事……

————————————

Eva  2016.11.09


材料准备

各种自己喜欢的蔬菜,尽量选不出水的蔬菜。

我今天放了胡萝卜一根,黄瓜一根,土豆一个,红薯一个,南瓜一块,茄子一条,香菇若干朵。

烘烤时间

烤箱中层190°,烤30分钟左右。

根据蔬菜切块的大小和自己烤箱脾气调整时间。


1、准备好蔬菜。

2、滚刀块,切成小块,尽量切的大小均匀一些,这样烤的时候,不至于有的熟了,有的还没熟。

3、放在大盆里,淋上一点橄榄油,撒点盐,磨上一点黑胡椒,搅拌均匀,尽量让每一块都沾上橄榄油。

4、烤盘铺一层锡纸,把搅拌均匀的蔬菜平铺在烤盘里。

5、放到预热好190°的烤箱中层烘烤。

6、看到表面稍稍发皱,就是烤好了。

7、配上白煮蛋和南瓜小米粥,开吃。

烤蔬菜怎么烤好吃

烤出来比较好吃的:

耐烤的根茎类蔬菜和菇类,土豆、红薯、胡萝卜、香菇、鸡腿菇、金针菇等。

生吃不好吃但烤出来好吃的:

大蒜和洋葱

其他也可以烤,但好不好吃看看个人口味的:

茭白、红萝卜、西蓝花、芦笋、欧芹、南瓜、茄子、番茄、紫甘蓝、甜椒、青椒、韭菜、蒜薹等。

个人认为烤出来不好吃的:

黄瓜这种容易出水的不好吃,今天烤出来的味道有点怪,都丢掉了,还是生吃更好吃。

叶子太薄的绿叶蔬菜也还是不要尝试了,会烤焦掉的。

关于香料:

口味重的小伙伴还可以加点罗勒叶、迷迭香什么的,会有不一样的口感。

加点柠檬片一起烤,会有柠檬的清香。

但个人还是最喜欢这种不放香料的,烤出来的青菜,自然清香,有一点点甜甜的味道,很是好吃。有时间就试试吧,如果你发现了烤出来更好吃的我又不知道的,一定要告诉我喔:)

END


每天早晨自己做早餐,发布早餐做法和随笔小文,感兴趣的话,就关注我一起来愉快的玩耍吧。

记得点赞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