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养荷兰猪指南

新手养猪指南(健康饮食:提草+猪粮+新鲜白开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饮食篇

1、 猪猪是啮齿科草食动物,素食主义者,不吃肉,以牧草为主,蔬菜水果为辅。当你吃水果的时候,咬一两口给它们即可,不用喂太多,一般吃剩的给它即可,和你熟悉后会每次看你们吃东西的时候馋的扒着笼子叫;

2、 每天喂菜叶也要定量,依据猪猪的小大来定,要保证蔬菜的新鲜,不要喂包菜严重了会导致猪猪死亡,还有菠菜也不可以喂,胡萝卜和黄瓜不能和别的蔬菜水果一起喂,会阻碍 VC的吸收,猪猪缺乏VC 会导致瘫痪,败血症等。柿子椒和芹菜,吃了拉的便便会很臭,不过他们很喜欢。要是不介意臭味就没事儿。

3、 喂得菜都需要洗干净;带农药的都容易导致猪猪死亡,其实就是人怎么吃,就给猪猪怎么吃就行。

4、 不要喂梨和玉米,玉米容易胀气,给一两粒没事儿。梨容易拉稀。

5、 西瓜可以给吃点西瓜皮,不要壤;最爱吃大西红柿,小西红柿一般,闻到西红柿味道,能吃到打嗝。

6、 猪粮不限制,提摩西草不限制,每天少量蔬果营养健康,给点草砖、草饼或者草圈;不然总不磨牙,会对猪猪牙口不好。时间长还会磕笼子来磨牙。

7、 水每天用新的白开水,剩下的倒掉,不然第二天水就臭了,没烧开的自来水会拉肚子;(如果不喝水或者喝的少,证明蔬菜或者水果喂多了,不用担心。)用舔水器喂;不要放个大水盆,会呛到。

8、 提草无限量供应。零食一天不要给太多,给多了就挑食了。

9、 草以提摩西草为主,苜蓿性寒,不要喂多,还容易尿钙,一般隔一阵少喂点,或者用于刚生完宝宝的母猪补充营养,和刚出生的小猪。

10、 猪粮最好是凯丽的牌子奶香味的,里面的黑加仑干和胡萝卜猪猪爱吃。而且经济实惠,配方也很专业科学,并且猪猪不会浪费(其他牌子例如祖力,猪猪都不爱吃。)

11、 新鲜胡萝卜不要给半个让它直接啃,切成片让它吃,吃的很快;切忌,不要和其他蔬菜水果一起喂,还有黄瓜,新鲜的青笋可以切成片给两片。

12、 定期给燕一些麦或者黑燕麦,补充营养用的,但不要喂多,容易胀气。

13、 我家猪基本上是我家的“垃圾桶”,吃西瓜剩下的皮给它,吃苹果剩下的苹果核给它,吃樱桃剩下的杆给它,吃葡萄剩下的皮给它,炒菜削皮剩下的茄子、黄瓜、西红柿屁股、菜帮子、菜花、西兰花根……等等,基本就够养活他们了。还有剩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篇

1、 不要轻易给猪猪剪指甲,要是剪到血线;就血流不止了。(论坛里有关于血线的介绍仔细看下。)

2、 让他们学习上厕所是必须的。这样你才能更省心。厕所每天倒一次,冲洗下;不然时间长了,会有尿垢和味道;要是两三天倒一次,最好放点木屑或者竹炭木粒去味。产生尿垢了,就用洁厕灵(我试过洗涤灵、去污粉、洗衣粉、洗衣液……还是洁厕灵最好用)注意笼子卫生 保持干燥 通风即可。

3、 夏天可以一周到十天洗次澡,冬天稍微长点没事儿,洗完澡给吹干,不然容易皮肤病或者冻到拉稀。水温用手去试,感觉不烫手即可。洗澡不要洗头。耳朵会进水,所以洗完澡要用棉签掏耳朵;不要特别深入,会发现很脏。有经验的洗完澡给公猪爆菊(论坛有介绍)

4、 猪猪怕热,超过32度高温,会有生命危险,所以夏天不要带它们晒太阳;会见马克思的,所以夏天最好备着冰盒给他们降温。冬天也不要放到特别冷的地方,会冻死。

5、 养猪必备工具:笼子、脚垫、舔水器、食盆、草架、厕所,木炭粒,木屑。

6、 有些朋友开始养的时候,别人送了一些木炭粒和猪粮,分不清楚哪个是哪个,区别还是很好区别的,从3个方面来区分。闻:木炭粒闻起来有股淡淡的木头香,猪粮闻起来就是普通的饲料味。看:猪粮外表一般都比较光滑、细长,木炭外表比较粗糙且个头大。泡:水泡后,猪粮呈糊状物,木炭粒本身属于吸水性的,水泡后短期内不用外物去碰,依然还是那个形状。

7、 出来玩耍的时候。记得留意房间里电线插头之类的物品,不要让猪去啃咬,否则后果很惨的!(特指电线啊,不是猪,我家风扇插头被咬断了好几次。)

8、 母猪如果想让她生小猪的话要在3个月以上,体重基本500G时才可以开始交配,最好是在6个月的时候怀上,超过9个月的分娩会有危险,因为骨盆发育完事儿了,怀孕容易难产,甚至死亡。

9、 怀孕的猪猪;禁食一切药物,怀孕后不要给洗澡;一直等满月后在洗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情篇

1、 零食可以不要让他们自己吃;用手拿着让它们吃;能增进感情。多抱小猪,增强感情。不抱抱,天天呆笼子里,几个月都不和你培养感情。多抱,多抚摸,慢慢就不怕你了。

2、 偶尔会轻咬你的手,是和你熟悉中;不会深咬。要是觉得疼,就用手指点点它的小脑门,它就知道重了,下次就会轻点,不要打嘴巴和鼻子,会影响嗅觉。慢慢熟悉了你的气味,你伸手;就会前爪爪趴到你手上,不停的舔你的手。

3、 网上有猪猪的声音,想了解的朋友,下载注意听他们高兴还是害怕的声音;熟悉了,能加强与小宠的沟通。增进感情。听到它害怕的声音就停止抚摸等行为,不然会真的咬你。俗话说兔子急了还咬人呢。

4、 抱着玩有20分钟;听到它们叫了,或者到处找东西,就可能是想上厕所了;送到笼子里让上厕所再抱,不然有可能会尿到你身上奥。这样也有助于它们学习上厕所。

5、 猪一般特别喜欢钻床单、衣服袖子里等软绵绵的里面;高兴地时候会在上面蹦,舒服了还会便便尿尿,真是高兴到“屎”。

6、 下面介绍一款我制作的神器:小猪(特指2个月以内个头,大个头的猪钻不进去)很喜欢钻长形的管子,我搞了一个薯片桶,两头都给切开,它们从笼子里越狱,躲到桌子下面或者什么不好弄出来它的地方,这个神器就派上用场了,可以尝试下!

7、 公猪见到母猪,偶尔哼哧哼哧摇头晃脑的;还会发散出一股臭味,那是发情呢,过一会就没有臭味了,要是不想闻到这种味道;或者不想让生养,就最好分笼。

8、 要是自己蹦来蹦去的,摇头晃脑那是高兴地,由着它乐呵吧。

9、 猪是一种胆小的的生命体,较大声音都会害怕。注意声音。

用药篇:

1、 每个月给猪猪喂一次球虫药、一次一周;换新环境了,也要喂一周。(预防球虫病,球虫病是猪猪最大杀手)母猪怀孕的禁药。论坛里有调配比例,你网上买药,卖家也会告诉你调配比例

2、 每个月给猪猪喂一次电解多维,一次三四天即可;跟球虫药中间间隔几天。(猪猪体内无法自动合成vc,必须定期补充,要是平时水果多给含vc的,不补充也可以,长期缺乏vc的表现:后腿无力。)

3、 夏天特别热和冬天特别冷的时候,以及猪猪受伤的时候,给喂点电解多维(来点葡萄糖也可以),电解多维都是增强抵抗力和加快身体恢复的。是一种兽用复合维生素。

4、 家里可以再备点乳酶生、妈咪爱这种治疗拉稀的药物。

5、 如果猪猪得了囊肿,不要紧张,抹一点鱼石脂软膏,加速溃破,有些猪猪抓破,有个血窟窿,有点吓人,把里面的脓挤干净,碘伏消毒,上点云南白药就好了,不是什么大问题。

6、 黄瓜可以治疗尿钙。

7、 夏天可以给点蒲公英,可以预防中暑。

8、 如果碰到掉毛较多的猪,有可能是缺维生素;给喂些电解多维,再给些燕麦。

9、 Ps:猪猪一般不生病,是一种很好养的宠物,一旦生病基本就是致命的,所以防患于未然。

10、 以上所提到的药物,淘宝上均有的卖。只是简单的养猪知识。

11、 如果你被猪咬了个小口子,流血了,不要慌张,第一时间去水龙头下冲,使劲把血多挤出来点。首先你要放心一点,它身上带的狂犬病只有猫狗的万分之一。如果还不放心;可以去医院打狂犬疫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长篇:

1、 鼻炎患者奉劝还是别养了,我最早以前没事儿,养了两年多,后来得了过敏性鼻炎,离它近点就不停的打喷嚏,对它的毛过敏(猪猪的掉毛真是很多,对于鼻炎患者真的是用生命去爱)我有时候严重的时候,离它距离近点,除了打喷嚏,还有眼睛肿起来。有些过敏严重的朋友,还有引发哮喘的可能。

2、 有反映的朋友,除了告诫你们别再养猪(任何有毛的宠物都不应该养)之外。尽快离开猪猪三米开外,马上去洗手间洗手,洗脸。有鼻腔清洗器的朋友,尽快用生理盐水清洗鼻子。严重的患者,家里有缓解过敏的药物,先吃一点,然后尽快就医。

3、 并不是所有的猪都会引发过敏,只是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过敏源。

4、 有些人问,你都这样了还养猪?我家最多都时候6头猪,最开始没有过敏性鼻炎,后来两三年才有的。现在有送人的,有生病死去的,有年老死去的,如今就剩一个了,最后这个也有6岁零4个月大,一定要给它养老送终才能不枉这相处一场。

以上看起来写的很复杂,其实养起来就发现,猪猪很好养,选择了这种宠物,会去爱它,让它更好的生活,所以写的细了一点。他们的生命周期;只有4-5年的生命(长寿的可以活到8岁),希望我们的小宠一生健康平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挺安静,适合回顾反思一下下,哈哈 最近,生活很有节凑,也知道锻炼身体,从而有一个阳光向上的心态,即使累的现在...
    Jonny曹阅读 166评论 0 0
  • 本文将从一个 Native Crash 分析入手,带大家了解一下我们平时开发中常用容易忽略但是又很值得学习底层源码...
    Shawn_Dut阅读 3,62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