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时间还算早,易千里简单收拾了一下酒吧,给自己倒了一杯白开水,拿起手头的书翻看起来。

“过了夏至日,白昼开始变长,夜色带着阴暗慢慢撤离,因为天总是亮的,所以谎言会被揭穿真相浮出水面,命中注定相爱的人会遇见彼此,直到秋分那一天,全球昼夜平分各12小时没有相遇的人会重新回到萍水相逢的那一刻。”

白皓月吃过早饭便去了公司,易千里便在酒吧消磨时光。虽然两个人已经确定了关系,但并没有住在一起,美其名曰,距离产生美。偶尔,白皓月在公司忙得太晚,也会到易千里家里去睡,毕竟,易千里的家更近些。易千里也没有过于纠结在谁家,不过是用这样的方式,都给彼此独立的隐私空间而已。毕竟两个人的爱情,更需要彼此的尊重和独处。

“ding dong,老公来电。”幼稚的电话铃声从易千里的手机里传了出来,是白皓月打来的。说起这个铃声,易千里没有想到,白皓月那么一个MAN的男人竟然会喜欢这种卡哇伊的,确实有些反差萌,想起白皓月在自己面前别扭得说不许换其他铃声的时候,易千里不自觉笑了出声。也是迎合着易千里的笑声,静谧的酒吧里一下子活分了起来。

易千里接通了电话,“喂,千里,我临时有个出差,下午要飞杭州,后天回来,中午就不陪你吃饭了。”

“嗯,没关系,需要我回去帮你拿什么东西么?别忘记什么重要的。”

“不用了,证件什么都在,嗯,而且......”

“而且什么?”易千里追问,以为是白皓月突然想起了什么。

“而且,我最重要的,想带也带不走啊,是不是,小千里?”说完,白皓月哈哈笑了起来。

易千里一阵蹙眉,自从和白皓月在一起之后,他就发现,白皓月没有看上去的那么冷,像这样说着正经的事情,然后突然来一句俏皮话的事情已经多不胜数了,但是每次都会被白皓月撩到。如果不是隔着电话,恐怕白皓月又要嘲笑他脸红了。

“你......你注意安全,我下午酒吧被有个预订的聚会,我要去准备东西了,到了之后给我消息,后天,我去接你。爱你。”易千里快速说完所有的话,就挂掉了电话。

呼(。-_-。)~~~什么时候,自己也能撩白皓月一把呢?易千里默默想着,不过想归想,还得赶紧忙着手头的事才行。

三天前,有人打来电话,说是要预定酒吧,用作同学聚会。易千里开酒吧从来没有过多的赚钱的想法,不过有这样的生意也是不会拒绝的,不过考虑到平时酒吧的熟客们,就和对方商量再三,把酒吧的一半,预订给了对方办聚会。之后就商量了一下聚会需要的东西。

说干就干,易千里开始把酒水、水果都摆了出来,其他食物等人到了再拿出来就好。好在头一天易千里已经和店员们都把东西打点好了,不然现在易千里肯定得忙得手忙脚乱。聚会预订的时间是下午3点,现在才1点,易千里想着还有时间吃个午饭,于是就把酒吧暂时关门一下,出去吃个饭,顺便把预订的蛋糕取回来。

入了夏,虽然还没入三伏,天气却也是很炎热了,头顶的太阳更是分外张扬。易千里想着天气越来越热,看来得煮点绿豆汤给白皓月带着消暑了。

当易千里拿着刚取回来的蛋糕回到酒吧的时候,就远远看到一个身材娇小的女生在酒吧门前左看看,右看看。易千里怕是熟客,以为酒吧关门,这样热的天,让人在外面等可不好,就快步走了过去。

“小莫?”走近一看,易千里一下子认了出来,原来是莫陌,“你不是两天没来,就不认识我的店了吧?”易千里调笑道。

小莫回头,看着拿着蛋糕的易千里,正好帮自己挡住了太阳,露出了两颗小虎牙,“怎么会,我只是今天有个聚会,是初中同学的,到今年正好十年,但是,班长给我发来的消息显示的地址是你这,我就想,是不是你隔壁开了什么店我不知道啊,可是我看了半天没看到什么店......”

“你的班长不会姓叶吧?是不是叫叶浩?”易千里问道。

“诶,是啊,小易你怎么知道?”莫陌一脸惊讶,想想自己的同学里应该没有叫易千里的啊,再说了,就算有,这么帅的帅哥,自己怎么可能不记得呢。

正在莫陌努力回想的时候,易千里拿出了钥匙,开了门,“进来吧,你不用找了,你们班长订的是我这里。”

莫陌愣愣得跟着易千里进了酒吧,“这么说,我不会是第一个到的吧?”

易千里微微笑了,点了点头,“正好,你们提前要的蛋糕我取回来了,估计一会你的同学们该来了,你就帮忙准备准备?”虽然是问的语气,但是显然,易千里已经打定主意让莫陌帮忙了。莫陌也没废话,开始摆蛋糕和碟子,手脚麻利得来回穿梭,再加上莫陌本来就身材小,活像一个小精灵。

莫陌也是酒吧的常客,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莫陌一进门就张口要血腥玛丽,一看就是没来过酒吧的样子。易千里看到莫陌,以为是中学生,就苦口婆心得说“未满18岁不能饮酒”。结果莫陌一下子把身份证掏了出来,易千里就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也得相信了。只能让店员给调了一杯血腥玛丽。结果莫陌喝了一口,就醉了,倒在了吧台上,幸好后来莫陌的手机响了,易千里接了电话,没多久,就见一个男人匆匆忙忙跑了进来,身上全是雨水。易千里回拨电话,确认是刚刚和自己通话的人后,就放心把莫陌交给这个男人了。

结果雨越下越大,男人显然是匆忙出来的,也没带雨伞什么的,再带着一个人走,怎么都不方便,况且莫陌醉了之后,睡得更香,出去淋雨,肯定是会感冒的。易千里看着男人踟蹰的样子,就上前说是可以让他们在酒吧等一会,等雨小了再走,酒吧人也不多,也没什么麻烦的,转身去拿了毛巾和毯子。

男人接过易千里手中的毛巾和毯子,把毯子盖在了莫陌的身上,然后脱掉了已经湿透的外套,擦了擦头发,静静得坐在一旁,目光沉静,透露的都是对眼前的女孩的深爱,伸出手想去触碰女孩的脸颊,又收了回来,显然是怕自己身上的凉气传到女孩身上。

易千里给了男人一杯热水,便坐了下来。“她这样,看着就是没来过酒吧的,很危险。”易千里说道。

“谢谢,”男人抿了抿唇,“我的错,是我的错,不该喝酒开车,今天是莫陌的生日,我刚刚和客户应酬喝了点酒,好不容易结束,就赶紧回来给莫陌过生日,我答应她的,每个生日都陪她过,一着急,开车撞倒了路边的树上,莫陌赶到的时候,事情处理得差不多了,我只是有点擦伤。”易千里这才发现,面前这个男人的脸上和手上的确有擦伤的痕迹,虽然被雨水冲洗了之后,不是很明显。男人喝了一口水,继续说道,“我看到莫陌脸色不对,就知道完了,莫陌最见不得车祸,”男人的笑有点苦涩,“然后她就说她也要喝酒,也要开车,可是莫陌不会喝酒,更别提开车了,我知道,她是要我也受着她听到我出车祸时候的害怕,我真是害怕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拦了一辆出租车就上了车,好在我拍下了出租车的车牌号,找到了这个附近,不然可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易千里是真的被眼前这个男人的冷静惊了一下,这个时候还能记得车牌号什么的,不过他也是不喜车祸的,之前白皓月出车祸,躺在床上不能动弹的日子,他是真的不想再来一遍。男人说完,一时沉默了,只是静静地看着眼前睡得香甜的女孩。

“额,是叫莫陌对吧,”易千里说道,“我叫易千里,你可以叫我千里,嗯,很荣幸吧,你能对我这个陌生人说这些话,不过,真的,不要酒驾,车祸真的很恐怖,特别是那个只能担心的人。不过,她对车祸???”

男人抬头看着易千里,“莫陌的父亲,是车祸过世的,肇事司机,酒驾。”易千里沉默了。

“我叫沈煜,谢谢你帮我照顾了莫陌,不然......”沈煜也沉默了。

“哈哈,没事,你不用担心,我是个gay,店里的都知道。”沈煜明显惊讶了一下,但是也马上恢复了常态,易千里看着沈煜的反应,也欣慰了一下,比起鄙夷什么的,这算好的了,“你也不用担心,哈哈,我有男朋友的。”易千里笑着说道。

“抱歉,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有点惊讶,你这么坦白说自己是gay。”沈煜也回应了一个笑容,虽然有点僵硬,因为莫陌的眉头皱了起来,显然是睡得不舒服,还呢喃了出来。

“给,雨小了,”易千里递上雨伞,“你们应该可以走了,不是催人,我看她睡得也不舒服,回去好好休息,好好赔罪。”易千里半开玩笑得说。

沈煜接过雨伞,也没再推脱,把莫陌背了起来,撑开伞,走了。

易千里没想到第二天就又见到了莫陌,不过这次,莫陌是和沈煜一起来的。可以看得出来,沈煜是没少道歉,虽然莫陌的脸上还有些别扭,却是任由着沈煜牵着她的手。

“嗯......不好意思,我昨天......”莫陌嘟囔着。

“你昨天,嗯,睡的很香。”易千里想了一下说到,又装作的确很深思的样子。

莫陌一下子被易千里逗笑了,沈煜因为公司有事要回去,就把伞还给了易千里,打声招呼要离开。莫陌说要再坐一会,沈煜因是也了解了易千里的为人,倒也没什么担心的,反而觉得易千里的酒吧的确是个不错的地方,也就由着莫陌的性子。

莫陌是个平面设计师,平常只要有电脑接单子就可以,所以只要有电脑就可以工作,久而久之,因着易千里的酒吧氛围很好,不管喝不喝酒,都会过来坐坐,或者就是坐在一旁忙工作,周末的时候,沈煜也会跟着一起来,就这样,莫陌就成了酒吧的熟客,和易千里更像是“小姐妹”。

“你是,莫陌么?”易千里和莫陌忙着摆东西,一时忘记了时间,莫陌转身,看到酒吧门口一个男子正在叫自己,虽然十年的时间变化很快,改变也很多,但是莫陌还是一眼就认出了班长叶浩,“班长?”虽然莫陌心里已经确定了十之八九,还是试探得问了出来。

“哈哈,没想到这么多年,莫陌你还能认出我来,好久不见。”叶浩笑着说。

莫陌放下手中的盘碟,走了过来,和叶浩握了一下手,“好久不见。”莫陌笑着说。

叶浩想起莫陌刚才在拜访东西,一时好奇,便问起,“莫陌,你刚刚是......你在这里”叶浩话没说完,显然的意思是在问莫陌是不是在这边工作。

莫陌笑了笑,知道是叶浩误会了,便解释道,“嗯,我常常来这里,没有想到班长你定的地方是这里,诶,班长,你怎么会定在酒吧聚会呢?这么特别?”

叶浩被问到原因,一时哈哈笑了起来,“是我误会了,问了朋友,说是有一家店叫'等'的中餐店,据说菜很别致,就想着应该会适合我们聚会,不过现在看来,是我定错地方了,不过将错就错吧,这里看上去也很不错,哈哈。”

“哦,我知道,你说的那家店的确和我的酒吧名字一样,不过,那家店在后面一条街,味道确实不错,”易千里微笑着说,“你们先聊,我先去忙,”说完,易千里就走开了。

毕竟十年没见,莫陌和叶浩还是有些话可聊的,不过也只是聊聊学生时代的杂七杂八。过了一会,其他同学就陆续来了,也都是一副惊讶的表情,没想到同学聚会会定在酒吧,叶浩只得一句接一句的解释,不过也都体谅班长的辛苦安排,在酒吧进行同学聚会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初中班级一共40个人,因为十年的变动确实比较大,有的去了国外,有的确实有事走不开,来的人有二十多个,也算是不少。来的人都陆续坐了下来,不用人主持,就各自聊了起来。不知是突然说了一句,“祁墨还没来么?”

祁墨,自己有多久没有想起过这个名字了呢?莫陌想着,不过,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啊,煜会不会又忙到很晚,忘记吃饭啊,平时都是自己送过去的。

正在莫陌神游的时候,有人插话说,“提什么祁墨,没看到莫陌在呢么?”

对方俨然没有放过这个话题的意思,“在就在被,陈谷子烂芝麻的事,至于么,就是不知道是不是还怀着什么别的心思呢?”

莫陌回过神来,突然发现大家都盯着自己,就问怎么了?

“装听不到,呵呵,不知道是真听不到还是假听不到。”莫陌没有接话,对方又继续说,“哎呀,也是,当年某些人可是追得紧啊,不过祁墨现在可算是黄金单身汉啊,已经是互联网公司的产品总监了,年薪那也是百万的......”

“啊哈哈,大家都都好久不见了,这是干嘛呢,刚祁墨来电话了,再有10分钟就到了,有点堵车。”叶浩和着稀泥。

莫陌当年喜欢祁墨是中所周知的事情。当年莫陌的父亲外出办事,结果出了车祸,找事司机是酒驾,虽然也有后续的赔偿,但是莫陌的父亲是再也回不来的了。从那以后,莫陌就变得沉默,有同学背后说莫陌可怜,说得越多,莫陌越觉得自己不需要别人的可怜,她要活得更好,连同父亲的期待,连同父亲的那一份,都要双倍活回来。结果就是后来变得很易怒,现在想来,应该是出于对外界的自我防卫吧。

而祁墨,是例外,他没有议论,也没有可怜莫陌,只是像平常一样对待莫陌。这也是莫陌对祁墨会卸下自我防卫的铠甲的缘故吧。

莫陌的脾气变得易怒,让人觉得不好相处,久而久之,便没有人想和莫陌做同桌,虽然莫陌的学习成绩很好。期末重新排座位的时候,大家都躲到一旁,当老师问到谁愿意和莫陌一座的时候,只有祁墨站了出来。虽然一开始的时候,莫陌觉得祁墨不过是老好人,自己和谁同桌都无所谓,没有人同桌也没关系。不过,祁墨经常会故意请教莫陌学习上的问题,不是这里听不懂啦,就是上课的笔记没有记全之类的。

慢慢的,莫陌对祁墨的防备也没有最初那么严重了,两个人偶尔也会聊一聊其他的话题。祁墨总是一脸眼光,就算莫陌没有什么话题的时候,祁墨也总是能找到话题。有一段时间,不知道因为是哪个歌手红了,反正是那个歌手穿着白衬衫抱着吉他唱歌的形象也一下子流行了起来,祁墨也没例外,不过有天赋的人总是比别人学习得快,没过多久,祁墨就能弹得一手的好吉他,再加上祁墨发育比较快,已经变声了,声音中又多着几分磁性。一开始,祁墨总会叫着莫陌听他吉他,说是帮他听听哪里不好,多个人多个判断。莫陌推脱不过,再加上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也就跟着听祁墨弹吉他。渐渐的,祁墨无论做什么都会叫上莫陌,打篮球的时候,莫陌会在旁边给祁墨拿谁,祁墨偶尔也会回给莫陌一个微笑,踢足球的时候,莫陌就会安静坐在一边,祁墨有时候也会帮莫陌排队买饭......两人人俨然就有点早恋情侣的架势。

莫陌渐渐也习惯了和祁墨的相处啊,虽然和其他人相处还是很糟糕,但是和祁墨在一起的时候,莫陌的笑容多了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莫陌发现自己对祁墨越来越依赖,越来越在乎祁墨的情绪,祁墨如果生病请假,莫陌的情绪也会很不好,莫陌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越来与不喜欢这样失控的自己。莫陌常常会想起祁墨打球的样子,弹吉他的样子,恶作剧的样子......莫陌看过很多言情小说,她想自己不会是喜欢上祁墨了吧,而自己对祁墨的关注越来越多,莫陌越来越确定了自己的心意。

莫陌很开心自己想清楚了自己的想法,莫陌的母亲看到莫陌从父亲过世之后,笑容多了起来也很高兴。莫陌小心翼翼得写了情书,一字一句都是自己的斟酌和心意,然后悄悄得夹在了祁墨的书里。如果一切都是这样安安静静,水到渠成,事情也是一种单纯的小美好不是,可是,事情总是会有意外。

另外一个男生和祁墨借书,结果,莫陌写给祁墨的情书就这么从书里溜了出来。情书,这是一个很让人感到兴奋的事情,大家都开始找情书的主人,猜测着能放到祁墨书里的一定是班级里的,不知道最后是谁无聊,开始比对笔迹,怎么说呢。是有志者,事竟成?总之,最后,找到了莫陌身上,莫陌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只是祁墨说,不管是不是莫陌,他都不会和莫陌交往的,说得轻描淡写。

莫陌知道自己的初恋就这样结束了,可是背后的议论却有增无减,甚至后来,有喜欢祁墨女生悄悄送给祁墨的东西,都会被安在莫陌身上,于是说莫陌自作多情的越来越多,说莫陌不自量力的越来越多,更后来,有喜欢祁墨的女孩子还会故意撕烂莫陌的作业本或者扎穿莫陌的自行车车胎......

莫陌变得彻底沉默了,她甚至感觉她和祁墨的相处就是一场梦,一场泡沫一样的梦,被光照着时,很美了,破了之后,什么都没有了,还会帅得很惨。而祁墨就好像这所有的事情没有发生一样,不管是其他人对莫陌的议论,还是对莫陌做的事情。还是一样的第莫陌好,可这好,却让莫陌越来越恐惧。突然有一段时间,祁墨不再像以前一样对莫陌了,也不再叫莫陌弹吉他或者看球。

有人说,祁墨在和隔壁班的班花班长交往;有人说,祁墨是故意对莫陌好,是故意让隔壁班的班花班长气不过,让她觉得,祁墨都会喜欢莫陌那样的,也不会喜欢她这样的,结果很奏效。班花班长的确气不过了,开始反追祁墨,两个人就这么在一起了。

不过,有人说终归是有人说,谁知道是不是真的呢?不过莫陌知道,即便是有人说,也不是道听途说。不过,还能怎样呢?

只不是,嘲笑莫陌“情书”不自量力的更多了,嘲笑莫陌自作多情的更多了。

后来,莫陌的妈妈工作变动,莫陌就转校了,莫陌的初恋也就到此而止了。听说,祁墨后来又换了几个女朋友。

莫陌转校之后,因为祁墨的事情,就再也没有过其他的信息,只是好好学习,一直到大学结束。大四实习的时候,认识了沈煜,当然沈煜也是吃了一番苦头的,才让莫陌答应交往,一直到现在。

其实莫陌之前在街上遇见过一次祁墨,只不过祁墨没有认出来莫陌,莫陌看着他的臂弯挽着一个长卷发的大波浪美女,只是看了一眼便走开了。

“啊,不好意思,堵车了,我来晚了。”祁墨的声音响起。莫陌收回了思绪,看着眼前这个依旧帅气的祁墨。

祁墨见有人盯着他,回过眼神去,便看到一张干净的小脸整正面对着他,披肩的长发黑而直,清新得像个精灵。虽然自己也睡过很多女人,但是,面前的这个是真的让他的心被撞了一下。想着是同学聚会,应该是一个班的,脑海里一个一个排除法,最后,他还是想了起来,这个女生不是别人,正是莫陌,一时间,往事袭上心头,其实,他不是没喜欢过莫陌,只是那时候,被隔壁的班花班长气不过,为了泄愤,就利用了莫陌。那些在莫陌被后议论的难听的话,做的事情,他也不是不知道,总觉得无伤大雅而已。思绪会老,祁墨仍然没做他想。不知道是谁故意让祁墨坐在了莫陌的身边。

班长叶浩看人齐了,就开始主持起来,除了几次大家一起干杯,分蛋糕,也还是各自聊着天。

“莫陌,你变得更漂亮了。”祁墨对着莫陌说,

“谢谢,你也很帅气。”莫陌微笑着说。

两个人没有什么话说,氛围一下子尴尬了起来。易千里看着一个男人被安排在了莫陌的身边,再加上刚才他们的谈话,他多少也是听了一些的,总觉得不对,就给沈煜发了微信。

“祁墨,莫陌。你们喝一个呗,好得以前也算是有一段不是。哈哈。”有人突然起哄起来。

“莫陌,这次我来追你好不好?做我女朋友吧。”不知道祁墨是酒有点喝多,还是故意得说道。

莫陌的脸色微微有些难看,但是已经有人倒好了酒。莫陌端起了酒又放下了,自己有把酒续满,说道,“祁墨,你的女朋友,我以前没做成,现在做不了,未来也不可能,你知道么,你真的是我那个时候最美好的幻想,我父亲车祸过世,我告诉自己不能软弱,所以我对每个人都设防备,可唯独你,你没有带着可怜的眼光看我,我很感激,我开始相信你,可是,嗯,之后的事情你都是知道的吧,无论是我车胎被扎还是各种各样的事情,还是更多的议论,你,都是知道的吧。不过,这些我不怪,因为不是你做的,可是,你比做这些事情的人都可怕,你喜欢其他人,就自己去追,干嘛要把我拉进去呢?”祁墨端着酒杯,端着不是,放下也不是。“这杯酒,我干了,以前的事情就都过去吧,追求一个人的心情,喜欢一个人的心情,不是靠嘴,是要靠心的,就这样吧,我曾经喜欢过你。也,谢谢你。”说完,莫陌喝了杯中的酒,做了下来。

“能不能给我一个吻,不带一丝冰冷,温暖我的唇......”祁他人还没从莫陌的话里反应过来,没反应过来,是因为他们也是推波助澜的人吧,莫陌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喂,外面雨下大了,我这边事情结束了,我去接你,”沈煜的毫无反驳的语气,“喝酒了吧?”莫陌一边嘴上说着好,一边看向易千里,易千里赶紧把头扭到一边,莫陌更加确定了,肯定是易千里这个内奸告密,自从自己第一次在酒吧喝酒醉了,沈煜就让她禁酒了,啊,完蛋了,这是莫陌挂掉电话最后的想法。

“莫陌,你男朋友?”有人问道。

莫陌点了点头,说道,“不好意思,有些话,还是没有顾忌得说了,扫了大家的兴了,真的抱歉。”

有的人摇了摇头,有的人没有吱声。

祁墨或是被莫陌的话刺痛了,竟开始有点说话不注意起来,“说追你不过是客套一下,开个玩笑,你还就当真了,哈哈。我倒是要看看你男朋友长什么样?”有人开始圆场说是祁墨喝多了,是在说胡话。

莫陌笑了笑,没有在意。

“能不能给我一个吻,不带一丝冰冷,温暖我的唇......”莫陌的手机铃声再次想起来。

“我到了,出来吧。”

“好,我马上。”莫陌说道。

说着,莫陌就起身拿着包包。其他人也跟着出来了,祁墨首当其冲,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醉了。

只见,沈煜一身黑色休闲服,随时休闲服,却给人一种不容忽略的压迫感。莫陌只觉得今晚事大了,头疼。

“可以走了么?”沈煜完全无视其他人,只是想着晚上怎么收拾这个不长记性的小家伙。

“不好意思,班长,抱歉,我先走了,你们继续。”莫陌客气到,便朝着沈煜走了过去,沈煜把伞递给莫陌,把自己的外套披在莫陌的肩上,又接过雨伞。

大家看着面前男人对莫陌的照顾和体贴,有羡慕的,也有欣慰的,欣慰的是莫陌现在应该很幸福,也是为自己当初做的事情找一点心理安慰吧。只有祁墨一脸呆滞,半天吐出了几个字,“沈总......”

沈煜听见有人叫他,回头,看到了祁墨,只是觉得有点眼熟,便没有再回头,径直带着莫陌上了车。

在祁墨看来,沈煜的无视,却让他彻底心里没了底。

剩下的人又闹了一会,没多久,就彻底散了。

易千里看着散了的筵席,微微笑了笑,外面的雨还在下,就像莫陌第一次来酒吧的时候,也是沈煜来接她,不过,是不同的吧。

据说,这次同学聚会之后没多久,祁墨就辞职了,莫陌问沈煜的时候,沈煜只说公司里人很多,自己怎么记得清。

沈煜问莫陌和祁墨是什么关系,莫陌也是打着马虎眼,说是陈谷子烂芝麻不提了吧,怎么好意思当着这只腹黑狼说自己被利用过呢,太丢脸了。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禁止擅自转载,如需请提前联系,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