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怪客(下):大结局

地狱.黄村          外       

背景里,黄村已经是一片废墟。

星星遍布整个空间,不是真的恒星那么大的星星。是hey boy身体里那些看上去像星星的石头。整个空间里都飘着那些闪闪发光的石头。说明hey boy大概是死了。对于寂寞大神来说没有死这回事吧,大概,成为宇宙的一部分了。

黄村的怪客在村口看着。

娄蚁(实体状态)抱着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π(实体状态,身体是π星人的身体),不知所措,慌慌张张,双手颤抖,身体颤抖。

刘雯此时呈现灵魂状态,说明她“死了”,应该说该是离开地狱的时候了,找回她自己了。刘雯站在娄蚁身后,看着。

孙悟空(实体状态)跪在地上,身穿盔甲,满身是血,双手抓着金箍棒,撑着自己的身体。隔着几米的距离,面对着娄蚁和π。

π咳嗽咳出血来,抓着娄蚁的衣领,想说什么,由于身体虚弱说不出话来。

娄蚁(语无伦次):对不起,对不起…

π又连续咳嗽,越加猛烈的咳嗽,最终咳出一口巨大的鲜血后,死掉。

娄蚁抱着死掉的π不知所措,情绪激动。泪流满面。

娄蚁:不要,不要…

娄蚁察觉到自己抱着空气,才抬起头来,看见π和刘雯头抵着头相依在一起。

π:该说再见了,亲爱的!

刘雯:我想随你去。你去哪里,我去哪里。

π:大抵是去来世吧。

刘雯:我陪你去来世。

π:我想再见她最后一面。

刘雯:我陪你去见她。

π:我不知道她在哪里。

周遭飘散的星星换了光彩,飘散的一部分星星汇聚到一起,发出一阵光芒,光芒之中,π星女子出现其中,π星女子所处的地方(当然只是她站的地方),背景清晰。π星女子显然是又在看着π,又没看着π,当π走近,想触摸影像里的π星女子,π星女子回头走向别处去了。影像随即迅速拉远,看见了π星女子所在的星球,看见了π星女子所在的星球所在的星系,影像随即消失,汇聚到一起的星星又飘散到周遭空间里。

刘雯来到π的身边,拉着π的手。

刘雯:走吧。

π望着跪在地上表情十分歉疚,眼睛里装满泪水的娄蚁。

π(对娄蚁):我恨你。恨你和那猴子毁了我的一切。

孙悟空蔑视的嘴角一歪,娄蚁惭愧地低下了头。

π转过身抱着刘雯,亲在刘雯额头。

π:走吧,去看她。

刘雯把头靠在π的肩上,十分幸福。

π抬头望天,原以为会瞬间飞天。却没想等待片刻之后,灵魂状态的身体内部有光芒散出,身体不自然的振颤,光芒似要冲破灵魂的“躯壳”,π的身体似要爆炸。π大为诧异,刘雯也没料想到会是如此,紧紧抱着π,怕π一爆就没了。

内部发出的光芒显然刺痛了π,π忍不住惨叫出来。孙悟空为之诧异,娄蚁大喊不要。

紧紧抱着π的刘雯,紧紧的抱着π。π灵魂的躯壳被光芒冲出巨大的裂缝,瞬间光芒四射,射出气色之光,七色之光穿梭,持续漫长时间,从已然没有躯壳的π的身体中心钻出。

光芒当然也有光波,光波冲得灵魂状态的灵魂刘雯头发猛烈的飞扬,刘雯抱着个空的躯壳始终不肯放手。光波当然也有冲到娄蚁,孙悟空,以及站在村口的黄村村民。

七色光钻完之后,光芒散尽。飘散的星星也随即失去光芒,一颗颗很快落地。刘雯瘫软得跪在地上,面无表情。周遭是正正常常的夜色。

娄蚁跪着爬到刘雯身边,泪流满面,望着面无表情的刘雯,想伸手去碰,却只敢隔着一定距离,再不敢往前伸手。

娄蚁(语无伦次):对不起!

刘雯(面无表情,望着地面,声音虚弱):不要自责,亲爱的。这是我的命运。

娄蚁(语无伦次):是我的错,全都是我的错。

刘雯(声音虚弱):我爱你,亲爱的。

娄蚁情绪激动,一时说不出话来。看见刘雯的灵魂的光芒渐渐弱去,意识到什么。

娄蚁(懊恼):不…不…不…

刘雯(近乎静止,声音虚弱):再见了,亲爱的。

娄蚁伸手去摸刘雯,一个是实体状态,一个是灵魂状态,当然是无法触摸,手摸进了刘雯肩膀。

刘雯的灵魂之光渐渐弱去,娄蚁大为慌张,发疯一般不知该如何。抓起地上落下来已经没有光芒的星星,用力的用两颗星星砸想砸出光芒来,却没有一点反应。

娄蚁发了疯把石头塞进嘴巴里,极其用力想把石头嚼碎,但没法嚼碎。静止不动,连眼神都静止的刘雯渐渐失去光芒,即将消失。

眼看刘雯即将消失,娄蚁竟然魔怔把石头往肚子里吞,石头卡在了喉咙里。他忍着剧痛,想在刘雯消失前抱着刘雯,如此一边拼命的吞咽卡在喉咙的石头,一边抱着即将变为虚无的刘雯。

切换镜头

仙境            外          白天

仙境大概就是如来佛祖所在的地方吧。

如来佛祖和其他几个大神在玩着某个游戏,如来佛祖长啥样可能跟之前演绎过的如来佛祖都不一样,但又能一眼知道他是如来佛祖。其他几个大神长什么样,自己发挥想象吧。玩的什么游戏,斗地主好像就太过分了。神仙玩的啥游戏呢,大抵可以跟运气有点关系的游戏。

如来佛祖和几个大神玩着啥游戏。一个大神转身看见娄蚁抱着低垂着头眼神无光灵魂状态,即将消失的刘雯。(不是虚拟影像,是就真实的出现在这里)

如来佛祖和几个大神停了游戏,看着娄蚁和刘雯。

娄蚁当然看到了如来佛祖和几个大神。喉咙里还卡着石头,一边忍着剧痛,一边抱着其实没抱到,假装抱到的刘雯(一个是实体状态一个是灵魂状态),一边望着如来佛祖和几个大神。

娄蚁的眼神里充满了对众位大神的哀求之情。

其他几位大神望了望如来佛祖,如来佛祖明白众位大神心意。如来佛祖把伸手伸向即将消失的刘雯,手伸出去没全伸出,胳膊没打直。娄蚁见了,眼神里充满了希望。

一个大神伸出手搭在如来佛祖手上,如来佛祖随后收回了没全伸出的手,歉意地看着娄蚁。娄蚁立马焦躁起来,“如鲠在喉”的石头本来就卡在喉咙,想喊却喊不出话来,只能发出呃啊呃的残音。

娄蚁的眼神里充满了无限的哀怨。随后转换成愤怒至极的眼神以及表情。

由于娄蚁极其奋力地想喊出声音来,喉咙里的石头似乎被“唤醒”了,从蝼蚁的嘴巴里射出光芒来,伴随着不是特别亮的光芒,娄蚁的嘴巴里冒出黑烟来。显然石头不仅发光,还发烫,把他的喉咙给烧着了。众位大神望着,极不忍心的望着。

如来佛祖对着娄蚁衣袖一挥,娄蚁和刘雯便消失不见了。

切换镜头

地狱.黄村          外       

孙悟空看见,抱着即将消失的灵魂状态的刘雯的娄蚁,处于发癫状态。承受着剧痛的娄蚁嘴巴里冒出光芒,嘴巴里冒出黑烟。孙悟空不敢相信,拄着金箍棒,站了起来。

孙悟空脸上的表情从不敢相信变成极为愤怒的表情,拖着金箍棒朝娄蚁走去。

无比愤怒的娄蚁显然知道此刻已经不在众位大神身前,他瞟见抱着的刘雯透明得即将消失,也随即就消失不见了。

刘雯消失了,娄蚁愤怒至极的表情渐渐退去,渐渐,渐渐,退去。如鲠在喉的石头不再发出光芒,黑烟也渐渐散去。娄蚁双手撑在地上,头低垂着。

孙悟空步履艰难,身上的伤势显然很重,满脸都是伤痕,一步一步朝娄蚁走去。娄蚁仍旧双手撑在地上跪着,头低垂着,在啜泣,在吭不出声的流泪。

孙悟空(拖着金箍棒艰难往前走):你不是我,我也不是你,咋俩根本就不挨着。

说完这句话,孙悟空身上的猴毛随即根根飘散,朝着娄蚁飘散而去。身上穿的盔甲随即渐渐隐去。

孙悟空当然看见自己的猴毛飘去娄蚁身上了,娄蚁身上的衣服跟孙悟空身上的盔甲一样渐渐隐去。孙悟空见此加快了脚步。

“走”到娄蚁身边只有几步距离,孙悟空的身上不是没毛了,而是毛飘走了,原本实体的猴毛变成了灵魂状态的猴毛,尾巴部分还保留着实体状态,处于半实体状态,半灵魂状态。娄蚁仍是自己哭自己的,保持者之前姿态,一点没动。但身上长满了猴毛。

半灵魂半实体的孙悟空用尽力气,双手抓着金箍棒,要打死衣服已经完全消失,身上长满了猴毛,还有尾巴的娄蚁。金箍棒甩过头顶,双手已然完全透明没能抓住金箍棒,金箍棒甩到了十步开外去。

几近灵魂状态的孙悟空虚弱至极,跪倒在已然变成猴子模样的娄蚁身边。

尾巴也变成灵魂状态的光着屁股的孙悟空望着,坑不出声流泪的光着屁股长着猴子尾巴猴子模样的娄蚁。娄蚁眼神始终没动,自己啜泣自己的,完全没搭理孙悟空,也没看看孙悟空。娄蚁的喉咙处因为石头卡着鼓得巨大。

孙悟空(叹气):哎!

娄蚁抬起头,跪直身体,(如此,娄蚁此时的全貌更能看清,已然完全是标准的猴子脸)抬头仰望天空。卡在喉咙处的石头撑得喉咙一个大包,十分明显。娄蚁奋力把石头吞了下去。而后因为没有石头卡在喉咙,能哭出声音了来。孙悟空低垂着头,没看娄蚁。

娄蚁哭过之后,望着孙悟空,孙悟空感应到。孙悟空低垂着身体,侧头看着娄蚁。

娄蚁(伤心):回来吧!

灵魂状态的孙悟空流下了眼泪,抿着嘴唇。随即撞进已然变成孙悟空的娄蚁身体。

变成孙悟空的娄蚁又双手撑地,不吭声的啜泣。

地狱.黄村            外          白天

背景里的黄村恢复了原样,在村口附近,孙悟空模样的娄蚁(当然穿着衣服裤子,娄蚁那套阿迪达斯的三条杠的红色运动装),娄蚁与黄村村民一一拥抱道别。

孙悟空模样的娄蚁走进一道发光的门,牛头马面随即也走了进去。发光的门消失。

人世.城市某处          外         

孙悟空模样的娄蚁从发光的门里走出,迎面走来的几个路人看到空间里突然闪现出孙悟空被吓一跳,但没多当回事,继续朝前走,而后回头看了两眼孙悟空。牛头马面随即走出。孙悟空和牛头马面拥抱道别。牛头马面走进发光的门,发光的门消失不见了。路人当然看不到牛头马面也看不到发光的门。

孙悟空模样的,穿着一身adidas三条杠红色运动装的娄蚁,继续朝前走,走过一条街,街上的路人显然觉得娄蚁十分诡异,但也没多当回事。

孙悟空模样的娄蚁走进一栋大楼。

切换镜头

娄蚁画室          内         

孙悟空模样的娄蚁走到一道门前,在门前的地毯下找到一把钥匙,打开了门。

孙悟空模样的娄蚁一步走一个退变,逐渐退变成了娄蚁原来的相貌。变成娄蚁相貌的娄蚁来到浴室外面。浴室里面相生正在洗澡,热气腾腾。

娄蚁推开浴室的门,走了进去。

相生见到娄蚁,关了喷浴。娄蚁径直的走上前去抱着光着身子的相生。

相生捧着娄蚁的脸,细细地看娄蚁。娄蚁情绪激动,满眼泪光,面带微笑。娄蚁捧着相生的耳朵,吻在相生额头。娄蚁幸福而深情地抱着相生,相生把头埋在娄蚁的胸膛。

娄蚁打开喷浴,热水冲下,两人静静抱着。


剧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剧本简述: 地狱是平行宇宙中的一个地球,人过世后,被认定是怪客的灵魂便会被“牛头马面”送到地狱,被送到地狱的怪客便...
    罗乙刀阅读 1,631评论 0 2
  • 第一幕:相生.娄蚁 平静如镜之海 外 晴空万里,海面如镜。若是没有π站在海面,很难分清哪边是天,哪边是海。 ...
    罗乙刀阅读 724评论 0 1
  • 刘涛、白百合、胡杏儿。单从活跃度,平时和大家互动的频率来看,你们怎么给她们排名?我想应该是苟同的:刘涛、胡杏儿、白...
    静兰紫轩阅读 757评论 0 0
  • 今天我杀生了,打死了一只蚊子,可能很多人会说有什么值得炫耀的或者记录的呢?因为这是我记忆中为数不多的杀生经历,可以...
    孙小念不只是一只喵阅读 473评论 0 3
  • 《宣州谢朓楼饯别校书叔云》 李白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
    华枝春满5339阅读 304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