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如是读会线下分享总结

      春天妈妈在读书打卡群里说过这样一句:爱你如是妈妈读书会就是一个“打着读书幌子”的“励志群”。仔细想来不无道理,群主通过阅读把一群有梦想、有实力、有特色的美妈们联结到一起,在育儿、自我成长的这条道路上不断的精进。强大的她用她的“信念之剑”把每个人打磨得越发晶莹耀眼,感谢生命中拥有这样的组织和群体。   

      本期阅读打卡共计40天,由都都妈、玥妈、铁庚妈分别领读三本书《高倍速阅读》、《知道做到》和《精进》。本期阅读内容主要集中在我们学习和成长过程中的“术”,也就是“方法”的精进上。为了鼓励大家共同进步,坚持阅读,打卡规则与往期不同。除了每天的读书打卡,还有坚持40天的微习惯打卡。最后,由快快妈妈,我们辛苦的“账房小姐”负责统计每个人的打卡记录。           

      历时40天,我们在com+创投咖啡开始了线下的分享。带着梦着、信念、方法、坚持的几个主题,都都妈、玥玥妈、铁庚妈快快妈各自回顾了这几本书的主要内容。之后,观看了我们所有人这40天来的点滴打卡记录,并由铁庚妈动用“高科技”腾讯微现场,实时投票选出五位最优秀打卡人。最后由快快妈妈整合三本书的内容并公布全体人员的打卡情况,现场发红包。   

      为了大家能够真正在生活里实践这几本书的内容,现场设置了画导图的环节,每一组四个人根据这三本书的内容进行头脑风暴,绘制自己的导图。并由我们的导图女神小新妈进行导图分享。  以下为本期阅读主要内容和导图分享心得(分别由都都妈、玥玥妈、铁庚妈、陶陶妈分享)

《高倍速影像阅读》是一种打破传统阅读方式的全脑阅读。它通过启动人的潜意识进行高速、深度阅读。共分为准备、预习、影像翻阅、复习以及激活五个步骤。高倍速阅读的关键在于锚定自己读书的目的,以及学会结合自身提出合适的问题,并在今后的阅读中不断地跟进练习。

《知道做到》这本书是布兰加的力作之一。本书轻松易读,以叙事的方式讲述了从知道做不到的三个原因,以及三个应对措施。原因之一是信息超载,由于大脑喜欢新鲜事物的刺激,使得人们乐于不断的追寻新鲜的事物,而信息过多造成信息堵塞。其解决办法就是要精简主义,少而精。专注持续做重要的事,要事第一。第二个原因是思维模式,消极过滤。人的大脑也是喜欢过滤一些让自己舒服适应的消息。对策就是绿灯思维,对一些事物新鲜事物要先接纳然后再仔细甄别。yes...and....第三个原因是缺少持续跟进,由于惯性使然不愿改变。如火车变轨,火箭升空都需积蓄能量,解决这个问题就是要重复,重复,再重复,刻意练习。

《向上向善》这副导图取意于精进,精进在佛学中表示努力向善向上。中心图的铁塔向上挺直,宁折不弯,背景绚丽的烟花 ,与上善若水相互呼应。生命的意义需要自己赋予,愿怀大爱做小事。四个分支分别以知道,做到两个维度,分为四个象限的内容,分别为现状,成长,目标,精进。成为终身学习者,不仅仅是向外汲取知识,更是向内的探索,不断改变提升。真正认识,接纳,喜欢自己,才能获得根本的改变,有赏心悦目的状态,快工作,慢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联结》中心图是个冰山,下面是七彩的钻石,我们每一次的学习都是一次“破冰之路”,不仅仅有横向的扩展,还有纵向的深挖和攀登。不断的学习和精进,就是挖掘出本属于我们自己内在的智慧宝石。通过把三本书里最重要的三本内容整合,从中找到了共通共融的部分加以吸收和应用。同时,从身心灵三方面来阐述这四十天的学习,我们各自的收获和喜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扬帆远航》充分运用了三本书的精髓,从六方面把“知道做到”提现的淋漓尽致。1.健康:这是我们从事所有活动的基础,所以把它放在最重要的第一位。2.情绪:无论是内在还是外在,我们都应接纳使我们情绪不稳定的因素,放松自己。3.思维:开始接触新鲜事物的态度一般分为三种:红灯,绿灯,黄灯。我们尽量使用绿灯思维或者由黄灯思维转化为绿灯思维,尽量不要使用红灯思维。4.关系:我们与自己和他人的关系决定了我们的处理问题的结果。所以要与自己和解,赞同自己。对待他人要宽容,理解,合作,换位思考。5.事业:努力做到热爱自己的事业,并越来越精进。6.财富:精神和物质财富我们要同时拥有才算是一个完美的人生,虽然完美并不容易达到,但我们一直在追求的路上努力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生不息》这个导图作品,将高倍速读书、知道做到,精进都看做是成长生命中的力量,如太极一般,因果相生,刚柔并济;能量守恒,智慧和谐。让人从中感悟自然规律,心怀悦纳感恩臣服之意,认真生活于当下,静心播种一颗颗种子,历经“冬藏,春耕、夏长、秋收”四季轮回传承传递,自有发芽吐绿、芬芬花开、果实累累,而后有自然生成新的种子蕴含新的成长希望。遇见更好的自己,习得经验智慧(向上向善、杨帆远航、晶晶琪光)代代流转,生生不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新妈五年的导图学习总结:1.前四年是量的积累,在阅读方面,一个是章节阅读,一个是全书阅读。2.第五年主要是有两方面在做:第一个方面是在内容上,阅读,听读,复盘。第二方面是在对自己要求上,每天至少一副导图,复盘,和别人分享。3.五年的收货:速度,质量(读和听共80多本)4.拐点:敞开,相信,知道,做到,目标5.精进:大学讲授,心理学,经济学最后建议:由点带面,坚持,有目标的重复(至少五次),会使你越来越好。  本次线下分享历时近五个小时圆满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都在这里吸收到了自己想要的。相信未来大家会越圆融和美好,毕竟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19草根堂,9人 珊珊:2017.1.19晚参加厦门果妈阅读的第3次线下活动。结合了这个月的“把自己...
    米啦啦009阅读 1,574评论 0 2
  • 本期的主题阅读是读书方法的总结,一共十二种方法,篇幅原因分为上下两篇,本篇为下篇,上篇的链接在文末。本期为大家提供...
    用时间酿酒阅读 6,902评论 27 131
  • 不再是青涩的年纪 许多人许多事 慢慢学会放弃 时光倦怠了柔情 我们不小心成长了自己 有一点明白就有一点失意 爱谁也...
    陈红云桃花依依阅读 304评论 13 14
  • 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晴转阴 今天早上六点半,和陈主任及家委会宫主任一行5人去青岛拜见孙会长,九点...
    晨林夕阅读 88评论 0 0
  • 今天中午上完午休以后,我们分成几队玩起了枪战,我和孟永鑫他们一队。 战斗开始了,孟永鑫带着我们一直朝前跑去,跑到最...
    b259d277bbcd阅读 1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