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水源(十七)诡异力量

目录/上一章                            文/小雪七


佣兵团的众人齐聚在冷冽房间外,围住商城,七嘴八舌地追问。

“二当家,那个人真得可以救少主吗?”回过神来的冷冲小心翼翼地问道。冷冲也就是将幻月拦下的三人中的那个大个子,别看名字叫冲,但是为人十分心细,从小和冷冽一起长大,感情十分要好。

商城看着眼前紧张无措的少年,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她说可以,应该就可以吧。”

听着商城不确定的口吻,其他人也焦急起来。

“可是,若是她做不到怎么办?”

“难道没有其他办法吗?”

“商大叔,不行,我们一定要报仇,冰家欺人太甚了!”

“对,一定要报仇!”

......

听着众人越发愤慨的话,商城安抚道:“不管那个姑娘说的是不是真的,我们都要一试。不试,就是等死;试了,就还有希望。况且你们好多人也是见过这个姑娘在杨雾森林的表现吧?或许她是某个隐士高人的徒弟出来历练,身上带着许多宝贝?总之,我们现在做的只能等待。报仇的话,等冷冽小子醒来之后再说。”

人们渐渐安静下来,不再吵闹,眼睛死死盯着房门。

此时,房间内。

“幻儿,我最后问你一次,你真的考虑好了?”

“对,我觉得他是一个有故事的人,眼睛里有股仇恨,和我很像。所以,我希望他可以活着。”

“好。你也知道我的实力连以前的十分之一都没有,所以要救他,我必须借用你的身体。”

幻儿没有说话,肯定的点点头。

无魂继续凝重地说道:“你知道这意味这什么吗?我目前的实力不足以救活他,因此需要我和你一起,但是你目前的实力才仅仅八级初修,中途出现反噬,后果不是你自己可以承受的。若是放弃,现在还来得及。”

幻月与无魂,互相正视着对方的眼睛,没有说话。

良久,幻月微微翘起嘴角:“我相信你。”

仅仅四个字“我相信你”,让无魂内心一震,攥起颤抖的小手,郑重地说:“好,那我们开始吧。”

布好结界之后,无魂进入幻月的精神识海之中。

“幻儿,放松。”

幻儿相信无魂,渐渐陷入了沉睡。

完全掌控身体的无魂有些无奈,但转眼收起了心底的心思,全神贯注地盯着床上的人。

“我知道你现在已经清醒了,我自己动的手我清楚。”

冷冽强忍着,没有睁开眼睛,但微微颤抖的睫毛泄露了他此时内心的颤动。

“幻儿说,你的眼睛里藏着一个悲伤的故事,她不想让你死,她想让你完成心愿。可是,她会付出很大的代价,但愿你值得她救。还有,外面他们说的话你也听到了。我看得出来,她很羡慕你有这么一帮有情有义的兄弟,虽然落魄,但是一直不离不弃。在这,我替幻儿和你做个交易,冷煞佣兵团的团长,以后是幻儿。”

床上的人依旧没有反应,就在无魂即将失去耐心之时,耳边传来一个“好”字。

“什么?”

“好,我答应。”可是毫无表情的冷冽依旧让人探寻不出他在想写什么。

无魂并不在乎这个,听到了冷冽的肯定回答,放下心来。

“那我就开始了,不过会很痛苦,实在忍不住的话可以叫出声来。”

“放心,我忍得住。”

无魂白眼一翻:“话不要说得太满。”

无魂其实并没有夸大其词。

由于实力有限,吞噬与治愈之能并不能很灵活地转换,而且无魂本身是吞噬之能,尤其喜欢吞噬灵魂,在吞噬掉毒素的同时谁又知道会吞噬掉一些其它的什么东西呢?这也是必须要借助幻月身体的原因。要是无魂不借助外物,直接治疗,估计冷冽会死的更快。

伸出幻月的手,无魂缓缓抬起,轻轻接触冷冽的眉心。

幻月的元力包裹着无魂分出的部分神识,顺着指尖进入冷冽的身体,开始了“吞噬”。

神识追逐毒素,缓慢吞噬着,时间渐渐流逝,无魂的精力开始有些不济,豆大的汗珠顺着额头滴下。

随着无魂开始无力,幻月的意识开始清醒,而那部分神识也有些控制得力不从心,除了吞噬毒素以外,也开始吞噬冷冽自身的一些东西。

而此时冷冽的痛苦才刚刚开始。

冷冽体内的元力开始乱窜,也慢慢消失着;灵魂似乎在被囚禁,不断接受着折磨。冷冽的脸色更加苍白,终于忍不住,大吼一声。

门外的人,听到这痛苦的喊声,精神瞬间紧绷,想闯进房门看看情况,却又强忍着。治疗之前,他们也知道过程会十分痛苦,而且在他们的印象中无论十多严重的伤,少主也从未喊过痛,哼过声。但是这次,却是痛苦的吼叫。他们不敢想象屋内会是怎样的情景,怕自己忍不住。

门外的人们在焦急中等待,而屋内的人也在备受煎熬。

冷冽的这声大吼,不仅揪起了门外众人的心,也让幻月从沉睡中彻底醒来。

彻底清醒的幻月意识到现在情况的紧急,无魂的精力在不断减弱,已经无法很好地控制自己的神识在冷冽体内的游走。

幻月神识立即沉入丹田,调动更多的元力,来帮助无魂。

“幻儿,你不要命了,你是想把自己的元力抽干吗?”

“我没事的。再不注意你的吞噬之能就会吞噬掉冷冽的魂魄了,千万不要分心!”

意识到幻月体内的元力越来越少,无魂想停手了。

“无魂,相信我们。”幻月淡淡地说着。

听到这话的无魂,有些呆愣住了。回过神来之后,恢复到了之前的傲娇:“好,就让你看看本大爷的厉害。”

时间拖得越久越不利,无魂分出更多的神识进入冷冽体内,想要速战速决。可是毕竟实力被压制,远古异能也并未完全觉醒,在保证不伤害人体的情况之下吞噬掉毒素越发吃力。

察觉到无魂的神识越发不受控制,幻月似乎突然想起来什么,眼神坚定起来。

于是幻月不要命地调动自己的元力,来帮助无魂。

“幻儿,你不要命了,元力干涸,这样你会死的!”

“无魂,相信我。”

说完,动作更快了,转眼丹田内元力一丝不剩,幻月小心地引导着体内所有的元力与无魂的神识汇合。

虽然这是幻月全部的元力,但是无魂毕竟是远古的存在,这些元力却不足以支撑五环内的神识在刹那间吞噬掉剩余的全部毒素。

就在无魂以为失败的瞬间,有一股熟悉的力量出现了。

“这是......”无魂有些诧异。

而幻月有些虚弱地说:“原来我的感觉没有错。无魂,接下来交给你了。”

无魂没有精力去看幻月的魂魄的受伤情况,在那股神秘力量的帮助下,无魂顺利地吞噬掉来了毒素,可是这个过程无魂的神识也受到了伤害。

当无魂的神识退出冷冽的身体之后,便交还了幻月的身体控制权。

无魂也意识到自己神识的虚弱,看着眼前强装的幻月,勉强笑了笑:“幻儿,如果没有那股力量,或许我们都会死。”

”我也不知道它,只是在泱雾森林的那次有些模糊的感觉,但并不确定。不过,现在,我确定了。”幻月无力地说道。

无魂察觉自己的意识越来越不清醒了,看着眼前站立不稳的幻月说:“幻儿,这次我的神识受到伤害了,我要陷入沉睡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醒,我不能陪你的日子里你自己要保重。”

说完,眼前的无魂进入幻月的体内消失了。

与此同时,古府内,那个用无魂部分神识假扮的幻月也消失了。柳清清看着假幻月的消失,开始变得不安。

而无魂消失之后,幻月再也支撑不住,倒下了。

门外的人,听见屋内的声音,再也忍不住了。

“商大哥,结界,结界消失了!”其中一个年轻男子喊道。

“是,结界真得消失了,我们进去看看。”

众人兴奋地推开房门,却一眼看见了躺在地上,面无血色,昏迷的幻月。

“失败了吗?”众人不敢想。

商城快步向床边走去,看见冷冽虽然双手紧攥,点点血迹顺着指缝流出,嘴角似乎也被咬出了血,但是脸色却没有之前那么苍白。整个人虽然虚弱,但已无大碍。

商城抑制不住自己激动地心情,语无伦次地说:“快,将姑娘扶起来,找最好的医师来看看。”

众人有些不解,却依旧照做了。

“怎么样,少主应该没事了吧?”

“商大哥,你快说呀!”

“对呀,商大叔,你要急死我们吗?”

看着眼前一张张焦急的面孔,商城眼睛忍不住湿润了,有些哽咽:“没事了,冷冽这小子活过来了。”

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欢喜过后,众人开始收拾残局。

商城看着眼前昏睡的冷冽,不禁沉思:那个女孩到底是谁?在泱雾森林里出手如此狠毒,居然会出手帮忙解这种怪异的毒?

不过商城却不知这怪异的女孩只是皇城之中谣传的古家“白痴”。


目录/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